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9-26 18:53

[遊戲製作紀錄]想得太多 做的太少 大頭的一周

作者:澪音

光是移動方式就好頭大了
周進度
  1. 角色的前後跳移動
  2. 平台上直接往下的移動
  3. 浮空平台的移動
  4. 只能往下不能往上的斜角路面
這周真的是如題的狀況,想說打定接下來要做個2D橫向動作遊戲,然後腦袋中大概閃過的洛克人系列/惡魔城/魔界村等等...想說這類遊戲角色動作順暢感覺是個很重要的點。

然後接著就是想角色動作最基礎的就是移動跟各類平台障礙物的互動,最基本還是先做了前後跟跳還有重力,OK沒問題,然後接著想說來做個單向平台(ONE-WAY PLANT)...然後就卡關了,看到的教學是GM1.4的結果拿到GM2沒辦法正常運作...不過最後還是有作出在平台上按下可以直接掉落平台的效果...只是跳不回去
接著想說斜角地面感覺自己在2D橫向動作還滿喜歡的因為不會給人一只前進到一半還要特別去跳過去的阻礙感,所以自己也做做看,不過這邊沒教學所以我直接從官網找類似的小DEMO遊戲當作參考...結果光是看程式碼又花了一段時間而且還沒看出他是怎做成順暢的斜面移動。

自己這個版本只能下去不能往上,而且會能往下的主要原因應該還是因為判定往下的時候是離開的障礙物的判定所以重力啟用才往下的
至於移動平台跟攀在牆上還沒開始動...可是印象中我看過的那個教學也還是1.4版大概又要挖官網別人做好的小遊戲DEMO來看程式碼了...。

這周真的超級...沒進度的一定都是古戰場害的,到處卡然後感覺又想太多了好像不需要先做這麼多跟場景互動的東西這邊是有做得有寫出來在腦袋中還想過碰到水面該如何,如果有草地要降速嗎...等等。

不知道自己是想幹嘛去了,現在想想應該還是先做個基本的剩下的這些感覺都只是想要在更順暢或關卡設計才有必要的東西。



然後本來想想說反正都卡關的就來練習畫畫好了...恩...畫圖真的好難用滑鼠慢慢點真的點到手快抽筋了...突然覺得我還是用方塊人當我的個人風格好了。

PIXEL繪
自己是滿想練練看這種風格的...再看看上面那2張感覺我走歪了。

最近也覺得好多GM2做教學影片的YOUTUBER好多都把更深入或著比較特殊的教學放在patreon上,沒訂閱根本看不到...雖然知道做遊戲也難賺,但...GM本身教學資源就不算很多了還這樣鎖感覺怪怪的..還是就是因為不多才這樣做呢?...要直接喀GM2附的教學文件頭也很大...

抱歉上面那一段我現在回頭自己看覺得我是寫了些三小 我不是想表達這個滿失言的 想跟大家說聲抱歉所以這邊補上我自己在想清楚一點我是想說甚麼


我其實本來是想說這種方式感覺跟在早幾年前那種無私推廣的教學影片來說最近這1.2年來都轉變成如我說的patreon平台上讓有訂閱的人才看的到或者像youtube或一些繪師則是用可能讓訂閱的人才有的福利或者訂閱的人可以指定題材之類的
感覺是個滿大的不同,對創作者來說可能算是一個賺外快+可以知道喜歡自己東西的是甚麼客群這對創作者還說算是滿不錯的。
但是一方面我也想到說畢竟算我接觸的時代真的是啥東西網路都挖地到又免錢真的是給一些完全白手起家的人一種更方面接觸的學習的門路

我只是想表達說有些東西的轉變真的很快,自己算是有點要改變以前自己找資料的習慣

0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癌症貓日誌|情勒仔今天也情勒了嗎?|Day 15】今天也是心情不怎樣

黑暗料理王經理

[達人專欄] 「救世者之樹」射手系職業簡介2/2(24-04-20更新完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