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9-24 13:27

【心得】成功的電影、失敗的續集,《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全篇劇透)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因為很喜歡第一集,本來想看首映最早一場的,最後延後一天。

  沒想到的是馬上就開始看到各大討論區出現負評,不過畢竟當初第一集是少數好看到讓我二刷的電影,所以不管好不好看還是親自去戲院看了一下避免人云亦云。


  不過看完後的確也讓我有些許失望之處,不提「細節」當然還是不錯的作品,但問題就在這部的「細節」能吐槽的地方實在太多。

  要我說的話我會評價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難看的續集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先說說我覺得好的地方,這一集的動作戲依然很精彩,某些地方甚至超越第一集,主要得利於新的特務組織仕特曼,西部牛仔風格的左輪手槍和套索攻擊的連段真的太酷了,通電之後把人直接切斷也很有第一集的風格,某些地方的獵奇程度直逼CULT片。

  很多地方也和第一集一樣用了許多一鏡到底的打鬥方式,沒有剪接看起來就是爽啊,拳拳到肉的打擊感和人被砸被摔的痛快感都有表現出來。

  第二集的黑科技也比上一集更多,防彈雨傘什麼的只是小意思,連超級公事包都有,這種裝備給復仇者聯盟用我都不會覺得違和。


  這一集的感情戲也相當豐富,上一集慘遭暴頭的哈利的確沒死,但卻換了個形式出場,然而主角伊格西也不是第一集那個屁孩了,第二集他的行為更顯成熟穩重,許多地方都能獨當一面,甚至某些地方是擔任起帶頭的角色。

  兩個人站在鏡子前面,與第一集相同的場面,「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麼?」第一集中,鏡子映照出的是一位有著大好潛能,卻自甘墮落的年輕人;第二集,是個充分發揮自己的價值,用自己的努力讓人生變得有意義的大好青年,兩廂對比加上配樂,十足十的感動。



 

  接下來就是缺點了,先說一個點是,如果看過電影,再來看這個海報,整個讓人哭笑不得。

  其一就是便當太過頭,開場直接全滅金士曼在全球的據點我整個囧到不行,好歹也是個高科技特務組織,有幾個雷達不難吧,卻沒辦法偵測飛彈

  其中金士曼那些上集也沒什麼戲份的雜魚,為了襯托反派死光就算了,幾個角色領便當的畫面簡直讓人難以接受

  一是上集的女角蘿西,上集和主角一樣是個第一次出任務的菜鳥,這集也成長為女強人,明明就算不和主角湊成一對,也能讓她好好表現一次的,結果跟著死在那些轟炸,這他媽跟雜魚有什麼不一樣

  其二當然就是梅林了,我就直說了,領便當的方式愚蠢到吐血,沒有鋪墊沒有感情,完全就像是為了便當而便當。

  事後分析起來,他的死也一點意義都沒有,了不起就是換了守衛門口的幾個菜鳥,和唱一首好歌,然後就沒有了,更別說在劇情中還是他的第一次上前線的戰鬥任務,結果連雜魚都還沒殺到就用那種方式退場,這他媽簡直沒天理。

  第一集哈利被爆頭是這麼讓人出其不意,這一集梅林便當也的確很讓人出其不意啦,就像這電影一直給人的印象,但也編排得太爛!

  第二集我最不能釋懷的就是這裡,實在無法接受,完全就是為了便當而便當,故意在整人一樣的劇情。


  接著就是本集在金士曼被毀之後,存活的人找到的另一個組織:仕特曼了,金士曼表面上是西裝工房;仕特曼則是來自美國的大酒商。

  結果,對仕特曼這個組織幾乎沒做什麼介紹,連台詞都直接讓裡面的人照抄上一集的「禮儀成就不凡之人」,連第一次大場面表現也是照搬上一集的酒吧鬥毆!?

  上一集金士曼在驚險任務之餘,也不忘記紳士品味和優雅。這集新出場的仕特曼,看起來是要表現出美國西部的風格,所以出現左輪和套索這種牛仔一般的武器,但除此之外就是個空洞,連重要場面都是在帶大家重溫上一集,那你特地搞這個組織出來真的有意義嗎?


  
  我最喜歡的新角色是荷莉貝瑞飾演的薑汁汽水(仕特曼的成員都用酒品的名字當代號),在仕特曼負責後援工作,跟梅林一樣渴望哪天可以真的上前線,不過我主要是這個髮型+眼鏡很好看所以我喜歡,而且除她以外仕特曼的其他人還真沒什麼記憶點。

  本來梅林不要死的這麼蠢,按照俗套發展,這兩個人是一定會被劇情湊作堆,一起做後援的,可惜偏偏給了個這麼爛的便當。


  仕特曼的角色戲份也很迷,在預告看起來很會打的龍舌蘭中途退場、薑汁汽水偶爾跑個龍套、組織老大更慘重要場面講幾句話就沒了,露面最多的那一位……等等再說。

  所以我說這個新組織真的有必要嗎?完全沒有像是金士曼背後的靈魂啊,刁個雪茄、拿套索、講話有口音就叫美國人?


  最後就是這集的反派了,大毒梟罌粟,就算不拿第一集的范倫坦來比較,這個反派也是非常弱。

  作為大毒梟,訴求竟然是要毒品全面合法化,不然她長期偷偷藏在商品裡的另一種毒就會發作,讓一堆人爆血身亡,她要總統全面宣布毒品合法化、還要立法課稅!

  WTF!?隨隨便便掌握上萬人的性命竟然還婊子想要立牌坊?!更別提接受訴求的美國總統恐怕又是一個諷刺川普的角色,雖然外型和講話方式都不像但就是給我這種感覺,就差沒比出蓮花指了。

  不然哪個美國總統會這麼變態,主動把那些受害者關進籠子還疊得跟金字塔一樣?


  再加上,假設一切成功,變成可以隨手買毒的社會,政府把市場管理好的話罌粟自己就賺不到,毒蟲也不一定要買你做的;沒成功,那些吸毒者全部死光,剩下沒吸的人看到這種慘況,還有可能會買你的貨來吸毒嗎。


  這行為動機滿滿的嘈點啊。這集的議題剛好就是毒品除罪化、吸毒者到底有沒有錯這幾個點,也是沒發揮出來。


  而她旗下的黃金圈完全是雜魚市場,大本營就幾個雜魚,伊格西和哈利殺進去就直接無雙了,搞得不像特務,反而像《浴血任務》那樣,敵人的子彈永遠打不中、我方出手隨便死一片,說是這麼說,裡面的雜魚人數還少到無雙都不夠。

  而罌粟本人自己還說過不信任人類,所以製造很多高科技的機械來輔佐自己,讓我們看看她所謂的機械有誰:一名智慧機械女僕、兩隻戰鬥機械犬,沒了

  
  我說你這組織其實很窮吧。其中一隻機械犬在最後決戰竟然還忙著充電,而且沒一次充到滿不能行動,哪來的老爺機啊


  
  仕特曼成員之一,中途反叛的角色威士忌的處境也很冤,雖然都在學第一集,但幾乎算是包辦了仕特曼的帥氣場面,然而卻因為愛人被毒蟲害死而希望所有吸毒者消失,在最後一刻跳出來當壞人,本身並不罪大惡極甚至帶有悲劇色彩,在故事中也很討喜

  但他的下場實在讓人無法接受,一樣給人濃郁的做作感


  我可以說,有多喜歡第一集,就會越發對這集失望,雖然以單純不帶腦的態度看一樣可以享受它的動作場面,但細節的刻劃實在失敗,何況這還是一部優秀電影的續集,失望感大增啊






21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直播精華】追求人妻好簡單?

【第16季】魯保羅的變裝皇后秀 (Rupaul's Drag Race)

DT 770 PROX LIMITED EDITION 開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