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16 07:44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中》31. 幸運女神(四)

作者:喵芭渴死姬


  有校徽就好辦,拔個死機很快就依圖形搜到市區一間住宿制的私立高中,還連帶挖出許多校方秘辛:賄賂、包庇、吃案等等,其中還包括三個月前被壓下去的校園暴斃案,死者是名患有憂鬱症的女學生,時間與女神竊魂案的第一名受害者相差不到一星期。
  
  照片中的女孩長髮及肩,制服穿得整齊端正,不見一絲皺折塵污,想來是極度自我要求的人,清秀白淨的臉蛋勾著淡淡的微笑,十分恬靜文雅,但瀏海下的一雙杏眼卻毫無年輕人的朝氣,宛如一灘死水,透露著深沈的哀傷與孤獨。
  
  「是她沒錯。」尤爾望著那雙眼眸,儘管感應中的少女面容模糊,但他能肯定她們就是同一個人,也只有這雙眼的主人才會有那般催人落淚的嗓音。
  
  「何幸語,家境小康,生來雖多有磨難,但只要熬過三十,便能平步青雲,大富大貴,子孫滿堂,安享天年。」通訊錶那頭的董司常頓了下,語氣十分納悶,「以命格來看,即使她注定命有一劫,也是三十歲的事,不該提前到十六歲。」
  
  黑晊世便說:「無故枉死,定有人惡意為之。接手她案子的分隊怎麼說?」
  
  地府對枉死者的處理有一定程序,當生死部門發現有人的壽燈在非規定時間熄滅,就會特別通知探測部門。探測員赴現場做初步調查,若無可疑之處,便回報無常組關注後續即可,若為超自然因素,則回報偵察部門進一步緝拿真兇,以助枉死者盡快安息。
  
  當初糾纏尤爾的艾琳雖為枉死,但身為兇手的約翰是普通人,不論以警方說法或真相來看,都非屬超自然因素,故不列入偵察案件,所有遭約翰殺害的枉死者亦然,直到黑晊世等人捉回艾琳,又搜到約翰罪大惡極的鐵證,才令艾琳取得黑旗令復仇以安息。
  
  而何幸語十六歲枉死,又是「暴斃」這種明顯可疑的死因,必定也經過以上程序,但如今看來,何幸語已成入魔的惡靈,殺人無數,可見死時不僅怨氣非同小可,其死因也不一般,故地府當初應有派偵查員調查,再不濟,至少也會派探測員才是。
  
  通訊器那頭十分安靜。
  
  「董事長?」
  
  「這個嘛……」又一陣尷尬的沈默後,董司常才心虛地呵呵笑道:「你知道我們地府常常忙得天昏地暗,連爹娘叫什麼名字都差點忘了,有時作業系統還會不小心出錯,都是沒辦法的事嘛,反正我們這案子剛好跟她有關,就一起處理吧。」
  
  這是漏案的意思囉?
  
  於是,尤爾吶訥地舉手發問:「如果地府當初有及時查出她真正死因的話,是不是有可能就不會發生後來的連續自殺竊魂案呀?」
  
  真相真的不能亂戳,以免有人惱羞成怒。
  
  「臭小育,你不說話我也知道你存在,而且還沒有梳頭像女鬼!」
  
  「……」
  
  這是人身攻擊嗎?好幼稚!尤爾怒地跑回房,決定綁個大馬尾!
  
  黑晊世扶額輕嘆。
  
  克里斯翻了個大白眼,掛斷打到發燙的手機,一對劍眉皺得死緊,道:「我打遍所有辦公室的電話,都沒人接,校長還直接關機作死。」
  
  此時早上七點半,正是學校開始上課的時間,沒道理一通電話都不接。黑晊世直覺有異,當即派出湯圓去查視,果然沒多久就傳回消息。
  
  「立刻出發。」他沈著臉,字字重入人心,「大禍將至。」
  
  
☆  ☆  ☆   ☆  ☆  ☆    ☆  ☆  ☆    ☆  ☆  ☆   ☆  ☆  ☆
  
  
  以破百時速飆行的龐大休旅車,無視身後接連驚起的警鳴,於車流間風馳電掣,竟也毫髮無傷地與所有障礙物擦身而過,以極其熟練的手法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將一輛輛警車擋在視角外,最後在一個急轉彎下鑽入學校位處的街道,以精確無比的角度衝進校門前的車道,發出刺耳的緊急煞車聲。
  
  在已是上課時間的清靜早晨,來者引起如此大動靜的陣仗,也未曾掀起柵門前的黑袍身影一片衣角,彷彿對方早有預料般地泰然自若。
  
  「阿宅顧車!」
  
  克里斯急吼吼地跳下車,奔向已在此等候的董司常,黑晊世與尤爾隨後跟上。罷課司機頭也不抬地往腳邊的紅色鈕踩下,整輛車瞬間隱身,才剛轉進街道的一大串警車就正好從後方「嗚咿嗚咿」地呼嘯而去,完全沒發現到他們。
  
  黑晊世召回湯圓,凝神望進緊閉的柵門,就見不祥的灰影四處瀰漫,沿著圍牆邊緣攀升,緊緊籠罩在校園上空,形成一道密不透風的結界,將這裡變成一座與世隔離的監獄——一旦進去,就再無逃出的機會。
  
  他皺眉道:「整個學校都被魔氣包圍了。」
  
  守衛室裡是空的,也不知值班的人是暫離還是蹺班,但事不宜遲,他們便乾脆縱身攀上柵門,俐落地翻進校園,頭也不回地走進灰濛煙霧中,不過十秒,就已不見蹤影。
  
  沒人發現,校門外的榕樹下,一位乘涼老婦正目瞪口呆地張大嘴。
  
  「郎(人)勒?」老婦納悶地往柵門內張望,雖然校園裡看起來灰濛灰濛,好像在大掃除一樣,塵土飛揚,但也不至於濃濁到遮蔽視線啊。
  
  這時,一陣陰風襲來,吹起滿身雞皮疙瘩,她想著剛才忽然消失的車子與行蹤飄忽的幾人,正覺驚疑不定,就聽到幾聲「顆顆」悶笑,卻不見其人,便臉色驟變地落荒而逃。
  
  「夭壽喔!大白天嘟丟鬼(遇見鬼)!」
  
  此時,被當成鬼的四人,正小心翼翼地環視四周,發現除了定時敲響的鐘聲外,周遭安靜得沒有丁點聲音,直到他們穿過行政大樓,來到與教學大樓相隔的中庭,得以透過窗戶看見每間教室的狀況時,才恍然大悟,又莫名有股悚然。
  
  只見全體師生無一不低著頭看手機或平板,辦公室裡的教職員也直直瞪著電腦發呆,動也不動,若非胸膛尚有起伏,真要教人以為這裡的時間被凍結了。
  
  「喂,醒醒!」克里斯拍了拍站在訓導處門口的學生,對方卻恍若未聞地盯著手機。他瞧了眼手機螢幕,一片漆黑,卻又不像是閒置過久的暫時關閉。
  
  黑晊世從隔壁的教務處出來,搖頭說:「都一樣。」
  
  「嘖。」克里斯乾脆拿走學生的手機試探,誰知對方動是動了,卻麻木地走進訓導處,往最近的桌前一站,跟一位女教師一起瞪著螢幕,看起來實在詭異至極。
  
  董司常見這情況,便說:「查查眼睛。」
  
  黑晊世捏訣往學生的眼前一抹,就見對方的眼球泛起黑霧,中央隱隱有橄欖狀的微光,像極眼裡多了個缺瞳孔的眼睛,讓他們當下就想起江家案的那個神秘圖騰——無珠之眼。
  
  「真是同一個幕後主使。」他沈聲道。
  
  「上次是幫邪靈復生,這次又偷這麼多魂魄,他到底想幹嘛?」克里斯下意識看向董司常,卻見對方恰好移開目光,教人摸不清是否刻意而為,心底不禁閃過一絲惱怒。
  
  尤爾東看看西看看,又揉了揉耳朵,覺得似乎有什麼聲響在迴盪,不是那種正在進行的聲波震盪,而像是殘留在空氣裡的細碎餘音。他皺眉想了想,見其他人試了幾個方法想喚醒人都不成,就靈光一閃地跑回中庭。
  
  「小育?」
  
  「我來找何幸語。」
  
  他閉上眼微抬雙臂,緩緩催動靈力,仔細感應週身灰霧。依照晊世教他的概念,如果何幸語是枉死的,又帶有強大怨念,那麼身亡處就會有死亡殘像,那將是最直接有力的線索。
  
  半晌後,他指向行政大樓的某層樓,一雙碧眼晶亮地看向黑晊世,「那邊好像有什麼。」
  
  黑晊世欣慰地摸了摸他的頭,笑道:「走吧。」
  
  他們隨尤爾的指示爬上三樓,穿過幾無人煙的走廊,來到一間位於轉角的辦公室,門牌上寫著「資訊室」,緊鎖的門後傳來一股悶臭氣息。
  
  這時,通訊錶響起罷課司機的聲音。
  
  「阿拔說,何幸語是電腦社社員,很有天分,難怪不好追蹤。她的家庭關係不好,平時也有人際上的問題,校方之所以壓下消息,是因為她死前曾被幾個同學欺負,那些家長怕死因跟自己小孩有關,就聯手出錢了事。」
  
  克里斯抽出槍,說:「知道了,你準備好隨時支援,學校裡的人很不對勁。」
  
  他將正要摸上門把的董司常往後拉開,抬腳一踹,門應聲而破,濃烈的怨氣隨之撲來。
  
  陰暗的空間像被巨大的陰影覆蓋,即使窗外透著明亮天光,也照不進這片烏煙瘴氣。三排長形桌沿牆圍成ㄇ字形,數台電腦整齊擺放其上,鍵盤與滑鼠卻歪斜不整,其中一隻滑鼠掛在桌邊搖晃,所有椅子凌亂散佈,看來上一回使用的人們曾因什麼緣故而倉皇逃離。
  
  一室的森寒寂靜,只有角落的伺服器發出強烈的運轉聲。
  
  「原來是哭聲。」尤爾側耳傾聽後,又猶豫地蹙起眉,「好像還有其他人的聲音。」
  
  其他三人聞言,也試著仔細聆聽,卻只聽到機器發出的噪音。
  
  董司常以靈視掃過一圈,說:「確實有一道死氣,已維持數月,應當就是何幸語的。」
  
  黑晊世拋去一紙符光,散去大半瘴氣,道:「但此處怨氣重且混雜,不似只有一個亡靈。」
  
  什麼幾個亡靈死氣,克里斯不懂這些,只憑直覺判定暫無危險後,便往前走了幾步,找到電燈打開,還順手推開擋住去路的椅子。
  
  被推移的滾輪椅一個碰一個,最後碰到桌子震動滑鼠,喚醒了休眠的主機,三大排螢幕便瞬間亮起,聲聲嗚噎悲鳴同時透過音響傳來,饒是他們身經百戰,也不免雞皮疙瘩,因為最令人駭然的不是這些淒厲鬼哭,而是螢幕上的畫面。
  
  漆黑網頁裡的銅金色輪盤上,不再是幸運女神,而是神情不一的少年或少女。他們穿著這學校的制服,坐姿端雅一如女神,卻或哭或笑、或癡或癲、或懼或怒,空洞渙散的雙眼流著血淚,盡是絕望。更驚人的是,他們全身上下不時出現各種傷口,將年輕的臉孔折磨得扭曲青烏後,就恢復原狀,又周而復始。
  
  「靠!這是有多恨?」克里斯看不下去,直接過去一台台關機。
  
  尤爾睜大靈光流轉的雙眼,呢喃著:「全都是欺負她的人。」
  
  自螢幕亮起的那剎那,他的腦海就湧進一片黑霧,似在引導他前往唯一的出口。此起彼落的悲鳴聲中,他努力將意識穿過濃霧,終於看到一位蒼白陰鬱的少女,何幸語。
  
  感應中的何幸語低著頭蹲在教室角落,將課本一一撿回,被踢倒的桌上畫滿難看的字眼,直到老師進了教室,嘲笑她的同學們才換了嘴臉,幫她收拾殘局。回到宿舍後,室友們對她視而不見,小小的房間裡,像劃了條隱形分界,所有人都默默遠離她,每個夜裡,總有她躲在棉被裡的啜泣聲,卻從未有人遞出一張衛生紙。
  
  在家裡感覺不到溫暖,在學校又遭同儕排擠,何幸語變得越加孤僻,最後她一頭栽進網路中,認識很多網友。卸掉現實裡的那層面貌,網友給予的關懷更勝現實裡的人,心靈得到慰藉,令她沈浸在這溫暖美好的虛擬世界,無法自拔。
  
  然而,遠水終是救不了近火,她又被同學欺負了。這次,她落得遍體鱗傷,但沒有老師敢替她出頭,因為那些人都是政商人士的孩子,校方完全不敢涉入。
  
  「我做錯了什麼?為何要這樣對我?」
  
  「為什麼要傷害我?為什麼你們不能好好看看我?」
  
  「這些自以為高等的人,心是多麼醜惡。」
  
  「所有傷害我的人,都該付出代價。」
  
  「惡人們,你們會有報應的!」
  
  隨感應而喚起的死亡殘念,牽引尤爾喃喃唸出何幸語的遺言。
  
  他依著殘念的步伐走到角落,拉開伺服器專用的工作台,將手貼上漆黑的螢幕,就看到何幸語神情麻木地站在這裡,飛快舞動靈巧的手指,打下一串又一串的複雜指令,按下最後的回車鍵,螢幕就發出一道強光將她籠罩,待光芒散去,她已無聲無息地倒在地上。
  
  一條鮮活的生命,就此結束。
  
  尤爾收回手,無聲地呼出一口氣。何幸語生前的哀傷太過沈重,臨死前的怨恨與絕望令她化成怨靈,以無盡的孤寂與魔氣合為一體。難怪他會一直聽到啜泣聲,即便何幸語擁有了強大的力量,但那顆早已傷痕累累的心,讓她只能永遠在悲泣中沈淪。
  
  「育,別陷進去。」黑晊世將他拉回懷裡,輕拍他的臉頰。
  
  尤爾眨了眨眼,恢復原有的神彩,說:「我沒事,只是覺得蠻奇怪的。」
  
  比亡靈少女長得還亡靈的董司常問:「什麼奇怪?」
  
  尤爾將所有感應說出來後,困惑地指著螢幕說:「光的那頭似乎有誰在跟她講話,嗓音很耳熟,但我想不起來是誰,何幸語死前還有回覆他,神情看來好像……他們很要好?」
  
  其他三人臉色一沈。
  
  這個熟悉卻想不起來是誰的狀況,已不止一次發生在尤爾的感應裡了。
  
  他們想起在江家制服太陰又消去江董記憶的神秘男子,以及刺激蟾蜍怪魔化逃到度假村為亂的海上魔物。兩起看似毫無關連的案子,因尤爾的感應串連在一塊,再加上這起與過往低調作風不同的大量竊魂案,種種跡象極可能代表了一件事。
  
  ——他們真正要對付的幕後黑手,恐怕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組織。
  
  「那他們說了什麼?」克里斯靠著牆問道。
  
  「我聽不清楚那個人說什麼,只聽到何幸語的回答。」尤爾望著他們,一字一句地重述:「就照你說的做吧,快來幫我,我答應你。」
  
  
☆  ☆  ☆   ☆  ☆  ☆    ☆  ☆  ☆    ☆  ☆  ☆   ☆  ☆  ☆


後記:


  世上讓人無奈的事很多
  比如:生來就不同命,家庭不美滿,被欺負沒人撐腰
  比如:行惡的人逍遙法外,受傷的人反被檢討
  比如:有人單抽就是五星卡,自己卻一生黑(咦?
  --比如:筆法不風趣幽默就越來越少人看(別趁機#--
  
  
  填坑速度跟不上更文,在思考是不是該一星期發一篇就好qwq
  
  
★感謝西啡贈圖支援★
(小育感應亡靈)


  【下篇預告】《幸運女神(五)》: 字數約五千多字,預計禮拜四早上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噗浪:http://www.plurk.com/sakuhyde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eowbarksky
  IG:https://www.instagram.com/meowbarksky/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5.23.2014 / 二版:10.16.2017

6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達人專欄] 《璽》-其之十 背離

《就算被妖怪包圍也要談戀愛!》案件一:游泳池裡的黑影(節錄)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