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3 20:10

[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冥血篇)45回:野獸VS魔獸

作者:Aoaiyaですわ~

45
野獸vs魔獸


  索瑪再度睜開眼睛,自己已身處在依然是高溫,烈焰焚燒不歇的心靈世界,他走著走著,穿越、攀爬這次未見過的倒塌房屋,回頭一望,這宛如面臨末日的都市景象深刻的印在他腦海中。


  天空蔓延著被烈焰燃燒房屋,而往天際上升的濃濃黑霧,不過黑霧再多再濃厚,都無法遮掩住被血色沾滿,不再清澈平靜的夜空。


  高熱的空氣一次次地進入索瑪的胸腔,每一次的呼吸讓胸腔快要燒起來般灼熱,不過都還在可忍耐的程度。


  雖然這裡是他的心靈世界,不過他卻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才可以找到他想找的人。不過基於一個直覺,他選擇直直走。


  來到了一處由不規則狀的石頭群,堆疊起來成一座小山丘前,抬頭撞見他要找的那位人格,就以隨興的姿勢坐在山丘的最頂端,同樣地仰望山丘下的索瑪。


  「我問你,如果有機會,你會占據我的身體嗎?」


  「哼……那得要看成功的機率,既然要做,就要做成功機率大的事情。」


  「……如果你成功占據我的身體,你會讓世界變成像四周這樣嗎?」


  「嗯──也許吧?反正這座大陸本就應該是我的東西,要怎麼對待也是看我的心情。」


  「既然這樣的話,你應該就不允許你的東西被人搶走對吧?」


  黑索瑪從山丘上跳了下來,走到索瑪面前時,對方繼續說:「我跟你都有同樣的敵人,只要合作,就有機會能打贏他。如果你不幫我,世界可能就會被那人搶去,而你我可能也會死。呃──」


  話才剛說完,黑索瑪就伸出手爪掐住索瑪的脖子,將他高高舉起,面露「別開玩笑了」的表情譏笑說:「哼……別笑死我了,我才不會聽令於他人,我只會聽我自己的話。我想我已經把我的立場,從第一次見面時就表現得很情楚了,就算你想用自己的生命來威脅我也沒有用。你如果死了的話,至少我死掉還會有人陪葬,但是我死了你可不會死啊。想要跟人談判,你還早了兩萬年啊,小子。」


  「不過,你這傢伙說得也有幾分有理,我的確不喜歡有人動我的東西,如果連自己的東西都保護不了,還算什麼王?你說是吧?」黑索瑪說完話,就把鬆開僅掐住脖子的手,對方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那麼……你的意思是?」


  「我會幫你,但我只會把我的力量全數轉移到你身上,戰鬥的部分就交給你來負責,可別輕易的死了。」


  索瑪聽見對方同意後,便露出笑容,打算與對方道謝,但在這之前黑索瑪又開口說道:「這純屬是我自己的意思,可別會錯意,把我當成什麼正義人士,我只是為了我自己罷了,雜種。」


  「哦……但是為什麼戰鬥部分要交給我?」


  「誰來戰鬥還不都一樣,上一次只是因為身體排斥的關係,不然我是贏那傢伙的,我才不會和手下敗將進行二次戰鬥。而且……」


  「雷玟她也希望回復原狀第一眼看到得是你吧?另外再告訴你一件跟麗珊卓有關的事情……」


  「……」


  「欸?」


  索瑪再度睜開雙眼,眼前的景象從被大火焚燒的末日城鎮,變成了聯盟內病房的純白天花板。


  彎起身子,搔搔後腦杓,想起方才黑索瑪說的話,不禁感到有點好笑,臉部表情慢慢變成傻笑的樣子。


  ※     ※     ※


  換上裝甲的索瑪,與塔隆來到了聯盟後方的大空地,卡莎碧雅、卡薩丁、科加斯、威寇茲、卡力斯,還有穿著菁英裝甲的四人就佇立在前方不遠處。


  「卡薩丁,沒問題嗎?」


  「威寇茲沒問題的話,那麼代表就沒問題了。」索瑪轉頭瞧威寇茲點著他的大眼球。


  「應該是點頭的意思吧?」索瑪這麼想。


  「阿祈爾、黛安娜、艾希,還有希瓦娜女王已經先前往艾伐洛森了,我們也差不多該走了。」卡莎保持著蛇妖狀態這麼說。


  「希瓦娜也參戰了嗎?」


  「嗯……她說身為大陸的一份子,且身為女王,不可能坐以待斃,讓其他人去作戰。」


  「索瑪,還有這個。」塔隆交給索瑪一個注射器,這是雷茲在先前製作用來對付被冥血洗腦的人們,攜帶著注射器的人有索瑪、威寇茲、菲歐拉三人。


  「那……」看了看穿上裝甲的四人,還有所有人都準備妥當後,深吸一口氣,發動了傳送術式,將所有人都傳送到戰場去。


  而在艾伐洛森的冥血城堡前一塊極廣的平原,這裡的地理環境相當適合開戰。阿祈爾用自己的魔力來讓三人飄浮在空中,且施展防護罩,不受到底下冥血士兵與寒冰守衛的攻擊影響。


  阿祈爾揮動他發光的權杖,隨後地面多處的泥沙隆起,形成了沙兵,開始攻擊身邊的敵人們,還有包括艾伐洛森外的泥土也被阿祈爾利用,製作出沙子野獸來進行支援。


  另外黛安娜也施展出了包圍整個艾伐洛森的大屏障,以免有一名冥血士兵往其他地方逃竄,幫厄薩斯留了逃生路線。


  在宮殿內的厄薩斯坐在王位上,仍然面不改色的揮動手指,由鮮血構築的城堡,分出了鮮血來製造出冥血巨獸,厄薩斯注意到身旁的麗珊卓沒有跟著一起增加寒冰守衛,而提醒:「麗珊卓,增援。」


  「……」麗珊卓不發一語,雖然心中有種複雜的情感,但她依然遵照對方的意思,在士兵交戰的上空製造出暴風雪雲,下起的冰雹墜落地面,迅速生長形成寒冰守衛,一下子數量又再度壓過阿祈爾的沙兵。


  「不能再繼續增加下去了……剩下的魔力是要來全力對付厄薩斯的。」阿祈爾瞇起眼,稍微感到苦惱地說。


  「沒問題的,索瑪也帶著增援來了。」艾希看向後方的一道藍光飛來說。


  「就是現在!」


  聽見索瑪的呼喊後,卡薩丁與威寇茲從傳送術式的光芒內飛出,卡薩丁在高空中張開雙臂,威寇茲將眼球朝向天空,兩者身上都瀰漫一股深紫色的魔力,此時的血色天空,瞬間出現好幾道圓型傳送門,傳送門內的景象就像是浩瀚無垠的宇宙。


  從門內掉落好幾千……可能有好幾萬隻的虛空生物,牠們墜落在地上,受到卡薩丁與威寇茲的命令,讓他們不會敵我不分的攻擊,與沙兵一起對抗冥血士兵與寒冰守衛。


  「什麼?連虛空都找來了?」麗珊卓驚呼。


  厄薩斯就只是用著自己的感知,來觀察宮殿外的狀況,對於虛空生物的襲來沒有感到一絲緊張或不安。


  接著傳送術式的光芒重重打在地上,眾人紛紛從光內出現殺敵,艾希也從高空中連續射出魔法水晶箭,使眾多敵人結冰,再被索瑪、塔隆、易、菲歐拉三位高速者給迅速切成碎塊。


  用自身魔力做緩衝的艾希,剛抬起頭就撞見索瑪衝到自己面前,與自己的臉靠得極近,說:「艾希,接下來我要跟妳說的話很重要。」


  「唔……哦!請、請說?」


  「……」


  聽見這番話的艾希,頓時感到一絲這場戰爭能夠獲勝的希望,說:「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那失禮了……」不等艾希的回應,索瑪就抱起艾希,往宮殿方向衝去,原地只留下高速奔跑產生的風沙。


  科加斯正利用著他自己的身體優勢,將敵人給踐踏死,也不停地製造地震還有射出尖刺,而敵人們的攻擊打在科加斯的硬皮上,根本做不了半點傷痕。


  威寇茲飛在空中,用大眼球與觸手來射出淡紫色的光束,來攻擊具有飛天能力的敵人們,被光束碰到的敵人瞬間被分解蒸發掉。


  卡力斯則是待在地面上,像是一名不怕死亡的狂戰士一樣,使用自己的鐮刀手、腿、頭顱,甚至是牙齒也行,雜亂無章的殘暴攻擊,雖然毫無整齊而言,但單指殲滅敵人的話,倒是很有用處的攻擊方式,卡力斯自己也是樂在其中。


  見到索瑪等人侵入到宮殿最底層,厄薩斯揮動手臂,從王座後方衝出史瓦妮、泰達米爾,及一位白髮女性,而麗珊卓也看到厄薩斯對自己使了使眉眼,而跟著人影們前往底層去。


  泰達米爾直接從最頂層的窗戶衝出去,驚人的跳躍力使他在空中逗留了很久,鎖定了具有龐大身姿的科加斯作為攻擊目標,舉起大刀朝對方的頭砍去。


  「吼啊啊啊!」


  硬皮被大刀砍出一道缺口,不過因為傷口太小,以人類的標準來看,就像是額頭被刀輕輕劃了一刀,科加斯並無感覺到很痛。


  從缺口噴出的綠色血液,讓泰達米爾大部分的身體都被灼傷,從科加斯面前掉下墜落在地。


  威寇茲朝他墜落的地方射出光束,對方即使這樣反應也很快,舉起刀身來抵禦光束,不過依然被光束給重重壓在地上起不來。


  光束停止,接著換科加斯的腳,泰達米爾毫無畏懼,直挺挺地站起來,單靠著自己的蠻力來擋住科加斯的踐踏。


  泰達米爾他確實支撐住科加斯的重量,不過撐不了多久,就被硬生生地踐踏在地。


  「糟糕……忘記要留活口了……」科加斯驚著說。


  「不過我看對方也還沒死……」威寇茲用自己能夠看到熱源的視力,發現科加斯腳底的泰達米爾還活著,而且生命能量逐漸暴漲中。


  腳底下爆出鮮紅的光柱,將科加斯給推開,泰達米爾以全身上下紅紋閃爍著的姿態,從光柱跳出,用拳頭再一次的對抗科加斯的頭,這回科加斯被拳頭給打退了幾步。


  泰達米爾透過還在往後倒的科加斯當作跳板,往威寇茲的方向跳躍,用大刀朝他劈砍。


  威寇茲見對方飛躍的速度極快,趕緊射出光束來將對方打回地面。打回地面是打回去了,不過對方的身體暴露在可以分解物體的光束下,還可以直挺挺地站立,還用大刀使勁劈砍就打散了光束。


  「看來有點難纏了……」


  宮殿內,索瑪抱著艾希、塔隆揹著卡莎、菲歐拉揹著路西恩、易揹著犽宿來到第一層,等著他們的是騎在山豬上的史瓦妮,不管是人還是豬,都擺著一副生人勿近的凶狠表情。


  菲歐拉不好氣得把路西恩丟下來,抱怨道:「為什麼我就得揹男的啊……重死了。」


  「索瑪,這裡就交給我們吧。」易看到索瑪舉起劍準備應戰的樣子,就說話阻止他。


  「你還有更重要的任務……應該說使命,在更上面不是嗎?」


  索瑪理解後,向易與其他穿著裝甲的三人點個頭,便繼續抱起艾希,與塔隆、卡莎前往上一層。


  史瓦妮指揮山豬來擋住四人,易與菲歐拉則衝上前去,利用高速衝刺的衝擊力來撞開山豬,得以讓索瑪等人順利去到上層。


  路西恩跟犽宿跟隨在後,路西恩舉起雙槍對山豬的臉進行亂射,嘗試干擾牠的視力,犽宿拔起刀,朝史瓦妮即將揮過來的流星錘砍去,刀與錘互相碰撞,風之力與冰之力互相作用,讓整間樓層都受到烈風與冰刺的破壞。


  來到了第二層,麗珊卓冷不防的對四人射出冰柱,索瑪與塔隆藉由高速來躲避。


  「艾希,還記得吧?」


  「嗯,我的記憶力可沒這麼差哦。」


  「那麼塔隆,走吧……」


  「不了,雷玟就交給你負責,艾希一個人也對付不了麗珊卓。」


  「欸?可是……」


  卡莎握緊雙拳,對索瑪加油打氣道:「沒問題的,索瑪哥不是一直都很有自信的樣子嗎?雷玟姐她現在最需要的不是我們,而是你啊!」


  「是啊,阿祈爾、卡薩丁、黛安娜還有希瓦娜會負責對付厄薩斯的,你就專心想辦法讓雷玟恢復原狀吧!」艾希拉滿弓,箭矢瞄準麗珊卓說道。


  「切……雷玟雷玟雷玟!你們可不可以閉嘴了啊?一直雷玟雷玟的……反正那傢伙也不會恢復原狀了,讓你上去也無妨。」


  一直聽到雷玟的麗珊卓突然發了瘋地大叫,絲毫不在乎從旁邊經過、前往上一層的索瑪,還露出了詭譎、不懷好意的冷笑面對塔隆等人。


  而在最上層,厄薩斯依然故我地坐在王位上,阿祈爾等人從方才泰達米爾撞破的地方進來。


  「前戲台詞什麼的,朕想就免了,汝應該也懶得說了吧?」阿祈爾慢慢地飄起來,身上的光芒也越來越閃耀,就像第二顆太陽般。


  一旁的黛安娜與希瓦娜兩人,將藏在體內許久的強大魔力給完全釋放出來,黛安娜張開眼睛,眼球已被黃光給覆蓋,額頭上的月亮印記也由淡藍轉亮黃,潔淨無瑕的白髮一瞬之間被染成海藍,全罩式鐵灰盔甲的部分區塊碎開,露出姣好的肌膚。


  希瓦娜流露出的魔力正讓自己的長髮飛舞起來,身體周圍燒著熊熊烈火。被這團龐大火焰包圍,巨大火球裡傳出了震撼的龍吼,最後張開翅膀從火裡飛出。


  卡薩丁體內放射出紫光,與所有人都做好了備戰姿勢,厄薩斯訕笑一聲,張開翅膀飛了起來,這回他並沒有拿出魔劍,而是打算用拳頭來應戰。


  「哼哈哈……這正好可以當作冥血紀元開始前的史詩大戰!就算你們輸了,我也會好好的紀錄你們的英姿的……所以來吧!即將成為舊紀元人民的你們!」


  ※     ※     ※


  最終,索瑪來到了第三層,這樓層和前兩層都是一樣的構造,而且都是空蕩蕩的。


  正當他在四周注意的敵人時,敵人就從最上方筆直地俯衝下來,暗紅色的刀刺下,令索瑪往前方翻滾閃躲。


  等到揚起的塵霧散去後,索瑪能夠清楚地看見這名女性敵人的長相,他也不覺得很意外,而是更加堅決自己信念的深鎖眉頭,注視對方。


  觸及肩膀的俐落銀灰髮,受到微風的吹拂而擺動,那雙暗紅的眼眸中不帶有任何一絲感情,即使是見到索瑪也毫無動搖。


  她揮動著刀朝索瑪走來,全身散發出令人不寒而慄地深紅魔力,就算不用語言溝通,對方也很明確地表明「殺死你」的念頭。


  「雷玟……我來救妳了!」


  續

距離終章剩餘五章

1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菲歐拉的心理陰影有多少?

【LOL繪圖】需要更多信任與依賴的波比~

戰掑7等D了50塊都沒有一隻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