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3 21:10

05 如火炬般燃盡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

05 如火炬般燃盡

冬木市,聖祥大學附屬醫院。

「——哎呀,這可真是大發現啊!」神經內科醫師-石田幸慧醫生看著檢查報告,驚喜地歡呼:「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可是疾風雙腿的麻痺現象已經停止擴張了。」

說到這裡她放下手中的報告書,欣慰地摸摸她的病人-八神疾風的小腦袋,柔聲道:「小疾風,別擔心。妳的雙腿一定能夠很快治好的。」

而疾風回以一個比以往都更加燦爛的笑容:「嗯。我相信石田醫生。」

石田醫生愣了一愣。疾風一直以來都以一副成熟過頭的姿態面對她的主治醫生,也就是自己。儘管嘆服於疾風的堅強,她果然還是希望疾風能夠表現的更像孩子一點,不要因此葬送了寶貴的童年。

今天也不知怎麼一回事,不只是病情得到了控制,疾風給人的感覺也像是多了幾分應有的稚氣、應有的童真。彷彿那位成熟的疾風從未存在似的,這位名叫八神疾風的女孩子總算是真正的成為了一名女「孩子」。

是什麼讓她產生了這般的變化?

石田醫生盯著伴在疾風身邊的那名笑瞇瞇的男人,得出了一個不太確定的答案。

「恭喜了,疾風。」無非輕拍兩下疾風的肩膀,「相信我,相信妳的石田醫生,一切都會變得更美好的——我發誓。」

「嗯,我也相信無非哥哥!」疾風抬起頭,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

此刻正是午後,陽光明媚的走廊上,一名男子為一位小女孩推著輪椅。男子的臉上一片祥和,而坐著輪椅的女孩兒正開心地笑著。

兩人之間流動著無比溫馨的氣氛,令人不願破壞。

「疾風,腿感覺怎麼樣?」無非把身子向前傾,在疾風耳邊輕語。疾風被無非吹出的風撓得耳朵發癢,稍稍離遠了一點,才回答:「和之前一樣,還是沒什麼感覺……。」

無非聽了,伸出一隻手按住疾風的大腿,運起絲絲魔力,緩緩地灌輸進去:「那麼,現在感覺如何?」

「唔……」疾風露出了些微痛苦的神色,無非了然,立刻停止了魔力的傳輸,又輕撫了幾下她的小腦袋瓜以示安慰。「對不起啊,弄疼了妳。」

疾風搖了搖頭:「沒關係的。而且,我的腿已經好久沒感覺到痛了……」

「這麼說來,可是個好兆頭呢。也許過不久就可以復原了哦。」

「嘻嘻,是這樣嗎?」疾風歪了一歪頭,並沒有把無非的話語放在心上。

她知道,要是無非能治好她的腿,肯定是立刻就治了。既然他不開口,就表示一定有什麼樣的難題是還無法解決的。疾風願意等,既然都等了這麼多年,也無所謂這幾天幾個月。

走出了醫院大門,兩人有說有笑地散步。

「……對了。再過一星期就是黃金週了吧?」說著說著,無非倏然雙眼發亮——當然是特意演出來的——對著疾風發問:「疾風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

疾風搖搖頭,雙腿不便行動的她一般都是在家裡、醫院兩處度過的,怎麼會知道有什麼值得一去的地點呢?

「不太清楚呢……無非哥哥怎麼想的?」

精明如她,自是知道無非早有成竹在胸。此刻這一發問立刻就開了無非的話匣子:

「呵呵,我最近發現了附近有間挺有名的遊樂園。不介意的話,黃金週的時候,妳和我還有櫻……對了,伊莉雅也一起。四個人一起去玩怎麼樣?」

疾風聽了也是兩眼一亮:「好哇好哇!我還沒和別人去過遊樂園呢!」

「可別興奮過頭了啊!還有好幾天才是黃金週呢。」

「有什麼關係嘛,不過就是一個星期而已。」

「這麼一說……」無非愣了一下,「疾風平常是在家裡自學的吧。」

「是啊。」疾風抬頭露出了微笑。「因為這雙腿的緣故,要是在普通的學校上學會很麻煩的吧?可是我又不想去那些特殊學校……」

「嗯——」無非皺著眉想了一陣,突然舒展雙眉,一笑:「對了,今天是假日嘛……走,先回我家一趟,我帶你們去一個地方。」



「蝦卵壽司、鮪魚壽司、鮭魚壽司先各來兩份。」

「好咧。」

高約兩米,一位魁梧的黑皮膚壯漢,面上掛著十分和藹的微笑,初見到的人少有不被他的高海拔所震懾的。一如往常穿著自己的那件黑色風衣的無非身邊跟著幾名小女孩,一進門就對著這名巨漢熟絡地開口點菜,顯然不是第一次光臨。

今天客人不算太多,無非見黑人大漢頗有些悠閒的樣子,也就不客氣地開始閒聊:「嗨,賽蒙。我又來啦!這裡的壽司真的很不錯哦。」最後那句是向身邊的幾位少女說的。

「是啊,壽司很不錯的,壽司。」黑人大漢微微一笑,操著一口稍顯蹩腳的日語,接話道:「那麼,再多來幾份?」

「喂喂,饒了我吧。」無非雙手合十,故作姿態地求饒:「沒看見我身邊帶的都是小鬼嗎?她們可沒吃那麼多啦。」

一直在埋頭苦幹的店長抬起頭來喝斥了一聲:「賽蒙,不要強迫推銷。」

無非向被稱為賽蒙的男人聳了聳肩。這回,總不能怪我了吧。

幾個小女孩雙眼放光的四處張望著。因為各種原因,無非身邊的三名少女都鮮少有出門逛街的機會,這間看似普通的壽司店,在她們眼裡卻處處都是新奇。

疾風和櫻不是第一次見面了,但對另一名同樣嬌小的銀髮少女全無印象。注意到對方正看著自己,伊莉雅露出了大大的笑容,抓起裙角微微欠身:「妳好。我叫做伊莉雅。」

「妳好。」疾風雖然有些驚訝,卻是對她伸出了手:「我叫做疾風,八神疾風。」

「對了,日本是用握手來打招呼的。」伊莉雅反應過來,趕緊有些笨拙地也伸出手,兩個小女孩的友情就從這樣簡單的舉動開始。

「好了好了。打招呼這樣就夠了。」

發現她倆互相握著手好像沒有終止的意思,已經和櫻一起入座的無非趕緊回頭喝止了。

兩人趕緊放開手。留意到彼此的反應何其相似,雙方都不禁微微一笑,同時俏皮地吐了吐舌頭,急忙也入座了。

小孩子的友誼向來是單純無比,加上有雙方都認識的櫻居中,帶著那張和無非有點相似的、平和的笑容時不時參與話題,伊莉雅和疾風在這短短的午飯時間就相互熟悉了起來。要是在中國古代,指不定酒足飯飽後就要找個風水寶地斬雞頭、燒黃紙,結交為異姓——噢,這裡應該說是異國姊妹才對。

無意間被冷落到一旁的無非當然對此沒什麼意見了。不如說這就是他想要看到的情景。

人類天生就是群居動物,那怕再堅強的人都需要感情。現在的疾風還可以靠著對已逝父母的追憶以及對無非的感謝或者說期待之情為食糧,但這終究是有限度的。如果不和年齡、思想相近的同儕相處,最後人就會變得越來越孤僻,甚至扭曲。

除了櫻以外還有伊莉雅,無非還計畫日後找個機會讓她去上小學。這樣一來,疾風也可以變得更開朗、更像孩子一點吧。

……咦?等等,我怎麼最近越來越像幼教老師了。

無非忍不住敲敲額頭,果然不找點事情做不行啊!人一無聊就會幹一些以前從來不幹的事情,就像一千年前的他就從沒想像過自己居然會有自願當保母的一天。雖然他並不排斥照顧這些可愛的孩子就是了。

還好,最近有活兒幹。

「嗯?」才剛想到這裡,他突然感受到地面的一絲震動。

已經是大聖杯本體的無非對靈脈的感應力無疑是最頂級的。這不,他感應到新都商店街的某處靈脈突然產生震盪,那是魔力失控的前兆。

肯定是有什麼東西在那裡扭曲了靈脈的走向。

而那樣東西他並不陌生,就是奈葉手上已經掌握三顆的聖石之種。

事不宜遲。無非站起身,還正有說有笑的幾位小女孩突然都愣住了,幾乎同時望向了這名男人。他留意到她們的視線,露出寬慰的笑容輕聲道:「有突發事件,我先去解決。別擔心,我很快就會回來的。」

「嗯。」點點頭,這是善解人意的櫻。

「要快去快回喔。」對他傻傻地笑了一下。這是盲目信任著無非的伊莉雅。

「——無非哥哥,你可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哦!」

而無非看著疾風十分懇切的眼神,不禁出了神。

一個伶俐的孩子。

無非的雙瞳倒映著疾風年幼而滿是關切之意的眼神。究竟是何等的遭遇,才能讓一個僅僅九歲的孩子擁有這般強烈的信念,只願無所保留的關心她所關心的人——

即使,燃盡了自己,也在所不惜?

看著疾風的眼睛,無非想起了另一個同齡的女孩子。一個迷迷糊糊闖進不屬於她的世界的女孩,一個……能為了不認識的陌生人、為了可能存在的危機,毅然奉獻力量,投身於未知世界的女孩。

——高町奈葉。也許,她們倆可以成為好朋友也說不定呢?

他回過神來,笑了一笑,走過去輕輕揉弄疾風的秀髮:「謝謝妳啊。但是這點小事,只算得上是飯後甜點而已,沒必要多想……我會趕快回來的。」

疾風盯著無非的眼睛看了很久,才終於釋然地回以一個開朗的笑靨:「嗯!」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法少女小圓 鏡中的物語 時間軸整理+謠言少女介紹

遊戲王Heaven Paradox 變異點20

【中日歌詞】水樹奈々の「innocent starter」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