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療癒真相令人心碎 貓頭鷹咖啡廳一年死7隻

—— | 2017-10-14 14:27:57 | 巴幣 6 | 人氣 344

貓頭鷹咖啡廳近幾年在日本人氣盛行,療癒萌樣也吸引許多台灣遊客前去朝聖。但卻有離職員工向日媒《現代ビジネス》爆料,店內30隻可愛模樣的貓頭鷹,一年內就有7隻死亡,殘忍真相令人心碎。

客人付錢進貓頭鷹咖啡店,經店員解說後,可以與貓頭鷹近距離互動,讓牠們站在客人手腕上拍照。店內展示各品種的貓頭鷹,當他們在休息時,店家會提醒客人不要打擾他們。客人停留在咖啡廳30分到1小時期間,透過與貓頭鷹互動獲得療癒,但奇妙體驗的代價不菲,貓頭鷹得一年365日,全天待在咖啡廳狹小空間。

離職員工爆料,短短1年內,店內30隻貓頭鷹就有7隻死亡。原因是長時間被拘束在咖啡廳中,無法自由活動,另外還要受到陌生客人擅自撫摸,造成牠們壓力。也許是自然界生物不適應人工馴養,在店內的貓頭鷹就算身體狀況差,也無法躲起來等待體力恢復,甚至有的貓頭鷹在店員發現狀況不佳前,就從樹枝倒下直接死亡。

另外《現代ビジネス》也指出其他問題。怕在客人面前大小便,貓頭鷹無法自由喝水。為讓客人輕易拍照,讓原本習慣在高處捕食獵物的貓頭鷹,綁在低處的地方。對原本是獨行動物貓頭鷹來說,與其他種貓頭鷹關在同個空間,會使牠們處在壓力狀況。另外店內聒噪聲音和過度明亮的光線,也會造成牠們不適。

療癒真相令人心碎 貓頭鷹咖啡廳一年死7隻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