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17 22:36

【遊戲】槍與炮-9 MissionSwords

作者:文組

    作者:基於劇情需要,DeathMaker的槍枝獎勵「SVD狙擊槍」改為「VSS狙擊槍」,不然我找半天還是不知道SVD可不可以裝消音器,只好換成微聲狙擊槍VSS了,關於這個BUG我深感抱歉。
--------------------------------------------------------------

    地圖:萬劍行動。

    系統:你從城市逃走的路上,收到了來自國盟的加密廣域通訊,指稱將對革命軍掌控的一座重鎮進行收復作戰,希望來自各地的人民進行支援。接著,你的前方出現了一處革命軍村莊,你決定進去搜索一番。

    系統:本地圖為開放式,沒有目標先後,角色死亡算失敗,所有正常NPC皆為敵人,並有時間限制,允許進入地圖時帶上兩把主武器。

    進入地圖,楊勇志面前刷出這樣一列訊息,他看了幾眼,從刷新點旁邊的木箱上拿起了選定好的T91─加掛M320榴彈發射器步槍,還有VSS狙擊槍。

    刷新點在一片樹林的邊緣,邊緣到楊勇志只要轉個頭就看的到村莊的地步。外頭往村莊有一條小路,兩邊是雜草,他看了看確認敵人沒有偷放地雷陰人之後,沿著路在雜草堆裡摸進了村莊。

    剛進村莊,楊勇志就看到了一間倉庫旁,兩個人正在對趴在地上的另一人拳打腳踢,手上的警棍毫不留情落在地上那人的身體,過了不久二人說了甚麼,把地上那傢伙拖進了倉庫裡,他不動聲色的跟了進去。

    倉庫裡擺滿雜物和軍火,一人繼續打,另一人站在稍微靠後的位置看好戲,楊勇志摸上去拿軍刀一擊刺死,接著把前面打的正興奮完全不知道後面有人的那傢伙也送上路,剩下地上那個奄奄一息的男子。

    楊勇志轉頭掃視倉庫,在一張桌子上發現了補血包。打了三年的槍與炮的楊勇志當然不會不知道這東西,大概就是類似回血的玩意,以前在PVP模式裡是必備的道具,但是這一次民用版釋出後卻不允許在PVP裡帶補血包了,理由是拖延遊戲時間。

    這是PVE劇情,補血包當然可以隨便用,楊勇志拿了幾包過來,在男子受傷最重的地方包紮一番,就看他血條往上升了一截,然後又慢慢的下滑。

    男子雖然受傷但是意識清醒,他說:「這裡不是你一個人該來的,趕緊離開吧,我要死了,你拿再多補血包都沒用。」

    「那就死前把你知道的情報都說出來,我有用。」楊勇志一點不客氣,這NPC說他會死那他就是會死,既然如此趕緊打聽情報才是最有用的。

    「你是國盟的人?」男子斜眼看楊勇志。

    「不是,但我會參加萬劍行動。」要是NPC要求拿出甚麼國盟身分證那就好笑了,楊勇志沒有這東西只好選擇實話實說,不過他看到男子鬆了一口氣。

    「不是革命軍的就好。」男子掙扎坐起靠在牆上,「我是國盟派來的偵查兵,這處村莊是革命軍的一處主要據點,軍火物資、生活用品、交通工具等等全都一應俱全。主要設施分別有二間充當倉庫的超市、一間儲藏醫藥用品的診所、停滿裝甲車和直升機的高爾夫球場以及通訊基地。主要據點在一處舊時代高科技大樓內,不是你可以攻破的。最後,三小時後會有一台油罐車在這裡補充燃料然後離去,那是國盟極需的物資。」

    男子說完就斷氣了,NPC要死真的是死的一個乾脆,就在他死掉的同時楊勇志視線也刷出一個個箭頭圖標,還有斗大的三小時計時。

    至此,目標已經很明確了:搞破壞,然後把油罐車劫了,去找國盟。

    楊勇志在倉庫內找了個戰術背包,然後把C4炸藥、手雷和彈匣之類的全都一股腦塞進去,完全不管負重,反正他已經多背了一把VSS,已經夠重的了,至於別的槍械他就沒有再拿,一把突擊步槍和狙擊目前來說對他算是夠用。

    出了倉庫,楊勇志打量起村莊地形來。村莊建於山坡和平地之間,道路也有斜度,樓層高矮不一,這裡算是村莊邊緣,中心還要再往裏頭深入,至於那幾個目標場所,分布非常散亂,看上去可以當目標的就有好幾個,楊勇志也不挑,朝最近的位於高爾夫球場摸去。

    高爾夫球場當然要位於郊區,越大越好,幾乎包了整個村莊東面的草地,路上的街道也有革命軍的人在守衛,並且一個個配備精良、設施嚴密,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機槍隨便架、沙包和檢查站滿處都是。

    不過這難不倒楊勇志,村莊的道路和建築物分布不會改變,是可以利用的因素,當下從一間房子後門進房,上二樓刀殺了窗邊的衛兵,輕輕放在地上,接著拿出了VSS,從窗口對準了樓下街道站崗的一名敵人,扣下板機。

    相比其他狙擊槍射擊時發出的巨大聲響,VSS的槍聲非常微弱,發射火焰也幾乎沒有,於是在其他敵人毫無知覺的時候,被楊勇志瞄準的倒楣鬼就倒在了地上,這個位置卡在一個死角,除了樓上這個狙位,完全不在其他人的視線範圍內,標準的邊緣人。

    邊緣人死掉之後,防衛圈就出現了漏洞。這個邊緣人的視線範圍內有另一個敵人,而那個敵人除了這個死掉的邊緣人外也不在別人的視線範圍內,一個接一個,很明顯的是系統做出的細部微調,楊勇志從他們的站位閱讀出了這一個細節,然後很不客氣的一一點殺掉了這條街上的所有敵人。

    無聲狙擊槍的功用在這裡非常明顯,連正在看直播的觀眾都知道,要不是VSS幾乎沒有聲音,換做別的狙擊槍來射,這條街的人都還沒射完其他的敵人就跑過來了。

    基於這個原因,在不是非必要的情況下,楊勇志不想引來太多敵人。

    楊勇志清完這一條街的敵人就下了樓,比較可惜的是VSS的子彈口徑雖然和多種俄羅斯槍械通用,但不包含AK家族,而這裡的敵人拿的大多是AK槍系和M4槍系,口徑不容,子彈可能會不夠用。

    轉過街角,在一具屍體上拿走了通訊耳機戴上,根據訊息似乎敵人還沒有察覺到楊勇志偷偷摸摸混了進來,接著在檢查站內找到了戰術地圖,上面標示了各區域的軍力配備,一目了然,他對於如何靠近高爾夫球場也有了計畫。

    在巷子內轉了幾次,刀殺了數名上廁所遭遇不幸的NPC,楊勇志穿過了圈住高爾夫球場的鐵絲網上的破洞,進入內部,被平整過的草地上停滿了裝甲車、坦克和直升機,有不少敵人巡邏站崗,而不遠處的充當基地的別墅也有士兵朝著這個方向看守。

    別墅正面朝向停放載具的草地,反面是出口、車庫和度假小屋,側面牆壁沒有窗戶,楊勇志從側面貼上,後門進入別墅,裏頭是一道走廊,兩邊門是休息室、客房、雜物室和廁所,他接著又刀殺一個死因是撇尿被刺殺的傢伙,而走廊出去就是一樓大廳。

    充當基地的別墅格局,是和別處不同的:都是對著正門一個架機槍的酒吧櫃台,櫃台裡預備著子彈和野格炸彈,可以隨時喝野格炸彈。巡邏的人,傍晚散了工,每每花四顆子彈,買一瓶野格炸彈,──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現在每瓶要漲到十顆──靠櫃外站著,熱熱的喝了休息;倘肯多花一顆手雷,便可以買一碟炒青江菜,或者可樂果,做下酒物了,如果花到十顆手雷,那就能買到一盤羊肉燴飯,但這些巡邏的人,大多是基層人員,沒有這樣闊綽。只有幹部,才坐進櫃台隔壁的真皮高檔沙發,要野格炸彈和燴飯,慢慢的坐喝。

    可惜,現在是正午,巡邏的人都勤勉著呢,喝野格炸彈的只有那些指揮人員們,而且還喝得爛醉,原本楊勇志還擔心真動槍會不會引來外頭敵人,看來現在是多慮了。

    於是,楊勇志鎮定自若的走出走廊,佯裝去廁所回來的傢伙,鎮定自若的走到真皮高檔沙發旁,鎮定自若的拿出刀子,鎮定自若的刺進那些看似鎮定自若其實已經喝到不醒人事的敵人後腦勺。

    楊勇志就是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一眼都沒眨過。高層的敵人就在半點知覺都沒有的情況下被一波流了。

    別墅一樓只有剛剛的走廊和這個大廳,重要的房間都在二三樓,楊勇志爬樓梯到二樓,果不其然這裡也有駐守的衛兵,要是在一樓開槍肯定會引到他們,因為還有三樓,他拿出VSS用所剩不多的子彈幹翻了二樓的衛兵,接著一個一個房間打開來看,一開始的房間都是空的,接著他打開一扇房門,掃了一眼就轉頭,然後立刻回過頭來看向房內。

    五個關機的機器人站在房內。

    這種機器人是舊時代的高科技玩意,叫做駕駛機器人,如果記憶體內有相關資料,機器人就可以代替人類駕駛對應的載具。

    現在的國盟和革命軍可做不出來,壞一個少一個。楊勇志進去開了一台,得知這裡所有的載具都有分門別類的給駕駛機器人灌資料。

    五台機器人,能夠分別駕駛坦克、裝甲車、自走火砲和火箭炮、戰鬥機、直升機和無人機。

    楊勇志把駕駛坦克的機器人開機,設定成自動跟隨,走出門接著探索剩下的二樓,機器人在後面搖搖晃晃地跟著,由於關節和足部設計因素,走路時會左右搖擺的樣子真的他媽像極了超級口愛的企鵝。

    最後一間是書房,裡頭堆滿了文件,沒有人在,另外還架設了一些無線電台和網路服務器,楊勇志想了想,拉開抽屜往裡面扔了三個設定為遙控引爆的C4炸藥,關上門到樓梯上三樓,機器人繼續在後面左右搖擺晃呀晃跟過來。

    三樓沒有窗戶,連衛兵也沒有,房間全都是雙人床的客房,大概是拿來做某種事用的,特地設在三樓,房間隔音還挺好。最後一間是軍火庫,裏頭槍架放了幾把零零散散型號不一的槍,楊勇志倒是找到了VSS用的狙擊彈藥,彈匣補滿回到一樓,駕駛機器人在後面搖擺著跟了上來。

    一樓,野格炸彈依然擺在桌上,只是沒人喝;櫃台裡還有很多野格炸彈,只是喝的死光光。外頭衛兵還沒有發現平時喝完野格炸彈就會HIGH起來的隊長和幹部們都死了,只當是喝茫,繼續羨慕繼續站崗。

    然後,然後他們就都死了,死因:被正門架著的M249擊殺。

    楊勇志在開射之前還仔細記錄站崗人員的站位,掃射那叫一個準,別墅前方的敵人瞬間死了乾淨,接著他衝出門外,T91槍口上揚,左手扣下了掛在槍身下方的榴彈發射器板機,一顆低速流彈飛了出去,呈拋物線落在並排停在一起的軍用卡車上,瞬間點燃了油箱裡滿滿的汽油,爆成了一團碩大的火球,車子的殘骸旋轉著飛上了天空,接著砸在其他遭殃的載具上頭。

    叮叮噹噹的金屬殘片敲在楊勇志和機器人的頭頂,他頭上頂著鋼盔,機器人則是臨行前他加掛了水桶在頭上,沒有事情。

    敵人反應超快,速度架起反擊陣地,楊勇志穿梭在眾載具間,從空隙間時不時射出一發榴彈將載具送上天,接著原地下了一顆煙霧彈隱藏行蹤,帶著左右搖晃的機器人來到了一台「挑戰者2」主戰坦克,這是二千年主要服役的戰車,科技量頗高,機器人進了坦克開動,轟隆隆聲之中楊勇志操縱機器人給了剩下的車輛和直升機一發砲彈。

    火焰沖天而起,煙霧滾滾瀰漫蓋滿了整片天空,敵人在著火的草地上四處逃竄,被楊勇志準確的一一點殺,隨後不管剩下殘餘的敵人,機器人開著坦克衝破了一處鐵絲網,和楊勇志離開了高爾夫球場,留下一地屍體和金屬殘骸。

----------------
作者語:月考考完了來打一章吧......戰鬥細節又不會寫了,只好寫點別的。
另外,企鵝很可愛。
同樣有任何建議請於下方留言,剛起步的屁孩作家最需要給建議的讀者。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雲聊閒聊•雜七雜八。【144】(小聊)

【浮生憶玲瓏-霜予X小小糖】不是冤家不聚頭(二)湖畔玩耍

Cheat Engine 簡單教學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