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0-18 10:12

[艦隊收藏]汶萊提督日記20171018(深海鎮守府支援4)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

[試筆]

稍微帶到一下剛開始玩的「陸自娘」設定。

==============
[飛燕鎮守府 夜間飲食屋「鳳翔」]

「秋刀魚作戰辛苦啦~聽說你被整得頗慘的嘛?」

如此說著的南方棲戰姬,一邊幫鳳翔將達成大本營要求底線的30條秋刀魚做成料理,一邊向坐在長吧台上,累到只想趴著不動的我搭話。「不過好一陣子沒來你們家拜訪,但我剛剛卻在來這邊必定經過的廣場上,看到一排像是異形一樣的生物兵器杵在那邊接受各種檢查....那些到底是什麼玩意?」

「妳說『她們』啊,目前我也只知道她們被稱為『熔岩軍團』,其餘的所知不多。」

我看了一眼南方棲戰姬。「只是她們的已知資料裡面有個部份讓我很介意....所以先前我才會請妳透過北方棲姬幫忙,聯繫春季作戰交過手的北方水姬過來提供協助。」

「會讓你這個『軍事控肥宅』在意的事情,除了軍事武器大概也沒別的了吧。」

南方棲戰姬微微一笑~這時北方水姬正好拉開門進入。「看來,我們的北方女王應該是完成交代的工作了吧?」

「我有完成工作?才怪咧,根本沒進展。」

北方水姬瞅了我一眼,接著自顧自找了個空位坐下,拿起茶壺就倒了半杯熱茶淺酌一口。「加上你們家那對勉強算是『一個半』的俄羅斯拍檔也沒用~除了知道那些『熔岩軍團』身上的武裝都是來自近現代時期的俄製兵器以外,我們三個浪費了老半天,依舊不知道該怎麼和她們透過語言溝通。」

「她們不會說我們的語言?那麼聽的部分呢?」

「大致聽得懂啦,只是我覺得她們應該是對於人類方面的語言並不熟悉,所以沒有辦法完全表示出她們自己想表達的意思就是了。」

回答我問題的,則是隨後進入的甘古特。「不過有件事情,我自己倒是感覺有些莫名其妙。」

「怎麼了?」

「像是....比方說,我先前和小響一起租來看的電影『星艦戰將』裡面,人類在初期抓到那些昆蟲型外星生物的時候,多半抓到的都是那個生態體系最基層的小兵層級對吧?」

甘古特對我投以好奇的眼神。「怎麼你抓到的這些『熔岩軍團』成員裡面,最低階的都已經相當於俄羅斯陸軍的BMP-2(註:步兵戰車)那個等級啦?」

「這我也不清楚。」

我忍不住苦笑以對。「所以她們的確是和蘇俄的軍事武器有關?」

「大部分都是近現代的武器,若以輩分來說....可能都要叫我和小響『學姐』了呢。」

甘古特笑了笑。「姑且不討論她們的模樣,我覺得她們每個都是『為了達成被賦予的目標,絕對會卯足全力奮戰到底』的戰士~關鍵在於身為總指揮官的你要怎麼運用。」

「這我還真的很有得學啦,無論是陸上或是海上。」

===============

目前我家擄獲的熔岩軍團(與我自己猜測的可能蘇俄武裝,10/19新增*1):

步兵戰車2號(BMP-2)
中戰車34號2型(T-34/85)
中戰車54號(T-54/T-55)
重戰車64號(T-64)
重戰車72號(T-72)
122mm榴彈砲(ISU-122)
152mm突擊砲(SU-152)

至於步兵....好像只有每月登錄才會送的樣子。
(另外PC介面部分,經過一夜考量還是決定放棄....期待手機版日後能造出虎王再續前緣)

<飛燕小啟>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鉛筆宇宙誕生!!》各作品概述及主角介紹

【艦隊收藏】長期活動的作家不想面對的恐懼【こだち】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56.真空的戰術性勝利!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