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2 年土魯斯猶太兒童屠殺事件巴黎法庭聽證

—— | 2017-10-16 14:30:27 | 巴幣 0 | 人氣 172

上週是猶太教的住棚節(Sukkot),這是慶祝豐收的歡樂節日,然而法國土魯斯的猶太社區卻再度重溫了 2012 年三月的恐怖事件,也是導致三百個猶太家庭決定移民到以色列的主因。

在巴黎警戒森嚴的司法宮(Palais de Justice),審判的焦點事件是:2012 年,穆罕默德·梅拉(Mohamed Merah)屠殺三名猶太兒童、拉比、三名士兵,最後被警方擊斃。

他的哥哥,阿布德卡德·梅拉(Abdelkader Merah)以勾結罪遭到起訴,另外一名男子則被控提供自動步槍、防彈背心給兇手,也一樣被提起公訴。兩人都否認檢方的指控。

對於牙醫師江密歇·柯恩(Jean-Michel Cohen)來說,梅拉的犯行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在此之前,他在土魯斯貧窮區看牙,已經感到敵意愈來愈嚴重,例如被罵為「骯髒的猶太人」。

來他診所看牙的眾多穆斯林病人中,包括了阿布德卡德·梅拉。

在穆罕默德·梅拉犯行之前的幾天,柯恩看到他在猶太學校(Ozar Hatorah)外遊蕩徘徊。

2012 年 3 月 19 日,梅拉騎著一輛偷來的摩托車,對學校大門進行掃射。三十歲的拉比強納森·山德勒(Jonathan Sandler)企圖用身體阻擋子彈,保住五歲與四歲兒子的性命,但三人當場死亡,另外一位喪命的兒童是校長的女兒,米莉安(Myriam Monsonego)。

柯恩在臺拉維夫的新居接受電話採訪表示:「我是第一個抵達兇案現場的人。住在法國愈來愈不安全,該事發生後,我太太跟我決定移民到以色列。」

巴黎的審判,柯恩決定不全程跟隨,但對於在巴黎法庭現場的人來說,那是很痛苦的經驗。

戴著猶太小帽、穿著黑背心、白襯衫的 20 歲年輕人米穆尼(Dovan Mimouni)出庭作證時,全場靜默無聲。他斷斷續續地描述兩個小男孩,以及小女孩米莉安躺在血泊中的樣子。他必須深吸一口氣,才能不痛哭出聲,他說:「我雙臂抱著她,但我能怎麼辦?我不知道能做什麼。我只有十五歲,年紀太小。」

土魯斯猶太組織的發言人馬克·弗里曼(Marc Fridman)說:「聽到證人提起當天的經過,實在是很令人難過。法國的反猶情緒升高,但我們從未想到小朋友會在學校門口被冷血屠殺的一天。」弗里曼的兩個兒子當天在同一所學校裡。他說:「我的長子當年十六歲,他打電話給我,說:『爸,這裡有槍擊案,不要來』,我當然馬上趕過去。」

土魯斯人口一百三十萬人,猶太人口約有十萬到十二萬人。弗里曼說,自從該事件發生後,至少已有三百個家庭移民到以色列,其他人則移民到英國、加拿大、美國。

他們的出走,讓土魯斯感到痛苦。土魯斯是法國最成功的城市——它是太空科技、生物科技與數位產業的中心。市長江-呂克·穆丹(Jean-Luc Moudenc)表示:「為了宗教的理由,人們覺得土魯斯不是一個安全的城市,看到他們離開,是不可忍受的事情。這代表著我們在退步,這是前所未有的現象,當政者必須盡全力改變這種情況。」

弗里曼指出,猶太民族在羅馬帝國時代就已經在土魯斯區域定居。中古世紀的西班牙排猶宗教大審判、以及俄國迫害猶太人,都造成此區猶太人人數增加。

1950 至 60 年代,前法屬的北非殖民地紛紛獨立,許多北非移民開始移入土魯斯外圍的市郊。其中包括兇手梅拉的家庭,但也包括被梅拉殺死的三位士兵家人——30 歲的中士恰丹(Imad Ibn Ziaten)、25 歲的中士薛努夫(Abel Chennouf)、23 歲下士雷辜阿德(Mohamed Legouad),他們都來自北非。

現年 35 歲的阿布德卡德·梅拉對於弟弟當年的行為表達「憂傷、恥辱、遺憾」,但他聲稱事先毫不知情。他跟另一名被告坐在強化玻璃螢幕後面,由六名警衛看守。

弗里曼說,法國稍後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特別是 2015 年以後的事件(譯按:指《查理週刊》以降的恐怖攻擊),反而讓猶太人不再覺得完全孤立無援。

以色列官方的數據顯示,來自法國的移民在 2015 年達到最高點,約有七千八百人,但之後下降到約為三千人。

觀念座標 - 貼文

創作回應

聖騎獵師
最好都滾回以色列
2017-10-16 14:35:08
小魚達
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太過份了,我很難同情猶太人-__-到處樹敵。

以後美國如果出事,以色列沒人可靠,搞不好會再大屠殺。
什麼應許之地,從因果角度來看根本是詛咒之地。老學不乖的猶太人。
2017-10-16 21:29: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