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0-03 02:27

TwRO修正(3/30無限期暫停服務,請看置頂文字)

作者:真‧能貓

※2021/03/30:
『nProtect』擴大防護範圍,未鑑定顯示失效。

※2021/03/23:

官方更新防護程式為『nProtect』。
同一時間,位於data.grf內的檔案無法修改。
因此修正功能幾乎全部失效,僅剩未鑑定顯示。

★官方登入器跑更新時,請勿使用舊版修正★
(除非標題註明可沿用舊版,否則裝舊版出問題概不負責)

※2021/03/23:官方改回nProtect,阻擋data.grf內所有檔案的修改。
※2020/01/23:MG空間追加『RO掉落物品DIY放大解說_data.grf版本,有需求者請自行學習。
※2019/12/03:官方貌似移除預讀data資料夾功能了,調整修正檔結構。
※2018/05/23:戒嚴時期,功能略有縮減。有問題請留言回報。


初始發布於天野論壇。(目前無法登入天野修改,未來更新暫時都貼這)

TwRO修正(SYR)
修正&物品放大解說都在兩個免費空間裡,除非倒了|被鎖了。新版修正使用說明書
安裝時請確認路徑,否則桌面捷徑『檢查版本(SYR)』無法運作。

注 意 事 項※ (SYRO200107版本以後)
SYR修正使用.bat批次檔(黑底白字視窗),部分指令執行時會被UAC攔截、導致安裝出現異常。
(EX.檢查版本捷徑沒有反應,點登入器捷徑出現"找不到iteminfo_sak.lub"視窗......etc.)
解決方式:
  1.開放當前使用者對RO資料夾的所有權限。
  2.開始 > 控制台 > 系統及安全性 > 關閉UAC(使用者帳戶控制)
  3.RO灌在 系統槽(預設C:)以外 的槽。(←推薦此選項)

●SYR功能(2021/03/23回歸nP懷抱後)
 ■桌面捷徑『RO登入器(SYR) ←現在只用來寫入修正功能,多開RO請用官方登入器。
 ■顯示未鑑定物品名稱&圖示&敘述
 ■縮小商店&儲值圖,避免擋住小地圖(只是周圍圖塊透明化,作用範圍沒有變,請注意)
 ■裝備插卡名稱實名化
 ■顯示裝備附魔 ←若有未顯示項目可留言告知(需註明物品編號or完整名稱)
 卡片放大
 ■部分預設隱藏小地圖顯示,更改部分地圖名稱 ←若有未顯示項目可留言告知
 ■卡普拉立繪替換成同人圖 ←想用自製圖請放到『RO資料夾\skin\使用中的面板資料夾\illust\』底下
 ■鍊金術師技能『配藥』、火蜥蝪傭兵無聲化
 ※魔物放大、地圖方格化有違個人原則,不會提供,請勿在此或寄信詢問。

●TwRO缺檔時重跑更新的方法
1.到RO資料夾,把『patch.inf』『patch_allow.txt』『patch3.txt』3個檔案刪了。
2.點官方登入器『Ragnarok.exe』開啟遊戲,會發現從2017年初的更新檔開始跑起。
3.耐心等候更新檔跑完。
4.跑完後就可以直接進遊戲了。
※註1:此方法不適用於官方自己忘記置入檔案的狀況,只能等官方臨時維修。
※註2:部分指令無法記憶的狀況(例:/quake從Alt+Y指令列表消失),可以靠此方式解決。
※註3:戒嚴時期(官方更新防護)若刪除所有修改檔案、但仍跳篡改訊息,可以靠此方式解決。
※註4:若電腦網路總是卡在某個檔案無法更新,可嘗試用手機網路,有時能解決問題。
※註5:若N家顯卡發生『應用程式出現例外』狀況,到Nvidia Experience把『遊戲內重疊』取消。

●TwRO官方更新檔
http://twcdn.gnjoy.com.tw/ragnarok/patchfile/檔名
(檔名參照patch3.txt,有需要個別更新檔的請自行改網址下載)

●關於多開
N年前遊戲本身便已自帶多開功能,不能多開跟修正檔基本沒有關係。
在電腦配備不差的情況下,Win7系統雙開不會有問題。
Win10則可能要讓RO相容Win7、檢查防毒程式才能正常多開。


菜貓基本跟RO退坑沒兩樣,若維修時間變更但我沒更新時,請留言提醒我一下。
只是平常20:30才下班,不幸的話22:00,不太可能早點更新就是了。(除非放假)

150

4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O】2024新年快樂~

不知火OwO

【RO仙境傳說】戰死者之墓鍵帽組、鍵盤手托、滑鼠墊手托!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