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6 15:50

6.通靈行者

作者:狸小路




  彈謹風一怒,看似生氣般的亂撒, 將手上的丹藥全部一抖、飛向守衛隊,然後踏步有聲地下臺去"晉見"自己二叔。

  有些人眼明手快,從空中直接抓來吃了,慢一點的就倒楣多了,得去拿那些掉到地上沾了灰塵的,心中不由得一恨,自然是不會恨彈隊長,而是恨他二叔彈鎮守(職稱)。



  後面就不干谷樂維的事了。

  他原本出於好心幫這些人解毒,不過看來似乎不小心攤上了什麼大事,早就先開溜出門,以免被逮起來逼問出秘密。

  大街上,躲避匪襲的居民們紛紛現身重新過日子,街上出現了一些小市場,大多數都是擺個攤以物易物,真正開張的商店不過二三,草藥店更是完全沒有營業。

  谷樂維從強盜那裏劫來的布包中、拿出了一枚金幣握在右手,緩緩閉目養神....十分鐘後,左掌中就多出了另外三枚金幣。

  「嗯哼,原來在這裡賺錢也這麼容易。」他一笑。

  能複製貨幣聽來驚人,但這賺錢速度對谷樂維來說卻也是還好而已,還真算不上什麼。

  在他的星球,貨幣是用虛擬點數來計算的,他的母親身為A級超能者,年收入200萬點在社會中算中上階層了,身為急罕局要員的谷樂維年收入則是6億點,乃是鉅富。



  小鎮以礦業為主,商店少、商品少,選擇也少,因此幾乎都是複合式的,例如工具、材料、武器都併在鍛造店賣;丹藥、藥丸、藥材、醫療都在草藥店;衣服、布料則是和家具行合併了。

  家具行的員工在地下避難室被關了一天,看到衣著破爛的谷樂維走進來,抬起手噓噓:「去去去,在西河鎮行乞是犯法的你不知道嗎?」

  是的,在此處行乞,會被強迫去挖礦。

  谷樂維笑笑,噹噹噹就落下了七八枚金幣。

  按照北域銅銀金三階段錢幣的概念,這桌上現在掉下來的就有七八十萬,那小員工立刻改口叫大爺:

  「爺、爺、爺、這位大爺,不知您有什麼需要?」

  谷樂維笑笑,指了指店員身後的衣裝。



  滄岱北域的褲子是谷樂維習慣的樣式,三洞兩管四縫線(四縫線:胯下、褲腰、兩腳褲管),但是腰間沒有鬆緊帶或皮帶,而是繫上布條。

  據他現在的理解,這褲子隨便穿都無所謂(西河鎮只賣深色褲),但腰帶不能隨便繫,這一繫就表現出了一個人的身分地位。

  例如奴隸、礦工,就不准在繫完之後露出任何一頭,多出來要紮進褲子裡。

  普通人會在身後紮一個結,有點教育水平或修行武者會把結打在左邊,這打結的方式又代表了不同意義。

  貴族則把結打在右邊,而且要露出飄逸過膝的高級材料,站立坐下間會不停擺弄,以為禮貌與美。

  衣服固定是兩件式,一定要一件長袖貼身內衣,然後在外搭一件短袖,通常奴隸礦工和外來的野人就不會穿裡面那件內衣,谷樂維初來乍到時則相反,只穿著一件長袖(兵裝)又沒繫腰帶,所以才被店員當作沒禮貌的傢伙。



  他打包了三套衣服,腰上扎的是一條黑布腰帶,打了一個雙蝴蝶結在左邊,內心暗道:「嘿嘿,就不信你們有人看得出這雙蝴蝶結代表啥。」

  想了一想,他又拿起一條鑲金黃色絲的腰帶收著,或許以後有用。

  結帳時是十一萬錢,那條鑲金絲腰帶居然要價十萬。

  他拋出了兩枚金幣。

  「呃....呃....爺,這兩枚金幣我、下者可能無法....」這下那個小店員就急了,他買這一身行頭,兩枚金幣二十萬,小小店面找不開啊。

  谷樂維笑笑,擺了擺手,逕自出門。



  在他要走進鍛造店之前,被街上的一個攤位吸引了,上面寫著:『王城貨』

  這個攤位很奇怪,一塊木板上書「一律百錢」,價格表底下是一個鐵箱,裡面擺著琳瑯滿目的各式商品。

  因為語言不通,他就稍微觀望了一下,此時,一個路人對他說:「這位小哥第一次來吧。」

  谷樂維點了點頭。

  路人一副想當然爾的表情,繼續道:「這種攤位就是來騙錢的(老闆同時在一旁怒吼),王城的物價都是以『央』計算,普通錢幣哪買得到什麼東西,這種價位的東西即使真的是王城來的,怕也是回收撿破爛所得,根本不值錢,通常都是騙騙那些嚮往王國的年輕人而已。」

  「你這個死阿浮夠了喔,人家客人有興趣你管得著嗎?再說了,光是我去王城搬這一趟,運費就遠超百錢,賣點情懷還不行嗎!」攤位老闆怒道。

  谷樂維笑笑對那路人點頭致意,一轉身又掏出一枚金幣就遞給了攤位老闆。

  「窩操,金幣!我發了!」

  「欸小哥你是沒聽到我說的嗎?」路人看老闆這麼賺,眼紅得急啊。



  谷樂維沒理會兩人,盡是往箱裡撈書,撈到就坐下來看。

  自詡為科技世界現代人的他,對「資訊」的重要度可是理解非常深刻,就拿『算神』來說好了,如果把算神從試管裡面拔出來脫離主機,急罕局戰鬥部門任何人空手都可以把算神打死。

  但是擁有了強大的運算能力,算神給予的資訊不僅讓這個超能暴漲到SSS級,甚至可以說整個U16十五億人的和平都是建立在這個超能之上。

  箱子裡有一本,顯然是某人上課用的筆記,此時就對谷樂維產生了莫大的用處。

  到這時他才知道彈謹風口中的行者是多麼驚人的一個意思。



  滄岱北域所處的世界總稱為『地之一方』,而這個世界還有一個充滿了能量的平行世界,叫做『靈界』!

  靈界是一個能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世界,只要使用的方法對了,任何生物、哪怕只是植物,都可以從靈界汲取能量來使用。

  而擁有這種能力的人類,就被稱為「通靈行者」!

  谷樂維不禁看得口乾舌燥,這想想實在太驚人了,在他之前的星球,能量最大的來源來自於核能,無論是核融合或者冷融合,需要的場地和材料那是多麼的巨大,非立國不能負擔。

  可是在地之一方這,只要溝通了靈界,便可以有如河中汲水一樣,一杓一杓的將能量挖過來!

  「那不就等於,每一個通靈行者,都他媽是一個小型核電廠啊!!」

  如此概念即便是算神知道了,想必也是震撼不已,而且不像電能一樣粗暴,這種能量既溫和又濃郁,密度和穩定度都是核能的萬倍。

  谷樂維越看越心驚,這一看,就從白天(中午)看到了深夜。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十極院 第十三章 第三話

[達人專欄] {微醺藏紅(新)}第一百八十七章 小花花

艾爾維利亞英雄譚——第一章(5)絕望的慟哭與少女的決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