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9-24 03:11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獵人菇(暫待)

作者:妖喚


「我們,不是食物。」
--立誓將所有人類驅逐出去的第一位獵人菇「艾菇.葉菇」




獵人菇
巨人型   蕈類屬  

 
    平均壽命:3年~3000年,根據吃人數而定。
    總人口數500~1000。
    主要棲息地:森之都。
    繁殖方式

  每一隻獵人菇死亡之後,會自動噴發出菌傘上的胞子,胞子會隨風飛揚,落在各地,經過時間的發展,胞子會慢慢成長為具有菇類外型的子實體。

  獵人菇散落的胞子中會存在著兩到三個具有魔力的胞子,這些胞子在經過半年到一年的成長過程後,如果沒有被吃掉,就會成長獵人菇。

  當具有魔力的胞子被帶出地下城時,就會迅速失去活力,無法成長為獵人菇,若是沒有魔力的胞子則是可以在地下城外進行培養,但最多只會長成一般的香菇。

  此外,獵人菇每五年就可以主動釋放出一個擁有魔力的胞子,藉此培養同伴。


    特徵:獵人菇的體型大小不一定,會根據生長年數逐漸變大,目前最大的獵人菇大長老已經足有五十米高了,根本無法進入其他樓層。

  當獵人菇成長完成時會擁有大約兩米左右的身高和直徑一米的菌柄,此後生長速度就會相當緩慢,平均一年長高一到五公分,胖一到三公分。

  獵人哭擁有著菇類的外型與粗壯的四肢,在接近菌傘的地方會存在兩道像是眼睛的圖騰,稍微往下會有一道環繞菌柄將近一半的裂縫。


種族歷史


  第一位獵人菇誕生於薩奇利中,它是一朵不甘被人類吃掉的香菇。

  在成長的過程中,它不斷看著同伴被人類採集後吃掉,雖然魔物偶爾也會吃下它們,但素食的魔物畢竟是少數。

  它因為生長位置處於人類比較發現不到的地方才得以倖免於難。

  失去同伴,不甘心的它向薩奇利努力祈禱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在它又失去了無數同伴之後,薩奇利回應了它的祈禱。

  它的菌絲糾纏起來,變得粗壯,可以離開地表。

  它的菌柄延伸出兩隻手臂來,雖然沒有手指,但用來揮拳已經夠了。

  它的菌傘下被描繪出兩道彷彿憤怒眼睛般的圖騰。

  它的菌柄出現了新的功能,可以張開環繞在菌柄幾乎一半的大嘴巴,將人類吞進去。

  憤怒的獵人菇,就此誕生。

  它們立誓,將會吃光所有人類。

  如同人類對它們所為。



                                                                               
種族介紹


  獵人菇擁有著神奇的消化器官,它們可以利用寬達身體一半的大嘴巴將生物吞進體內,藉著奇特的消化液進行消化,它們的消化液能分解毛髮、肌肉、血液跟骨骼,但無法分解金屬與礦物。

  消化時間根據獵人菇的強度不同而定,大致上會是一天到七天,這段時間獵人菇無法再吃下其他生物,就算消化到只剩一點點,獵人菇也絕對不會在還沒消化完的時候張開嘴巴。

  當消化完成後,該生物的營養就會跑到獵人菇的身上,增加獵人菇的壽命,其後,金屬與礦物類的物品會被吐出來。

  可消化的生物最主要為人類增加的壽命最多,其次是各種人類方種族,最後是其他魔物種族。

  獵人菇的菌傘下,大約五分之一菌柄的高度會存在著兩道像是眼睛一般的圖騰,並且會隨著獵人菇的心情而有所變化,但獵人菇並不是靠這兩道圖騰來視物,它們並沒有視覺。

  獵人菇沒有所謂的正面或背面,它們可以隨時朝著前方或後方進行移動與攻擊。

  獵人菇全身上下都擁有相當敏銳的嗅覺,對於生物的氣味相當敏感,也能分辨魔物跟人類,甚至是幾歲到幾歲的人類、男性或女性、有無疾病等等。

  獵人菇可以聽到聲音,但比起嗅覺來說比較不發達,它們之間交流的方式是散發代表不同意思的味道來傳遞互相間的想法。

  獵人菇比較無法和其他種族交流,雖然它們聽得懂魔物語,但無法講話也不會寫字,散發氣味的方法只能在同族間起作用,所以它們只會點頭或搖頭,以及一些簡單的肢體語言。

  獵人菇的身體要害是位於接近菌傘頂端的真菌核,當獵人菇的身體成長完成,真菌絲就會從根部移往上層,形成真菌核,類似於腦部的存在。

  只要真菌核不損壞,獵人菇就算粉身碎骨也可以再生,但這種再生時間相當緩慢,與成長一樣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如果只有部位的話,獵人菇可以加速再生時間,根據部位大小決定約需要數小時到數十天的時間。

  獵人菇相當害怕溫度的改變,太冷或是太熱的地方都會讓它們失去活力,變得懶洋洋的不太想動作。

  獵人菇意外的並不怕火,它們體內的消化液可以熄滅火焰,而這個消化液是可以在全身各處循環的,不過它們會因為火焰的溫度變得動作遲緩。

  獵人菇相當喜歡進行移動,也許是成長期一直困在同一處的影響,獵人菇在完成腳部發展後就會持續的行走,僅有在消化生物時會停在某一處,但這只是它們的習性,並不代表獵人菇在消化時無法移動。

  獵人菇並不算是生物或是植物,比起植物而言,它們更接近生物一些,但也不能說是完全的生物。

  獵人菇的名字通常由兩個字詞組成,第一個字詞為自己想取的名字,但字尾必須是菇,第二個字詞是獵人菇的統一姓氏「葉菇」。

  獵人菇有著強烈的同伴意識,但沒有一般的家庭概念,它們將所有獵人菇都視為同伴,沒有高低之分,沒有親疏之分,因為它們全都是兄弟姊妹。

  基於此上的原因,獵人菇時常會進行圍獵的動作,會有複數獵人菇組成菇牆將獵物包圍,利用粗壯的拳頭打死獵物後再吞下去消化,所以偶爾會看見一群獵人菇圍成圈站在原地。

  獵人菇通常的攻擊方式是用拳頭,它們兩隻手臂長度大概是菌柄長度的三分之二。

  獵人菇的腿通常只有菌柄的五分之一,因為短腿的關係,獵人菇不擅長奔跑與快速移動,它們也很少使用踢技,但也拜此所賜,獵人菇的重心非常穩定,不會輕易失去平衡。

  獵人菇普遍不具備毒性,但是有些生長在有毒環境的獵人菇可能會身體上帶有毒性,那時它們頭上的菌傘就會變得五顏六色的,可以晃動菌傘散播毒胞子。

  獵人菇是非常美味的食材,雖然在殺害時必須要謹慎的破壞真菌核,否則消化液會噴灑出來腐蝕周圍,但當獵人菇死後,消化液會轉化為一種奇特的調味料。

  年紀越大的獵人菇越是美味,據說一朵高達三百七十七年份的獵人菇在城外的族群中賣出破十億的高價。

  獵人菇的身體具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對於生物體內很好,可以增加生物的消化速度,增強免疫力,幫助內臟強健,延緩衰老,促進新陳代謝。

  烤獵人菇是最具代表性的獵人菇料理,整隻獵人菇拿去烤,烤完後獵人菇全身都會散發出美味的烤菇香氣,一口咬下,菇汁飽滿,菇肉柔嫩,其美味讓一般的女性冒險者也能輕鬆吞掉五分之一隻獵人菇。

  有時候甚至連一些魔物也會冒著風險狩獵獵人菇,或是靠著交易來交換獵人菇身上的菇片。

  不過由於獵人菇發達的嗅覺,所以在吃獵人菇之前,請先確保整層樓都沒有獵人菇,不然容易因為氣味飄散的關係吸引來更多獵人菇。

  【菇菇狩獵慶典】:每年的十月到十一月,獵人菇會迎來一場歡樂的狩獵饗宴,這個時期的獵人菇活動會變得相當頻繁,會不停的移動,就算吞下獵物也會強忍著不消化直到整個身體裝滿獵物為止,且在消化時也會不斷的移動。

  當身體裝滿獵物後,獵人菇會循著氣味聚集起來,一旦數量聚集到十隻以上時,就會開始學某喵一樣搖頭晃腦,盡情的釋放菌傘中的胞子。

  這個時候的獵人菇是最為美味也最危險的時期,身體裝滿獵物的它們會分泌出比平常更多的消化液,消化液會充滿全身,死亡後的菇身也會變得比平常好吃五倍。

  但相對的,要狩獵這個時期的獵人菇必須接近被混在一大堆有毒胞子,隨時可能會被幻覺、毒性、麻痺、昏迷、魅惑等等的效果所侵蝕,最後很有可能變成其他獵人菇或是魔物的美食。


種族天賦

    N|這是有生命力的一拳】:當獵人菇使用拳頭攻擊的時候,攻擊力微幅上升。

    N|生命的賭注】:獵人菇根據出生位置不同會獲得不同的天賦,由官方幹部擲骰決定。

  「幻覺胞子」:可以藉由搖晃菌傘釋放胞子,具有相當於零星道具的幻覺能力。

  「劇毒胞子」:可以藉由搖晃菌傘釋放胞子,具有相當於零星道具的毒粉能力。

  「麻痺胞子」:可以藉由搖晃菌傘釋放胞子,具有相當於零星道具的麻痺能力。

  「消化液噴灑」:可以藉由搖晃菌傘吐出自己體內的消化液,具有相當於零星道具的腐蝕能力,對金屬或礦物無效。

    N|永不熄滅的生命之火】:只要真菌核不被破壞,獵人菇就能不斷的進行再生,如果將意志集中在某一個部份的話,可以加快再生能力。

19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輝煌轉生~御宅族的異世界冒險,不開掛也要成為最強~ep15-御宅族和戰後

[達人專欄] 【落書き】收錄前會刷牙的兩人

輝煌轉生~御宅族的異世界冒險,不開掛也要成為最強~ep16-御宅族和特級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