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08 09:32

13 支線只用一話完結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

13 支線只用一話完結

少女的名字是拉媞琺。拉媞琺·芙爾蘭札。

——伸手拭去眼淚之後,她囁嚅著說道。

也許是無非的笑容的確很具欺騙性吧,名為拉媞琺的少女在經歷過一次危機之後,居然對著陌生的男人開始了自我介紹。

當然,也並不排除她的內心遠比外表還要更單純一些的可能——平常就穿著一身阻礙行動的禮服,還居住在城堡之中的女孩,很大機率屬於不食人間煙火、單純近乎蠢的貴族少女。

接下來拉媞琺的話語,也印證了無非的猜測:

她是魔法國度「紅楓樂園」的公主,芳齡十四。所謂的魔法國度,其住民在相當程度上依賴著一種名叫「魂之力」的能量結晶。確切而言是魔法國度的居民為了經驗、成長、引導自己通往更上一層次元所需的力量。

這種能量來源自人們心中的快樂與雀躍之情。因此,各個魔法國度都會在「地上界」建造「頌葛尼」(「田園」之意,即「喜悅的農場」)——

表現在現代的形式就是無非他們如今所在的地方,也就是遊樂園。

從拉媞琺的口中得知,現今風靡全球的迪士尼樂園也是屬於魔法國度「迪士尼合眾國」的「頌葛尼」,也因此她是現在最強大、最富裕的魔法國度。

……想想也是。

「對了。」

就這麼在敗壞的廢墟中聊天實在不是辦法,於是無非抬抬手,利用封絕的特性修復了被毀壞大半的城塞。破碎的瓦礫被無形的力量操弄,一片片回歸到本應存在之處,隨後一抹蒼藍色的微光閃過,破敗的場景恢復到了原先的美輪美奐。

過程中拉媞琺只是摀著小嘴,看不出是訝異還是驚喜的雙眼閃爍著奇異的光芒。

將對方的反應盡收眼底的男人愣了一下,啪答了一下嘴唇。

「……坐吧。」

隨後拉開院子中央大概本來就安置在那裡的椅子,對著少女示意了一番。作為紳士,儘管礙於性格不太可能卑躬屈膝,但這點基本的禮節他還是懂的。

「謝謝。」

而拉媞琺抓起裙角行了一淑女禮,也並不客氣,順著對方的意大大方方地坐下了。單從這份應對,無非一時之間差點沒看出來這名少女就是剛才那個哭哭啼啼的小妞。

只能歸功於家庭教育了吧,畢竟是公主什麼的。

拉媞琺雙手平擺在桌上,靜靜地看著那名男人坐在自己對面。這時她才突然留意到,自己好像連對方的名字都沒有問過。正準備要開口的時候,對方卻搶在她面前說道:

「來談點正事吧。」他抬起左手,一顆映著微光的寶石正捏在掌心。「其實呢,我是追著這個東西過來的……能不能告訴我,剛才發生什麼事了?」

「啊……那是我……」

「是我的。」無非斬釘截鐵地打斷對方的話語。「這個東西很危險,我和我的同伴們正在一個個回收它們。——嗯,妳應該也已經體會過它的威力了吧。總而言之最好不要想著拿回它了,先回答我的問題吧。」

拉媞琺蹙著眉,斜著腦袋的樣子看起來有些苦惱。她倒不是因為無非那句「是我的」而感到不高興,卻是因為對方最後一句話而陷入沉思。

——身為一國的公主,她的身邊當然存在著護衛,況且這座並不開放為遊樂設施的「紅楓城」本身也有著強大的防禦機制。

……雖然每次啟動都要花掉超過兩百萬日圓。

而與無非最初惡意的遐想不同,魔法國度既以「魔法」為名,各國內也是存在著為數不多的魔法師。在大多數人都不具備強大戰力的背景下,這些少數菁英偶爾也會干預內政,藉以滿足自身慾望或是達成某些目的之類的。

舉例而言——

「很久以前,紅楓樂園遭受到惡龍的襲擊,國土安全遭受威脅。即使出動大批軍隊,王國依舊對惡龍無可奈何。但就在這時,出現了一名魔法師。他向樂園的國王要求:『我來消滅這頭惡龍,但你必須將公主嫁給我。』」

「……哦。」

自己明明就是問「剛才發生什麼」,卻得到「很久以前……」這種回答。無非對此忍不住露出了納悶的神情。但見對方說得投入,他也識趣地應了一聲,表示自己在聽。

「無可奈何的國王答應了魔法師的要求,結果對方確實遵守諾言,將惡龍消滅了。隨後他對國王發出要求:『我消滅了惡龍,現在你要將女兒嫁給我。』然而國王因為太過疼愛女兒,不僅沒有遵守諾言,反倒是出動大批軍隊圍剿那名魔法師。」

拉媞琺說故事的水平不算優良,既沒有抑揚頓挫,臉上的表情也著實能稱得上是單調。但考慮到對方十之八九就是故事裡的那位公主,能這麼心平氣和地講述著過去的事情——自己父親出爾反爾的糟糕舉動,想必也已經做過不少心理建設了吧。

無非催促著她繼續說下去:「接下來呢?」

「驍勇善戰的將軍把魔法師追趕到懸崖邊。傷痕累累的魔法師告訴那位將軍,他已經對公主施加了詛咒,隨後就跳進深不見底的山谷裡。……之後,公主就病倒了。原本能奔馳在山野間的健康身軀日漸消瘦,視物也愈發模糊——再過幾個月可能就會徹底瞎掉吧。」

無非聽到這裡,忍不住對她多看了幾眼,「這就是詛咒嗎?」我居然沒看出來。他還以為對方是天生的體弱多病,沒想到居然是被詛咒過後的姿態。原來如此,那麼她身上微弱得幾乎感覺不到的魔力波動,應該是術式遺留的殘渣吧。

——糟糕了,是不是最近過得太安逸了呢?居然連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有沒有受到詛咒都沒看出來,果然今後要多加注意一點才是。

「是的。」拉媞琺點點頭,沒注意到對方怪異的表情。不如說沉浸在故事中的本人為了強忍住淚滴就已經竭盡全力了。「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們沒有『魂之力』就無法過活。而魔法師對公主施加的,就是讓公主『缺乏魂之力』的詛咒。」

「不能解開嗎?」

「是的。皇宮御醫對此束手無策。唯一能讓公主苟延殘喘的方式就是……」

「——將公主送到充滿魂之力的場所,也就是遊樂園是吧。」

無非用他那頗具磁性的嗓音為故事作結。現在他理解為什麼這裡被建設成一座城塞了。作為一國公主下榻之處,安全係數不撐高一點怎麼行呢?

……雖然是在遊樂園裡。

天哪,這破地方意外地還挺危險的。

「我……嗚嗚……」

——強撐到這裡的少女,淚水終於潰堤了。

她努力擦拭著眼淚,想要停下,然而悲傷的連鎖是沒那麼容易被解開的。這種情緒一旦被勾起,那直到被發洩完畢都不會終止。甚至反過來說,強行止住只會造成內傷。

無非很能理解對方的心情。換作是他,比如說身為王子而被邪惡巫婆下咒的話……大概會用無雙魄力,逼得國王舉全國之力,不論生死找出那名始作俑者出來鞭屍一萬遍吧。但很顯然不是每個人都和這傢伙一樣腦子有問題。

倘若是面前這位柔弱的少女,也只能用淚水來澆熄那股憤怒和悲哀。

——欸?等等。

「該不會……剛才那個魔法師又來了吧?」

無非小心翼翼地提出自己的猜測。但這也是拉媞琺唯一一種會突然說起故事的可能。

「……是的……」拉媞琺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消沉。「他越過每一道防鎖線、闖入『空中庭院』,所有侍衛都沒發現他的到來。只有舅舅他在我身邊,但是……」

舅舅?無非瞇著眼睛瞥向一旁還保持著戰鬥姿勢的、凝滯住的大型布偶。

果然魔法世界是不講道理的,這年頭連吉祥物都能當人家舅舅。

「但是就在這個時候,世界突然變了個樣子——舅舅他突然就一動也不動的。然後那個人先是愣了一下,就準備直接把我擄走。」

……是封絕吧。無非嘴角抽了一抽。原來這件事情還是我引起的啊!

拉媞琺吸了吸鼻子,微微發紅的雙眼直直望向無非:「好在那顆寶石突然發光,突然就連著那個人一起把城堡炸了一個大洞。他受了點傷,但還不至於無法行動。本來很生氣地想抓走我的時候,就被您給趕走了。……真的,很感謝您出手相助。」

原來對方釋出的善意是基於這般理由啊。不過做為當事人的無非有點尷尬:雖然不明白她那個怎麼看就是個普通吉祥物的「舅舅」有多強,但從「會被聖石之種純粹的魔力爆發給傷到」這一點來看,敵人應該也不會厲害到哪裡去。

畢竟還是個會被軍隊打敗的傢伙嘛。

結果因為自己打開了「封絕」的緣故,本來很可能是勢均力敵甚至有優勢的戰鬥,頓時變成對方如探囊取物輕而易舉的情況。怎麼看自己都打出了一個超漂亮的助攻——雖然說不小心幫到了「邪惡」的魔法師那邊。

然而同樣也因為自己,那句怎麼聽怎麼不爽的話語似乎嚇到了當時已經受傷的入侵者。擔心是拉媞琺這邊援軍來臨,那個人當機立斷逃出了城塞——既然無非沒有察覺,或許對方是專精於潛行、隱蔽之道的魔法師吧。

不過這種人怎麼打贏連一國菁英軍隊都殺不死的惡龍的啊?真好奇。

——總之。

看著拉媞琺如寶石般亮麗的藍色雙眸,無非沉默了片刻,姑且還是有點良心的他猶豫了一下,乖乖道歉了:

「抱歉。妳舅舅之所以動彈不得,好像是我的責任。」

「咦?是這樣嗎……」

金髮的少女看起來是真的被驚嚇到了,一愣一愣的。只是也沒過多久,她寬慰地笑道:「但也是因為您的緣故,我才能免於被帶走的命運。」

反而是無非伸手止住了對方發言的意圖,表情淡然而堅定地回答:「不。既然知道了是我的責任,那我就不能坐視不管了。放心吧,我會找出那個侵略者——」

這時拉媞琺輕搖頭,髮絲隨之輕舞。

「無論如何,也是父王有錯在先。那個人會想報仇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嗯,雖然不能就這樣束手就擒,但反正我現在也沒有什麼危險。所以就……就放過他一次吧。」

無非有些訝異的看了看她。

「妳還真是善良啊。」

「想罵我笨蛋也沒關係喲。我有自知之明的啦。」

少女咯咯輕笑,隨後垂下眼瞼低語:

「當初父王答應那個條件的時候,我其實是很生氣的。但後來我仔細想想,如果我一個人微不足道的犧牲可以拯救整個王國的話,那我也很願意為了人們交出後半生的幸福。況且沒相處過,也很難說對方是好是壞對吧?也許他只是想結婚想瘋了,實際上是個對待妻子十分溫柔的好男人呢?」

——鬼話連篇。無非心道,會用這種方式找老婆的男人即使稱不上壞也不會是好。

拉媞琺似乎也知道自己講了何等的「笑話」,自嘲地笑了一聲,繼續說道:「結果父王卻背棄了約定,當時我還和他大吵了一架呢。嘿嘿,我當然知道父王是為了我好,但結果卻是害得我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要說是誰的錯……我也說不出來。」

「啐,當然是那個魔法師的錯咯。」無非一本正經地說道。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看的。但那時……但父親也有錯。而且也許……我也有錯吧。」拉媞琺呆呆地看著桌布上的褶皺,「如果我一開始沒有表現出那麼明顯的抗拒的話,也許父親就……就會狠下心來,把我嫁出去。也就不會有之後的這些事情了。」

而她面前的那名男人嘴角一咧,嘿嘿冷笑道:「怎麼可能。」

也不知道她言語所指的是拉媞琺,或是她的父王。

聽了無非的話語,少女突然感覺到有些恍神。但她並未對此做出回應,只是沉默著。好久、好久,她才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瞪大眼睛抬頭說道:

「啊、我忘記要好好招待您了。」

言罷,她露出開朗的笑容,也沒等無非回答,撩起裙擺自顧自跑進了內室裡。

雖然把客人就這麼晾在一邊似乎有些失禮,但事實上無非也沒有等太久。一邊欣賞著這「空中庭院」的景色的同時,身邊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傳來,就見到拉媞琺微喘著氣端著一個大銀盤走近,其上擺著一壺冒著熱氣的紅茶和……

「……可樂餅?」

在對方將盤子擺上桌後,無非抓起其中一份被吸油紙包覆的炸肉餅,仔細端詳著。

「是的。雖然有點涼掉了,但還是很美味的。」拉媞琺像是很高興地點點頭,「我也沒有什麼別的專長,只有這個是我的自信之作。」

「哦。」對此有些不以為然的無非。

說是這麼說,但他也並不打算澆熄對方的熱情。將可樂餅送到嘴邊淺嘗了一口,他就不禁瞪大眼睛,驚呼一聲:「好吃!」

裹粉的厚度恰到好處,既不會厚得透不出內餡的味道,也不至於薄得嘗不出酥脆的口感。絞肉和仔細磨碎的馬鈴薯混合得恰到好處,既多汁又鬆軟,綿密的味道令人直覺它彷彿原本就應該是這樣——

「好吃,簡直是絕妙的美味。」有我八成的本領了。

無非一點也不客氣地將它吃乾抹淨,配了一杯拉媞琺剛剛替他倒好的紅茶,其風味亦是相當醇厚。也不知道面前這名嬌小柔弱的少女對此鑽研了多久,但無非並不懷疑對方的手藝已達開班授課的境地。

「這是妳做的?」無非隨口問道。

拉媞琺再一次為他將茶倒滿,面上帶著淺淺的笑容:「是的,每天都做。我想,至少要讓每一位『來賓』(Guest)都能感到盡興。」

「來賓?」

「噢,那是遊樂園對客人的稱呼。相對來說,設施的工作人員叫做『演員』(Cast)。……然後,像我一樣來自魔法國度的人,則稱作是『真實演員』(Real Cast)。」

還有這種說法啊?真有意思。

場面一時之間沉默了下來,不過並不是那種尷尬的冷場。無非品嘗著少女手製的可樂餅,而拉媞琺則微笑著看他。雖然無非覺得自己一個大男人被這麼盯著有點奇怪,但好在對方的視線並不尖銳,反倒是柔和得有些出奇。

「那個……」

一直到無非幾乎要把第二塊可樂餅吃掉了,拉媞琺才扭捏著開口。只見她臉上掛著稍微有些做作的笑容,用那一把少女獨有的溫軟嗓音問道:

「請問,可以告訴我您的大名嗎?」

無非吞嚥下最後一口食物,用拉媞琺預備好的紙巾擦拭了一下嘴。

「只是要問這個何必大費周章呢?」然後他看著對方不好意思的神情,微笑著答道:「我叫做無非。也有人叫我水瀨先生、聖王冕下什麼的,不過稱呼我為無非就可以了。」

「無非……先生啊。」



拉媞琺眨了眨眼,雙頰突然飛起一對紅霞。就在無非一臉不明所以的注視下,年幼的少女緊張地吞嚥下一口唾沫,然後輕聲道:「雖然有些唐突……嗯,拒絕也是可以的,我並不介意。可是……可是如果可以的話,那個……」

她猛然抬起頭,碧藍如空的瞳倒映著無非的身影。

「如果有空的話,今後可以偶爾來陪陪我嗎?……無非先生。」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法少女小圓 鏡中的物語 第八話

【中日歌詞】水樹奈々の「innocent starter」

魔法少女小圓 鏡中的物語 第六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