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6 15:50

7.一箱殘卷

作者:狸小路




  夜晚來臨,谷樂維早已進了室內,擺攤的老頭和那個好心勸他的路人分了第二枚金幣,高高興興地幫他把整個鐵箱搬進了旅館。

  說是旅館,其實非常簡陋,就是一個大空間,然後十數張床擺在那,客人稀少、大多各據一角,谷樂維往靠角落的床上一坐就是繼續閱讀,從頭到尾沒正眼看過其他人。

  也沒人覺得奇怪。



  前面看書看到這世界上存在著「通靈行者」這樣神奇的職業,對地之一方的原住民來說雖然只能仰望,卻也不怎麼特別,對谷樂維來說就不一樣了,跟行者有關的所有知識,他都是驚喜非常、又完全不能理解。

  書上說,單純只能從靈界汲取能量者,稱之為『通靈行者』,在更強大的話,行者可以將意志投射到靈界,產生化身,稱之為『化身行者』。

  其中一小段記載,讓谷樂維感到格外震撼。

  據說化身行者修練到極致,會在冥冥中受天地賞賜,獲得額外的超能力,這些超能力都非常天馬行空,和這個世界的能量規則毫無關係。

  根據記載,滄岱北域最強的化身行者,就曾經獲得『天眼』,可以照看所處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但也不是每一個都這麼強勁,也有化身行者修得的超能只是腦袋可以長出蒲公英,讓自己隨風而飛,據說這個獲得『蒲公英』超能的強者還一度羞愧得想自殺。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載入地之一方史冊中的化身行者、居然不足五十人,關於超能力記載,書中也只有短短一頁。

  谷樂維卻已百分之百確定,這些能力和他所在的星球極度相似、不、根本就是完全一致,他甚至都要本能的幫這些超能分級了。

  「莫非....我其實已經是化身等級的行者了?」

  「還是說....U16世界的人們,其實都是這個世界某個人的靈界化身!?我的故鄉就是地之一方所謂的『靈界』!!!」

  不過,這一切只是谷樂維在常識突破,想像力飛馳之後幻想的而已,畢竟典籍中清楚明白地記載著靈界樣貌,和谷樂維所來的星球沒有半分鳥關係。

  說起來,谷樂維真的無比慶幸自己覺醒的第三種超能是『翻譯』類,且不說有九成以上的人無法覺醒三種超能,剛覺醒就發揮大用簡直太幸運了。

  這一箱書其實是用各國語言寫成的,其中除了筆記日記,還有很多「煉金」、「 法印」、「 符咒」、「 丹藥」的記載,可惜都是斷章殘篇沒甚麼用。

  「看來說這個世界沒有『科技』的概念是我的錯,豈止是有而已,說不定還遠超U16,但我卻一丁半點沒見識到,是因為西河鎮其實一個超級偏鄉嗎?」谷樂維不禁納悶了起來。



  另一方面,鎮上的凡人貴族,彈家也掀起了一陣風暴。

  「逆姪,你給我跪下!」

  「我不懂,二叔,我何罪之有!」

  大家長彈定山端坐大廳,底下叔姪兩人對簿公堂。

  「你第一罪,供給守衛隊弟兄來路不明的藥物,往後西河守衛戰力若有缺失,你要怎麼彌補?甚至我懷疑你根本通敵,否則為何毒霧過後,你剛好又有解藥!」

  其實彈謹風自小就是很有禮貌的人,也恪遵長幼秩序,即便是這個一直打壓父親的二叔,也是避著讓著,沒想到今天被人一通誣告,氣得他人生第一次失控到豁了出去。

  「二叔!要這樣說來你更可疑!為何你早早就擅改任務,突然額外發布軍功,後來又以軍功分解藥;鎮上藥師一個都不在,也是因為你發佈的任務;匪襲時,守塔的輪班空窗更是你的排佈!我被強盜擄走幾丟性命,更何況先害衛隊夥伴又立刻幫他們解毒,對我有什麼好處!」



  其實彈定山是很想相信彈謹風的。

  畢竟他這個孫子,除了沒有行者天賦,無論禮貌、知識,都算得上是一等一,平日裡也很得人信任。

  但是這個世界的家族翻覆、朝代更迭已經太多次,即便知根知底,也不能完全放心,更何況彈謹風的版本裡,有一個最大的問題,讓他無法完全相信自己的孫子。

  那就是,彈謹風若真被擄走,怎麼會毫髮無傷地帶著如此海量解藥返回。

  「喔,是嗎?」

  彈四泉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漏洞:「你這樣做,可以大大地收買人心,等我升職後,讓你那個廢物父親有機會重掌西河鎮守之位。

  而且這整件事最大的疑點,就是那些匪幫擄了你,怎可能放你回來,若如你所說,匪幫是被路過的行者所滅,又怎能如此巧合留下幾百顆解毒藥當戰利品。」

  確實,那幾百顆解毒藥,到現在都還有一些滾落在醫療所外的草地裡泥土裡,那是谷樂維當時也沒想那麼多,他感應了一下發現複製一顆子彈的能量大約可以複製二十顆藥丸,沒刻意停手就複製過頭了,誰知道變成一個難以解釋的疑點,以至於彈謹風沒辦法一口扳倒他二叔。



  「夠了。」

  彈定山將枴杖往地上一點,憑空一震,彈四泉修行小成、只是單膝跪地;彈謹風一介凡人武者、無法抵抗,當場雙膝齊齊跪下:

  「這件事....咳咳,咳咳....」

  鎮長彈定山本來是大師級行者,可是數年前在戰鬥中留下一道暗傷,到現在還沒痊癒,稍微動用一點能量就承受不住。

  若非如此,彈四泉也沒那個膽對西河鎮上下其手。

  「爺爺!」彈謹風當場撲了上去,扶著爺爺的手。

  「好了好了,我沒事。」他往暗處咳了一口血,轉過頭說道:「這次匪襲,好說歹說也是防禦成功,毒霧的部分衛隊也沒受到什麼實際傷害,不過塔衛輪班確實出了問題,扣四泉半年軍功,就這樣,暫不再議。」

  半年軍功,既不影響薪晌也不影響修行,根本等於沒罰。

  「是,鎮長。」彈四泉手掌往左肩一拍,行了軍禮,轉過身冷笑了一下,就退了下去。

  在他心中,這姪子不過是因為凡人身分,才在那邊假扮孝順,不過到底彈謹風被強盜擄走為什麼可以安然返回,這一定要徹查清楚,若是彈四江還有什麼後手,他一定要徹底掐滅。



  看了一天的書,谷樂維對這個世界有了長足的了解,不過他知道自己的了解還是太粗淺,他所在的星球曾經在兩百年前被毀滅一次,部分科技已經完全消失。

  而地之一方至少有破萬年的文明歷史,雖然眼下所見一片平凡,可是肯定有許多難以測度之處。

  另外他對自己的『複製』超能,有了新的一層認識。

  首先,有生命的東西肯定是完全不能複製了;其次體積太大的也不行。

  更重要的是,含有靈氣能量的也不行。

  從強盜那裏劫來的神奇手套,原來叫做法印拳套,也叫做「法武」,可以施展一至二個低等級的法印。

  通靈行者可以輕易啟動法武,凡人則要使用一種類似電池的東西,叫做靈環(簡稱「央」)。

  就是白天那路人提過,王城裡的通用貨幣,在強盜的低級冰火法武背面只剩一枚完整的靈環,可是複製過後,卻會變成沒有能量的空環。

  也不知道空環有沒有價值。

  「如果說,一央等於一百金幣的話,豈不是說王城隨便一揮手就是千萬錢?」

  這個財富上的落差概念,讓谷樂維覺得這個世界很不妙,非常非常的不妙。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非石不可 第三章 消失的記憶

[達人專欄] 《夢宙時空》第一宙 第十夢 夢宙時空管理局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 第一章 第六節 『十二月天』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