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4 22:08

《被遺忘的行者》2.決戰最強超能

作者:狸小路





  超能強者之間的戰鬥幾乎都是以秒殺作結,打得稍微久一點頂多也三五分鐘,這是因為世界上奇妙的超能層出不窮、防不勝防,進攻手段無比多元,卻沒有比較統一的防禦辦法。

  詔命戰機在空中疾馳,副局長希古斯一邊指揮隊員們擺出作戰陣型,一邊給予本次戰鬥資訊。

  如此倉促,不難推測這次的出擊是多麼的突然,幾乎沒有人有準備。

  「算神衛星在祈芒山發現了一個超能防護罩,已經確定該地點有外教教宗的S+級超能『隱匿』,算神和外教已經糾纏了十七、八年,這是第一次可以確定外教教宗百分之百現身的場合。」

  原本教宗的超能『隱匿』是用來隱藏蹤跡,但算神知道最近外教將有大動作,於是對全聯邦展開24小時不間斷的超高密度追蹤。

  就這樣超運轉了十五天之後,發現祈芒山一處出現前後影像不一的斷片,終於破了這個隱匿超能。

  「所以這次,我們必殺教宗。」

  谷樂維此時正將他的雙手伸進一個圓盤器械中,這是他專屬的武器,任何武器接上之後都可以藉此抽取他的增幅超能,只是使用時會痛徹心扉,手是伸得義無反顧,不過每次都痛到哭。

  「由於對方現身是為了準備全球範圍的大規模電腦病毒,準備入侵算神,所以算神現在處於離線狀態,在他重新上線之前,一定要消滅外教教宗,至少也要毀滅對方的機算要塞,否則算神若被病毒入侵,這個世界....」

  眾人聞言,心中皆是一凜。

  以往急罕局出戰,即使形式再嚴峻,大家依然有說有笑,就是因為有算神這個最強後援,唯一SSS級超能『算神』通天徹地,否則以外教教皇兼具三大S級超能之力,早就統治世界。

  小至交通號誌,大至衛星軌道推算,任何需要計算的數據只要交給算神,都可以在資料剛剛遞交完畢的一刻就獲得解答,人類世界對算神的依賴程度有如水和空氣。

  谷樂維頓時明白為何這些時日,算神要不斷催促他去認證自己有沒有第三項超能。

  因為即便強大如算神,也不可能在沒有資訊的情況下對未來做出預判,預期大戰在即,才會如此著急的需要知道更多訊息。

  這一點點資訊,很可能就是扭轉戰局的關鍵。



  沒有和急罕局交過手的敵人,很難想像他們有多快,從谷樂維搭上載具,到現在不過去了15分鐘。

  詔命戰機才剛剛看到祈芒山谷那一片空白,砲彈就已經出手了。

  狙擊者坐在機腹專門用來固定身形的椅子上,雙腳朝著子彈發射方向,谷樂維和隊友們都抓著一個奇異的機器,與機槍連線。

  狙擊手回報:「正前方偏移0度。」

  希古斯大吼一聲:「清彈射擊!」

  轟轟轟轟轟轟—



  六砲連開,看似輕描淡寫,卻是轟出了五個超能強者的組合技。

  開槍的狙擊手擁有『瞄準』超能,配上『穿透』與『增幅』,一顆秒速原本只有150米的砲彈瞬間加速到1200米,毫無困難地穿越了祈芒山基地的防禦力場,直射中央建築。

  原本谷樂維只能增幅砲彈的「速度」或「爆炸威力」,在特殊機器的幫助下,他不僅可以將兩種屬性都增幅,更讓原本只有1k爆炸威力的榴彈上升到20K(從足以炸毀一輛載具,到足以炸穿建築物)。

  外教與聯邦交手已久,詔命戰機才剛出現在天際,教宗立刻發動空間能力,一步跨越了九百公尺來到廣場中央。

  只見他一手撐地,本來只有兩千米寬的廣場瞬間無限伸展,穿過力場的砲彈墜落地點頓時從中央建築物偏移到了廣場上。

  從狙擊手開槍,到外教教宗發動『空間』,至此才過去了2秒。

  副局長希古斯當機立斷,教宗剛剛現身,立刻就用了『鎖定』配合了另一個強者的『引爆』超能,不給他拉長戰場的機會,將增幅過後的砲彈在空中引爆!

  六顆砲彈在發射前早已被鎖定完成。

  轟轟轟轟轟轟—

  砲彈蔓延的爆炸威力和火焰速度遠比教宗延展空間的速度快,但這樣的追逐,產生了一個人類神經可以做出行動的反應時間。

  一個忠心耿耿的教徒突然將嘴張到自己膝蓋以下,施展了超能『吞噬』,竟然一口把在場的教徒連同教宗吞吃了下去!

  碰碰碰碰碰!

  火光過後。

  這個教徒完全灰化,其他人則是從另一個奇異的空間裡走了出來。



  看到愛將戰死,教宗勃然大怒,左手一旋,第二次朝地面蓋去,本來伸展的空間一變,世界逆轉無限內縮,本來還在三公里外的詔命戰機瞬間被拉到教宗眼前。

  就這麼一個縮地的瞬間。

  雙方已經駁火了無數發子彈,急罕局擁有『代替』超能的強者被子彈打得百孔千瘡,他死後腦內記憶超能的晶片會被算神取出,交給其他強者繼承下去。

  外教更是死傷慘重,廣場上本來站著十二名教徒,現在只剩三位,其中有兩人甚至是死在教宗之手。

  教宗左手壓縮空間,右手釋出黑洞!

  由於黑洞是從教宗面前開始放大,因此對準他的攻擊都被自然吸收。

  緊縮的空間加上黑洞的吸引力,詔命戰機猶然逕自朝黑洞中心撞去,駕駛此時已是無法控制。



  危機到來,殺紅了眼的谷樂維心中一熱,用了他專用的增幅噴射之翼,從機腹中飛了出去,不及眨眼之間,就來到了比詔命戰機更前進六百公尺處。

  更靠近教宗,也更靠近黑洞!此時他的身子居然有一半已經被黑暗吞噬。

  他將急罕局的標配,.44重型手槍靠在自己的左掌上,開了一槍。

  子彈被他用盡全力加速,瞄準了教宗射了出去。



  然後就是一片黑暗。

  他還沒來得及看到這一槍之後的結果,就已經完全消失於黑洞之中。






  高空兩千公尺處,一個人影憑空出現。

  正是消失於黑洞中的谷樂維。



  風聲在他耳邊咻咻不止,驚呼了一聲,生死關頭,他卻不是很緊張。

  因為只有冷靜,保持絕對的冷靜,才有可能在這種狀況下活下來。

  谷樂維往下看去,正下方是一片岩層,如果在此著陸必死無疑。

  急罕局的兵裝可以應付各種情況,畢竟強者們超能層出不窮,雖然不至於附著降落傘,但腋下和小腿間可以拉出類似飛鼠裝的小翅膀。

  如果有水域的話絕對是最適合降落的地點,但四面八方望去都是岩石地形,頂多頂多只有草原。

  左手上一個淋漓血洞,他只能用右手抽出塑料,將飛鼠翼扣上自己的兵裝。

  在用盡全身力氣和風壓對抗之後,往原野地形衝去。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自由之靈設定集】王國南方地帶地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