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9-22 23:22

RE:【討論】機器人動畫冷門的原因 1

作者:yau

F20130203君與dwm00025君

其實早前有個討論串也有問「機人動畫為什麼會減少」這種問題,這個討論後來被刪除了我也忘記了討論串的標題,當時我的回答是「因為出現了奇幻動畫」,而在成本上奇幻動畫較低,但娛樂性和深度上和科幻相差不遠。而奇幻的動畫出現是因為先有奇幻電影的成功,這完全是上世紀末冷戰結束的事,即歐美對於奇幻的影像化放鬆。

因為奇幻的原點是神話,也意味和既成的宗教的關係問題,在即使才不過五十年前,即使是全世界最先進的民主國家,主流文化都不接受奇幻的,而在當時的世界基督宗教界都是得到歐美民主政的結盟,而基督教界內部的傾軌之大,會見到當時的新教所描述的天主教,就是魔禁中羅馬正教般的。

我們現在看來很平常的東西,即使是當時如何先進民主的國家,都是忌諱如深的,可是在文字就較少限制。雖然有個別的奇幻影像,但卻是以武俠來戰勝魔法的劍與魔法」類作品。

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E 2022有什麼機器人卡通可以看!像無敵鐵金剛和鋼彈那種

【開箱】千值練 RIOBOT《超級機器人大戰 OG》R-3 機體實拍分享暨SRX合體

【生存遊戲】科幻與重裝甲的應許之地── ARMOR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