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9-24 01:05

東方御歌錄-樂符「亂數曲目推薦用」

作者:藤本直樹

因為我一個衝動的笨蛋朋友說要寫歌曲介紹,但是他真的很衝動很忙,所以我先來整理整理我自己的東方歌單 :D (樂轉

嘛,走一個興趣使然的推薦順序,社團的話大概點一下就好,因為我比較沒在挖社團資料(合掌)而且東方版有人整理過更完整社團介紹呦~

[A-One]
類型屬於Euro beat的電音
我自己不排斥電音的節奏,再加上編曲上A-One改動的曲風算中等(滿會使用轉調跟分段),我還滿喜歡的。大部分的專輯都是配合東方原作一樣,一代一張光碟。(封面還有讓大家很受衝擊的Cosplay喔!!) 真的是歐氣超重XDD


推薦曲目:Endless Seeker (村紗水蜜)
我把電音風格放在那個幻想鄉了,自己去找吧!

[Tatsh music circle]
類型是電音
我把Tatsh歸類在電音不曉得準不準確,他確實有幾個Vocal,不過賣點應該還是混音後的電音曲目,Tatsh的混音跟原曲差滿多的,但還是能聽出來旋律上的端倪(原曲的精華基本上都在)。最愛的歌曲應該是聖白蓮的Four seasons of loneliness,對,我說的是被Tatsh混音後的那首,超適合機台連打用。
Tatsh以前也幫其他遊戲做過電音,好像是賽車的吧,如果有人對RED ZONE這個以前常被惡搞的曲目有印象,嘿對,就是Tatsh參與過的作品。


推薦曲目:Four seasons of Loneliness verβ(聖白蓮)
電音節奏跟彈幕速度快同步了...
他的混音並不會吃掉人聲的表現,我覺得很棒

[C-CLAY]
電音成份比搖滾樂在高一些,賣點對是小峠 舞的高能嗓音(遭拖),不過說起來我對電音基本上都是買單啦(苦笑),編曲上還算忠於原曲的社團。強者我友人衝動的笨蛋買的那片專輯有Vocal也有純音樂,算是滿賣力在編曲上呀!!!Vocal是塑性很渾厚的唱腔。

推薦曲目:To The Limit(十六夜咲夜)
節奏上強烈的打點跟原曲風格不太一樣,採取的力度跟張力更抒情。

[Cool & Create]
普通風格的搖滾,歌曲風格滿鬧的,跟IOSYS常互相配合創作一些滿鬧滿電波的音樂,也是超適合機台的。Vocal主要是ビートまりお(男)跟あまね(女)兩人,唉呀~現在都變夫妻了,真好真好(誤)。不過我覺得他們的賣點是現場跟電音兩個區塊,尤其まりお真的很會帶氣氛,整個場子都他開的啊XDDD 音樂賣點是日系風格的電音,結合Vocal帥氣的磁性嗓音,真的嗨爆。

推薦曲目:HELP ME, ERINNNNNN(其實是蓬萊山輝夜的歌喔)
附註,N一般都有6個,我算過
( ゚∀゚)o彡゜えーりん!えーりん!
( ゚∀゚)o彡゜えーりん!えーりん!

[East New Sound]
Trance類電音,高速度的電音,我覺得其實ENS亮眼的除了音樂的表現,Vocal真的帶入的情緒替歌曲做了很傑出的加分,不管是妹樣的緋色月下、狂咲ノ絕,還是我在動漫電台聽到的非東方曲目structure,那種節奏完完全全表現了中高速電音所能做出來的浪漫情懷。

推薦曲目:
緋色月下、狂咲ノ絶(芙蘭朵露斯卡雷特)
這種病嬌狂氣歌詞看得我眼睛都紅了(跪

[IOSYS]
電波系社團,基本上入門時聽到他們的音樂的兩種情況,1是被這個團驚艷,然後被電波[color=var(--yt-primary-text-color)]成功變成東方廚,2就是被這個團嚇到從此不敢接近東方系列XDDD。高密度電波,腦波弱真的會瘋掉的神奇社團。啊不過PV真的是很可愛很可愛,可愛到我都把狂氣的優曇華院那個跳舞的動作抓成gif了XDD  嘛,回來講歌的部分,嗯...電波啊啊啊==曲風基本上沒有大改動,所以洗腦程度呈現指數上升。(扶額


指定推薦曲目:ひれ伏せ愚民どもっ!(蓬萊山輝夜)
謎之公主:全球6X億人都來舔我腳趾!

[Get in the ring]
我覺得編曲整個狂(LUNATIC程度),他不只用一兩首歌當素材,所以曲風並不制式,在Vocal的部分,みい聲線雖然是中規中矩,但是曲風配合的讓表現穩紮穩打。在編曲的部分,精巧設計過的優美旋律,把很多音樂的精華都串在一起,經過調整調性及錯位,我很難找到每一首歌曲使用的原曲目,但絕對是很推薦的團!

推薦曲目:祭り彩る(風神錄全角色曲幾乎都在裡面)
我除了跪拜之外不曉得怎麼辦,主唱聲音控制的力道很好。還有另個yukina的版本,她的聲音比較可愛一些。

[SOUND HOLIC]
我這邊收的SH專輯是鋼琴集,我覺得這種純音樂聽起來也不錯wwww頗紓壓,去日本回來後才驚覺原來買了很不得了的社團XDDD 那因為我對他的社團了解不多,所以沒辦法提供甚麼VOCAL評價,不過唯一可以確定的是,Sound Holic編曲上算是很傑出的。這個大團也培育不少其他社團的人才。我就這片純音樂的編曲上,少數幾首用比較特殊的方式(轉調性)把音樂寫的比較特殊,不過鋼琴聽起來就是舒服。

推薦曲目:PRESERVED VAMPIRE(十六夜咲夜)
破壞力很高的曲目,嘛,算是忠於原曲Luna Dial吧!!

[東京アクティブNEETs]
交響樂跟爵士音樂的純音樂社團,也有跟幽閉星光合作過曲目。今年也靠著例大祭買了風神錄的專輯。感動到不行。在編曲的部分,這個團是把道中曲跟BOSS FIGHT的曲目編在一起。改動部分中等。嘛,彈幕系的曲風並不會因為是交響樂或爵士就消失也是滿厲害的(煩躁)XDD

薦曲目:ツェペシュの幼き末裔 〜 亡き王女の為のセプテット(即蕾咪莉亞斯卡雷特的原曲)
交響樂一出來真的很感動,壯闊的氣度!!!

[Silver Forest]
混和風格的電音與抒情部分中規中矩,類型跟時下流行的動畫歌滿雷同(我指的是音樂的編排流程),特定歌手的辨識對我來說比較不足(ㄅ歉我是廢物),不過我覺得他們的曲風處理就是「中規中矩」,因為曲風改動不大,對於推坑有在看動畫但沒接觸東方的小朋友來說絕對是風格適中的社團。


推薦曲目:Keep the faith(東風谷早苗)
很漂亮的吉他開場,歌聲穩定度也制御了曲風
(星)奇蹟啊

[石鹼屋]
搖滾類型的社團,特吃Vocal主唱跟吉他的搖滾,現場表演效果真的很棒喔,那個吉他我看的褲子都濕了(喂),超帥氣der~!樂團自己的風格與東方的曲風結合很傑出,改動的部分不大。主唱秀三真的是很棒,穿女僕裝超可愛的啊!!!(吶喊)啊,樂風是搖滾樂,所以現場氣氛渲染力我覺得十分優秀,不過Vocal聲線,扣掉嘶吼的部分就是個秀氣的男孩紙啊!!!所以不要逼他唱死腔!!!

推薦曲目:東方萃夢想~saigetu(伊吹萃香)
PV風格也是一絕,主唱的高音其實不是很突出的嘶吼,不過高低轉換算是不錯,曲子雖然比較悶,但吉他表現真的很不錯。

啊~對了,還有一張跟主唱合照想po呵呵
還是不要好了XDD

[Zytokine]
實力歌手一票我就不說了(自己講),首推itori的歌聲,嘛~負責混音的隣人有些歌是比較偏歐美式的電音,如果純音樂的話水準是不輸時下歐美流行的電音曲目。歌手聲線優美,但不失力道,樂曲在電音結束收尾之時,真的留下了滿滿的餘韻。itori的聲線是厚實,aki則是溫和的。cold kiss則是很動漫系的歌喉,可愛<3。三個我都很愛,很投入的唱出高音時真的很感動,我會哭。

推薦曲目:fall out(應該是夜が降りてくる ~ Evening Star,算是八雲紫的嗎?((一頭霧水中)
就曲風療癒人聲療癒呀~

[豚乙女]
也是主唱實力很強的團體,ランコ歌喉除了很強大之外,團體的風格是日系的搖滾,加入不少傳統樂器的元素,當然電音與Vocal相輔相成之下算是很有名的。奇異啊,這風格,難以界定歸類在一般樂團內,剛剛說的主唱ランコ ,歌喉辨識性強,高音的鼻音很可愛,低音的撕裂感很重,破壞力強大。想要聽團體的整體狀況可以聽他們的狂愛~Kyoai~,但我覺得如果想要聽主唱炸裂性的唱腔,可以聽儚きもの人間這首,啊,有在打maimai的話應該知道啦XDD

推薦曲目:囲い無き世は一期の月影(蓬萊山輝夜)這傢伙出現好多次
對於公主一直出現,相愛相殺的藤原妹紅表示不悅我覺得很棒

[暁Records]
主唱stack聲音辨識度極高(HIGHLIGHT)到有些許怪異感(稱讚意味)的中毒程度(稱讚意味),歌曲的動畫都很精緻~,啊樂風基本是照著原曲編制,但主唱的唱腔時而古怪,時而可愛,時而有張力真的是讓我很愛。stack醬的英文也很標準喔,比較沒有日文口音XD

推薦曲目:WARNING WARNING WARNING(克勞恩皮絲)
瘋女人==這女人瘋了啊啊啊啊!!!!!

[魂音泉]
饒舌與電音的社團,他們在副歌的處理上通常是たま,主旋律的饒舌由ytr、coro、romonosov?等人處理。ytr的說唱技巧是我最喜歡的,除了他的咬字跟發音有韻味之外,高速技巧跟音樂旋律的結合我覺得喜歡日文RAP的夥伴值得聽聽看。他們的大部分歌曲都是RAP一兩段,然後副歌是唱一段沒有大型改動的調子,所以你絕對聽得出來原曲目。
ytr:中音高速說唱,註記起來!!!(畫螢光筆

推薦曲目:天狗の詫び証文(射命丸文)
高速唸唱+電音+東方旋律一整個完美 <3

嘛~EastNewSound還有推薦 FATIH FATIH ,魂音泉上次5月的專輯有一首12分鐘的RAP,滿推薦的(笑)

#嘛整理起來資料量真的炸裂多wwwww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遊戲二創極短篇_蔚藍檔案】師生交流紀實_飛鳥馬季Vol.1

想起小學時的一個朋友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2.大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