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5 21:42

【關於童話】第八話

作者:靖絮

看著緋羽憤怒憎恨的表情,艾禮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皓月,是殺人犯?
「還想活命的話,就離他遠一點。」丟下這句話,緋羽頭也不回的走了。艾禮看著緋羽離開的方向,留下了滿頭的疑問。
 
『狼人,每到月圓之夜,都會變回原形,雖保有一點人類意識,但是獸類的本能往往會將那點意識強壓過去,然後造成不可挽回的事情。』
那天,皓月看著緋羽的畫面,不知為何,艾禮覺得皓月的槍傷,一定和緋羽有關,而皓月所說的『不可挽回的事』,一定也發生在緋羽的身上。
艾禮回過神,皓月就站在她眼前不遠處,也看著緋羽離開的方向,皓月回過頭,看見艾禮正看著他,他也只是聳肩笑了笑,什麼也沒說的,走了。
 
該追上去嗎?
可是,他們變得熟悉也只不過是這幾天的事,這麼重要的事,他會告訴自己嗎?
艾禮即使心存猶疑,最後還是追了上去。管他的,想說就說,不想說就算啦!先追上去再說。
是說,為什麼潛藏在他們心裡,那重要的秘密都會一一的讓她知道呢?她只不過是個存在感很低的偽人類啊!真是莫名其妙。
 
艾禮跟在皓月身後,看著他的背影,上氣不接下氣。明明這傢伙就是用走的,為什麼自己就是追不上他?難道狼人連走路都這樣快嗎?於是…
「喂!」艾禮在皓月身後喊了一聲,但皓月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
「喂!!」前一聲大概是因為雨聲太大沒聽到吧,所以這次比前一聲稍微大聲了點,但皓月還是毫無反應繼續往前走。
於是艾禮止住腳步,大喊了一聲:「皓月!!給我站住!!!」,終於皓月停下了腳步,回頭看著一臉憤怒,上氣不接下氣的艾禮。
「叫我?」皓月看似一臉疑惑,嘴角卻似笑非笑,表情就像是在嘲笑。艾禮看著他那表情,莫名的感覺火大。
「明明就有聽到,裝死啊你!」艾禮忍不住大罵。
「沒有啊,妳一直喂喂喂的,我怎麼知道是在叫我呢?」皓月無奈的攤手,露出無辜的表情,弄得艾禮只想翻白眼,肯定是故意的,這王八蛋。
 
艾禮平穩了氣息,朝皓月靠近,正當她想要開口的時候,皓月卻摀住了她的嘴,道:「讓我染妳的頭髮,我就告訴妳,妳想知道的事。」
艾禮愣愣地看著皓月,她想了想,輕輕撥開皓月的手,答道:「行啊,那你可得再告訴我,為何你想染我頭髮。」
皓月意外的看著艾禮,轉而一個微笑,揉了揉艾禮的頭髮,道聲:「好吧!放學後到燈塔來,不見不散。」
 
傍晚,雨停了,沒有夕陽餘暉,有的只是層層灰濛濛的雲,天很快就暗了下來,燈塔上的燈,早已點亮。燈塔下站著一個男人,遠眺著那片幽暗的海。
艾禮站在遠端,深深的嘆了一口,這傢伙,是有多期待啊?
然而在艾禮要靠近他的時候,他卻一躍而下,艾禮臉色瞬間刷白,身體比腦袋還快,馬上衝了過去,一起跳了下去。
還來啊!喂,想死也別在我面前死啊!然而把他救上岸後,那人卻不是皓月,而是守飛,讓艾禮愣了愣。
守飛抓住了艾禮的手,那原本屬於他冷淡高傲的表情全然消失無蹤,有的只是軟弱無助,他顫抖的聲音,問到:「看見人魚會實現願望對吧,對吧!」
看著眼前守飛,艾禮沒辦法告訴他那只是傳說,只能撒謊的點頭。
「殺了我,救救她!求求妳。」
 
願望,卻藏著絕望。
『我會親手殺了他,在他失去心以前…』
 
(待續)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即興創作──《只是個路過的旅行家》

[達人專欄] 寶可夢 王者之旅 第一話 起程

我的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