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0-12 23:20

[討論] 同樣是中二病 我們來討論神崎蘭子與津島善子吧!!

作者:櫻井涵涵

哈哈!這個話題,其實我很久之前就很想討論看看了!因為這兩位角色真的太有魅力了!
而且最近Lovelive Sunshine第二季跟灰姑娘女孩劇場第二季上映,想說拿出來討論討論!XD
有在Follow偶像動畫及手機遊戲的各位應該對於這兩位中二病角色都不陌生吧!

一位是出於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的神崎蘭子


另一位則是出於Lovelive!!Sunshine!!的津島善子

可能還是有些人對於這兩位還是有一點陌生,那就來簡介一下這兩位角色吧!(以動畫人設為主)

崎蘭子
作品: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簡介:為346事務所灰姑娘企劃的正職出道偶像,14歲(正好是中二年齡),是一位中二病末期的患者,無時無刻都穿著歌德蘿莉服,以及綁著雙馬尾,操著一口高貴的語言,旁人無法理解,偶會發出「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魔性笑聲,武內P更記錄其言語成冊,為「蘭子語」,目前聽得懂蘭子語的只有赤城米莉亞。非常害怕恐怖的東西。

蘭子已經把中二完全內化了


津島善子
作品:Lovelive!!Sunshine!!
簡介:來自浦之星女子學院,學生偶像Aqours的成員之一,16歲(高一生),深知自己的中二病非常嚴重,非常有自覺,並且想要改掉,但是卻無能為力,不時都會透露出中二言語,非常不喜歡自己的名字,認為非常土氣,所以要大家叫她夜羽,曾開實況利用夜羽占卜斂財!且有特技,墮天流墮天龍鳳縛,專剋制黑澤姊妹。

善子一直想改掉中二病




我們先看看不同的地方。
長相不一樣應該算廢話吧XDD

其實非常直觀的,就可以看得出來,蘭子的個性將較於善子,比較內斂、沉穩而且有時候看的出來滿害羞的;善子則比較活潑、個性比較外向。

然後應該是有上學的關係及有些自覺,善子在戶外時,更常穿著我們平常在穿的服裝。我記得善子真的把她的蘿莉服穿出門的應該只有去東京當街頭藝人時跟第8集安慰千歌這幾個地方吧!不過之後不知道為甚麼愛上黑披風了XD
善子比較常穿制服

歌德蘿莉的裝扮比較少(東京街頭藝人XD)



蘭子則是時不時都穿著她的歌德蘿莉服,並且撐傘,完全不怕熱(果然是中二病末期)。
蘭子無時無刻都穿著歌德蘿莉服


哈哈~我是比較想分析為甚麼他們會中二病呢?
其實我認為他們都是不滿意自己,才會用中二病來掩飾,並且讓他們變得更有自信!並且獲得認同!

哈哈,先來看看善子吧!
其實在第一季第5集,6人Aqours因為全員穿著小惡魔裝被黛雅狠批後,就有提到了,花丸說其實善子一直覺得自己很普通,覺得自己應該要跟別人不一樣,像天使一般(在遊戲裡她覺得自己很正XD)閃亮,但是不知是甚麼緣故變得這樣的平凡,而且幸運E。

善子覺得自己很普通


善子曾認為自己是天使


一直輸的夜羽剪刀


遊戲中她覺得自己很正

可能就是這樣的關係,就給自己一個墮天使夜羽的設定,,並時常糾正其他人不准叫她善子這個她認為非常土氣的名字,想讓自己跟別人不一樣,讓自己變得不平凡她有成功,還開台斂財勒~XDDD
不准別人叫善子


那蘭子呢?
從偶像大師的動畫中,不難看出,她其實滿怕生,滿害羞內向的,而且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想法,是會悶在心裡的那種。
蘭子生悶氣


蘭子其實害怕可怕的東西




從第8集他的單人出道過程就可以知道,她不喜歡(害怕)武內P一開始給她的出道企劃,但她不敢用正常的話語跟武內P反應,反而造成誤解,最後是武內P跟她坐下來好好聊之後,才解開這個結。


可能就是因為自己怕生、內向,因此才利用中二病,讓自己產生自信,掩飾自己怕生及害羞的性格。很多時候其實可以看到她在沒人的時候,就會用正常的言語說話,12集之後,應該是跟其他人都比較熟了,也很少講「蘭子語」了!

蘭子其實也講過滿多人話的






那他們還有甚麼一樣的地方呢?
有~他們都是會為人著想的好孩子呢!XD

善子的話在動畫中其實不太明顯,因為花田把Aqours的1年生弄到只剩賣萌的功能,但還是可以知道她是團中唯一常識人,並且非常在乎周圍人的感受,並且非常感謝他們包容以及讓她有機會能在舞台上閃閃發亮。

善子很怕自己的中二病麻煩到別人


善子很感謝大家




遊戲中就比較明顯了,會不時給團員們溫暖,害怕自己的幸運E傳染給人、做好吃的巧克力給團員吃、做專屬晴天娃娃給每個人等等,而且好像滿常幫大家倒茶的XDD



那蘭子呢?
同樣是第8集,武內P允許大家各自帶一樣自己的東西來事務所中,可以發現大家幾乎都是帶自己最愛、以及可以享樂的東西,那蘭子帶了甚麼呢?一個可以為大家帶來好運的馬蹄鐵,為大家祈福呀!
蘭子的心意




而且蘭子也非常熱衷於幫助別人,例如第10集凸Ration全員鬧失蹤,迫於情勢下,只能叫美波、凜及蘭子幫忙,只有蘭子在得知她們將要穿的衣服後,沒有露出勉為其難的臉色,危機解除後,也只有蘭子沒有馬上換回原來的服裝;
蘭子看起來興致勃勃




另外就是第13集,美波因為壓力大而病倒,也是蘭子在第一時間跳出來救援!
蘭子自告奮勇頂替美波




其實也不需要比較誰才是中二霸主,他們其實都是很乖的小女孩,只是因為某些原因才讓自己中二的XDD

哈哈~一個長篇大論呀!不過就是對他們這兩位中二少女非常感興趣,因此才會想這樣細細地分析!><

大家有沒有更多其他對於這兩位中二病少女的其他想法還有分析呢?大家一起來討論討論吧!

1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失落與背叛

バベルシティ・グレイス - L'Antica 中日歌詞翻譯

有場看好爽的近況更新Vol.1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