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5 09:16

奧托傳 8-1

作者:西河

  「你找出你的嫌疑人了嗎?」
 
  兩人又回到社團,麥奎爾特地放了一個今天禁止進入的告示牌,附帶誰看不懂誰就是笨蛋的警語。兩人走過,對此地嚴肅的泰瑞斯像置若罔聞。
 
  「我問了卡謬,他不認為我們社團裡有誰會做出放炸彈這種瘋狂的事。」
 
  「卡謬?恐怕就是他也說不定。」
 
  「我問過他昨天的同學了,他們說他確實如他所說,整天都待在心理系的實驗室裡。」
 
  「呃……」麥奎爾深思。「我的作法嘛,等會兒你就待在角落,仔細看他們身上的表情,好嗎?」
 
  說完的不久,被召喚的兩人依序進來。
 
  「我看到外面貼的公告,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事?」第一個進來的是安捷,數學系系花,打扮時髦,曾經對奧托有興趣,但時間維持不常。
 
  「不要浪費我的時間,今天我本來是不想來的。」法蘭清著指甲,他是理工組,眼裡目中無人。
 
  「所有人都到齊了嗎?」
 
  「你不會自己看囉?」法蘭一個白眼。「你就只找我們兩人而已。」
 
  「快點,我時間有限。學期末了,得要加緊念書。不像某個文學院的,根本不知道我們身處在什麼泥淖裡。」安捷說。
 
  「對嘛。」
 
  「嗚哇,我還以為進來我們社團的人都是高材生,想不這邊竟然有只比金魚高級一點的生物。」
 
  法蘭和安捷兩人臉色一沉。「你到底有什麼屁,快放好嗎?」
 
  「很好,我也不喜歡廢話,」他說。「我們放在密室裡的炸彈被偷了。」
 
  「什麼?」兩人瞠目結舌。
 
  「誰知道那裏面有炸彈啊?」安捷隨後發話。
 
  「知道密室所在的人。」
 
  「不是我。」
 
  「也不是我。」法蘭也極力陳清。
 
  「我沒說是各位。不用緊張,好嗎?我只是要你們告訴我爆炸前後五點三十的一個小時裡你們在哪裡?又在幹麻就好了。那麼,誰先說?」
 
  兩人面面相覷。
 
  「我那時在和我男友在奧森大學左側花園步道閒逛。」
 
  「我還以為你在宿舍裡勤學苦念呢,安捷。那你呢?法蘭。」
 
  「我和往常一樣,這個時間點會去大學北部的板球俱樂部流上點汗。」
 
  「一直到六點半?」
 
  「打到七點,然後回宿舍洗澡。」
 
  「看來各位不是沒有時間嘛,只是不想被我浪費時間。」
 
  「那你呢?老邁。你那段時間又去哪裡?」
 
  「我嘛,我沒什麼好隱瞞的。」老邁完全不害怕地講。「我有健身的習慣,每天都會騎腳踏車逛逛校園,累了就隨便進去一家順眼的店喝喝茶、吃吃東西。」
 
  「這麼說來,你很可疑。你沒有一個證人可以作證。」法蘭說。
 
  「當然有,碧水的下午老闆就可以為我作證,我每次都會經過他那邊。」
 
  「這麼說我們三人沒有人有嫌疑囉?」安捷說。
 
  「那其他人呢?會不會是馬松?」
 
  「他如果要在城內製造混亂,那炸彈的數量根本不會讓我們發現有少,不是嗎?」麥奎爾說。「很好,我就不耽誤兩位時間了,因為等會兒我還有客人,一個個要詢問,還有,你們知道嚴重性,要是亂講讓兇手跑了,然後我們後來被警察盯上,後果不堪設想。」
 
  「當然,你當我們是小學生啊。」
 
  兩人送走後,麥奎爾鬆了一口氣。
 
  「你有觀察出什麼嗎?」
 
  「我看不出他們心中有其他鬼。」
 
  「他們剛才有點緊張。」
 
  「任何人在那種狀態下都會這樣,」奧托說。「他們沒有太刻意的去假裝或掩飾什麼。」
 
  「我就說是卡謬!」麥奎爾狠狠地說。
 
  「也許……我們漏掉了誰,除了你們五個之外還知道密室的人。」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風蝕末日 第四章:降臨(4)

星牌鬥爭 21 病房

【夜影的系統】26、同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