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6 15:49

5.彈謹風

作者:狸小路





  面對自己的救命恩人,少年恭敬地自我介紹:「行者大人,下者西河鎮衛隊長,名叫彈、司勒華、西河、村板正、謹風....」

  上來就直接報了一大串名字,聽著都要把谷樂維搞死了,卻不知道這是在這個階級社會中,凡人的求存方式,在此處,每個凡人都要有三到五個名字,好應對不同的統治者或政治勢力。

  如果在統治者面前報出了錯誤的姓氏,很有可能立刻就被滅殺,或者為了賠罪繳納天價的補償。

  所以當面對未知勢力的行者時,凡人們會一邊自報身家,一邊觀察上位者的臉色,臉色愉悅了,就表示報對了,才可以停下。

  若非如此,其實少年就叫『彈謹風』,又何須報出其餘國姓、母姓、階級姓,這還是在此地,如果出了這裡,又還要改國名、母族名、階級名,複雜得有時候本人都記不住。

  他們也不想這樣,只是無可奈何。



  彈謹風見來人和善,好奇地問:「敢問行者大人是來自南方廢土嗎?」

  谷樂維搖頭。

  「那麼是墨心機械城嗎?」

  谷樂維又搖頭。

  稍作沉吟,彈謹風思來想去,他救了自己一命,怎麼也得說說內心話:「那麼,下者建議大人,將來最好說自己來自南方。」

  「喔?」疑惑的語氣,放諸四海、不、放諸四宇宙皆同。

  「此地是滄岱北域,政治勢力非常複雜,為此,下者才會有那麼多名字,看大人的身手、武器和服裝,肯定都不是本地人。

  西部的流浪行者又稱『野行者』,以實戰與殺戮修行,在此地不受待見;東方墨心機械城專門改造凡人,對抗行者勢力,統治者們見即斬;南方廢土也有很多零散的流浪行者,可是南方一國正在和我們北域戰爭,所以....」

  其實彈謹風也擔心他是異邦細作,即使是救命恩人,也只能言盡於此。



  兩人邊走邊聊回到了『西河鎮』。

  彈謹風本來應該要先帶『勾勒無依』去見他的爺爺兼鎮長,報個平安,可是心中惦記被毒霧重傷的衛隊夥伴們,於是先去了兵營。

  只見兵營空地搭起了棚子,成為臨時的醫療所,到處都是抱怨與哀號:「可惡,這種時候,鎮裡不是有草藥店嗎?怎麼沒有藥師?」「對啊,奇怪,藥師們呢?」「閉嘴,還不平心靜氣壓制毒素,想找死嗎。」

  景色一片悽慘,從守衛們體內流出的毒素都聚集成黑霧了,這裡是健康者的禁區。

  不過外圍的封條並沒有攔住兩人,他們就這樣闖了進去。

  「可惡....」彈謹風握緊了拳頭:「怎麼會這麼巧合,盜匪襲擊前藥師都接到外出醫療的任務!」

  想起前幾天的鎮長命令,他隱隱覺得自己要抓住了甚麼。

  因為沒有藥師鑑定,現在還沒人知道這是甚麼毒,只知道這毒會侵蝕筋脈,若是耽擱太久,不死也會變成一個廢人。



  就在此時,一個沉重威嚴的聲音朗聲說道:「各位弟兄,這次匪襲,沒人料到他們會有毒霧這一手,衛隊目前有七成左右的弟兄中毒,鎮長已經緊急召回所有藥師。」

  聲音是從司令台上傳來的,谷樂維看了一眼,雖是長輩, 彈謹風眼中卻是無半分尊敬,他伸手微微指了一下:「這是我二叔,他叫彈四泉。」這就算介紹過了。



  臺上那人語氣雖然莊重,眼神卻是睥睨眾生,司令台彈四泉繼續說著:「幸得我們彈家還存有解毒藥十六顆,衛隊長們平日辛苦,地位崇高,先分下去,剩餘十二顆,便按軍功分發。」

  眾人心中皆是一凜。

  西河不過一人口數千的小鎮而已,大家平時巡巡周遭、打打野獸,還真沒人想到,甚麼時候軍功如此重要了。

  彈謹風內心卻是憤怒地要爆炸了:「原來!原來!竟然是如此!」

  難怪前些天,這個平日裡只會貪取家族資源、打壓父親的二叔彈四泉,突然帶頭提議要開礦和狩獵,而且提出自願的鎮守衛可以記軍功,想當然爾,那些自願的人,都是彈四泉早謀畫好的內定人選。

  如此一來,多數親近爺爺和父親的鎮守衛肯定得不到醫療,而二叔的心腹卻能一個個復原,晉級隊長。

  走到這一步,要說這次匪襲、毒霧,和彈四泉毫無關聯,彈謹風都要不信了,可是卻沒有證據!



  他的拳頭緊握,不看表情光從身體的抖動都可以知道他內心的憤怒。

  這時谷樂維突然點了點氣到發抖的彈謹風肩膀,他氣憤之中一時語氣失控:「幹嘛!啊,大人,我不是....」

  正想道歉,卻見谷樂維盈盈笑臉,張開左手。

  嘩啦嘩啦,一大把藥丸掉在旁邊木桌,灑了滿地。

  「這是!?」

  谷樂維把寫著「解毒」字樣的竹管交給了他。

  「啊!」彈謹風大驚失色:「這是解毒藥(可是怎麼會這麼多)!」

  他連忙拉了拉旁邊中毒守衛的袖子,餵了他一顆:

  「咦?彈隊長,這是什麼?我覺得好多了!」

  「什麼?居然真的有用,太好了!」

  少年跟在二叔的後面,跑到了檯上。



  意氣風發的彈四泉才走下司令台,這一次他的心腹被安排在了衛隊後方,中毒者不及一二,現在解毒藥又被控制在自己手上,想要解毒,誰不用看他臉色?解了毒之後,誰又不用知恩圖報?

  計畫完全成功,連那討厭的大姪子都被強盜擄走,實在不能再更完美,忍不住哈哈笑了出來。

  可是他才笑沒多久,就聽到身後傳來了大姪子的聲音:

  「夥伴們!夥伴們!不用等藥師了,我這裡有解毒藥!快點,大家排隊來領,快點!」

  彈四泉當場氣得七竅生煙!

  但是他忍,他是要做大事的人,這個西河鎮長只是小位,他要當特使,他要當城主,然後是領主!

  各種表情在他臉上飛快閃過,最後調整好了以後,不喜不怒地,微微以長輩資格斥道:「謹風,你在幹甚麼!怎麼可以擅自站上司令台發令!」

  「二叔!」彈謹風有理不讓:「現在夥伴們可能危在旦夕,解毒越快越好!」

  彈四泉不知怎麼辦到,聲音中帶著能量,竟然凝出波紋,喝了一聲:「胡鬧!來路不明的藥丸,怎麼能發給守衛隊!」

  這陣聲波居然幾要將自己的姪子震下台,發勁抵抗過後,彈謹風一陣怒氣上湧:

  「二叔,這解毒藥來自擄走我的盜匪身上,他既然要施毒,勢必就要帶著解藥,我有理由相信這些藥可以幫夥伴解毒!何況現在形勢嚴峻,即便不是解藥也得先死馬當活馬醫!」

  彈四泉氣得鬍子都翹起來,你他叉的抱著這一大包的解藥,那強盜頭子身上帶一管就不錯了,又怎可能帶這麼一堆,是腦殘嗎?

  可是在眾多傷患的眼中,又怎會在意這一點小瑕疵,幾個向來惦記大少爺恩惠的老兵當場就站起來叫道:「下者願意嘗試彈隊長的解毒藥,生死自負。」

  立刻上前領了一顆,眾人皆是盯著他看,半分鐘後,雖然還沒說話,但從那老兵原本抿著的一張臉突然綻放笑容,誰都知道這藥有效啊!

  「隊長英明!」「彈隊長英明!」「真不愧是大少爺的兒子!」

  眾人紛紛上前排隊。



  彈四泉一看怒了,拿出領主徽章大吼一聲:「彈隊長發的解藥來路不明,為免危害衛隊弟兄,命彈隊長立刻下台來晉見我,所有人不准領藥,這是軍令!」

  此令一出,彈四泉連原本僅有的一絲軍心都失去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艾爾維利亞英雄譚——第一章(5)絕望的慟哭與少女的決意

[達人專欄] {微醺藏紅(新)}第一百八十七章 小花花

【學園.戰鬥】落葉,會成為世界最強(1-3)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