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74.《情有獨鍾》墨錚

椎梧 | 2017-09-22 16:59:03 | 巴幣 16 | 人氣 524

     皇都墨氏主宅。

     墨氏族老們為了表揚墨傾染,提議利用形象影片宣傳皇臨形象的企劃效果卓越,特地將遠調安市歷練的墨傾染召回。在氏族殿堂上,一群族老們紛紛表示對墨傾染的看重與滿意。

     墨傾染安靜地站在一旁,聽著一群老人們的讚美,心情毫無波動,表情沒有任何喜樂。

     墨大爺笑著接受眾人讚美姪孫女的話語,再看向墨傾染一臉不驕不傲的神情,更是對這個他一手調教出來的姪孫女滿意不已。

     至於墨傾染的親爺爺,墨二爺,就因為當年被爆出私生子的消息,所以錯失繼承太傅的權利,對於自己的孫女都快變大哥的孫女這點,他的不滿也只能放進心底。

     墨錚恭敬的立在他父親的身旁,並不敢隨意開口。這幾年他能踏入氏族殿堂中,也是因為長期不斷的努力才有的成果,他知道就算此時自己有資格站立在這,也還是沒有資格在這個地方說話。

     不過這並不妨礙他與自己的父親對話。

     墨錚看著墨二爺鐵青的臉色,彎腰垂眸恭敬道,「父親。」

     墨二爺轉頭看向墨錚。

     「傾染已有二七,該婚配了。」

     墨二爺聞言,眼神滑過墨大爺,隨即移開視線,彷彿漫不經心一般的開口,「這樣。傾染也有二七了,太傅自會替她擇個好人家。」

     「父親,傾染是您的孫女。」

     墨二爺緩緩地將視線放到二兒子墨錚的身上。自從他被爆出有私生子以後,大兒子墨霄與他的關係便漸行漸遠,唯有這個二兒子還會關心他、在意他的感受。

     「有何用意,直說吧。」但二兒子的別有用心他一直都懂,也正因為他的縱放與推波助瀾,如今二兒子才有機會站上氏族殿堂。

     聽見墨二爺鬆口,墨錚勾起嘴角,立即恭敬拱手道,「傾染若是繼承太傅,將來的子嗣必定也得姓墨。」

     太傅一職,一直都是墨家人繼承,承蒙陛下不曾撤銷,所以直到今時今日,太傅一職仍由墨氏一族掌握,並未由墨氏以外的人繼承過。

     「那是自然。」

     「父親可覺得,如今有多少世族願意讓自家子弟入贅墨氏,讓他們的子孫改姓墨?」

     這話,墨二爺並不喜歡聽,一般世族又如何?能有他們墨氏高貴嗎?

     「不是他們選我們,而是我們選他們。」

     不在中樞核心的墨二爺所知道的消息,恐怕還不及墨傾染知道的多。如今多少世族都在等著墨氏的瓦解,哪還會將自家的子弟投入墨氏入贅,就為了那塊開始斑駁的太傅招牌?

     墨錚為了這個大位,可是煞費苦心,多方管道的挖掘,知道的可遠比墨二爺多。他正是看準了這點,才打算從這裡下手。

     墨傾染的子嗣斷絕乾淨,將來她的繼承人就會出問題,墨氏族老可不會就這一點撒手不管。那麼,他這個優秀的人才,自然就會浮上檯面。畢竟他可是貨真價實的男人,不需要那些世族子弟入贅,他隨便找個差不多的女人生子,立即就能有了後代,將來繼承人的問題從根本上就不是問題了。

     思及此,墨錚瞟向墨傾染一眼,內心不屑的嗔笑著,很快收回視線,隨後一臉的恭敬道,「若是世族子弟都無意願呢?」

     墨二爺怒眉瞪向墨錚,墨錚感受到墨二爺的視線,再度將頭垂的更低了,「父親,我是您的兒子。」

     墨二爺沉默不語。

     「父親,墨錚真的有比傾染差嗎?」

     墨二爺並不喜歡這個字眼,但他不得不提醒墨錚,「你是私生子。」連族譜上都沒被記載的,光是能站在這裡就已經是奇蹟了。

     沒人比墨錚還痛恨這三個字,不就是生錯年代而已嗎?!這些老頑固至於這麼死腦筋嗎?!

     拱手的雙拳不自覺的捏緊,忍了忍,終於還是將情緒壓了下去,「父親,如果傾染不適合繼承,墨氏的將來還有墨錚在啊!」

     墨二爺算是聽明白了,他怒笑道,「你想動手腳。」

     墨錚也不怕被墨二爺看出,依然恭敬拱手道,「父親,難道您就甘願看著一切的光彩都讓大叔叔奪走嗎?」

     這句話說進了墨二爺的心坎。

     憑什麼因為私生子,他就得斷送了繼承的權利?

     憑什麼他的大兒子跟孫女,都快成了他大哥的兒子跟孫女?

     明明站在那邊受到眾人表揚的人,是他墨二爺的孫女!憑什麼是他大哥在那風光?!

     墨錚細細注意著墨二爺的表情,發現墨二爺的表情驟變,他便知道成了。

     「父親!」

     「好了。」墨二爺伸手制止墨錚說話。他在心裡重新衡量了一下天秤,發現墨錚的主意成或不成,對他的影響都不大。無論是墨傾染繼成太傅,還是墨錚繼承太傅,他們兩人身上流著的,都是他墨二爺的血液!不是墨大爺的!

     況且,一直讓他大哥過的順風順水的,他也很不滿意呢,「我幫你一把,但結果成與不成,就看你的造化。」

     「謝謝父親!」

     言清然在皇都楊家住了幾天,天天陪著外公下圍棋,陪著外婆喝茶玩園藝,陪著四位哥哥玩,陪著三位舅舅學經商,沒錯,就是學經商。

     百分之十的股份都過戶到她名下,雖然每年等著分股利就行,但三位舅舅簡直將她當做自家的繼承人一樣,這段時間一直都在找時間教她經營手段。雖然她從未將這一切看作自己該獲得的,但一想到若有機會能幫忙楊依分攤一些工作,她便覺得是好的。於是特別認真的向三位舅舅學習。

     三位舅舅的心裡其實也是這麼想的。可愛的妹妹若是早早把工作全丟給這個姪子,那他們可愛的妹妹就能有更多的時間回來探望他們了!

     不得不說,這群妹粉們,賣姪子的手段做起來特別順手。

     幾天後,楊老先生拿著燙金的帖子來到言清然面前,一臉慈愛笑咪咪的看望著言清然,愣是將言清然看的一頭霧水。

     等欣賞外孫一臉俊美的容顏到滿足後,楊老先生才終於咳了一聲,故作正經的說,「然兒,明天外公帶你去認識認識皇都的世族。」

     剛剛收到墨氏廣發的邀請函,墨氏要正式向皇都各世族介紹太傅準繼承人,那個目前在當校長的墨氏小姑娘。而且不只如此,他還收到風聲,墨氏有意替那個小姑娘招贅,哎呦,要是把外孫給那個墨氏小姑娘湊成一雙,外孫就會搬來皇都住了呢。

     楊老先生握著燙金的帖子,滿腦子的美夢。



墨錚:沒有世族會讓自家子弟入贅的。
楊老先生:外孫入贅墨氏就會搬來皇都住呢。

計画通り ヽ(́◕◞౪◟◕‵)ノ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tweety
墨錚:沒有世族會讓自家子弟入贅的。
言清然: 我不是子弟 ,因該可以吧。
2017-09-22 17:13:53
椎梧
可是還有一堆外孫啊XD
2017-09-25 19:09:56
莫塵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看到這句話我笑了XDDD
原來楊老先生不只是戲精還是計劃通呢ww
2017-09-22 17:14:42
椎梧
最精準的計算出87%不可考究了XD
2017-09-25 19:09: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