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11 22:53

《惡魔告解室》罪名八十四:歸巢的籠中鳥

作者:知岸

「如果沒有遇上小真的話,我可能不會記得自由是什麼感覺吧?」——趙含依

「一開始是出於好奇而接近,然後是覺得必須把他拉出來……發現的時候,我已經無法不在意這傢伙了,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緣分?」——陸子真

在那個以為一切已經結束的夜裡,使者們的五人群組再次亮起。

傳訊息的是趙含依,內容並非平時聊天傳訊,而是一封篇幅較長的信。

「晚安,各位。
對不起,因為一些理由,儘管任務已經結束,我還是不會馬上回去。
在你們收到訊息後,我會把目前手機的內容全部清掉,SIM卡也會換成新的,舊的我會放在臨時住所,備用鑰匙藏在門口的花盆裡,請明天一早請盡速去取,至於無法留下的對話紀錄,就麻煩你們保存了。
這段期間,我會切斷所有聯繫,請你們務必不要主動聯絡我。
最後想請你們不用太過擔心,雖然不知道會花多久時間,但我一定會回來的。」

收到訊息後,原先準備各自就寢的四人紛紛來到客廳集合,陸子真臉色鐵青,其他三人則驚愕不已。

「手機果然打不通……含依這是真的出事了?」儘管信中說不要主動聯絡,但尹若清還是在收到訊息的當下立刻打給趙含依,結果手機完全呈現關機狀態,也不知是不是趙含依對此有所預料。

「總之我們趕快到小乖之前住的地方看一下吧?」

「我帶路。」郭亞安蹙眉往門邊走去,在趙含依臨時住所借宿過一晚的她,是全家對地點最熟悉的人。

一行人急急忙忙衝出門去,此時已是深夜,路上人車所剩不多,安靜得令人更加不安。他們招了台計程車,以最快速度抵達目的地後,目睹的還是人去樓空的景象。

依趙含依的指示進到屋內,大伙兒很快找出他的手機SIM卡。然而,四名使者並沒有馬上走人,因為他們還想在屋內看看有沒有其他趙含依下落的蛛絲馬跡。

「唔……希望小乖能原諒我們這樣沒經過他同意亂翻他的房間……」

「他應該早就料到我們會來翻了。瞧他收得那麼乾淨!平時還沒收到這程度!」尹若清難得希望含依在這時丟三落四一點,現在任何線索對他們來說都十分重要。

郭亞安先是一言不發的在房裡搜尋過一圈,然後來到佇立在原地的陸子真身邊,拉了拉他的衣角。

陸子真從客廳集合到現在始終不發一語,他的臉上糾結得幾乎毫無血色,一雙碧眼陷入失神。

直到被郭亞安喚醒,他才勉強應了幾聲,而後注意到目前的狀況。

房間應該不是阿依一個人收的……知道趙含依在晚宴上使用過技能的陸子真,判斷他大概在打完訊息後就差不多會透支,房間應該是寬叔幫忙整理的。

如果是一向心細周到的寬叔,在收過房間後,留下訊息的機率很高。但為了不要被不該發現的人發現,他應該會藏在很隱密的地方。

究竟會藏在哪?

陸子真努力讓自己暫時冷靜下來思考問題,以熟悉度而言,寬叔若要留下訊息,應該會是留給他。而在阿依住過的這個房間裡,會與他有所聯繫的地方……


——你應該親自對少爺說這些話。最近總看他捧著你送的那只娃娃,不用問也知道他很想念你呢。


不久前與寬叔的對話閃過腦海。

「對,娃娃被他帶走了……」

陸子真恍然大悟的輕嘆一聲,趙含依房間的通常擺設他很熟悉,況且東西還是自己做的,還被放在那麼惹眼的地方,不在意都難。

「你們仔細找過床附近了嗎?」說著,他爬上趙含依的床,先是敲了敲床頭櫃,發現是實心的無法藏東西之後,他便拿起枕頭,伸手往枕頭套裡掏。

……有了!娃娃果然是被放在床邊。

陸子真從枕頭套裡翻出一張薄紙,伙伴們立即圍上,上頭以十分簡略的線條畫著一隻被關在籠子裡的小鳥。

「這是……?」

陸子真以外的三名使者看了一頭霧水,但懂得他們之間暗語的陸子真,已經完全明白寬叔的意思。

……果然,被抓回去了。

「簡單來說,阿依這次是真的回家了。」即使心灰意冷,陸子真依然勉強提起精神,對伙伴們解釋道,「而這一回去,要再出來,恐怕得花上一番力氣……」

(待續)
***
巴哈的朋友們,上回Case 3完結篇補上了配圖,歡迎前去觀賞喔!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八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二十一章

《劍石錄》第一部.第二集.第十八回.玉琥抵宿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