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09 13:03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遠古。三角路&四十三&

作者:秋楓過客

        &四十三&
 
        笴嵐出現在眾人面前,眾人紛紛看著他以及他肩膀上的水。
 
        笴嵐放下水說:「請他出來吧。」
 
        「我是不可能答應地。」水撇開頭說,莫格注視著水然後看著笴嵐說:「我知道這個方法可以,但對師父來說,這可能行不通。」
 
        「……恩,我知道了。不好意思,將你帶到這裡來。」笴嵐蹲下身向水道歉,水打了他一巴掌後說:「竟敢這樣欺負本小姐。」
 
        「不過水姑娘,是否可以幫忙解決這團霧氣?」夜香上前詢問,水搖了搖頭說:「這團霧只有他才能夠解除。」
 
        「是啊,只有他才能夠解除。」老邁的聲音從眾人身後出現,莫格看著老人說:「看來上次並未問清楚閣下與師父之間的關係。」
 
        老人看了一下莫格後注視到眾人一臉困惑;笑說:「老夫名為”古雅戒”,是才平王的棋友。」
 
        「那你知道他身在何處嗎?」艾索德詢問,古雅戒緩緩舉起手指著前方霧氣說:「就在裡面,不過他不想見你們,畢竟在你們進入這村莊後,他就躲進這霧中然後就沒有出現過了。」
 
        「霧氣當中只見水塘並無立身之處,他是怎麼生存?」蓋亞詢問古雅戒,他笑摸鬍鬚說:「老夫也不清楚。」
 
        「恩。」
 
        眾人陷入一片沉思。
 
        莫格搖了搖頭,嘆了一聲後說:「看來我們之好告知夕,任務失敗了。」
 
        「這怎麼行!?」艾索德看著莫格後轉身對蓋亞說:「我記得你剛才可以打散霧氣,那我們是否可以用風打霧氣整片吹散?」
 
        「艾索德,這行不通,因為我在上空時看不見霧氣的頂端,也看不清它的範圍,況且現場能夠用這類型的魔法,只有我跟莫格兩人而已。」
 
        「不試試,怎麼知道不行!?」
 
        莫格點了點頭說:「是啊,不試試,怎麼可能知道不行,還有……」
 
        莫格轉過頭看著眼前水以及古雅戒臉上堅定地看著兩人,艾麗蓋亞馬上抓住莫格的手臂說:「你想做什麼?」
 
        「你認為我要做什麼?」莫格冷淡地看著艾麗蓋亞,艾麗蓋亞馬上走到他面前說:「我不可能讓你殺了他們兩人。」
 
        「不會殺了他們,況且師傅應該也不會讓我殺掉。」
 
        莫格這句話令在場眾人紛紛不敢置信地看著他,艾麗蓋亞伸手命兩人後退。
 
        「莫格……」艾索德注視著眼前莫格,莫格眨了眨雙眼冷漠地說:「艾麗蓋亞別阻擋我,要是阻擋我連你都殺。」
 
        「你不可能將我們全部的人都殺害。」艾麗蓋亞注視著莫格,莫格臉上揚起一抹笑容說:「可不一定只有我。」
 
        艾麗蓋亞看了一下笴嵐然後注視夜香,他想著這兩人只要莫格命令一下便會幫助對付自己,而艾索德他們雖會幫助自己;但是面對尚未發揮出全能的莫格能夠抵擋幾分,就不得而知了。
 
        正當艾麗蓋亞思考當中,一條身影從眾人身後出現,並迷霧也隨之消失而去。
 
        「這場鬧劇也該結束了,且你們應該注視遠方才對。」
 
        沉穩的聲音令莫格停下了雙手並說:「師傅,你來了!」
 
        啪!
 
        巴掌硬生生地打在莫格臉上,眾人驚愕地看著少年,還有畢恭畢敬毫不還手的莫格,驚訝還是只有驚訝。
 
        「我出現並不代表好事。」少年說著時艾索德走到少年身旁說:「你就是財平王?」
 
        「孩子,你身上的氣息是……」
 
        「怎麼了?」
 
        「算了,沒事,沒錯我就是才平王” 湟恒書”,同時也是這位莫格的師傅。」少年說著時眾人也些不敢置信,但看見莫格畢恭畢敬的模樣也只能半信半疑。
 
        「師傅,那……」
 
        「你想靠我,好,我就讓你靠,但你現在就給我自殺。」
 
        『自殺!?』眾人注視著眼前少年,莫格雙膝瞬間跪地。
 
        「不敢嗎?你之前如何承諾我會守護這個國家?如今搞到人不像人、龍不像龍、精靈更加憤恨不平,當初我們與精靈、龍族達成怎樣的協議,不是應該清楚?」
 
        「我……」
 
        「甚麼都不用說了,這把劍給你,你自行了結。」少年隨手化出一把刀刃,並插在莫格面前,莫格緩緩伸出手,這時艾索德抓住莫格的手並對少年說:「我不管你是誰?但一條人命不該如此,這樣你跟魔族沒什麼兩樣。」
 
        「魔族,哈!這低賤的種族還不入我眼,還有你們如今叫我出來不就是為了擺平雷動,並與班艾蒙再次建交嗎?但你們知道要扳倒雷動要犧牲掉多少人你們懂嗎?你們可以去估算這場戰爭要花多少家庭嗎?」
 
        「我……」
 
        艾索德對於少年的質問無言以對。
 
        「當你無法犧牲任何人時,你就只能自我毀滅,所謂的皇途不是你想的這麼簡單。」
 
        「但是沒必要現在犧牲吧?畢竟現在多一份人力便是多一個助力。」艾麗蓋亞上前說著,但少年看了她一眼後說:「你真認為他是助力,而不是阻力,他是敵人還是朋友?他摧殘了你的國家;你的騎士隊,他甚至還想一手將你的家園毀滅殆盡。」
 
        「可是他對精靈做的那些事情,龍族的保護。」
 
        「你真認為那些是在保護他們嗎?其實是在保護人類這個自私自利所創造的社會,精靈的強大以及智力,龍族的力量以及知識,還有不論魔族以及天空中那些高貴自詡的天族。」
 
        「這樣講你不就!」
 
        少年尚未等待艾麗蓋亞說完,一隻手掌變成龍爪,耳朵也變成精靈特有的長耳,眾人驚愕地注視著眼前似人非人的湟恒書。
 
        「精靈你應該知道這類型的生物被稱做什麼吧?」湟恒書看向一旁蕾娜,蕾娜注視著眼前湟恒書說:「世間少有的精靈龍,也可以稱作為創世與破壞的靈神。」
 
        湟恒書變回人形的樣貌。
 
        「我出手不是帶來毀滅就創造,莫格他了解這一點,而大哥他也了解,所以大哥曾經跟我承諾,要是這個國家變得人不像人、龍不像龍、精靈更加憤恨不平時,我便可以毀滅這個國家。」
 
        「大人!」笴嵐驚愕地看著莫格,莫格抬起頭說:「但師傅,錯只在我一人,所以你要救懲罰我一人,然後拯救……拯救瀧紋好嗎?」
 
        「我……」
 
        唰……
 


書櫃(點擊即可)

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二創】星夢沉眠症 第一顆星:格林草原

[達人專欄] 那個人最近的心情

[達人專欄] 《安樂席》第六章-兩位英雄的真相-3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