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0-07 10:29

RE:【閒聊】圓環之理的世界是不是可能有無數個小圓、焰、沙耶香、杏子、麻美、渚

作者:yau

※ 引述《dfzx6350 (珍惜真紅這位夥伴)》之銘言

過分深的問題會寫專文「涼宮春日的憂鬱與魔法少女小圓的世界觀另類探討」談論的,就樓主年前的文章我只想這個問題是:

全宇宙只有人類被QB看中,而只有特定的人群(女孩)是可以當魔法少女(魔女)的,所以不存在其他的小圓、焰、沙耶香、杏子、麻美、渚,因為在其他世界的小圓、焰、沙耶香、杏子、麻美、渚----並不是本尊,好像說輪迴轉生的都過了那年齡或是男性的就不是魔女了。

樓主的問題應當在那種有分歧的世界線的作品中才會出現,那些只是遊戲就可以一旦要寫得較嚴謹的話,請正視下面的問題

如果把什麼世界說得太過認真的人,就一定要回答「異世界在那裡?」,如果說是平行世界就等如不存在,因為平行世界是和現實世界對應的可能世界的術語。

至於那些不同維度的世界,我想小圓本人或QB都不知道的又怎樣來當魔女?

被圓環之理所否決了的,這好像問在打贏二戰的日本是不存在一般,雖然魔圓是虛構的故事,但那些魔女其實只算是魔圓世界觀的虛構故事?

那麼在第一至九集的情節是不是從未發生過?

即樓主所想像的世界線問題,便會變成魔法少女依莉雅的,一個有「幸福的魔法少女」的世界和一個「悲慘的少女魔法師」的世界,那麼你所說的那些「無數個小圓、焰、沙耶香、杏子、麻美、渚---」都要寫一個故事給她們了,即變成了「其他的依莉雅」。可是依莉雅只有穿越而無時間旅行,這是兩種不同層次的境界。

如果樓主喜歡的話,應當試看看的魔法少女依莉雅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圓神,啟動!叛逆的物語粉絲包場活動分享——台中新時代場

魔法少女小圓 瓦爾普吉斯之迴天 PV1 初期解析

2023圓神聖誕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