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0/22更新 池袋的那群人今天也在暴走中<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 心得

來梓 | 2017-10-09 22:26:52 | 巴幣 6 | 人氣 795

大家好~
第一篇小說心得就獻給池袋的那群傢伙了~
這部我在看跟虎與龍一樣說是小說&動畫同時補的,不過我外傳沒看,就來說說心得及小說與動畫的差別,不過距離我讀完小說已經過了三年,有些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來談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

#請注意內含各種劇透&吐槽
#圖片也多

↯故事簡介
位於東京的池袋,這裡聚集了許多不尋常的傢伙。 嚮往非日常的少年、愛找碴的小混混、跟蹤狂的電波系少女、 以作情報販子「為樂」的青年、專接不尋常病患的密醫、 迷上魔物的高中生——還有騎著漆黑色機車的「無頭騎士」。
這些不尋常的傢伙們展開一連串不正常的故事,卻教人看得痛快無比。
(轉自維基百科)
人物部分最後再說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的有趣之處在於它是部群像劇,由無頭騎士、妖刀、組織們、一群人等等引發出來的蝴蝶效應,在網路聊天室的人因為事件,而開始在現實中有交集,這點覺得特別有意思,人人無論在小說或動畫都有其專屬視角,每次都輪流由不同人不同角度訴說故事,特別欣賞這一點。
三人組

接下來談談小說與動畫的差別,其實小說是由誠二他們作為開頭,動畫是由帝人視角開始(小說的第一集第二章),美香篇改編以及延伸很長,誠二在動畫裡跟她私奔蠻久的,再小說裡反而沒有私奔,事件在小說第一集就解決了,動畫則是演了12集,第三集帝人與杏里奔跑時到後面杏里反而牽著帝人跑這部分是原創,覺得加了這部分的細節很不錯,那之後的後續,改放到第五集並多了正臣,但少了幾句台詞,像是其實我之前就認識你那段覺得可惜啊~~另外原創多加寫上要尋找的東西的那段,那段還挺有意思的。

13~24罪歌、黃巾賊篇,這邊倒是沒什麼太大的更動,就是新羅繼母延後到第二期才出現,24集演到小說第三集,雖然以改編動畫來說看似進度落後,但看的過程中卻不會覺得節奏慢,覺得第一季倒是改的不錯,OP的人物介紹以及ED用塞爾堤的黑霧所組成的人物連連看,這兩點特別喜歡,整體節奏而言,前面的改編讓人有新鮮感。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新作動畫,隔了5年,分成三部曲,不同時間播出,換了動畫公司,OP&ED沿用了熟悉的風格,但看完時新鮮感沒那麼多,一定是看完第一期的氛圍都很明瞭,再加上小說及插圖畫面都變得更加鮮明的關係。

畫風部分的改變就屬臨也的眼線變粗以及變短且寬的臉XD最為明顯,一開始還蠻不習慣的,劇情部分節奏就變快了,沒看過原作的可能會不太了解某些角色的心境變化,平均12集演完小說三集的內容,小小可惜的地方就是火鍋那邊新羅說放置PLAY那段被砍掉,不過這無傷大雅,後面才是重點{正色

正常發揮的臨也
抖M的新羅
很有問題的自我介紹XD

被改掉覺得可惜的一段非靜雄吐舌頭莫屬,先不管作畫崩壞了,靜雄說好的吐舌頭呢?我期待這幕很久了!真心覺得靜雄吐舌頭被改掉很可惜啊,吐舌頭的靜雄真心萌!!!

動畫裡的另一個特色-隨處可見的置入性行銷,官方很會XD還有灰色的路人,讓你分的清楚誰是主角。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最後說一下角色

看似平凡溫和某方面來說很狂的-龍之峰帝人,一直渴望著不平凡所以才會成立DOLLARS,沒有超強能力, 卻能成就出大事。

紀田正臣&三島沙樹
正臣看似活潑正向,卻有懦弱裹足不前的一面,不在是魁儡的沙樹,跟正臣很相配,最意料之外的地方就是她跑去跟杏里攤牌。

覺得自己是個寄生蟲的-園原杏里,把一切厭惡的事物都放到畫框外面,看似懦弱卻很堅強的女孩,相信今後也會不斷地成長。

中二病晚期的邊緣人-折原臨也,深愛著所有人類(除了靜雄),雖然不至於討厭,但他某些一言一行以及所做所為無法讓人認同,像是太愛試探、考驗人心,尤其是他對杏里的態度,一直否定她是人類這點,嚴格來說他的個性可是從頭到腳都扭曲了,全身最可取的地方只剩下長相聲音而已。

地表最強人類-平和島靜雄,沒有魔力沒有外掛道具,有的是鐵打的身體一身怪力,整個城市都是他的小道具,靜雄自動販賣機不是給你這樣玩的XD姓氏裡的平和即和平之意,可是他的生活一點也不和平,名子裡的靜可是跟他的生活成反比,抑制不了的憤怒源源不絕地滋生,再加上剋星臨也是他最無法容忍的存在,看來他離和平還需要一陣子。

開鎖竊聽王-張間美香,雖然平時不太會跟其他人交流,但用她自己奇葩的方式在守護著別人,也是知道最多真相的人,自從跟誠二交往後,看似平時跟杏里沒什麼交流,其實很關心她,我相信現實中也蠻多這樣的人(撇開那些因素),這點蠻欣賞的,不過關心還是要付出行動才是最好的。

最有勇氣的女孩-粟楠茜,很多人有理想卻沒有付諸行動的勇氣,但她擁有那份勇氣,只不過太善良了,這樣很容易被騙,還蠻喜歡她的。

最適合開後宮的男人-六條千景,不但很有正義感,欣賞他追女生的時候都很用心去了解他們的喜好,為她們去改變,而且都不隱瞞她有很多女友這點,連我沒有很愛後宮屬性的我都覺得這種男人最適合開後宮

最奇葩雙胞胎姐妹-折原九瑠璃&折原舞流,真不愧是臨也的妹妹,就是狂,面對霸凌時的處理方式實在是太瘋狂了!不過她們會如此奇葩有87%都是臨也害的XD

文武雙全的美女-梵蘿娜,異於常人的她,沉浸在書裡的世界以及殺戮,不太了解一般人的感情,遇到了超乎她理解的存在,讓她各種心情不斷延伸出,漸漸改變。

塞爾堤・史特路爾森&岸谷新羅,雖然沒有頭卻比誰都還要像人的塞爾堤,萌點即於一身,配上了抖M的新羅,讓她了解各種感情,這兩個人真的很配。

其他超狂角色還有病嬌妹贄川春奈,就說這些,其他的就不說了ww

補一張平和島幽做個結束~面攤弟超萌♥

總結: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雖是日常但卻一點也不平凡,充分顯示出網路的威力,劇情各種高潮迭起以及各種個性鮮明的角色,很喜歡深藏不露的女性這點,看似柔弱卻都有著堅強的一面,從頭到尾爆點都不間斷,讓人摸不著如何收拾,正是我喜歡這部的原因,我一直在想結局的部分,雖然賽爾堤的頭還在她就是不會留下來,如果賽爾堤的頭還在,並且留下來的話新羅究竟會如何呢?有頭的賽爾堤新羅還是會愛著她嗎?

最後還是要吐槽這部個性奇葩的角色實在太多了,整部下來覺得賽爾堤反而最正常還有門田XDD。

最後再來幾張圖

正常發揮的靜雄
我踢
摸頭殺
火鍋派對
來自賽爾堤的吐槽XD
三人組回歸

最後的最後來些語錄~



感謝您的觀看!

新番心得阿松也歡迎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