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16 22:12

異世界棒球王 (5)從天而降的棒球之神

作者:劉虛壹


       「你說什麼?」阿瑞薩愣了一下,以為自己聽錯了。
       「換我來投。」張英翔道:「你給我去守左外野。」
       阿瑞薩大怒,啐道:「你憑什麼命令我?」
       張英翔不耐煩地說:「再讓你投下去,你們球隊不輸也難。」
       這時其他內野手也都朝投手丘圍過來,想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他們都聽到了張英翔的話,所有人的臉色瞬間都變得很複雜。顯然張英翔說出了所有人想說,但卻不敢說的事實。
       阿瑞薩俊俏的臉龐一下子漲得通紅,「你……你……」
       「別在那裡你你我我。」張英翔蠻橫地說:「我在左外野看了半天,你根本丟不進好球啊。如果沒有本大爺的守備幫忙,你自己看看你又要掉幾分?」
       阿瑞薩的臉開始由紅變紫,似乎快要爆炸了,或許他從來沒有遇過敢直接對他如此無禮的傢伙。
       他望向其他隊友,竟然沒有人願意幫他說話,三壘手甚至別過頭去。於是他求救似的望向辛蒂。
       辛蒂望著兩人,沉吟起來,似乎在猶豫要不要換投。
       張英翔立刻促狹地說:「沒錯沒錯,還是要貴隊的大帥做決定,可是輸了球賽,大帥的姊姊就要被剛剛那個長得像妖魔鬼怪的傢伙擁入懷中了唷。」
       原本還在沉吟的辛蒂,一聽此話,立刻一咬牙,道:「阿瑞薩聽令,去守左外野。」
       阿瑞薩一愕,立刻想要抗命:「大帥,這……!」
       辛蒂看著阿瑞薩,嚴肅地說:「軍令如山!阿瑞薩,你可知陣前抗命,該當何罪?」
       這話如一錘定音,阿瑞薩頹然地走下投手丘,像戰敗的公雞,默默地往左外野走去。
       但張英翔卻叫住了他:「欸,等等。」
       阿瑞薩怒目而視,「幹什麼?」
       「換手套啊。」張英翔哂道:「投手手套的球襠才能藏住握球的球種,你把你的投手手套給我用。」他一面說,一面將外野手套遞給阿瑞薩。
       阿瑞薩表情是千百個不願意,他再度望向辛蒂,但辛蒂卻只是努了努嘴,要他照張英翔的話去做。
       阿瑞薩只好和張英翔交換手套。
       張英翔戴上阿瑞薩的投手手套時,驚奇地叫道:「哇!好輕薄啊!簡直像沒戴套一樣。」
       阿瑞薩的眉宇間露出的極度憎恨的表情,在辛蒂向石頭人主審表示「左外野手與投手交換守備位置」時,他恨恨地朝地上吐了一口口水,頭也不回地走向左外野。其他內野手也各自回到守備位置上。

       石頭人主審陡然仰天大吼。
       「看官們注意,『凱特皇城軍』的投手阿瑞薩,與左外野手張英翔交換守備位置!」
       語音方落,一、二、三壘的石頭人壘審也跟著仰天大吼。
       「看官們注意,『凱特皇城軍』的投手阿瑞薩,與左外野手張英翔交換守備位置!」
       「看官們注意,『凱特皇城軍』的投手阿瑞薩,與左外野手張英翔交換守備位置!」
       「看官們注意,『凱特皇城軍』的投手阿瑞薩,與左外野手張英翔交換守備位置!」
       聲波造成音浪,一波皆著一波,猶如烽火傳遞,從內野一路襲捲到外野,看台上觀眾們,全都聽見了石頭人們的話。
       所有人不禁竊竊私語起來。
       「換投了?」
       「那個阿瑞薩,竟然被換掉了?」
       「換誰啊?」
       「是換那個從天上掉下來的傢伙耶……」
       「剛剛好像是他自告奮勇地跑進來,說要上去投的。」
       「他會投球嗎?」
       「天哪,這樣阿瑞薩的臉往哪裡擺啊?他可是號稱『帝都第一黃金右腕』耶……」
       說最後這句話的人,音量大了一點,傳入了張英翔耳中。
       「『帝都第一黃金右腕』?」張英翔不禁暗忖:「這傢伙名頭這麼響亮,那怎麼投起來卻這麼鳥?」
       這時,辛蒂走過來,把球交給張英翔。
       「熱身十顆。」她說:「還有,把你的項鍊塞進去衣領裡,按照規定,投手不可以戴會反光的項鍊,以免影響打者視線。」
       說完後,辛蒂轉頭就走。
       但張英翔卻叫住了她:「欸,辛蒂,等等。」
       「還有什麼事?」
       張英翔一面把那條金色釘鞋項鍊塞進棒球衣領裡,一面問道:「阿瑞薩為什麼被稱為『帝都第一黃金右腕』?」
       辛蒂想了一下,道:「因為他是我國現今球速最快的頂級投手。」
       張英翔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辛蒂不解地望著張英翔,「你笑什麼?」
       張英翔哂道:「才一百四十三公里就算頂級啊?」
       辛蒂露出無法理解張英翔這句話的表情。
       張英翔問道:「所以阿瑞薩是你接過球速最快的投手嗎?」
       辛蒂點點頭,不禁心生疑惑,「球速一百四十三公里,難道還不算快嗎?」
       沒想到張英翔竟大笑起來,伸出那條紋著魚骨刺青的右臂,君臨天下地指著辛蒂。
       「那你可要小心了,你會接不住本大爺的球。」
    
       辛蒂戴上捕手面罩,蹲回本壘板後方時,張英翔還在投手丘上笑個不停,國字臉傲慢地仰天抖動著,幾乎是用鼻孔在看辛蒂。
       辛蒂清楚地感受到,包括她在內,張英翔根本看不起「凱特皇城軍」全軍。尤其是剛才張英翔最後對她說的那一句話,輕蔑之情全掛在他的臉上,辛蒂的心裡登時湧起一股怒氣,「這個無禮的傢伙!」
       辛蒂著惱地將捕手手套朝張英翔一比,「你這個用鼻孔看人的傢伙,本帥就看你投得怎麼樣!」
       張英翔開始熱身練投。
       連續九顆球,張英翔都精準地投進辛蒂擺在紅中位置的捕手手套,速度都在一百四十公里左右。
       場邊觀眾不禁略感失望,原本他們以為張英翔敢自告奮勇地要登板投球,會馬上表現出什麼驚人的球技,沒想到熱身練投時,看起來好像也沒比阿瑞薩強上多少,甚至連顆變化球也沒有。
       「多哥獸人軍」的下一棒打者站在休息室外,連看幾球後,臉上露出「普普通通啦」的表情,放心地轉身,開始與下下一棒的打者聊天。
       辛蒂也不禁皺眉,「這傢伙的球速和阿瑞薩差不多而已,為什麼態度卻敢這麼囂張?」
       雖然這九顆球都投得很準,可是這畢竟只是熱身,打擊區上沒有站打者,再怎麼精準,都要打個問號——畢竟熱身與實戰,情境是不一樣的。
       「看起來最快也就這種球速,什麼叫本帥會接不住?」在準備接張英翔最後一顆熱身練投時,辛蒂心裡不由得暗啐一聲。
       她的手套比出來後,張英翔就抬腿了,投出他第十顆熱身練投。
       一道白光,閃電般地劃過辛蒂的眼前,她還來不及反應,捕手手套裡,就重重地傳出一聲巨響——
       「砰——!」
       過了半晌,餘音彷彿還在棒球場內迴盪。
       剎那間,全場靜如死水。
       「一……一百六十七公里!?」
       不知道是誰先驚訝地開口大叫,打破了這短暫的寂靜。接著,眾人都開始議論紛紛。
       「好……好快!」
       「計分板的測速顯示器壞了嗎?」
       「難道是快樂槍?」
       辛蒂蹲在原地,還保持著接到球那一瞬間的姿勢,似乎呆住了,彷彿還無法相信,剛才激烈地撞進她的手套裡的,是一道時速一百六十七公里的白光。
       「欸,辛蒂,回傳啊,發什麼呆?」張英翔站在投手丘上對辛蒂大叫。
       辛蒂愣愣地起身,摘下面罩,不可思議地看著手套裡的球,美麗的鵝蛋臉目瞪口呆,半晌才把球回傳給張英翔。
       張英翔豪邁地大笑起來。
    
       三道白光。
       比賽重新開始後,從張英翔的手裡,連續發射出三道耀眼奪目的白光,像鋒利的箭矢,劃破投手丘與本壘板之間的紅土上空,撞進辛蒂的捕手手套,發出一次比一次還渾重的巨響。
       「一百七十公里!」
       「一百七十五公里!」
       無論是「凱特皇城軍」,還是「多哥獸人軍」,甚至看台上的全場觀眾,這時,所有人都驚訝地瞪了雙眼,驚叫聲此起彼落。
       而第三道白光一閃即逝後,中外野計分板的測速顯示,亮起的時速數字,更讓全場所有人都震驚地張大了嘴,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一百八十公里!」
       大家都驚呆了——這個剛才在熱身時,頂多投出一百四十公里球速的傢伙,竟然在實戰裡,投出了時速一百八十公里的快速直球。
       而且全是紅中好球。
       「多哥獸人軍」的下一棒打者,呆若木雞地站在打擊區上,一球也沒有出棒。
       直到石頭人主審猛力拉弓,宣布他被三振出局,雙方攻守交換後,他才如夢初醒,愣愣地望著傲然走下投手丘的張英翔,似乎還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三球,三振出局!

       全場一片死寂,觀眾似乎都還停留在驚愣的世界裡。
       大家做夢都不敢想像,這輩子竟然能親眼看到一百八十公里的快速直球,每個人的神情,都像是見證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神蹟。
       「太……太強了!這個傢伙實在太強了!」
       「一百八十公里耶……凡人的血肉之軀,怎麼可能投得出一百八十公里的球速?」
       「這傢伙是人嗎?這世上怎麼可能會有人這麼厲害?」
       「神!他一定是上天派下來,來拯救我們『凱特王國』的『棒球之神』!」
       最後一句話,也不知道是出自於內野看台上哪位觀眾的口裡,但此話一出,卻迅速地引發其他觀眾的議論,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附和起來。
       「聽說這場戰事開打前,女王陛下在首都郊外的祭壇,舉行了隆重的祭祀大典,她耗盡自身神力,祈禱上天能助『凱特皇城軍』旗開得勝,凱旋歸來。」
       「看來上天肯定是應允了女王陛下的祈禱,所以才在戰況最危急的時刻,派這個穿得怪里怪氣的傢伙下來拯救我們吧!」
       「有道理,如果不是上天派下來,怎麼會從天而降?」
       「而且還是在戰況最危急的時刻從天而降,時機點未免也太巧了吧!」
       「而且,他還剛好壓死了左外野手貝弗利,貝弗利今天一開戰就發生要命的接球失誤……」
       「肯定是這位『棒球之神』,將天譴降到貝弗利身上!」
       「真的,這一切肯定都是神蹟的顯現!『棒球之神』在回應女王陛下的禱告,所以他特別下凡來拯救『凱特王國』了!」
       「有希望了!看來這場比賽有希望了!」
       「會逆轉勝!只要有這位『棒球之神』在,『凱特皇城軍』一定能逆轉勝!」
       全場沸騰了。
       當張英翔昂首闊步地走向休息區時,內野觀眾們開始歡呼。
       「萬歲!萬歲!」
       「『棒球之神』萬歲!『棒球之神』萬歲!」
       「張英翔萬歲!張英翔萬歲!」
       漸漸地,從內野到外野,整座棒球場看台上的所有人,都興奮地歡呼起來,他們吼叫著,躁動著,每個人的眼裡,彷彿都看到了希望的燈塔,民族的救星。
       張英翔笑了。
       他站在休息室外,望著從場上歸來的「凱特皇城軍」成員們,英挺的國字臉龐上,露出得意的大笑。
       因為,剛才還對他抱持著不友善態度的「凱特皇城軍」成員們,現在全都用敬若天神的表情望著他。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艾爾維利亞英雄日誌 第一日 只有微笑,才能帶來希望

【夜影的系統】27、宗旭的妹妹…

《自由之靈》幕間:兩個莫頓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