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04 19:38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初戰‧究極異獸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

  對於剛成為寶可夢訓練師的莉莉艾來說,寶可夢的培育和對戰,是既新鮮、卻又令她有些畏懼的課題。因為這是她第一次拋開書本和電腦,以訓練師的身分面對她的夥伴,儘管她腦海中已具備相關的知識,但她還是很擔心自己能否做得好?能否當一個稱職的訓練師?能否在戰鬥中下達正確的指示?
 
  像莉莉艾這種完全沒有經驗的新人訓練師,通常不會那麼快就展開諸島巡禮。一般來說,先找身邊的同伴或是野生的寶可夢試試身手,又或是請老手帶練,才是讓訓練師和寶可夢習慣戰鬥、成長的好方法。在還沒有充足實力就貿然去進行諸島巡禮,只會被隊長們的考驗和霸主寶可夢的實力整得慘兮兮!
 
  這些淺規則,在莉莉艾獲得初始寶可夢-火班喵的時候,就已經有被告知,但莉莉艾卻選擇了一條艱困的道路,選擇直接帶著火班喵踏上諸島巡禮的旅途。
 
  莉莉艾並不是初生之犢不怕虎,也不是對自己和火班喵充滿自信,說實在的,對於能否通過隊長的考驗,她是一點底氣也沒有的!儘管如此,她還是選擇了這條充滿挑戰的路,因為,她必須和時間賽跑!為了某個目的,她必須盡快、盡可能地通過足夠的考驗!她沒有時間耗上十天半個月來提升實力,她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竭盡自己的全力!
 
 
第544章  初戰‧究極異獸
 
 
  「都準備好了,我們出發吧!」莉莉艾收拾好行李,並招呼小初和喵比出發。而就在此時,喵比突然感應到危險,她豎起帶著火花的毛髮,露出緊張的神色瞪視著樹林某個方向。
 
  喵比不清楚自己此刻為什麼會那麼緊張,她的天生直覺只告訴她那個方向似乎存在著危險的東西
 
  喵比的反應,令小初想起曾聽說某些貓天生擁有感應危機的敏銳直覺。雖然小初自己是沒發現什麼異狀,但既然喵比的反應如此大,以防萬一,小初決定探查一下狀況。
 
  小初將波導之力凝聚到雙眼,發動了「看穿」,瞬間提升視力及反應!很快地,他就知道喵比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了!他看到一個紅色的生物,正兇猛地從樹林的另一頭以高速衝了過來!
 
  那個生物前行的速度非常快,眨眼間,那個生物就從數百公尺外飛衝到小初他們面前,而且似乎沒有減速的打算!
 
  小初見狀,急忙伸手拉起莉莉艾和喵比,並使出『神速』,瞬間爆發出不輸給紅色生物的高速,趕在被紅色生物迎面撞上的千鈞一髮之際往旁閃躲!
 
  就在小初帶著一人一貓躲開攻擊的下一秒,「碰!」的一聲巨響,紅色生物一頭撞上了前方的大樹!
 
  那棵曾讓莉莉艾背靠著打盹的大樹、那棵曾提供樹蔭讓小初納涼的大樹,它的存在雖然成功地阻擋了紅色生物的前進,卻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它的樹幹隨著巨響而斷裂成兩截,然後像被推倒的骨牌般毫無懸念地倒落地面。而紅色生物看起來毫髮無傷,他扭過頭用著如蚊子般有著尖細嘴巴的指著小初他們所在的方向,放聲大吼道:「在這裡!找到了!找到了!」
 
  紅色生物的高速和一擊就將大樹給撞倒的恐怖力量,令小初他們不禁打起冷顫、寒毛直豎。小初弱弱地問:「你……你是誰?你想做什麼?我們沒得罪你吧!」
 
  紅色生物沒有回應小初,只是再次拍動翅膀,往小初他們所在的方向撞過去!
 
  小初再次使出「神速」閃躲,並大喊:「你冷靜一點!你想做什麼?好好說清楚嘛!有什麼問題好好說,不要這樣橫衝直撞呀!」
 
  小初不想和紅色生物硬碰硬,便軟言想令對方冷靜,但無奈對方根本沒打算交流,只是不斷大吼著:「找到了!」,然後用著蠻力和高速橫衝直撞,令小初感到無比棘手。
 
  唯一不幸中的大幸是,紅色生物似乎空有力量卻沒有理性,他只是不斷地直線衝撞,所以小初只要抓準閃避時機就能夠輕巧地閃躲攻擊。
 
 
  由於小初不願和紅色生物硬碰硬,所以他只是一昧地閃避,並試圖用言語讓紅色生物冷靜下來。小初這種溫吞的態度,引來了喵比的不滿,她衝著小初大叫:「臭狗!幹嘛只顧著逃!給這怪傢伙一點顏色瞧瞧呀!」
 
  喵比剛才被這紅色生物嚇得不輕,覺得高冷的形象都掉滿地了,所以她對這紅色生物充滿了怨念!
 
  「妳說的容易!這傢伙……」小初才正想表示這傢伙哪有那麼好對付時,他胸前的洛托姆吊飾於此時發出電子音解說道:「配對到資料庫中的資料。該寶可夢是被稱作『爆肌蚊』的特殊物種,屬性為格鬥和蟲。據說是棲息在其他世界的物種,又被稱為『究極異獸』。其餘資料不明。」
 
  在聽完洛托姆吊飾提供的資料後,小初覺得麻煩大了!因為路卡利歐型態擅長使用的格鬥系招式打在爆肌蚊身上效果不佳,然而對方的格鬥系打在自己的鋼鐵身軀上可是效果卓越呀!
 
  也就是說,小初目前正處於屬性不利的狀況。不過對喵比來說,情況可就不一樣了!她一聽到對方只是一隻蟲,立時就覺得信心大增!她一面扭動身軀想從小初的懷中掙脫,一面大叫:「放開本喵!讓本喵來燒毀這隻害蟲!」
 
  喵比的亂動掙扎,使高速奔馳中的小初重心不穩差點摔倒,小初急道:「妳別亂動呀!等一下啦!」
 
  小初是打算先和爆肌蚊拉開一段距離後再放喵比下來,以免喵比在吐出火焰前就被爆肌蚊撞飛!但喵比卻不懂小初的用意,她以為小初是害怕爆肌蚊的力量而不敢和正面戰鬥,並把自己也想成那樣懦弱,高傲的喵比哪能忍受被一隻狗給小瞧,於是她用纏繞著火焰的牙齒咬住小初的手臂,想藉此逼小初將自己給放下!
 
  「啊!燙!燙!妳別鬧了!住手……不對!是住口啦!別再咬啦!」被喵比這麼一鬧,小初的腳步慢了下來,而爆肌蚊好巧不巧於此時加速,眨眼間就飛衝到來不及變換方向的小初面前!
 
  當小初察覺到情況不妙時,他已經沒有足夠的時間來閃避爆肌蚊的攻擊了!在即將被爆肌蚊撞上的那一刻,小初幾乎是反射性地將懷中的莉莉艾和喵比向旁推開,然後下一刻爆肌蚊就迎面撞上小初,將有著鋼鐵身軀的小初狠狠地撞飛出去!
 
  「碰!」的一聲,小初直飛出去的身子撞上一棵大樹!承受撞擊力量的大樹當場斷裂!而被鋼鐵肌膚包裹的小初也受了不輕的內傷,他覺得全身劇痛,身體彷彿快要散架了!
 
  爆肌蚊在將小初撞飛後,就將目標轉向被推到一旁的莉莉艾和喵比。爆肌蚊所展現出來的力量深深地震攝住莉莉艾的心靈,她感到雙腿發軟,連站都站不穩了!
 
  在莉莉艾身旁的喵比同樣也是感到害怕,但好強的她不肯就此認輸!她緊咬牙關催動體內的能量,火焰和熱能在她的正上方凝聚成一顆小火球。
 
  在親身體會到爆肌蚊的力量後,小初不覺得僅佔有一點屬性優勢的喵比能夠勝過這個對手,於是他吃力地站起身,對著喵比和莉莉艾大叫:「快逃!能逃多遠就逃多遠呀!」
 
  「別把本喵和你這笨狗混為一談!看本喵的厲害!」喵比不理會雷源初的勸阻,尾巴用力一甩,將背上的火球打向爆肌蚊。
 
  面對襲來的小火球,爆肌蚊想都不想就伸手去阻擋。就在爆肌蚊健壯的手臂要把將這不起眼的小火球給拍散的瞬間,小火球猶如一顆被針刺破的氣球般倏地爆開!灼熱的赤紅烈焰化做一條條火蛇從爆裂的火球中傾巢而出,傾刻間就將爆肌蚊給吞噬
 
  「哼哼!知道本喵的厲害了吧!」喵比此時全身冒著白煙,一臉得意地看著爆肌蚊被兇猛的火焰給吞噬。
 
  喵比使用的這招,是她獨創的「過熱」應用技。原本「過熱」是將體內的熱量毫無節制地向外釋放,但喵比卻反其道而行,將體內的熱量凝聚在一點,形成一個外觀不起眼,其內卻蘊含了恐怖能量的小火球。
 
  憑藉著從雙親那裡遺傳到的「過熱」招式,再加上自己操作火焰的天賦,使喵比掌握了這種恐怖的技能,更使她在御三家養殖場中成為高高在上的喵皇,連屬性相剋的球球海獅也不是她的對手!
 
  莉莉艾雖知道喵比掌握了「過熱」招式,但她也是第一次看到喵比的這種特殊用法。看著眼前那彷彿能吞噬一切的兇猛火焰,莉莉艾覺得有信心了!諸島巡禮的挑戰……說不定會成功!連爆肌蚊這樣的強敵都能戰勝,要完成那個目標說不定也不是夢了!
 
  就在莉莉艾和喵比都以為已經戰勝爆肌蚊而逐漸放下警戒時,火焰中突然傳來一陣大吼聲!緊接著,一陣暴風隨著那吼叫聲颳起,很快地就將火焰給吹散!
 
  那陣暴風,正是身處火焰中心的爆肌蚊以蠻力旋轉身軀、拍打翅膀所製造出來的!爆肌蚊的蠻力所引發的強大風力,輕輕鬆鬆地就將喵比引以為傲的火焰給吹散!
 
 
 「怎……怎麼可能?」看著爆肌蚊輕輕鬆鬆地就將火焰吹散,身上僅有幾處焦黑燒傷,喵比就覺得這太不現實了吧!有哪種蟲子會強悍到這種地步!這還是蟲子嗎?這根本是怪物了吧!
 
  喵比還想再戰,但使用「過熱」的後遺症令她此刻感到十分虛弱,連個像樣的火焰攻擊都無法使出,只能咬牙切齒地瞪視著眼前的敵人。
 
  「你們快逃,我來吸引這傢伙的注意!」小初見情況不妙,便驅動波導之力,在手中凝聚了數顆大小不一的波導彈,打算藉此為莉莉艾和喵比爭取逃跑的時間。
 
  儘管體內的熱能已所剩無幾,但喵比哪能讓一隻狗搶了她的鋒頭,她豎起毛髮大叫:「別插手!他是本喵的對手!你若還有力氣,就帶著莉莉丫頭跑遠點!小心被本喵的火焰給波及!」喵比嘴上雖好強,但她心裡清楚在短時間內已無法再使出像剛才那樣的火球。
 
  看著喵比和小初都爭相地想保護自己,莉莉艾覺得既感動又愧疚。大家都這麼勇敢,自己卻一直躲在後方發抖像什麼話?
 
  不是已經發過誓要有所改變的嗎?
  不能再像以前那個弱小的自己了!
  要竭盡全力,去做自己能做到的事!
 
  為了不重蹈覆轍,為了守護身邊的同伴,莉莉艾站了出來!她強忍住心中的恐懼,雙眼正視著爆肌蚊,平靜地說:「既然你是究極異獸的一份子,那你就是為了我而來的吧!我就在這裡!所有事都針對我就好!這和喵比、小初無關!你不要傷害他們!」
 
  莉莉艾說完後,就轉身拔腿狂奔。但她不是想要逃跑,而是想要吸引爆肌蚊的注意力。她心想,如果爆肌蚊真的和自己曾經遇過的究極異獸有著類似的習性,那他一定就會尾隨自己而來。
 
  果真如莉莉艾所料,爆肌蚊在叫喊了幾聲:「找到了!就在那裡!」之後,就無視喵比和小初,朝著莉莉艾的方向奔馳而去!
 
  雖然喵比和小初都試圖阻止爆肌蚊,但他們一個消耗太多力量、一個身受重傷,根本就攔不住爆肌蚊這個暴力狂!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凶暴的破壞生物撲向後背毫無防備的纖弱少女……
 
 
-------------------
 
 
  就在爆肌蚊伸出的大手即將抓住莉莉艾之際,林間突然傳來一陣男性的呼喝聲:「蓄能焰襲之舞!」
 
  隨著男性叫喊聲而出現的,是從樹叢中竄出的兩團速度不輸給爆肌蚊的高速火球!兩顆火球一左一右包夾爆肌蚊,迫使爆肌蚊停下腳步,伸出雙手抵擋從兩方襲來的火球。
 
  「就是現在!暗影之骨突襲之舞!」
 
  一根漆黑的骨棒隨著男性叫喊聲而從爆肌蚊正下方的影子中刺出!由於爆肌蚊的下方完全沒有防備,所以被黑色的骨棒一撞,他就失去平衡、險些摔倒。
 
  被爆肌蚊抓住的兩團火球趁著爆肌蚊失去平衡的瞬間一躍而起,身上的火焰瞬間散去,露出了他們的真面目!原來他們的真身是手持著骨棒的嘎啦嘎拉( 阿羅拉型態)
 
  嘎啦嘎拉們的訓練師,一名赤裸著上半身、身穿紅色短褲、有著紅黑相間短髮的黑膚男子一面從樹叢中走出,一面對著他的嘎啦嘎拉們下達更進一步的追擊指示:「鬼火骨棒之舞!」
 
  兩隻嘎啦嘎拉的骨棒前端此時燒起淡藍色的火焰,他們一面舞動身軀,一面揮動骨棒砸向爆肌蚊!
 
  由於兩隻嘎啦嘎拉進攻的速度很快,使爆肌蚊連逃跑的時間也沒有,只得不段揮動健壯的雙臂抵擋骨棒的攻擊。
 
  黑膚男子見爆肌蚊已經如預期那樣空不出手、時機已經來臨,便按下戴在手腕上的Z手環,舞動四肢跳起象徵熊熊火焰的舞蹈,引動嵌於Z手環上的火Z之力!
 
  火Z的力量在黑膚男子的引導下,化作一道道紅色光束射向躲在一棵大樹後方的嘎啦嘎拉!那隻嘎啦嘎拉正是黑膚男子準備的伏兵,亦是剛才使出暗影之骨從影子中偷襲爆肌蚊的犯人!
 
  在火Z的能量都匯聚到嘎啦嘎拉身上後,黑膚男子大喊一聲:「去吧!超強極限爆焰彈!」,火Z的能量就在嘎啦嘎拉面前凝聚成一顆猶如小型太陽般的灼熱火球並朝著爆肌蚊彈射出去!
 
  由於爆肌蚊此時正被另兩隻嘎啦嘎糾纏住,無暇閃躲,所以他就這麼被火球給正面擊中!火球的熱度貫穿了爆肌蚊那堅硬的昆蟲骨骼,給予他最直接的灼熱傷害!給予他最強烈的痛處!
 
  火焰彈的火焰來得快也去得快,當火Z能量消散後,被燒得全身焦黑的爆肌蚊虛弱無力地倒了下來,已無先前的霸氣。
 
  「哼!讓我們多費了不少力氣!給我老實聽話點!」儘管獲得了勝利,但黑膚男子的臉上卻不見喜色。他怒目看向氣息薄弱的爆肌蚊,從口袋中拿出一顆精靈球準備收服爆肌蚊。
 
  但就在這時,另一個聽起來充滿狂妄、挑釁語氣的男性嗓音於樹叢中響起:「哈哈!辛苦你們啦!這傢伙歸老子啦!」
 
  一顆外型特殊,猶如裝載著一個小宇宙的精靈球從天而降,砸落在爆肌蚊頭上。然後強光一閃,爆肌蚊的身軀就被收置到那顆球中……
 
 
-----------------------------------------------------------
附錄1:雙雷的幻導時間
 
小初:我真的覺得你的地位岌岌可危了呀!(一臉認真)
   你看,那洛托姆吊飾連沒看過的新寶可夢都可以辨識,
   有了這裝置,誰還需要人肉寶可夢圖鑑呀?
 
雷卡:還在說這個呀?我根本不在意這種事情啦!
 
小初:那你在意甚麼事情?喔!我知道了!
   你也很好奇本回出來救場的黑膚短褲男子是誰對吧!
 
雷卡:這還用說嗎?那個人一定就是……
 
小初:等等!先別說出答案,讓我來推理一下,嗯嗯……我知道了!
 
雷卡:迷(糊)偵探先生,你又知道什麼啦?
 
小初:那個人,就是你……的……
 
雷卡:啥?這是什麼鬼答案呀?
 
小初:別急!且聽我一一分析。
   第一,他本次使用了火Z,而你,不但有Z手環,也有火Z。
 
雷卡:那又怎樣?我相信在阿羅拉地區有火Z的人多得很!
 
小初:第二,那人赤裸上半身,只穿一條短褲。
   你上次在阿羅拉也是赤裸上半身,只穿一條內褲。
 
雷卡:我那時是身不由己,是被卡璞‧蝶蝶整的好嗎?
 
小初:第三,那人喜歡把招式組合成什麼什麼舞,
   綜合以上幾點,那個人就是……阿卡拉島的隊長-卡奇。
 
雷卡:喂喂!你這是什麼跳躍式的邏輯?你先前不是才說那個人是我嗎?
 
小初:我剛才的話還沒說完!我本來要說的是,
   那個人就是你……的頭號粉絲-卡奇!但你沒聽我說完就打斷了!
 
雷卡:原來是這樣……等等!卡奇什麼時候變成我的頭號粉絲啦?
 
小初:嗯?那就是反過來?你是他的頭號粉絲嗎?
 
雷卡:也不是這樣吧!
 
小初:那到底是怎樣呀?
   為什麼我一想到卡奇,就想起粉絲呢?到底誰是誰的粉絲呀?
   我都搞迷糊了!
 
 
-------------------------------------------------
附錄2:片段的下回預告
 
「是誰?做這種搶人寶可夢的勾當!給我滾出來!」
 
        「想跟老子搶東西,你還太嫩了!具甲武者!『水流裂破』!」
    
「耶!妳不是那個……庫庫伊博士的私生女兒嗎?怎麼那麼巧……」
 
 
        「要你多事!本喵就是不喜歡窮酸味!」
 
     「妳說的芭內特博士,是庫庫伊博士的妻子吧!她真的這麼說?」
  
「那個……我們不能一齊過去嗎?噴火龍應該可以載兩個人吧!」
        
                 「要說到壞脾氣,妳也不輸他吧……」
 
 
    「怎麼了?睡不著嗎?你別擔心,我會緊緊抱住你的!」
              
「幫幫你們?是呀!該是幫你清醒並解脫了!」
             
             「假冒的?哈哈!這麼說也有點道理呢!」
  
     「這就是生在光明之中,完全不了解黑暗的小少爺吧!真讓我作噁!」
 
             下回 初夢‧黑暗之塔
 
         「霸主寶可夢這次選上的對手是……」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9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659.可不能丟了顏面

吸血鬼同志番外-學院篇02_獵人與食物、斯林的房間

[達人專欄] 〈席萊維爾 解縛:規則操弄的人偶劇〉中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