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覽台灣後改變看法 美14清寒生:美國被過度誇大了

—— | 2017-10-12 13:06:01 | 巴幣 26 | 人氣 400

由華裔成功女企業家Vicky Chang捐助,「西聖蓋博谷男孩女孩俱樂部」的14名清寒學生近期獲得機會遊覽台灣。學生們台灣之行改變對亞裔、亞洲、美國華人的看法,也改變了對美國的看法。

「我回來完全變了另一個人」,一位學生說道,獲得其他幾個孩子拚命點頭。旅行團中的六個孩子10日在「西聖蓋博谷男孩女孩俱樂部」分享台灣所見所聞,興奮地講著在台灣吃到的新奇小吃,遊覽夜市的經歷,以及放孔明燈、做琉璃、逛博物館、參觀台灣大學等活動。一些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更表示,家長也都坦言無法給孩子提供這樣的行程,這次台灣之行是他們出生到現在最珍貴的一次機會。

14名學生是從俱樂部的眾多清寒學子中,通過作文比賽選出來的前14名,7月獲得機會前往台灣遊覽十日。這些孩子們幾乎皆是第一次跨出國門,部分學生以前最遠曾旅行到墨西哥,有些甚至第一次坐飛機。他們都表示在面臨這樣機會時其實也曾猶豫,幾名學生甚至猶豫到最後才交上作文,出發前更是非常緊張,但回來後皆表示不虛此行。

雖然南加地區華人和中餐館或商店已司空見慣,但他們表示在台灣見到的中餐、華人和社區與美國的都大不一樣。在台灣一切中華文化的元素都是原汁原味且很傳統,而在美國,無論是中餐還是社區都為迎合主流而美國化。但他們作為土生土長的美國孩子卻認為,不希望在美華人作此改變,他們欣賞這些文化中最純正的部分。

一位女學生Pragya表示,去台灣之前在學校裡就結交了華裔好友,當時好友曾向她形容衛兵交接換哨儀式,這次親眼看到,了解好友的背景文化。Angel Silva則在暑假開學時得意地穿著台灣大學的帽衫到校,引發不少同學羨慕,更和班上的華裔同學有更多談話內容。

「美國被過度誇大了」,Silva評價道,美國總被媒體塑造為全世界最棒的國家,但其實每個國家都有非常獨特的長處。Pragya表示,由於從小被告知美國是最好的國家,因此潛意識便覺得只有這麼一個國家可以得到這麼多的機會,但到台灣後,才突然意識到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國家,美國只是其中一個,也讓她想去其他國家看看。

越來越多的成功華人在美國生根發展之後, 也回饋主流社會並且大力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捐贈此次活動的Vicky Chang曾作為單親媽媽,經歷過辛苦奮鬥的階段,在這期間她得到過各族裔的貴人相助,因此Vicky幫助的學生也不分族裔,不分國界,更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有越來越多華人在追求美國夢的路上,也幫助社區的弱勢群體。

遊覽台灣後改變看法 美14清寒生:美國被過度誇大了 | 美國新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