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2 22:11

XXY. 那些太平洋上的日子

作者:Comfor舒服Table

 




哈……哈……哈……
 















「後方!1500公尺處!棲艦砲擊!」
 





哈……哈……恩哼......哈……
 
















「撐過去!一定要撐到島上!」
 


哈……哈……哈……
 








「龍驤大破!給咱掩護!」
「龍驤!先上岸!我跟伊佑還可以!我們回頭迎敵!」
「妳瘋喇?咱說掩護不兒叫妳們送死啊!」
 





哈……




哈……



哈……

哈......
 
新紀元52年。
 
 
 
6月15日。
作戰第61天。
 




……

……
 
海上充斥著硝煙味,明明是廣闊的海洋,又有那麼大的風,每次爆炸的臭味卻還是累積了起來,冷不防的竄進幾位艦娘的肺臟。
 
「混帳!」
初月背著已經大破的秋月,除了ISD外,其餘艦裝已經被轟得無法運作了。

一旁的輕空母龍驤則是兩手空空的丟棄了所有飛機,只留下了艦裝,兩腳的發動機用最高速運轉著。
剩下在浮出水面航行的伊13、伊14兩人拿著短小的10.5mm自衛用艦炮,向後射擊,企圖減少身後深海棲艦的數量……
 


但追在五人身後的深海棲艦多到無法細數,綿延在海上不知道幾海里長。只是不知為何,主隊落在遠遠的後方,追擊她們的小隊只有約莫20隻左右的數量。
好像在玩弄著獵物一般。



 
「照月……照月……」初月背上的秋月發著抖不斷低語,眼睛睜得像是要把眼角撕裂,全身緊繃的肌肉更是讓她的妹妹難以固定她的身體。

「姐姐,撐著,一下就可以登陸了。」初月這麼回著:「之後我們再去找二姊,現在得要先逃走。」
 

咻……咻……
 
兩顆子彈掠過了隊伍中央,打中了極遠處,濺起了巨大的水花。
 

碰轟轟!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初月!妳的發動機撐不住了。」伊14邊打邊撤,面目猙獰的提醒隊友:「腳掌的部分已經到水下了!」
「我知道。」初月這麼回答:「幫我把其餘的艦裝解除。」
「這樣我們要逃離這座島也不可能了。」伊13急切的掃視四周:「我們不能失去妳身上的那兩座炮。」
 
「別……別丟下我!」秋月看著初月的雙腳,水淹到腳掌?不不不!已經又淹到腳踝了!正在慢慢下沉!
 

這樣下去……撐不到岸上的。



 
「妳倆先走!咱回去!跟它們拚了呀!」龍驤一個回頭,差點撞上了伊13:「給咱把炮!」
「龍驤,繼續走吧!妳活命的機會在我們裡面是最大的!」伊14大吼:「深海棲艦沒有從岸上砲擊!這座島上應該沒有棲艦!」
「咱個人能幹砸?還是妳們先上去的呀!」
 


五個人拚命的向岸上行駛,就像是即使是大破了還是得要繼續進擊的任務。


「不要……不要丟下我……」秋月意識到了自己是拖油瓶,再帶著自己她們活命的機率就微乎其微了。

不過還是想要活下去。

不想死……我不要這樣……
 


「敵方炮擊!」
「敵方主隊炮擊!」
 

碰轟轟轟!
碰碰!
 
四周激起了巨大的水柱,噴濺出了無數彈片,巨大的衝擊波幾乎要震碎艦娘們的內臟。


「可惡呀!」龍驤看著後方的敵人,排山倒海,密密麻麻的在海上排成整齊的陣型。
那艦隊運動……絕對是非常高端的部隊才做得到的。


 
「初月,沉到小腿了。」伊14說。
「別跟我說話……」初月雙眼盯著岸上,完全不理旁邊的情況……
 
直直衝就對了,也沒有別的方法了。
 

腳下的發動機淹到水之後將無法發揮百分之百的動力,相對的,大部分的功率將分配去增加浮力……只是這還是無法比上正常狀態,僅僅是減緩下沉而已。

「初月!這樣下去不行!」龍驤大叫。
「我……我還可以!」初月逞強著,艦裝從攻擊的利器成了笨重的拖累,即使使勁得催促反應爐,也得不出令人滿意的力量。

「別……不要啊!不要丟下我啊!」秋月滿面淚水的緊抓著初月,不過這樣的距離是無法達成的了。


不想被同伴拋棄......也不想拋棄同伴!
 


……

「咱來幫忙!」
突然間,龍驤一把撐起了秋月的屁股,初月的發動機在瞬間得以喘息,一點一點的浮上水面。
「龍驤!這樣我們會被集火!」初月緊張的大叫:「快散開!」

「既然都幹到這份兒上了,咱不許任何一人登不上岸!」龍驤吼叫著回:「13!14!妳倆是現在唯一的戰力!掩護交給妳啦!」


「是!」伊14也大聲的回:「小瞳!一邊掉隊一邊向後方開炮。」

「了解。」


 
最後的500公尺,龍驤與初月運送著秋月,只要一炮,三個人就可能一起被炸得支離破碎。
這邊講好聽一點,三人會沉進冰冷的海底。
 
「敵方炮擊!」伊13大聲回報:「距離1200公尺!」
「咱沒法閃避!」龍驤撐著秋月的腰:「初月!看清楚登陸點!」

「我在找!我在……」

碰碰!
 
轟!
 



初月的話被炮火聲蓋過,爆炸所激起了浪花噴上了龍驤嬌嫩的少女臉龐,像是一堆飛舞的亂石,胡亂的刮花全新烤漆的車子。


龍驤的帽子噴飛了出去。
 



「啊……啊啊……」秋月雙手一鬆,上半身向後倒來,斷斷續續的叫聲好像面對著什麼不祥的事實而無法反應過來……

「撐住!」龍驤接住了倒下的秋月。
纖細白皙的手掌已經被染成一面血紅,無力的在龍驤面前張開,但是卻不見原本的五隻手指……剩下的只有被彈片削過鋸開,參差不齊的爛肉。


「嗚嗚嗚嗚噎……」秋月崩潰的大哭了起來,龍驤趕緊將她扶住,盡可能的用雙手的環抱給她些安全感,不過龍驤此時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話了,怵目驚心的景象像是牽動著她的眼球,即使不想再看了,身體還是逼著自己瞪大眼睛瞪著秋月的傷口。






 
混帳……
 
 








過程意外的順利,除了挨了那枚砲彈。幾位艦娘登陸,踢起了腳下的發動機,改用步行前進。

「快!進去找間房子!」初月緊張的說:「盡量離開海邊。」
「我跟伊佑先去開路!」伊13冷靜的回答:「妳們趕緊跟上就好了。」

這個小鎮全部都籠罩再棲艦的炮擊範圍內,待會它們登陸後得要再想辦法逃走,不過現在艦娘們都只想要找一個安全的屋子待著。


有四面牆壁和一個天花板,任何可以抵擋住炮火,讓她們喘息的地方。


「那邊!有一棟水泥建築!」伊14找到了一棟很大的房子。
「那邊很近海邊呢。」伊13看了看身後與海岸的距離:「雖然可以好好地盯著棲艦的動向,不過也很危險。」
「那我們兩個待在那,其他人到更後面的那些建築裡吧?」
「等會就這麼辦吧,先去幫她們找房子。」
兩人繼續往內陸跑,經過了一片被炸成廢墟的荒地,燒焦的短木可以辨認得出來這邊曾經是房屋建群,不過現在已經不見蹤影了。

就在這時,前方出現了幾個人型的棲艦。

「嗚啊!」伊14大叫:「趴下!」
兩人分別朝前方射擊,對方也措手不及的躲到了更後面的房屋之後。



「幹!」伊14滿臉驚恐的粗聲說道:「它們進到房子裡後我們就全暴露出來了!得要點轉移!哪裡可以……」
「先找掩護!」伊13站了起來,環視了四周,然後見到了左手邊有一間房子:「先跑到那棟房子裡!」
 








 
……

從窗戶中看的道幾個快速移動的影子,舉起了AK往前方點射。
碰!碰!
 
碰!
碰!
碰!
 
「時雨!快點!」
「知道了!」
掃開了地上雜物,一把機槍到了窗邊,已經裝好的彈鍊垂在一邊。
「十點鐘方向的壕溝!兩個目標!開火!」
 
噠噠噠噠!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噠噠噠噠噠!
 
「換彈!」時雨大吼著,打開了槍膛:「曙,換妳提供火力壓制!讓其他人前進!」
「吹雪!呼叫炮擊!目標為175,373,Danger Close。」
「知道了……響!這裡是吹雪!呼叫炮擊支援,目標175,373,Danger Close。」
「吹雪這裡是響,炮擊目標175,373,請確認。」
「沒錯!炸下去吧!」

「Roger!」
 




……
「深海棲艦有那麼強的火力嗎?」伊13問,兩個人躲到了路邊的溝裡,無法回到建築後:「機槍?」
「也許是從人類這搶去的吧?」伊14稍微探出了頭,然後又躲了回去。

下一秒,無數彈藥打在她們四周,濺起大量的泥土。
 

「呃啊啊!」伊13盡全力的趴在淺溝中,能把身子壓多低就壓多低。

「我們得要支援,聯絡一下初月。」伊14在一旁,雖然隨時可以挺起身來觀測,不過在被機槍緊盯的情況下光露出幾根頭髮都會招來一頓亂彈射擊。


伊13按下了無線電通話鈕,不過沙沙的收音聲卻沒有出現。




再按一次……
 



「我的無線電壞了。」伊13說:「妳來回報。」
「好。」伊14換了個姿勢:「初月,把秋月安置好了嗎?我們兩個被盯上了,需要幫助。」

「知道了,我會先去幫妳們。」

「從屋子裡看得到對面面對這邊的房屋吧?從左數來第二間房子有敵人。」
「有!我看到了!」初月從窗戶裡看到外面的情景:「我會從側邊攻擊它們,妳們等我吸引注意之後快跑回來。」

「知道了!」
 


初月出了門,把腰間的兩門長10mm連裝炮其中一座拆下拿到手上,探了一下頭,確定沒人之後開始移動。

這裡的廢墟看次是經過了十分激烈的戰鬥,多數的房子都有起火燒過的痕跡,也許這是大部隊東邊的太平洋防線中的其中一處吧?初月也搞不清楚她們身處何方。
拿起掛在脖子上的測距儀,對準了不遠處的房子,距離……大約70公尺。


好!

 
初月沿著小路旁的縱溝走,接近房子的側邊,這邊沒有窗戶啊……長10mm炮的高爆彈裝藥量又不夠摧毀房屋……不知道13和14那可不可以看到房子裡的敵人?
 
咻!
子彈突然從她側邊襲來。
「啊!」初月趕緊接敵,不過接下來的場景卻讓她愣住了。
一個艦娘吹雪,拿著一把很長的機槍指著自己。

……
「妳是個初月?」吹雪身後還有很多的艦娘,不過她們都躲在土堆後:「妳一個人?」

「不,我們有五個。」初月說:「一員重傷。」
「曙!她們是艦娘!停火!響!取消炮擊!取消炮擊!」吹雪對著無線電大聲吼叫,感覺這樣傳訊會比較快:「是友軍!」

 
咻嗚嗚嗚嗚嗚……
 
碰轟!
碰轟轟!
 
初月身後的房子發生了爆炸。

「啊!」初月看著冒起的煙球,瞪大了眼睛……



秋月……
 



碰轟!
 
碰轟!
 

四發高爆彈精準的命中了目標,房子的屋頂被掀開,還可以看到龍驤從門口連爬帶滾的跑了出來,趴到了一旁。

「啊……啊啊……」初月待在原地,無力的跌坐到地上……
 




 
另一邊,曙跟彌生、天津風三人慢慢地往被炸中的廢墟推進。

「友軍?」天津風皺了眉頭:「怎麼會有友軍?除了我們守在島上,誰可以從東邊過來?」
「不知道,反正吹雪也不可能看錯。」曙回答:「真慘啊,這樣炸下去能活幾個?」

那是扶桑與山城的炮擊,一輪炮擊會發射12枚炮彈,沒有更多的炮彈落下來大概是響緊急叫停了炮擊吧?不過已經射出來的子彈可不能取消,就這樣落了四顆精確的炮彈下來。


「真慘……的說。」彌生說道。

「不過是她們先攻擊的。」仍然待在後方屋裡用機槍掃視戰場的時雨在無線電上說:「我有長得那麼像深海棲艦嗎?」

「也許她們只是感覺到危險吧?畢竟是時雨。」曙回。
「妳別說話了。」時雨不高興的回。


 
曙與彌生、天津風從西面接近了建築,吹雪帶隊從北面接近,很快的跟逃上岸的艦娘會合了,不過對這些才經歷過海上逃亡的艦娘來說,誤會解開的已經太晚了。

「哪支部隊的?」曙拿著AK站在背對她們、跪在地上的伊13身後問。
……

伊14……


已經躺在地上,兩眼睜開著,死了。



……

「妳們是哪支部隊的?」曙再次問道:「還有多少人?」

「喝啊啊啊啊!」伊13突然間抓狂得跳了起來,撲向站在對前面的曙:「妳們……殺了她!」
「是妳們先開炮的!」曙躲過了伊13的爪子:「誤擊也是沒辦法的吧?」

「那秋月呢?」伊13指著已經被炸空了的房子:「龍驤呢?」

「時雨,這邊有麻煩,妳來處理。」曙在無線電上說道,然後她看向了伊13:「抱歉,我們還有事,其他人!到海岸設防!吸引深海棲艦!北上,妳們收到命令後再行動。」

「呃啊啊啊啊!」伊13無法忍受曙的態度,再度向曙襲來,不過失去理智的衝動卻沒有影響到對方,曙一手架起槍來,用槍身一撞,配合上ISD的減傷機制,一擊便把伊13打暈在地上。
 



「真麻煩。」曙小聲地抱怨,然後帶隊繼續前往海岸。



神蹟艦隊的回合喔!
沒有看過前面的故事也可以直接看這篇。

是說有必要放到艦娘板上嗎?還是放小屋已就好了?
畢竟有追這篇的人好像不是很多的樣子。
 

5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說】你們穿越/轉生到這個世界開始,我們就得聽從神的旨意!《章節-序》

來到了異世界還能做什麼 第三卷 第三章 其他人的慶典 (5/6)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