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13 12:34

【LOL】歲月散記(子世代延伸系列)

作者:藍兒

1. 如此……


  時間是過的那樣快……

  過了十五年,她終究是回來、與自己結婚了。

  但他也老了……按了按眼角,能清楚摸到皺紋。

  五十多年光陰並不影響他的俊美多少。時光走過,只是多了更多事故成熟,和一點滄桑的味道。

  但他的妻子……看起來卻是那樣年輕。只小了自己一歲,白皙的面孔卻一絲皺紋也找不到,像是她二三十歲最美麗成熟的模樣!



  薇恩對鏡梳著自己如瀑的秀麗長髮,而布魯托上前,從身後抱住她。

  「薇恩……我的薇恩。」他有些沙啞地低喚。

  和那光燦如藍緞的長髮不一漾,他的褐髮間已經出現白絲了。

  放下梳子,薇恩眼角含著輕愁,卻溫柔地笑了,從鏡子中看著身後的他,反手撫著他的面龐。

  「別怕。」

  「……怕?」

  「對。該負的責任都負清了。之後,我永遠陪著你。」



  二十過後,歲月在她身上流逝的時間似乎只有常人的三分之一……這樣似乎太不公平了。

  他很快就會老死,但能活更多歲月的她,一定會心甘情願放棄自己的壽命來陪伴自己。

  對她太不公平了……

  為什麼、自己偏偏就是這麼一個平凡短命的人類呢?



  真的,好可惜,自己如此愛她……






2. 捨不得的理由


  看著對方,他沉默了一下。

  「你們都不會老。」

  「對。」薇丹蒂看著他,看得很專注,嘴角帶著一貫的淺笑,卻有著一種說不出的淡淡無奈與憂傷,「繼承了我母親的血統,我想,我們還可以活很久。」

  「看看薇恩……她和你們一漾。終究,只有我是徹底平凡的人類。」布魯托苦笑。

  薇丹蒂不語,只是靜靜啜著手中的茶。

  良久,交談聲才繼續傳來。

  「再過幾十年,人們淡忘了你們,你們就能正大光明的在一起了吧?」

  「……還真是無法挽回的錯誤呢。」

  「愛情,還分對錯嗎?」

  「老實說,一開始我還挺希望他找到其他女人就這麼定下來算了。有個家庭,生個孩子,感覺挺好的。不是嗎?」

  「捨得?」

  「本來捨得。」薇丹蒂默然,又喝了口茶,「但在他告訴我一件事後,我就知道我完了、再也捨不得了。」

  「嗯?」

  「……在我們第二次發生關係後不久,他告訴我,他已經讓自己徹底失去生育能力了。」

  「咦?!」

  「他說,他這輩子都不會有自己的孩子了。不會讓我生出一個基因有缺陷的孩子,也不會讓其他女人有任何機會對我造成影響或是威脅。他什麼都願意放棄,就只擁有我一個……」

  布魯托沉默。

  這種執念……比他都還可怕得多。

  「他都義無反顧的放棄了自己擁有一個孩子、一個完整家庭的機會,我又有什麼好說的?」她苦笑,「我們還是會做愛,反正他也不可能讓我們留下任何子嗣。這樣也好……那種產物本來就是個錯誤,還是不要出現得好。大概,就這樣了吧……我們會永遠陪伴著彼此、也許像是戀人那樣。」

  「……是嘛。」







時間始終沉默地流動,不曾為誰而停留……



藍兒碎碎唸:

這裡是時間大跳越~!(被揍(?

好啦
地點:比爾吉沃特
人物:布魯托、薇恩、艾非亞斯、薇丹蒂

好的,有看過薇恩她爸媽的故事的人,都知道在本藍設定上,薇恩並不是一個純粹的人類!
那可以多活久一點、保有更多年輕歲月,應該不算奇怪吧?

薇恩這個角色我是挺喜歡的。看看她花了十六年學習貴族所有的言行舉止事物知識外加責任,結果出去三年就學壞還失身、連家裡都可以不顧拋棄頂尖優秀的玄穹跟布魯托私奔了,整個有種看到優等生崩壞的喜愛感((妳屁!!  ← 此人已病

好啦,布魯托我當然也喜歡……或許現在同情比較多。這個號稱無所不能的比爾吉沃特最高領導人,什麼場面都有辦法應對,就是沒辦法應對歲月。
到頭來,他最親密的愛人、友人全都長命百歲,只有他一個人老了……
((我覺得我會被槍殺..
((逃
((碰!
((倒地
((死

……。

好啦,這只是靈感一來的隨筆散記
最近有點忙,各位就先意思意思收下吧~

我們下周再見~




……我有種我正篇不寫、卻拚命劇透的感覺。
好欠揍喔qwq...



宣傳圖:時之輪
((我畫的用word修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瘋狂

僅紀念自己曾經努力過

[達人專欄] 小紅帽安妮與貓貓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