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杏梨】【同人RPS注意】思い

秋羽 弦 | 2017-09-27 20:30:51 | 巴幣 18 | 人氣 1896




  逢田梨香子十分的不解,伊波杏樹究竟在想些什麼。

  自從開始小組活動及生放送之後,兩人講話的機會逐日遞減,原本還能愉快地聊著生活中的瑣碎話題,現在伊波卻總是在和斉藤朱夏聊天。雖說三人原本都是屬於二年級組的,交情也是很深,但逢田已經漸漸感受到,兩人的關係正在微妙地產生變化。

  「那今天的生放送就到此結束,各位再見!」伊波領著Aqours的成員跟觀眾們道別,看起來跟平時的伊波沒有什麼差別,依舊是十分地開朗和善。

  今天的座位是分小組坐的,自然逢田跟伊波也沒什麼互動到,最多就只是念信時談到對方而已,接下來連續三個月也是分小組進行生放送,不禁令逢田有些許感慨。

  多臺攝影機的燈同時熄滅後,也是宣告收工的時刻。逢田如平時將桌上的稿子和信件整理完,附上一聲道謝並遞給工作人員,成員們的聊天聲也漸漸變得大聲,無不是在談剛才生放送發生的種種趣事。

  「剛才あんちゃん的反應真的很有趣呢!」斉藤勾起伊波的手說著,旁邊的降幡愛也跟著微笑附和:「不愧是Aqours最有隊長風範的伊波さん,就算被鬧著也可以繼續說下去。」

  「不用一直誇獎我啦……」伊波靦腆的笑容中明顯染上些淡紅,由於本身也是個容易害羞的人,因此是成員們最愛在生放送捉弄的對象。

  鈴木愛奈似乎注意到逢田臉上的驟變,便上前關心:「りきゃこ,怎麼了嗎?」還在晃神的逢田好像有些嚇到,勉強勾起嘴角後連忙搖頭:「沒事的,不用在意我沒關係。」

  「可是りきゃこ真的有點奇怪喔?」從一邊走來的小林愛香站在鈴木身旁。兩人也是在小組時變得要好的朋友,關於逢田的不同小林還是能稍微地注意到。

  逢田嘆了口氣,像是個被發現秘密的孩子般,這下才願意鬆口:「果然什麼事都逃離不了妳們的法眼呢。」鈴木自信地微笑:「當然,我們可是Guilty Kiss的一份子,互相關照是應該的。」

  但逢田沒有把握,這兩位朋友是否能理解自己的問題,或許會認為自己根本只是如同小孩子在鬧脾氣罷了──儘管以年紀而言逢田才是長輩,但這種事情連自己都處理不好,好像用數字來比較也沒有意義。

  逢田決定放手一搏,將自己的想法誠實地一五一十告訴了兩人。

  小林點了點頭表示理解,同時說出了自己的觀點:「這大概是……感情問題吧。」

  「什、什麼?」逢田不敢置信的看著對方,因為連自己都不覺得是已經喜歡上伊波之類的,「不是啦,是指朋友方面的,逢田さん想到什麼地方去了?」鈴木面對逢田的反應竊笑著。

  「我、我也沒有誤會呀……」逢田用手做出搧著風的動作,想將臉上的燒燙感驅逐──什麼啊,我怎麼會往那方面想。逢田邊搧邊想著,在心中自我安慰自己應該是生放送完太累了,才會這樣胡思亂想。

  「那麼,りきゃこ要不要試著去跟あんちゃん說話?」鈴木想了一會後這樣問了逢田,小林卻有些不認同:「大概不行呢,あんちゃん整天跟しゅか待在一起,要找到空檔可能很難。」

  「這樣的話……果然要派小林隊員出動了,去攻佔しゅか帥哥的心,讓りきゃこ能跟あんちゃん說話吧!」鈴木情緒高漲的說著,連小林忍不住也受到些許影響:「就交給小林隊員吧,鈴木隊長!」

  「……兩位,在玩什麼?」逢田不是很能理解突然興奮起來的這兩人,只見小林一臉「包在我身上」的樣子,走去找斉藤說了些話,對方就順利被支開了。

  「真的假的,也太順利?」逢田忍不住都開始佩服起身為Guilty Kiss隊長的小林,鈴木趁勢在自己身後輕輕推了一把作為示意:「りきゃこ,趁現在。」「可、可是……」其實逢田根本還沒準備好要跟伊波說什麼,又被鈴木推了一次,這次逢田是真的被推動了。

  「伊波さん,りきゃこ有話要跟妳說──」看來鈴木完全沒有要給逢田逃跑的機會。

  才剛被小林和斉藤留在原地的伊波回頭看向兩人:「怎麼了りこちゃん?」「真是的……我叫りきゃこ喔。」伊波最頻繁叫錯的,絕對非逢田的名字莫屬,連逢田忍不住都在想,究竟跟「梨子」的名字相似是命運的牽引,還是讓自家隊長搞混用的。

  「啊……對不起,我又叫錯了呢。」伊波有些不好意思的用食指搔了搔臉頰,明明連自己都意識到的小錯誤卻總是再犯,這點個性跟「千歌」也蠻相似的──當然伊波並不知道,原來自己跟角色的共同點如此多。

  逢田回給伊波一個溫柔的微笑,伊波明白對方並不介意後便鬆了口氣:「りきゃこ找我有什麼事嗎?」原本被轉走的話鋒又被轉了回來,使逢田又有些尷尬了起來:「那個,就是……」逢田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伊波想了想,像是知道些什麼地說:「讓我猜猜看,是不是要拍合照?」逢田搖頭,雖然很想找個理由塘塞掉話題,自己卻不願意欺騙伊波。

  「不是嗎……有點可惜呢。」伊波皺起了眉頭苦笑,這下令逢田更是不明白:「可惜?」逢田沒有想過,小組活動後鮮少與自己合照的伊波,會對於這件事感到可惜。

  「因為二年級已經很久沒一起活動了,跟りこ……不對,跟りきゃこ相處的時間也變得很少,感覺很不習慣。」伊波尷尬地笑了一下,含蓄的伊波很少會跟逢田表達這種事,多少覺得有些害躁。

  逢田內心深處不免產生了踏實感,逢田沒有想過,自己埋藏許久的想法會有跟伊波同步的一刻,這讓逢田再度陷入思考,也許真正摸不透的人,其實是自己。

  「我也覺得很不習慣,跟あんちゃん減少說話次數這件事。」逢田的話中帶有著最真實的感受。終於能坦白說出口了呢──這是逢田現在心頭上唯一的想法。

  伊波臉上的變化被逢田看得一清二楚,那是種驚訝中散發著愉悅的表情,逢田貌似也了解到了,毫不掩飾地笑了起來:「什麼呀,原來我們擔心的居然是同件事。」

  「りこちゃん為什麼都不說啦……讓我苦惱了那麼久。」「就說我是りきゃこ了,あんちゃん不也是一樣什麼都沒說。」兩人總算能放寬心地相視而笑,似乎已經很久沒像這樣相處了。

  逢田和伊波這才認知到,有什麼事就該直接說出口才對,像這樣自己胡亂想著,不但沒有任何幫助,甚至還延後到了解真相的時間,根本不值得。

  逢田拿出了手機,輕輕地勾著伊波的手臂:「那現在的あんちゃん還願意跟我合照嗎?」

  伊波沒有做任何考慮,十足果斷、堅定地笑著說:「當然!」


─END─


圖片來源:逢田梨香子


創作回應

TH@NK
杏樹:什麼!朱夏妳剛剛叫我あんちゃん!?啊好噁心好噁心(笑

from浦ラジ捏他

喜歡你的文!!
吃的很愉快~
多謝款待(跪
2017-09-27 22:13:55
秋羽 弦
很久沒看生放和廣播了,這個捏他我還真的不清楚w
謝謝囉,開心就好!
2017-09-28 00:07:14
suwawafans
喜歡這篇文章~~~劇情方面很棒,我很享受♡♡
2018-06-25 13:44:07
秋羽 弦
謝謝你!
有享受到就好~^^
2018-06-29 09:52: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