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3 10:45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遠古。三角路&三十八&

作者:秋楓過客

&三十八&
 
        艾索德與笴嵐一路上拿著夕所畫的才平王的圖像到處詢問人,但都詢問步道才平王的消息。兩人來到村莊郊外發現一片竹林陰森鬼異,雖然想上前探查,但是兩人討論一下後決定不去,因為這次只是單純收集村人的資訊,所以沒必要繼續下去,於是兩人用事前準備聯絡水晶連繫蕾娜他們。
 
        蕾娜與雷文兩人已經找到落腳的客棧,於是紛紛講述居所大致的位子,或是旅館的名稱讓大家找來此處,兩個小時過後,夜香、雷晴已回到客棧與蕾娜、雷文碰面。
 
        艾索德兩人晚了夜香他們一個小時,因為回程時他們前去市集逛一下,並同時詢問旅遊商團是否有看過才平王?但仍沒有消息。
 
        「那現在就只剩下艾麗蓋亞他們了。」艾索德看著眾人說。夜香站起身拉起蕾娜的手說:「蕾娜,難得來這裡,我們去逛街,好嗎?」
 
        「嗯,好啊。」蕾娜站起身跟隨夜香離開,而笴嵐則先上樓休息,兩人站客棧內叫了幾樣茶點來吃,而這時艾麗蓋亞一臉無奈的一人來到兩人身旁說:「沒想到居然他逃了。」
 
        「讓他逃?」艾索德轉過頭看著艾麗蓋亞,艾麗蓋亞注視著艾索德說:「妳怎麼還穿成這樣?」
 
        艾索德看著身上的衣服,慌張地回說:「我……我上樓去找笴嵐。」
 
        艾索德說完後上樓找笴嵐,艾麗蓋亞轉過頭看著雷文說:「話說雷文你怎麼沒有提醒他?」
 
        「我覺得很有趣啊,話說你讓莫格跑走了,是嗎?」雷文喝上一口茶水說。艾麗蓋亞雙手擺說:「沒辦法,因為大家分散時,他就跑去酒館看戲,雖然我也有跟去,但接下來他跑去賭場賭博雖然賺了一筆旅金,可由於這樣他就被賭場的人約談,而我沒辦法跟著,且想聽聽你們是否有什麼休息,所以就先回來。」
 
        「那麼正確來說,你是拋下他吧,而不是他逃走。」雷文夾起一塊肉吃上一口。艾麗蓋亞小酌茶水說:「這也沒錯,話說大家都回來了嗎?」
 
        「嗯,都回來了,不過蕾娜與夜香去逛街,等一下才會回來,而笴嵐上樓休息,艾索德…..你知道的。」
 
        「嗯……」艾麗蓋亞再次小酌茶水後時看了一下四周說:「那雷晴呢?」
 
        「雷晴他……?」雷文看了一下四周,發現雷晴並不在身邊,艾麗蓋亞馬上站起身準備去找蕾娜他們,雷文知道艾麗蓋亞的用意於是跟上說:「可惡,他是最不該忽視的人。」
 
        「是啊,雖然莫格說雷晴跟雷動本體是分離的分身,但難保他們之間有沒有關聯?」艾麗蓋亞與雷文倆人衝上大街尋找蕾娜和夜香兩人。
 
        同一時間,莫格坐在堂皇木雕的椅子上,一手拿著茶杯喝上幾口茶水,然後抬起頭注視眼前被莫名黑影抓住的五人。
 
        「你們是地痞應該知道一些事情吧。」
 
        「我、我們才不會告訴你事情!!」其中一名男子說。莫格喝上一口茶水說:「也是,那你可以走了。」
 
        「你……」男子尚未說完話後就被黑影吞噬。莫格拿起身旁查點說:「你們四人願意回答我一些問題嗎?」
 
        「我…..。」較胖的男子看著身旁另外三人,其中一名消瘦的男子問:「我可以問一下,剛才那位去哪嗎?」
 
        莫格冷眼觀看他一眼說:「這重要嗎?」
 
        「我……。」男子被莫格寒冷眼神嚇到,不敢再發一語。這時較胖的男子說:「重要。」
 
        「好,既然重要,那就讓你陪他去吧。」莫格揮揮手較胖的男子也消失在黑影中,這時消瘦男子驚恐地神情注視著莫格,莫格將手中茶點吃完說:「這還不錯吃呢,話說你們還有什麼問題嗎?如果沒有,是否該我發言?」
 
        「你要問什麼就問吧,如果我們知道會誠實回答,但答應我另外兩人都平安無事。」消瘦男子說著。莫格再次喝上一口說:「好,他們會平安無事的出現在你眼前。」
 
        莫格露出一輪笑容,男子雖然半信半疑但只能相信他會遵守約定,男子開口說:「問吧。」
 
        「你們什麼時候在這裡的?」
 
        「打從一出身就在這裡。」
 
        「那你是否曾經看過這樣的人?」莫格說著的同時手劃過自己的臉龐,瞬間整張臉換成才平王的樣貌,男子仔細觀看說:「好像有,不過大哥是否可以將飾品解掉,最好連帽子也收起。」
 
        莫格笑了笑後將耳飾與官帽收起,男子點了點頭說:「嗯,這人再十一年前有出現過在這裡,不過他來這裡不到半年的時間就離開村莊了,我可以跟你保證,我的記憶在村莊算是數一數二的,所以不會出錯。」
 
        「嗯,不知你是否知道他往何方?」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既然我已經回答完了,該放我們以及兩位兄弟了。」男子對著莫格說。莫格笑笑地看著他說:「好,我這就放了你兩名兄弟。」
 
        莫格站起身走過男子身旁說:「一會兒,你們就能夠團聚。」
 
        「你……!!」
 
        莫格離開賭場將換好的錢準備帶回客棧,當莫格離開後木屋內消然無聲,靜默的令人感到恐懼,臉龐揚起一抹微笑,笑容帶走了一切人事物。
 
        在客棧內的艾索德已經換好衣服回到客棧一樓;發現艾麗蓋亞與雷文倆人不在一樓大廳內,他看著桌面上的菜餚還有剩餘,於是叫店小二將菜餚送去笴嵐的房間中,而自己回到房間內整理衣服,因為看眾人都毫無才平王的消息,應該會在這裡待上幾天。
 
        莫格獨自一人走回客棧,突然感覺身後有雙目光,於時轉過頭找尋,發現一隻鳶展翅飛過頭頂,他急忙跟隨上去,因為那注目光是從鳶的身上散發出來的。
 
        莫格奔走市集中不時縱上屋頂,試圖拉近跟鳶的距離,可鳶的速度極快,莫格舉起手放出魔法球體試圖阻擋鳶的速度,兩人奔馳當中時,在下方市集夜香與蕾娜緩緩轉過頭。
 
        「你……。」
 
待……
 


書櫃(點擊即可)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汴京行】二十三、春風得意

消失的沛拉堡 08

【小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第二章<貓咪和牠的鏟屎官>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