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08 23:23

《惡魔告解室》罪名八十三:互訴真情的華爾滋(配圖補上)

作者:知岸

「馨、馨婷……?!」

「謙,現在先繼續這樣跳著……」江馨婷將自己的身體與林翊謙貼得更近,在場似乎只有她自己發現舞伴瞬間換了人,而判斷這是含依所為的江馨婷,立刻出言安撫,「沒有人會發現異狀的,別擔心。」

「唔……嗯。」

林翊謙愣愣回應,華爾滋的舞步先前曾經練過,因此腦子還沒連上線但身體自己先動了起來。他略略調整姿勢,順著節奏轉快的樂曲,帶著江馨婷轉了個圈,接著是一連串優雅的步伐,對社交舞也有所涉略的江馨婷立刻跟上,兩人搭配得天衣無縫,頓時成為全場焦點。

富有魅力的舞蹈動作掀起圍觀群眾一陣掌聲,而林翊謙久違的舞蹈景象也讓江馨婷看得不禁心神一盪。看著江馨婷動人的微笑,林翊謙不禁從驚嚇中抽出,心神也跟著平靜不少。

回過神來,他才發現,與其說是江馨婷突然出現,還不如說是自己莫名其妙到了她身邊,原先獨自在家健身的他,現在身上不只換上了正式服裝,身上的汗水也消失無蹤。

「這是……我在做夢嗎?」林翊謙輕聲喃喃。

「這不是夢……是我的願望。」江馨婷一邊踩著舞步,一邊漾起苦澀笑容,「謙,對不起。我之前太霸道了。擅自否定你的夢想,還說出很多傷人的話……」

「我沒有怪過妳。」江馨婷的神情讓林翊謙感到心疼,扶在她背上的手因而將她摟得更緊,「我知道妳是為了我好。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接受,所以逃開了……」

「為了你好,卻讓你受傷,我真是個笨蛋哪……不過,我現在想通了。」說著,江馨婷的眼眶再次泛紅,「你的選擇並沒有錯,如果今後,你還是會以同樣的方式追夢,無論我是否能繼續在你身邊,我都會支持你的。」

「就算你心中已經有別人了也沒關係,如果你願意跟我繼續當朋友的話……」

「為什麼會這麼想?我……我一直以來無法愛上別人,就是因為忘不了妳啊。」林翊謙打斷江馨婷的話,即使語調依然溫柔,卻聽得出他的驚慌,「呃,抱歉……不是我想再繼續糾纏妳的意思……原本想說,讓時間慢慢沖淡的——」

「可是,你明明就跟別的女孩子在夜店裡玩了……還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江馨婷賭氣的噘起小嘴,淚珠含在眼眶的模樣顯得惹人憐愛,「朋友之前去你們店拍照,裡面剛好拍到你們。」

「跟別的女孩子……咦?難道是指小真嗎?」印象中他只有跟一個女孩子在舞池裡忘我的玩過。

「原來她叫小真嗎?還已經叫得那麼親密了。」

「那是因為她只告訴我這個稱呼……」林翊謙覺得自己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只好無奈道,「我跟她不可能怎麼樣的,因為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咦……」

「對象妳應該是認識的,小真是趙含依的女朋友。原來妳沒見過她嗎?」

「……!她是含依的……」聽了林翊謙的說法,江馨婷腦子裡快速閃過幾個念頭,「原來是故意的。他真是太厲害了,不愧是惡魔……」

「嗯?」

「吶,謙。下次也帶我去吧。」江馨婷露出甜美的笑容轉移話題,「會自己注意喬裝的!我工作的樣子你已經看過了,我也想看看你工作的樣子。」

「咦,可是被發現的話……」

「就算被發現了,我大方承認就好。」江馨婷堅決道,「如果只是因為去見喜歡的人就破壞形象,那就讓它破壞吧。我不想再因為那種事而失去你了。」

「嗯。」林翊謙露出感激的笑容,儘管他深受江馨婷說法的感動,但他還是不願看到自己心愛的人為此冒險,「風險還是有點大,我們之後再想其他方法……好嗎?」

音樂邁向了尾聲,直覺告訴江馨婷,他們之間的短暫相會即將結束。

但好不容易才重新確認心意,還有好多話想說……

「謙,我明天可以去找你嗎?」江馨婷細聲問道。

「還是我去找妳吧……」林翊謙輕柔的揚起唇角,「我也想親自確認,這一切是不是只是我的一場美夢?」

「嗯……那晚點我跟你聯繫。」

最後一個音符演奏完畢,隨著掌聲響起,林翊謙的短暫來訪也畫下句點。

清純的玉女脫去純潔的標籤,為了追愛,自己願意踏入聲色場所,試著進入原本與她相去甚遠的世界。至於這是否代表著就此墮落?江馨婷臉上的笑容,即為她心中的答案。

江馨婷與林翊謙互訴衷情的時候,身在異空間的趙含依並不是孤單一人。

「趙含依,你又給我亂用心想事成……」

陸子真一句話終於把趙含依從失神中喚醒,即使知道對方大致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他還是趕緊澄清,「這次沒有亂用。是作為和解的舞台,把林翊謙帶過來了。」

「只是沒想到,這次『心想事成』也會實現我的願望呢……」趙含依看著許久不見的摯友,思念之情溢於言表。其實他一直都很想跟小真見面,但為了各種理由一直忍耐著。

「不。你錯了。」聽了趙含依的說法,陸子真蹙眉扶額,神色有些尷尬,「心想事成依然不會實現你的願望,那應該是我的願望。」

「剛剛正在想說,任務應該差不多該結束了,你到底什麼時候回來?隔空對著你唸了幾句,然後就被拖到這裡……」他搔了搔頭,笑道,「沒想到這麼遠還能判定在對你許願啊……這難道是制約者的特權嗎?」

原來是要配合兩個願望才會產生如此機制啊......心想事成不若預期之謎已經解開,而陸子真的說法讓趙含依心頭一暖。

但提及任務,他當然不會忘記正事,「對了,老大的食物在這裡。」

接過趙含依遞上的光球後,陸子真嘆了口氣,順勢也將話題帶回任務上,「看你的穿著,現在是在宴會上吧?是想利用社交舞的場合讓他們重聚嗎?確實挺適合的……」

外頭傳來的華爾滋舞曲持續奏響,即使看不到場地,陸子真還是湊合著猜中了。

「是啊。從宴會上先被隔離過來,不過果然有點可惜呢。這麼好的場地,音樂也很好聽,可惜舞沒辦法跳完。」

「你也很久沒跳了吧?」

「偶爾還是會練練,畢竟爸爸不希望我的這些社交技能生疏。」趙含依笑道,「其實比起拳擊,我更喜歡這些藝術性的才藝呢,鋼琴、舞蹈什麼的……」

「有聽說你這方面也多才多藝。雖然後來沒什麼機會親眼看到,但我有看過你小時候的照片……」腦中冒出某個畫面,讓陸子真噗哧一笑,「那張照片可有趣了。」

「小時候?在什麼地方拍的?」

「那時我還沒出生吧……好像也是在宴會上,照片是我爸拍的。你那時候還超小,應該沒有印象。」陸子真打趣續道,「當時大人們似乎為了好玩,就叫我哥帶你跳舞,你們兩個明明都很小,尤其你那年紀好像連路都走不太穩,拍起照來卻有模有樣的。」

「…………。」趙含依一張笑容僵在臉上,也不知該慶幸自己沒記起這段令人惡寒的回憶,還是該哀嘆居然留下了這麼可怕的照片。

雖然心裡興起對某人的一陣厭惡,但這件事也讓趙含依心中生出一個念頭。

「小真高中時也有練過簡單的社交舞吧?聽說體育課好像會教?」

「有。不過都忘光了。」

「親身跳一下就會想起來了。」趙含依跨步向前,一手抓住陸子真的手一手扶上他的背,難得露出帶著頑皮的神色,「機會難得,我們一起把舞跳完吧?」

「等等,可是我不會跳女步啊——」

陸子真吶喊的同時,已經被趙含依帶出好幾步,因為對方的領舞技巧頗好,加上兩人默契一向絕佳,跟著跟著居然也跳得起來。

「別光顧著玩啊!既然都提前見面了,我還有話想問你耶。」

「那就邊跳邊講?」

「……也不是不行。」這樣也好,有事做可能比較不會尷尬?陸子真清了清喉嚨,直接了當的進入正題,「你這次會想要排除我自幹,是因為白鹿集團的關係吧?」

「果然知道了呢。」

「這種事查一下就知道了啊……為了讓我腦袋短路還故意找我吵架是吧?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

「呵呵……」趙含依乾笑了幾聲,雖然被全部摸透是意料之中的事,但被當面揭穿果然還是覺得有些害臊。

「那種事直接跟我說就好了,我自己會小心的。你這樣……」

「可是,小真你很害怕見到他們,對吧?」

雖然只有一次,但趙含依記得,某次他們一起碰到白鹿現任老闆與經理的時候,年幼的陸子真是多麼懼怕。

臉色慘白,小手緊緊揪著趙含依的衣物,甚至忍不住顫抖……趙含依始終不知道為什麼陸子真會怕成那樣,但他是記下了這件事,隨著年齡增長,也對白鹿集團的過去稍稍關注過,雖然沒人真的告訴他內情,但他隱約察覺到,一切似乎不若外界所言的只是單純意外。

「……我、我是很怕。怕死了,再也不想見到他們。」只能說實話的陸子真別開眼神坦承,回憶起往事讓他神色一暗,聲音也不若之前篤定。

但下一個瞬間,他立刻回眸望向趙含依,「但比起這個……我更不想你為了我獨自扛下這些事,甚至冒著可能回不來的風險!」

「阿依,明天一早就回來吧?你睡了一覺身體如果還虛弱,我就請假過去接你。」

不安。十分不安。明明一切都結束了,擔心趙含依出亂子的心緒卻揮之不去。

「總之我們就先約好明天早上,你先答應我一定馬上回家,可以嗎?」

難得陸子真如此積極的要求趙含依許下承諾,因為他知道,趙含依一旦答應的事情,就會使命必達。

看著對方憂慮的神色,趙含依才想開口答應,無奈時間已到,在他出聲前就已被傳送回了晚宴會場。

「……這到底算什麼啊?」

回到自己房裡的陸子真,忍不住跌坐在床上,雙手掩面。

不安持續蔓延,沒讓趙含依答應下來,似乎是個非常不好的預兆……

回到晚宴會場後不久,趙含依立刻開始發燒。

不知道是不是一次實現兩個願望的關係,這次的虛弱來得又急又快。

以感冒藥效退了即其實之前是在裝沒事為解釋,趙含依勉強圓過自己狀態急轉直下的理由。在他決定早退的時候,正好接到來自老管家阿寬的電話。

「少爺,對不起……」

管家帶著苦澀的開頭,讓趙含依的心寒了一半。

而老管家下一句話,完全應證他的猜想。

「您的行蹤還是被那邊掌握了,夫人要求您立即回本家。」

果然,該來的還是要來嗎……?趙含依拖著虛弱的身子,勉強維持住嗓音的沉穩。

「好,我知道了。」

《惡魔告解室,Case 3,紅線之上的愛之舞。完。》

10/11補上配圖


***
Case3 順利完結!感謝大家對惡魔告解室的支持。上一篇最後一節有一點小BUG,早上有修改文章,若覺得前面接不上可以去看一下修改部分。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Unholy 第四章:審判(5/5)

消失的沛拉堡 08

《自由之靈》Ch.19-4 神靈熙攘。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