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08 00:03

《惡魔告解室》罪名八十二:收網之前

作者:知岸

忖度著連續劇離殺青日似乎不遠,加上前一晚傳來搞定林翊謙的捷報,趙含依放學後正思索著如何在近期之內收了江馨婷,便接到來自TK4服飾公司的電話。

「含依嗎?我是TK4林飛。」

「林總晚安,請問有什麼事嗎?」
這時接到林總的電話讓趙含依略感意外,由於先前改造過眾人對於他與江馨婷互動的記憶,因此趙含依只是維持贊助者的身分,連曾經以公關身分到過片場的環節都消失了。

原先沒有打算繼續與TK4密切牽扯,但既然對方主動打來,他當然喜聞樂見。

「是這樣的,之前你贊助的連續劇,殺青之後有一場慶功聚會,想請問你要不要跟TK4一起出席?這次你其實提供了一部份資金,但因為早先緋聞風波的關係,一直沒把你正式介紹給劇組認識。」林總說完不禁慨歎,「說起來你也是無故招災,實在對不住。」

「這不怪林總,我也覺得這樣處理比較好。」趙含依笑語輕盈,只有他自己知道這其實是自己惹的事。

「那你覺得如何?要一起嗎?」

「事情也過一陣子了,也挺想去那邊見見世面,那就麻煩林總幫忙了。」

「好的好的。那我去跟他們說一聲,之後再寄給你詳細資訊。」

與林總結束通話後,趙含依甚是愉悅。天上掉下來的結案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於是他立刻撥給了江馨婷。

「喂?含依……?」江馨婷接起電話後,先是聽起來有些訝異,但沒等趙含依講第二句話,她便立即接口,「上次的事……還沒跟你好好道謝呢。你真的幫我很多。」

「之後李宇杰還有對你怎麼樣嗎?」

「從那之後就沒事了,他似乎變得有點忌諱我。」話到此處,江馨婷無奈的輕笑幾聲。

「沒事就好……其實我打來是想跟妳說,慶功的聚餐我應該會出席,到時候請裝成跟我是初次見面。」趙含依柔聲道,「妳演技那麼好,有事先通知的話,一定沒問題吧?」

「當然!到時候我會臨機應變的。」聽見趙含依會出席聚會,一股愉悅之情在江馨婷心中蔓開,她一時有些忘我,自言自語似的喃喃,「太好了……還能再見面呢。」

「嗯?」

若有似無聽見江馨婷的呢喃,趙含依疑惑的輕吟一聲。江馨婷自覺失態,趕緊在趙含依細問之前轉移話題,「含依,其實,在經過那件事後,我想了很多……」

氣氛突然嚴肅了起來,趙含依嗅到進入正題的氣息,心裡頭暗自振奮了起來。

聽趙含依似乎在等自己繼續,江馨婷深吸了口氣,終於拉下臉將心裡話說出口,「我與翊謙之間……錯的果然還是我吧!」

「我一直在埋怨他沒有走在正道上,覺得他跳艷舞的工作不入流。即使翊謙對我的好在他工作的期間完全沒有改變,但我還是因為他的工作,開始懷疑他的人格。」講出第一句之後,接下去便容易得多,江馨婷這次沒再逃避,而是直接對趙含依坦承自責,「或許我還是不知不覺區分著各行各業的貴賤,然而受到李宇杰的騷擾之後,我親自感受到了……站在高位、成就受到肯定的知名演員,私底下其實會對同事伸出狼爪。他的工作與他惡劣的人格並沒有直接關係,那我憑什麼因為翊謙的選擇而懷疑他的人格呢?」

「聽說,林翊謙在工作場合依然很紳士呢。」聽江馨婷傾訴到一個段落,趙含依順勢以他從伙伴那兒聽來的情報接話,「即使在大家縱情享樂的夜店中,表演著脫衣舞蹈的場合,他還是很注意與觀眾互動的分寸,若有必要接觸,他也時時顧及著對方的感受,不希望自己的行為讓人感到不舒服。」

「他就是這樣的人啊!」話到此處,江馨婷不禁哽咽,「之前也是。即使跟我交往了,還是會關注著我會不會想親密接觸,從來不隨便亂來……原來,他一直都沒變嗎?」

呢喃似的問句之後,江馨婷小聲嗚咽了起來。改變的其實是她自己……她心知肚明,覺得無比虧欠,卻為時已晚。

「馨婷。」

「唔……?」

趙含依溫柔的呼喚,讓江馨婷從哭泣中回神了一霎。

「有個問題,想請妳認真思考一下,下次見面時回答我就行。」

趙含依在話筒後面揚起唇角。獵網,終於正式放出——

「如果妳見到了現在的林翊謙,知道他還是堅持在他選擇的道路上,而且樂在其中,妳會怎麼辦呢?」

「我……」

「先別急著回答。」趙含依柔聲打斷江馨婷,笑道,「我需要的,是馨婷覺悟過後的答案。所以,下次見面時,再當面告訴我吧!」

——而答案確定的那一刻,便是惡魔收網的時候。

慶功聚會的日子終於到來,晚餐時間,趙含依身著一身正式的西裝,與TK4服飾公司的成員一同進入會場。

這次聚會的形式有點像小型晚宴,劇組簡單租了一個廳堂,在旁邊擺設自助式的餐點,中間有個小型的舞池與駐場的小型樂團。一切都十分的愜意有質感,在TK4林總的介紹下,趙含依與江馨婷總算是「初次見面」,之前眾人還有些擔心兩人會因之前的誤會有所心結,但顯然他們的心態都十分成熟冷靜,認識過程十分平和。

倒是李宇杰在看見趙含依後,莫名有股渾身不舒服的感覺。但礙於對方身分不宜得罪,還是勉強寒暄了幾句,意識到趙含依也不想與他多言之後,他們便好聚好散,在晚宴中少有交集。

晚宴的節奏十分緩慢而自由,眾人時而拿取自助餐點,時而群聚談天。趙含依在簡單用過餐點後,便挑了個比較少人注意的時機,與江馨婷借一步說話。

「上次的問題,妳想過了嗎?」

兩人來到室外類似小陽台的空間,目前正值用餐高峰,在場剛好只有他們。

「嗯……答案已經很確定了。」江馨婷正色轉向趙含依,今天她身上的一襲白色小禮服,讓她看起來更加肅穆,「我會支持他。只要翊謙還是那個溫柔善良的他,我就願意相信他,支持他走上的道路。」

「不再堅持正道了?」

「所謂的正道,又是什麼呢?」江馨婷自嘲似的調侃一句,這是她以往絕不可能思考的問題,「即使還是有許多人將那樣的舞蹈視為歪途,但事實上,翊謙還是在用他的舞帶給別人歡樂。」

「只要他保持著初衷,不傷害其他人事物,我就沒有立場勸他走上『正當的道路』,因為,那些正當不正當,都是我自己去定義出來的。」說完後,江馨婷長出一口氣,神色無奈而哀傷,「但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呢?傷害已經造成,我們也分開了。」

「怎麼會沒用?」趙含依微微一笑,「妳還有一個願望沒許吧?不過這次,我們先反過來。」
「妳先將妳拋棄的正道觀念及願意支持林翊謙走上歪路的心意交付給我,這邊就算拿到酬勞了。而妳在這之後,可以對我許下第三個願望。」

「咦……好是好,但那種東西要怎麼……?」

「答應足矣。那麼,妳的惡意,我收下了。」趙含依笑著朝江馨婷行了個紳士禮,此時,她突然覺得週遭亮起紅光,但沒過幾秒又恢復原狀。

「這樣就可以了。」趙含依宣告同時,江馨婷還是滿臉問號的狀態。看著眼前傻住的女孩,他笑嘆一聲,將她帶回廳堂內,「我已經設想好最後的舞台了!以舞蹈讓你們重新開始,應該是最好的方法。」

「咦……?」

江馨婷一愣一愣的根在趙含依身後,看他愉悅的跟場上人員交涉,表示自己之前因緋聞風波對江馨婷有所虧欠,因此想要邀請她跳一支舞以示友好之意。

場地本就有舞池與樂團,而演員中早已有人躍躍欲試,在眾人的同歡心態下,舞池中除了趙含依與江馨婷,還有幾組人馬。

而當江馨婷回過神來,樂曲已經開始演奏,趙含依也順勢條好姿勢,目前處於完全帶著呆掉的她的領舞狀態。

「馨婷,許願吧。」眼前的男人以只有她能聽到的音量輕聲煽動,一雙黃眼不知何時變得鮮紅。

不需要多說其他話語,這時候只管許願吧……趙含依的眼神彷彿這麼訴說著。

江馨婷注視著對面的紅眼,同樣輕聲回應,「我想再次見到翊謙,把我剛剛的想法,親口告訴他……」

「好的,我收到了。」

那是一瞬間的事。

江馨婷在聽見趙含依的答覆後,立刻覺得搭在自己身上的觸感變了。

曾經無比熟悉的手感,讓她錯愕的抬頭,再次與對面的人四目相交,她忍不住熱淚盈眶。

而她對面的人在看到她時也十分驚愕,但或許已經內化成接近本能的反應,那個人的身體在聽到音樂時,就是能自在地隨之舞動——

——舞池中趙含依的位置,現在已經被林翊謙取代。

技能順利發動,任務達成的趙含依忽然覺得放鬆許多。

林翊謙應該會與自己置換,但基於「心想事成」的魔力,其他人應該看不出端倪。

不過看這情況,似乎沒有徹底換過來?趙含依心生疑惑,目前他似乎是處在技能於會場製造的另一個異空間內,儘管四周一片空無,他還是能清晰聽見場中的音樂。

「怎麼會這樣呢?是有什麼地方想錯了嗎……」

當趙含依思索著從空間轉換中完全落地,依然維持著方才與江馨婷共舞的姿勢。

下一個瞬間,忽然有個人影由上而下落進他張開的雙臂中,從路徑看來,似乎也是空間轉換下的結果。

當趙含依與那對再熟悉不過的碧眼對視,意料之外的驚訝與難以言喻的激動心情,讓他陷入了片刻呆滯,直到對方無奈中帶著慍怒的嗓音響起。

「趙含依,你又給我亂用心想事成……」

陸子真先是敲了呆滯的某人一下,然後雙手抱胸後退一步。

雖然一開始也嚇到,但不若趙含依呆掉許久,陸子真已經用短短幾秒的時間,大致猜出發生了什麼事。


(待續)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尾刀俠VI 第七章 (中)

妳好,吸血鬼同志!-8_曼斯科刺殺事件

妳好,吸血鬼同志!-9_斯林.約瑟-約瑟.戈培條約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