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16 22:23

世界樹傳奇 19 魔神夜襲

作者:艾爾斯凱

異世界、特拉希爾








  史特爾與夏莉 (蕾塔) ,搭擋的日子很快過去,十天過後,兩人順利突破森林領域的第三層,完成不少的任務獲得資金。

  史特爾的任務等級也順勢的升等,兩人還買了一些飲料在宿屋內慶祝,有了初步的資金後,兩人當然換上比較好的裝備,也買了新的杖給夏莉。

  任務等級提升至C級,可以一次接下四個 D 或 C 的任務,大大增加『資金』的利益。

  突破第三層,這消息很快的從冒險者公堂傳遍,『蕾塔』的名字也漸漸讓大家印象慢慢加深。

  在這樣情況下,巴魯、摩妮雅兩人來慶祝的時候,看到蕾塔,也不會誤會成魔女、夏莉。

  同樣冒險者們也對於史特爾給予的『沒有魔女』路線非常感激,冒險者公堂的老闆、傅魯也賞是許多『金幣』,無疑的,是換下自己身上的裝備時候。

  在宿屋慶祝的時候,史特爾非常感激夏莉這一名夥伴。

  戰鬥上非常的可靠,不愧是曾經擊退許多冒險者們的『魔法師』,可能長時間一個人待在森林領域,對於『近戰』非常熟練,冰劍、風刃都能化解。

  支援的強力魔法更是兇猛,史特爾認為夏莉的實力,遠遠超過自己的母親。

  可能身為『精靈族』,所有屬性的魔法幾乎都會使用,除了擊殺魔物被印石屬性限制外,在不使用印石力量,對魔法的認知,可說是『專家』級別。

  在很多強敵的魔物中,史特爾不得不承認……

  都是『夏莉(蕾塔)』擊殺的。

  同時也讓史特爾發現自己的『弱』,在戰鬥中不斷提升自己的實力,在執行擊殺魔物的任務,可以清楚感受到,自己與夥伴之間的實力差,為了不成為包袱,史特爾很努力的提升自己。

  魔法一共七屬性:火、水、風、土、雷、冰、光。

  當然各屬性的印時也都有,但裝備上無法填裝這麼多印石,只能選擇常用的。

  更換裝備,史特爾依然選擇火、風兩屬性,自己比較擅長,也熟線,而夏莉則是能好則好,沒有太大問題。



  史特爾新裝備:

  武器:片手劍、法魯庫斯 (武醒印石)  

  防具:輕鎧、騎士輕鎧 (防護印石)

  手套:不屈腕甲 (火屬印石)

  鞋子:橡膠硬鞋 (風屬印石)



  夏莉(蕾塔)的新裝備:

  武器:杖、恢復權杖 (雷屬印石)

  防具:衣、純潔白袍 (光屬印石)

  手套:皮革手套(水屬印石)

  飾品:翡翠護腕 (風屬印石)

  飾品:花之髮箍



  第十一日的探險,森林領域的第三層,距離二十九公里處,史特爾、夏莉(蕾塔)兩人,蒐集『素材』完成任務。

  「這樣的話,今天任務就完成了,明天可以探索『第四層』,這幾天謝謝妳、蕾塔。」

  「史特爾也很努力啊,只是沒想到做一位『冒險者』還滿有趣的,距離世界樹越來越近,想到可以回到自己的故鄉,心情也總是盼望的開心。」

  「不過還是對不起,這十幾天……沒有那位『真兇』的情報出現……」

  史特爾對於當初的約定,感到大大的歉意,不但如此,還讓夏莉幫忙攻略森林領域。

  「沒關係的,我也多虧史特爾的努力,在城鎮裡面不受到懷疑,我甚至可以打開連身帽在餐廳愉快吃飯呢,其實……我很開心。」蕾塔微笑看著史特爾。

  也因為能夠在餐廳好好用餐,夏莉的身體營養也漸漸的補充回來,沒有剛開始見面那麼的皮包骨模樣。

  「真是太好了,最近也傳聞『魔女』消失的消息,搞不好蕾塔在城鎮不帶髮箍都沒人認出妳是魔女呢。」

  「希望如此,我們直接回去嗎?時間算算,應該晚上了。」

  「啊啊,這層沒辦法確定時間,本來今天也打算湊足資金購買道具,明天在攻略第四層,回去城鎮吧。」

  史特爾跟蕾塔整理行李,準備打道回府。

  ~~登、登、登~~

  ~~登、登、登~~

  『絲…………哭……啊……』

  突然出現的『食人樹怪』遭受火焰的劍氣斬,加上一道剎那的雷擊,還沒攻擊出聲,就已經煙消雲散了。

  「嘿~~史特爾有進步耶,可以直接凝聚火印石力量斬出劍氣了。」

  「嗚……謝謝誇獎。」

  其實史特爾偷偷練習很久了,夏莉(蕾塔)能夠不詠唱咒文就使出簡單魔法攻擊,可以發現專心想像,在腦海中直接印照想要的攻擊手段,印石也會發動,不一定要詠唱或是喊出特定詞語。

  這部分,史特爾有請叫過夏莉,但身為精靈族的夏莉,也不太明白『魔法』的真正定義,都是憑感覺使用的。

  熟練度嗎?史特爾對魔法領域,有一定的好奇,別說魔法,『劍技』真正的意義,史特爾也想去了解。



  西方王國、葉月




  今晚踏進西方王國、葉月城鎮。

  街道上人群眾多,而且吵雜,大家都望著遠處的王國城堡。

  「史特爾,人好多……」蕾塔看到人群眾多,趕緊把白色的連身帽戴上。

  「異常的多,發生什麼事了嗎?我去打聽一下。」

  蕾塔跟史特爾在人群中發現冒險者公堂的服務員小姐、莉娜。

  「莉娜,發生什麼事了嗎?」

  「啊,史特爾先生跟蕾塔小姐,晚上好。」

  「莉娜小姐,晚上好。」蕾塔也禮貌的回應。

  出自職業病的關係吧,兩人趕緊問好後,莉娜將情況簡單說明。

  「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在一小時之前,城堡傳出了巨響,驚動了大家,有好多衛兵都被擊倒昏迷,現在街道上的人,都是從城堡附近的居民逃過來的。」

  「衛兵昏迷?居民逃過來的?被襲擊了嗎?」史特爾不敢置信。

  「是的,我從居民打聽到,有一隻『人型的惡魔』闖入城堡了,現在有許多冒險者們趕去支援。」

  『人形惡魔?』史特爾跟蕾塔兩人異口同聲。

  此時遠處……

  『救命啊!有魔物出現了!啊啊啊啊啊!』

  聲音很近,然後這一慘叫聲,讓現在的居民慌了手腳,人潮四散。

  「我要去救援!莉娜!先去冒險者公堂躲起來。」

  史特爾二話不說,直接衝過人群,朝城鎮的中心跑過去,蕾塔也同樣跟上史特爾的腳步。

  莉娜也受到現場的影響,聽從史特爾的說法,跑向冒險者公堂。



  抵達城鎮的中央,有許多的『骷髏兵』在逛大街一般,至少十隻以上。

  有幾隻拿著衛兵的片手劍發呆,移動也不動。

  有幾隻則是拿木棍,對準居民嘴巴開開合合。

  全部骷髏兵散發黑色粒子。

  『喀喀喀、咕咕咕、喀喀喀、咕咕咕。』

  『呀啊啊啊啊!不要過來!』

  看到還有受困的居民,史特爾立刻上前,揮劍斬碎骷髏兵的身體,骷髏兵實力非常弱,用印石之力就能完全擊潰。

  一般的斬擊就足以消滅。

  這對蕾塔而言,也不是難事,風刃球、雷閃,都能輕鬆的將骷髏兵打的一隻不剩。

  史特爾立刻指揮殘留的村民前往城鎮的入口避難。

  檢查衛兵,只有外傷,沒有致命,通通都是昏迷的狀況,於是請了幾個男性壯士,將傷者抬直入口處休息。

  兩人一路殺至城堡的入口。

  「恩?奇怪了……」

  而在城堡的入口之前階梯,史特爾停下腳步,回頭看城鎮……

  城鎮已經沒有骷髏兵,有許多人幫忙抬著昏迷的衛兵前往安全地區。

  「史特爾,怎麼了?」蕾塔也停下腳步,走到史特爾身邊詢問。

  「我只是覺得,惡魔侵入,無數骷髏兵出現,但一路來到城堡前……沒有任何的血跡。」

  「恩?這樣不是很好嗎?至少在最快時間內阻止了骷髏兵,讓城鎮減至最小的損失。」

  「……也是,我們快去城堡看狀況吧。」

  史特爾想起莉娜說過的話,這股違和感到底是?

  踏完階梯後,抵達城堡的大門口,在這裡就能見到血跡斑斑,看在蕾塔眼裡,是怵目驚心。

  「好過份……振作一點!」蕾塔趕緊上前查看門口的衛兵。

  史特爾也跟上去,看見衛兵傷口嚴重,同時還有黑暗粒子在侵蝕身體,這可不妙。

  「水之靈,淨之身,療癒的水源啊,清洗身上的痛處吧、水靈癒合。」

  蕾塔手套發散藍色光芒,護腕的印石飄散出水滴,滴落在衛兵的傷口身上,瞬間癒合同時排除黑暗粒子。

  「嗚……咳咳。」昏迷的衛兵受到治療恢復意識,但是疼痛還在。

  史特爾則是對另外一名衛兵,用藥水治療,然後手抵住衛兵胸口,用武器上的印石,金黃色的光芒去消散衛兵體內的黑暗粒子。

  兩名重傷的衛兵,受到治療後,慢慢恢復意識,看到史特爾與蕾塔。

  「冒……冒險者……嗎?」

  「你受傷很重,不要急忙開口。」

  「惡……惡魔……入侵……城內了。」

  衛兵奮力的口吻,蕾塔再次使用治療魔法,史特爾則是看到……被破壞的大門,留下了冷汗。

  力量很強大……這是心裡想法,因為大門……是被『斬斷』的。

  一左一右的斬擊,直擊左右地面,一塊三角形的大門碎片掉落在地面上,即便是厚重的木板製成,能這樣切斷,也是很可怕。

  「史特爾,我們必須阻止,走吧。」蕾塔朝城內奔跑。

  「等……嘖!」史特爾來不及阻止蕾塔。

  史特爾趕緊跟上去。

  踏進城堡,中央大廳,倒了許多的冒險者跟衛兵,城堡內的醫護人員,正在忙手腳亂。

  「我也要幫……」

  看到慘況,蕾塔想要幫忙,就在踏上前,史特爾拉住了蕾塔。

  「這裡先交給城內的醫護人員,必須保留力量對抗入侵的惡魔才對,蕾塔。」

  「可是……」

  「我的心情也跟你一樣,想要幫助更多,但是惡魔如果不處理,傷者會更多!」

  史特爾的大聲喊下,蕾塔才明白其中的意思。

  「你們是冒險者嗎?」有一位醫護人員走過來問著。

  「是,聽說惡魔侵入了,現在情況呢?」史特爾趕緊回應後,探聽現在情況。

  「那是很強大的惡魔,這裡將近十幾位冒險者都不是對手,很多衛兵也被擊倒了,受傷的衛兵說,惡魔在詢問『王子殿下』的住處,衛兵保命情況下,老實說出王子所在的房間,恐怕惡魔已經在王子的房內了。」

  「王子的房間在哪?」

  「城堡內的第三層,右手最大間就是。」

  醫護人員說完,史特爾跟蕾塔互看,點點頭後,不言一語準備好武器,直接衝上三樓。

  城內衛兵至少倒了二十幾位,其中有的是直接被打昏。



  城堡內部相當大,現在也不是閒逛的時候,史特爾與蕾塔兩人抵達三樓後,右邊的最大房間……

  是哪一間?

  「史特爾,城內構造太大了……。」

  「一路跟著昏迷的衛兵前進,可以找到。」史特爾直接行動。

  在廣大的地形中,史特爾延著衛兵昏倒的方向前近,到途中,可以看見房間被破壞的痕跡,而且相當廣大。

  並且飄散黑暗粒子。

  「看到了!就是那間。」史特爾可以確信。

  兩人全副武裝,衝進房間內。

  房間內有兩個人,一位是王子殿下、維洛德 ‧ 葉月西亞,雙腿發軟的靠在窗戶邊,嘴巴不斷的顫抖著。

  而另外一名……

  「怎……怎麼會?」史特爾訝異著……

  紅色的眼珠,冷酷無情的面容,漆黑的束裝,散發不詳的氣息,黑暗的粒子,更是惡魔的象徵。

  那雙紅色眼睛,慢慢將視線,轉移到史特爾身上。

  「沒想到又再度見面了,『史特爾 ‧ 阿魯斗』。」

  惡魔張開口,那低沉又令人恐懼的聲音,蕾塔對於惡魔開口的那句話,更是錯愕不已。

  蕾塔看到惡魔的力量,全身也顫抖……眼前的惡魔,散發殺氣,與森林領域的魔物,完全不同等級。

  「史……史特爾,你……認識?」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回答我!『卡歐斯 ‧ 傑洛姆斯』!








額外補充:

史特爾裝備

武器:『片手劍、法魯庫斯』原名為:ファルクス

解釋:尖端內側有刀片,像鐮刀一樣的劍

圖表示:  



防具:輕鎧、騎士輕鎧、 原名為:ボバルジェオン

解釋:是一種減少保護的部位達到輕量化的鎧甲



手套:不屈腕甲、原名為:不屈の腕甲

解釋:即使你陷入麻煩,也絕不放棄的戰士護甲



鞋子:橡膠硬鞋 、原名為:ジャッグブーツ

解釋:橡膠靴表面硬,騎士喜歡的裝備之一





夏莉(蕾塔)的裝備

武器:恢復權杖、原名為:ヒールワンド

解釋:能夠戰鬥時治好身邊夥伴,治療師常用的裝備



防具:純潔白袍、原名為:純白のカフタン

解釋:從胸到腰,白色法師袍服



手套:皮革手套、原名為:レザーグラブ

解釋:高防滑效果,使用方便手套







以上是引用『世界樹迷宮 4代』的裝備,個人翻譯,還請多見諒

蕾塔的飾品則是個人原創







  謝謝讀者的觀看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 (๑´ㅂ`๑)




7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劍石錄》第一部.第二集.第十九回.黑影襲來

[魔法覺醒衍生限定]霍格華茲學年番外故事,EP17-魔法明星情侶,但一言不合就上桌勝負。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二十一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