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9-23 14:54

【連載】《遊戯王VRAINS》第19話 『闇に葬られし事件』(悲慘注意)(圖多注意)

作者:黑努維尼亞


第19話─闇に葬られし事件】

《第十九集 ─ 葬送於黑暗中的事件》



>>前集回顧
>>討論區連結
>>縮圖來源:Playmaker

以下動畫串為不影響主劇情情況下的二次創作,為了增加趣味性,台詞可能與原本動畫內容有稍微出入,想知道原版內容的觀眾,請觀看遊戲王VRAINS動畫感謝:)

註:由於角色眾多,為了區別差異而以不同顏色代表,幽靈女孩紫色財前、藍天使淺藍色PM深藍色伊格尼斯灰色北村藍綠色財前AI橘色、草薙、路人都是咖啡色神秘的勇氣君紅色

■GIF圖片第一次跑時會比較LAG,跑完一回後就會很順請耐心等待感激。


財前晃(3900),手牌:1張
■額外怪獸區:無
■主怪獸區:廷達三角獵犬(表攻/3000)、廷達三角天使(裏守/1800)
■魔陷區:萊莫恩的攻差點(永陷)、覆蓋一枚

Playmaker(2000),手牌:2張
■額外怪獸區:解碼語者(2800)
■主怪獸區:防火牆龍((↙)/2500)
■魔陷區:無


接續上集決鬥,Playmaker  (下同:PM) 叫出了王牌L4的《防火牆龍》迎戰財前晃的廷達三角輪迴戰術,賭上了十年前的事件的兩人,所迎來的岔路又會是什麼呢?


「果然該來的還是來了,該怎麼辦呢? 晃」


財前AI:「防火牆龍是PM現在所使用的怪獸中處於最強位置的。」

「那又如何?別忘了一腳踏進地獄就別想再給我回頭!」


ヘル‧ハウリング!
地獄‧咆哮!


財前AI:「《廷達三角獵犬》②的效果會使對手場上的怪獸,下降該怪獸連結狀態的怪獸數*1000點」

《解碼語者》連結一體怪獸所以下降1000點攻擊力。(2300+500-1000)→(1800)
《防火牆龍》連結一體怪獸所以下降1000點攻擊力。(2500-1000)→(1500)

「唉呀呀,防火牆龍的攻擊被下降了」

「但是我有對策!」


「發動魔法卡《連結之洞》!」

「自己場上有L4以上的連結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破壞對手場上最多和自己場上L3以上的連結怪獸數量的怪獸,我場上有L3解碼語者、L4防火牆龍,所以我要破壞你的獵犬跟天使!」


「嘖,竟然使出『同時』破壞兩體怪獸的招數!」

「畢竟逐一擊破的話,棘手的『輪迴戰術』就會發動捏~」

「~~~噗噗,現在這樣兩邊都不能發動嚕嚕嚕~~~HaHaHaHaHa」

「還不只這樣子,由於你場上已經沒有了怪獸,《莫萊恩的攻差點》也同時破壞!

「而且沒有了獵犬我方怪獸攻擊力也全部都恢復!」

「嘖‧‧‧該死‧‧‧」


「進入戰階,我用《解碼語者》對財前晃進行直接攻擊!」

經費在空中飛舞

デコード ‧ エンド!
解碼‧終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Σ(゚д゚)<晃哥的體術!經費喔喔喔!!!


財前晃(3900)→解碼語者(2800)→(LP:1100)



「兄長大人!」


財前AI:「生命值進入危險領域。」
「我當然知道」


「噗噗,Playmaker大人下一次攻擊就要你小命!」

「才不會讓你得逞!」


Σ(゚д゚)<傷口復原啦!

「我發動通常陷阱卡《廷達三角 ‧ 德勞內》!」

(*註:從這邊可以確定財前的魔陷都跟三角形的公式或定理有關。
在數學和計算幾何領域,平面上的點集 P 的德勞內三角化是一種三角剖分 DT(P),使得在P中沒有點嚴格處於DT(P) 中任意一個三角形外接圓的內部。『Delaunay 三角化』 最大化了此三角剖分中三角形的最小角,換句話,此算法儘量避免出現「極瘦」的三角形。此算法命名來源於鮑里斯·德勞內,以紀念他自1934年在此領域的工作。

(一個平面德勞內三角化的例子,所有三角形外接圓以灰色表示。)


財前AI:此卡在我方墓地存在三體廷達三角』怪獸且受到對手攻擊而造成戰鬥傷害時可以發動。

「破壞給予戰鬥傷害的怪獸,並從額外牌組將一體《廷達三角‧銳角賽博拉斯》給特殊召喚!」


「什麼!?直接跳連結怪?」於是乎給予戰傷的《解碼語者》被破壞化為一團灰燼。


「喔~~~不~~~~解碼語者啊啊啊~~~~~」

只見財前晃高舉右手,彷彿要將世間掌握,開啟天國與地獄的大門,喚醒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生物。


現れよ  


ティンダングル・アキュート・ケルベロス
Tindangle . Acute ‧ Cerebrus
廷達三角 ‧ 銳角 ‧ 賽博拉斯

連結三‧闇屬性‧惡魔族
攻擊力:0 /Link-3
連結標記:左下(↙) 上(↑) 右下(↘)

(*註:銳角賽博拉斯,財前的王牌怪獸,廷達三角系列如前所述都與三角形、「3」有關。
此異形三頭狗的名字來源,アキュート(Acute)銳角,即角度大於0°且小於90°,或弧度大於0且小於π/2的角。ケルベロス(Cerebrus)即著名的地獄三頭犬,刻耳柏洛斯。此卡造型有「3」個頭,連結標記有「3」方向如「三角形」,攻擊力提升「3000點」,並且有「3」個效果,處處可見設計上皆是「3」這個概念。

又此卡的攻擊以及特殊召喚的方式演出來看,或許是以奈亞拉托提普的其中一個化身「獵黑行者」(The Haunter of the Dark)作為構思出發點。能以閃耀的偏方三八面體召喚出來,傳說有著形似蝙蝠的翅膀與裂成三辦的紅色獨眼。



「天啊啊,比剛剛那隻還要獵奇的小狗狗。゚ヽ(゚´Д`)ノ゚。

「攻擊力是0?」

「也就是說這隻怪獸一定有什麼特殊效果!」


「銳角賽博拉斯的第一道效果!」


財前AI:「當墓地裡存在《廷達三角獵犬》或者《廷達三角天使》每有一體此卡攻擊力上升1500點。」

銳角賽博拉斯(0+1500+1500)=Atk(3000)


「挖操,汪醬的攻擊力竟然高達3000!!」

「看來到目前為止的決鬥就是為了這個布局呢」

「這傢伙就是那傢伙的王牌嗎!有種不祥的預感吶」

由於防火牆龍攻擊力比賽博拉斯低,PM只好覆蓋一張牌結束這回合。


「真不愧是晃吶~」

「竟然在對手回合召喚出自己的王牌呢~」

「果然還是老樣子,惡趣味濃厚~」


輪到財前晃的回合,抽完牌後立刻進入戰鬥階段,一刻也沒有遲疑!


「審判的時間到啦,Playmaker!

「我用銳角賽博拉斯攻擊你的防火牆龍!」



アキュート‧ マス‧ブレイズ!
銳角 ‧ 數學 ‧ 烈焰!



「挖幹幹幹幹,在這邊失去防火牆龍的話就要GG啦。゚ヽ(゚´Д`)ノ゚。


發動陷阱卡都卜勒‧表層塗裝》此卡可以視為裝備卡裝備在網域族怪獸身上,一回合一次此該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又自己或對手戰鬥階段,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發動。該次戰鬥階段結束因此我裝備在防火牆龍身上!


「所以防火牆龍不會被戰鬥破壞!」

「但是傷害還是得承受!」


Playmaker(2000)→銳角賽博拉斯(3000)→防火牆龍(2500)→(LP:1500)


「我發動賽博拉斯第二道效果!」


財前AI:「此卡攻擊過之戰階結束,在自己場上特殊召喚一體『廷達三角‧代幣』(1星/0/0/惡魔)」

「我守備特召到賽博拉斯的右下(↘),再來第三道效果!」

財前AI:「此卡連結端每有一體『廷達三角』名的怪獸,攻擊力上升500點。」

銳角賽博拉斯(3000)→Atk(3500)



「嗚嗚嗚~攻擊力竟然變成3500了QQ」

「不過還是有辦法的」


財前晃覆蓋兩張卡,達成鐵壁般的佈陣並結束自己的回合。


輪到Playmaker的回合,PM一抽牌,財前立刻發動了後台覆蓋的卡片!

「剛體驗了賽博拉斯三重效果,現在讓你見識見識三重後台!」

「發動陷阱卡《葛爾岡的終焉》,並裝備於銳角賽博拉斯!」


財前AI①:以自己場上一體『廷達三角』連結怪獸為對象發動。此卡視為裝備卡卡裝備,裝備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不會成為對手效果對象。②:此卡裝備對象的連結怪獸所有連結端皆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裝備怪獸連結端的所有怪獸和此卡送入墓地,給予對手相當於裝備怪獸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註:ジェルゴンヌ點/內接円に関連する點/Gergonne Point(葛爾岡點)」若X,Y,Z分別是三角形ABC的三邊BC,CA,AB與其「內切圓」或「旁切圓」的切點,則三線AX,BY,CZ共點。這樣的點共有四個,它們稱為三角形ABC的「葛爾岡點」。「葛爾岡點」的「等距共軛」稱為三角形ABC的「奈格爾點」。「葛爾岡點」以法國數學家「約瑟夫・迪亞茲・葛爾岡」發現並命名。




「打個牌幹嘛一直上數學課!還有太作弊了吧~不能戰破也不能效破是怎樣!」

「的確是個很稀有的牌組呢」

「正因為讓人無法理解,所以也想不到對付的方法」
因為大家都討厭數學課,所以就放棄思考了

「你還在那邊悠哉的解說!」


「賽博拉斯有個連結標記是指向我方場上,只要不放錯位置他不可能發動燒血效果」

「但是獵奇汪醬攻擊力會越來越高,而我們的血只剩1500,隨時岌岌可危啊」


「那就把目標改成旁邊的代幣」

「發動魔法卡《警戒長槍》,這回合網域族獲得貫穿能力」


「哇~多麼樸實無華的效果呀~只要我們捅爆他代幣的後庭我們就贏定了噗噗~~


「‧‧‧‧‧‧菊‧‧‧花‧‧‧‧‧‧」


「我用防火牆龍攻擊廷達三角代幣!」


テンペスト‧アタック!
電磁波解析攻擊!



「想爆我菊花可沒這麼容易,發動第二重陷阱卡《莫雷之盾》

財前AI:一回合一次自己主怪獸區『廷達三角』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可以發動。該次戰鬥給予我方之戰鬥傷害變為0

(*註:在歐幾里得幾何中,莫雷角三分線定理(Morley's theorem)說明對所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作角三分線,靠近公共邊三分線的三個交點,是一個等邊三角形。此定理由法蘭克·莫雷在1899年發現。對外角作外角三分線,也會有類似的性質,可以再出四個等邊三角形。


「雖然代幣被破壞了,但是我的戰鬥傷害變為0。」


「可惡也太難纏了吧,但是汪醬的攻擊力因為代幣消滅所以變為3000攻擊力」

「我結束這個回合。」


兩邊開始殊死戰,不停一換一消磨對手的資源。


輪到財前晃的回合,抽牌後立刻從手牌發動第三重後台,永續魔法《奈格爾的守護天》

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微笑宇宙

財前AI:①:此卡存在於場,自己主怪獸區的『廷達三角』怪獸不會被對手戰破、效破。②:自己場上『廷達三角』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一回合一次該次傷害倍增。」

(*註:歐幾里得幾何中,任一個三角形伴隨有一個奈格爾點(Nagel)。平面內一個三角形ABC具有邊長a = |BC|,b = |CA|,和c = |AB|,設TA,TB,和TC分別是三旁切圓和三條邊的切點。直線ATA,BTB,CTC 共點交於三角形ABC的奈格爾點N。奈格爾點以十九世紀德國數學家Christian Heinrich von Nagel命名,他在1836年提到這個點。又『天』跟『點』日文同音。



搞什麼飛機啊,現在連代幣都無法破壞嗎?死守汪醬戰術,也太不給交流了吧?」


「再次戰鬥,賽博拉斯給我燒毀防火牆龍!」

「但是由於都卜勒‧表層塗裝》防火牆龍不會被戰鬥破壞!

「那種事我清楚得很!」


《奈格爾守護天》的效果!」

財前AI:自己場上『廷達三角』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一回合一次該次傷害倍增。」


Playmaker(1500)→銳角賽博拉斯(3000)-防火牆龍(2500)=500*2→(LP:500)

「戰鬥結束,再度守備特召《廷達三角代幣》賽博拉斯的右下(↘),並結束這回合。


銳角賽博拉斯(3000)→Atk(3500)



OH~NO!!!

「我們這樣不是越來越糟嗎!Playmaker大人!」



《莫雷之盾》可以避免戰傷
《奈格爾守護天》可以避免代幣被破壞、戰傷加倍
已經沒有辦法阻止『廷達三角代幣的生成了
而且如果符合《葛爾岡的終焉》的條件就會被燒血歸零
賽博拉斯攻擊力會一直飆升血只剩500點的我下回合再被攻擊就要輸了



「知道了你還不做點什麼!但是這種情況下好像也不能幹嘛,除非印卡了啊

「別自亂陣腳你這傢伙真的是AI嗎?」

「我就是因為知道我們輸掉的概率才這麼慌張啊啊啊啊啊!」

「與其這麼慌張,你還不如考慮你輸掉後被交出去的新家好了?」


「幹!我們至今一路奮鬥過來,努力培養的火熱友情,就這樣被那傢伙斬斷真的好嗎!?」

「我和你之間可沒有友情這種東西」

 

「幹QQQQQQQ好過分QQQ」

「你怎麼比AI還要絕情QQ」

「我不需要人類溫情之類的東西,你不如老實作個AI,學學對面那樣只做卡片解說吧」

「森77,那我可要像AI那樣冷冰冰的講話了(030)」


禁止使用笨蛋這詞

並且我們現在勝算概率不足5%

「不,我們獲勝的概率還要再低一點」

「幹連這樣也要吐槽我QQQ」


「不過我只說一次,如果你是擔心我會輸的話,沒有這個必要」
「因為在我查明真相之前,我絕對不會輸」
「這蘊含著我十年間感情的牌組,一定會引導我找到真相!」

九死一生的PM將自己的一切賭在這張牌上,並抽出了一張卡。



「你的命運就由這張卡決定,怎樣啊!Playmaker!你抽到了什麼啊!」
說話啊!跟伊格尼斯雙簧這麼久,抽到啥啊!黑洞?強脫?海龜壞獸(欸?)?地割地碎?奈落?封魔芳香?破壞輪?激流葬?神宣神通神警?超融合?羽毛掃?靈魂解放(欸?)公微啊!


「‧‧‧‧‧‧我覆蓋一張卡片結束這回合」

「看來果然無計可施了,那就是你的命運吧?」


晃哥再次對PM喊話,希望他放棄復仇,回歸正常的生活。

「請停止所謂的復仇吧!」

「把一切都交給我,回歸普通的生活吧!」

「這也是為了你著想。」

「去學校與朋友一起暢談未來,與重要的夥伴一同度過名為青春無可代替的時光」
→呼應上集預告的文字

「那一定能成為支持你未來的寶貴財富」


「不要被過去所束縛」

「讓轉瞬即逝的珍貴時光還有現在正流淌在你眼前的幸福,就那麼白白溜走!」

「就像以前的我一樣。」

「他說你眼前有東西耶?在哪在哪?」


「兄長大人!!」

「小葵?」

「布盧安潔兒?」

在門外聽著他們對話的藍天使終於按捺不住心中的納悶而進入數據神殿,走到PM身旁請求兄長大人告訴Playmaker數據神殿裡面到底紀錄了什麼?到底十年前的事件又是什麼?


「在分出勝負之前,我想聽聽真相,十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

「還是出來了呐~」


「Playmaker,自從你的出現,LinkVrians出現了很大的變化,現在的我就連到底為了什麼而決鬥都不明白」

「但是現在正發生了什麼?你又為何而戰?如果知道了這些,或許我也能向前邁進」

「能告訴我嗎,Playmaker」

「兄長大人‧‧‧‧‧‧

讓晃感到訝異的是,有生以來從不忤逆自己的妹妹竟然為了PM,發自內心地希望自己能夠說明真相。


「‧‧‧‧‧‧小葵‧‧‧‧‧‧‧‧‧‧‧‧」

「我也想聽聽看呢,Playmaker大人呦」

「反正那傢伙也知道的吧?你的秘密暴露也是遲早的事吧?」


「就讓我來說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晃同意了自己妹妹的請求,開始侃侃而談十年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Lost
「十年前發生了某起事件,而那起事件似乎被稱作『失落的事件』

「有六個孩子,一個接一個下落不明,他們被某個組織給誘拐了」


「竟然是誘拐事件?到底在說什麼?」

「誘拐?」


「是的,而那六個孩子中的其中一位就是‧‧‧‧‧‧

「莫非‧‧‧就是Playmaker嗎?」藍天使望向PM覺得非常震驚!


「Playmaker竟然是被害人之一?」遠處觀看的北村也非常震驚!

看著自己的朋友要被揭密的草薙也不由得替遊作擔心了起來。


「已經夠了財前,我自己的過去,可不想由他人來講述」

了解PM意思,晃點頭示意,藍天使則望向PM,好似在擔心PM說出來會不會再次造成他二度傷害,雖然自己也很想知道真相,但是考量到PM的心情,而且又是自己救命恩人PM的感受‧‧‧



而Playmaker也開始述說起十年前,那慘無人道如同地獄般的記憶


「被誘拐的我們,被一個個分別監禁在某個地方」


那是一個既狹小又純白的密室,空無一人沒有任何雜質,彷彿連自己呼吸聲及心跳聲都聽得到一樣,天頂的光線不知是陽光還是純粹人工的燈光讓人感覺非常不自然,牆壁上有一排未知的數字並寫著大量的「9」,而在我眼前的只有一個VR裝置。


「VR裡所印照出來的是一個決鬥的空間,在那裡我們被強制決鬥」


~You Lose~

只要在該空間決鬥輸給對手,VR裝置就會釋放出強烈的電流毫無慈悲地電擊本人,全身上下的細胞就像是被千百根針給刺穿一樣,那股衝擊將幼小的我數次彈飛撞擊至冰冷的牆壁,而因電擊癱軟在地的我時常連站起都備感吃力,只能不停地在地上掙扎,我的哭喊也沒有人能夠回應。



「在那裡的生活,只有吃飯睡覺和決鬥,每天不斷重複這樣的生活」




「不久後在那裡的生活變成一切都由決鬥來管理,不在決鬥中獲勝的話連飯都吃不了」


~You Lose~




「到底何時才能從這裡出去?

「自己到底能夠活到什麼時候?」

「在一無所知的不安中,我們不停的決鬥」


「好過分‧‧‧‧‧‧居然對小孩做這種事‧‧‧‧‧‧」


聽到遊作再度講述自己悲慘遭遇的草薙,也忍不住自己激動的情緒和快要潰堤的心情。


「這裡到底是哪裡?」

「從被監禁開始經過了多長的時間」

「沒有人來告訴我」


「但是半年後,事件卻突然解決了」



再度回想起那段日子的PM想起了那股聲音。


~You Lose~



「你可以回去了」


「你很努力了呢」





「然後你們被救了出來」

但不知道犯人是誰,事件自身也被掩蓋起來,沒有在媒體上引起騷動



「兄長大人知道Playmaker的真實身分嗎?」

「喂喂!」


「很遺憾,這點並不清楚」

「被害者適用於國家S級保護程序,因此信息被保護了起來」

「這裡並沒有留下Playmaker的真實身分」


「咻~~好危險好危險」



「財前」

「你真的認為我們被拯救了嗎?」


「?」


我們根本就沒有獲得任何拯救!


「事件本身究竟出於何種目的」
「我有知道它的權利

第一,我的人生被那個事件所斬斷,我要知道真相,把自己被斬斷的人生連接起來!


第二,我們和親人因為那個事件內心受到了巨大的傷害,這當中也有至今無法從事件的衝擊中走出來的人,無論是為了他,還是為了他的親人,我都一定要知道真相!




第三!


在那地獄般的每一天裡,在我的心就要崩潰的時候‧‧‧‧‧‧‧‧‧


「你!喂!你,快打起精神來!」

「又是這個聲音‧‧‧‧‧‧」

「『三件事』,『三件』喔!」


「不要忘記思考」
「為了活下去的三件事。」
「為了能回去的三件事。」
「打倒敵人的三件事。」

「只要還在思考,你就能繼續活下去」


「你‧‧‧是誰?你‧‧‧在哪裡?」

「我阿,就在你的身邊阿」

「你也是被關起來的嗎?」


「你可以回去的,一定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我能從這裡出去嗎!?」

「所以不可以捨棄希望」

「思考『三件事』吧!」


「不斷鼓勵我的那個聲音的主人,那傢伙不在被救出之人之列」

「如果那個人還被囚禁著的話,我就必須去救他!」


對我來說,十年前的事件根本就還沒有結束!



‧‧‧‧‧‧財前‧‧‧‧‧‧」

「我‧‧‧‧‧‧沒有啊‧‧‧‧‧‧」

Playmaker語氣轉入低沉,眼神充滿著黯然神傷。


「人生中斷了的我,沒有你所說的能夠和朋友暢談的未來‧‧‧‧‧‧」

「也沒有無可替代的時光‧‧‧‧‧‧

我果然不算朋友嗚嗚嗚嗚嗚QQ


「事件之後,我數年間都在接受心理創傷的治療‧‧‧」


「我自己也很努力地想要忘記那個事件‧‧‧‧‧‧


但是那個夢魘仍然揮之不去,與人相處變得格格不入,連想勉強擠出笑容都難以做到‧‧‧‧‧‧


「可是,不管經過了多久」


~You Lose~




「我都無法忘掉」


「那個不詳的記憶烙印在我的眼底,啃食著我的心臟,化為無反剜出的血肉」


「領悟到這一點之時,我下定了決心,要正面自己的命運!」




「說復仇是無聊之舉也無所謂」

「但在命運之中,也有著不去完成就無法向前邁進的事」

「我拼命調查那個事件,然後找到了線索」


         Lost                                         Hanoi‧Project
「『失落的事件』別名叫做『漢諾‧計畫』!」


漢諾‧計畫』?也就是說『漢諾騎士』和『失落的事件』有關?


「所以我才會追尋著『漢諾騎士』」




「原來如此,不過看來你知道的僅此而已了

「什麼意思?」


「這裡的數據紀錄著『漢諾‧計畫』主謀的名字」


「你說什麼!」

「!」


「主謀的名字!」



那個人‧‧‧‧‧‧是誰!



下集預告 第二十話 ─ ゆずれない正義


遵從良心之人


被復仇的執念所附身之人


兩人雖然志向一致
信念卻無法相容



從最初就注定了必然的對立
這是為了貫徹正義的決鬥
沒有迴避的一途


「我除了自己的正義以外什麼都不信!」


下回遊戲王VRAINS 『互不相讓的正義』

Into the VRAINS




【本集感想】

開播以來文戲最長的一集,打了將近9300多字,截圖、作圖、查數學公式寫了10小時要死人啦,GIF圖高達31張也是現階段集數之最,非常具有份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集,不管在哪一個方面上都是,而這集後段可說是進入青年向的層級,且由於進入嚴肅的氣氛,所以對話幾乎都是完整呈現沒有修改,若不考慮未來VR會不會爛掉等不可抗力因素,個人認為這集在遊戲王動畫史上,琢磨人物內心刻劃絕對有前三名的地位



1.劇情部分

(1)『十年前的事件』也就是『漢諾計畫』,綁架了六名幼童做了慘無人道的實驗,之前第二集自己就有猜到可能跟「非法實驗有關」,這集雖然還不知道目的為何,但也是可以稍微推測。

小黑屋裡有一個宛如千尊魔眼、巨噬細胞般的東西在監視著遊作,看起來應該是某種AI,而該AI隨著遊作被監禁的日子與日俱增,也開始有了「人性」會開始和遊作對話,要主角思考「三件事情」,而主角在與「它」最後一次對話後就被成功救出。

該AI是什麼東西?為何會有人性?是不是如同之前左輪說的『賦予AI意志』有關,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漢諾計畫』可能就是將這六個孩子的意志轉移到『六個AI身上』,透過VR打牌慢慢地以某種方式移轉人類的意志,就好比『漢諾騎士』的原型『漢諾塔』就是將竿上的圓盤移到另外一個竿子上一樣。

第一集受困的AI加上伊格尼斯剛好六位。

而這個計畫主謀可能是SOL社大老之一,計畫中的一員就是 鴻上博士,鴻上博士可能發現擁有意志的AI比想像中危險終將反噬人類而想終止計畫,但是SOL不肯且透過萃取網域界的技術能夠讓自己的公司獨占市場龍頭,更甭提網域界的6AI還是自己創造的,於是鴻上博士離開團隊並以該計畫為名組成反動部隊『漢諾騎士』,目的就是消滅『網域界』、消滅自己所創造出來的「孩子們(6AI)」。

※漢諾騎士→對抗『漢諾計畫』的騎士

鴻上博士跟SOL公司有關,現在跟SOL敵對。

至於跟遊作對話的AI究竟是誰呢?這東西是幹嘛的也還沒有解答,個人認為蠻高的機率是伊格尼斯原始的型態(現在是不完整的狀態上集透露),而魔眼往左看感覺跟ED最初伊格尼斯往左看有種奇妙的巧合ww,如果勇氣君真的就是伊格尼斯,我想遊作可能到時會哭出來吧QQ



(2)再來我們的主角 藤木遊作,這集看到後面真的快哭了QQ歷代主角小時候好像沒有一個像他這麼慘,頂多只有霸凌:無印和AV,生活窮困:5D's,相較幸福小孩:GX、ZX。

遊作在小小年紀,年僅六歲的時候就被綁架監禁並開始『漢諾計畫180天(索多瑪180天)』,沒有任何聲音、沒有任何同伴可以依靠,純粹獨房連時間過了多久都無法掌握下精神壓力絕對極大,而唯一能夠做的事情就是決鬥但是輸了就要被電刑,決鬥勝敗甚至影響自己能夠獲得的食物量,長期下來完全孤獨飢餓精神緊繃疼痛感,遊作還沒有瘋掉真的很堅強。

遊作哀傷的說「我‧‧‧沒有朋友阿‧‧‧」這段快哭了QQ

而被救出後遊作的人生被攪成一團亂,長期的精神壓力還有PTSD讓他跟社會格格不入,與人交際變得相當困難,甚至變得面無表情,想要擠出笑容都難以做到QQ(跟Arc-V完全相反),所以我們的主角並不是天生很酷表情面攤,而是因為他有創傷「他想改變但是他難以改變」,甚至想像晃哥所說的「忘掉仇恨」,但是即使長大成人還是時常夢到自己被電刑而在夜半驚醒,宛如永無止盡的夢魘揮之不去,想忘也忘不了。

所以最後遊作拿起自己塵封的牌組,決心對抗自己的命運如果命運要奴役他,他也要淒美地掙扎,個人推測遊作應該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打牌,因為一打牌就會再度想到那個恐怖的記憶所以才一直把自己的牌組收起來,但是這次不得不正視他,這股憤怒、仇恨使役著他追殺漢諾騎士,所以他才會在上一集這麼憤怒也不無道理。

而勇氣君跟現在手上的伊格尼斯,「將意志注入AI」和「你怎麼比AI還冷淡」,如果遊作的意志真的被灌入AI,AI也有遊作的記憶嗎?還是說不定遊作才是AI?還是在黑一點,其實AI是被派去給實驗品提升生存意志用的,好黑好黑ww

(看看我之前的預言會不會成功ww)


(3)我們的 晃哥,老好人一枚,不是要非難晃哥無法感同身受在那邊說風涼話,晃哥自己也是過來人,自己的青春都為了「生存下去」和「照顧小葵」而無法享受那段寶貴的時光,在知悉PM的過去後晃哥認為現在16歲的他正是自己人生重要的時刻,不該再回首過去而該把握當下才是正解,自己也願意接下調查事件真相的重擔,即使真的被革職也無所謂。

晃哥除了多管閒事一點,他的正義感和想法其實也挺說服人的,起碼晃哥絕不是個只是會耍嘴皮子的渾蛋,而PM和晃哥的「正義」、理念都有他們的道理在,水火不容的他們就看下集決鬥的結果來決定行動方針了。



(4)預告大詩人 草薙翔一,本集揭露自己的弟弟跟遊作一樣都是漢諾計畫180天的實驗品,但是跟相較好運的遊作相比,自己的弟弟並沒有從陰霾中走出來,而且有嚴重的創傷症候群足不出戶槁木死灰,看到自己弟弟變成廢人的草薙,除了痛恨計畫首謀以外也跟遊作一樣沒找到真相絕不罷休。

ED歌詞,Never Give Up,是否也呼應雨中草薙的心情?


(5)最後本集唯一的娛樂救贖,北村,聽到了PM的事情後會怎麼行動呢,期待期待w



2.決鬥部分

(1)這集決鬥部分就比較簡單了,晃哥從原本防守型廷達三角改為進攻型的賽博拉斯,透過死守賽博拉斯穩定給予PM傷害,只是後面幾乎都在一換一有點沉悶,晃哥的魔陷都跟三角形的公式或定理有關非常讓人討厭w,我猜下一集晃哥應該會開環境魔法《尤拉迴路》把廷達三角代幣控制權送給PM準備燒血吧?

(2)PM的部分比較都合的就那張《警戒長槍》,個人認為那張卡的效果可以跟前面的都卜勒‧表層塗裝》效果合併,就又有新的空間可以寫張新卡,至於這集的防火牆龍就是一隻通常怪獸沒有為什麼wwww,個人認為下一集解場方式PM應該會把晃哥墓地除外,賽博拉斯攻擊變成0,打破僵局。



那就下禮拜見囉~作哥真的好可憐QQ
>>下集連結



【遊戲王VRAINS 19話 Nico滿意度】


跟前一集93.8%相比,這集滿意度高達94.9%,即使決鬥沒有很多也是相當精彩的一集!
差0.1%就上95%非常可惜


1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5ds 動畫(待續)

【遊戲王】水精鱗牌組 (水族)

【遊戲王】H-C英豪牌組 (戰士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