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18 20:02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初見‧惡食大王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

  霸主寶可夢選擇主辦考驗的隊長作為對手,這種事情就和試卷出題老師親自下場參加考試一樣詭異!
 
  儘管眾人對於這樣的結果是驚愕不已,但事實就擺在眼前,霸主寶可夢-焰后蜥連看都不看其他考驗參與者一眼,只顧著在卡奇身邊打轉鳴叫,這不擺明了焰后蜥對卡奇以外的人都不感興趣嗎?
 
  幾名考驗參與者在看到焰后蜥的舉動後,自知今天的考驗是沒戲了,便垂頭喪氣地打算離開。
 
  有些考驗參與者咬牙切齒地瞪著一臉茫然的卡奇,認為這一切都是卡奇準備好的爛戲碼,目的就是要刁難眾人,使此次通過考驗的人數掛零。
 
  更有些人懶得去猜測事情的箇中原因,他們覺得無論如何,反正都是設計考驗規則的卡奇的錯!這個鍋必須由卡奇來背!等會兒就去超值超市投訴他!讓他混不下去!
 
  面對各懷心思的眾人所投射過來的目光,卡奇感到不知所措。他雖然喜歡被人注目的感覺,但也要是充滿崇拜、熱情的眼神才行呀!像這種充滿質詢、怨懟與不滿的敵視眼神,令他渾身不自在,寒毛直豎!
 
  卡奇急忙揮手叫焰后蜥別鬧了,趕緊選一個對手!但焰后蜥無視卡奇的要求,不停地在他面前又跳又叫,擺出一副「非卡奇不可」的模樣,令卡奇感到困擾,令更多考驗參與者感到不滿!
 
 
  由於莉莉艾是第一次參加卡奇的考驗,她就像張白紙般,對於卡奇與考驗的事一點也不清楚,所以她不像眾人那樣各懷複雜的心思,只是單純好奇眼前的狀況。她向一旁的小初詢問道:「焰后蜥是怎麼了?她不願意和我們對戰嗎?她怎麼看起來很著急的模樣?」
 
  小初搖了搖頭,回道:「我也不清楚,只是聽到她一直要卡奇幫忙對付一個怪獸……我去問問看怎麼回事好了!」
 
  看到寶可夢似乎有困難,小初內心那保育家的熱血開始躁動起來。他雙腿一蹬,從觀眾席飛越到舞台上,輕巧地落在卡奇身旁。
 
  小初的出現,對卡奇來說就猶如救星降臨!卡奇緊抓著小初的手,欣喜地說:「你來得正好!快用那個翻譯機幫忙翻譯一下啊!」
 
  小初點了點頭,靠到焰后蜥身邊,讓頸上的洛托姆吊飾能接收到焰后蜥的話語。
 
  很快地,洛托姆吊飾便將焰后蜥的話翻成人類的語言,她說:「你快來幫忙!那是個怪物!我從來沒看過那麼詭異的生物!」
 
  「什麼怪物?發生什麼事了呀?妳說清楚點!」在明白焰后蜥不是來鬧場,其實是來求救的之後,卡奇急問道。
 
  「那個怪物,他在啃食山體!我叫他別再吃了,然後他轉過身,用他那張嚇死人的大嘴咬向我!好像要把我給吃了呀!我讓我的子民們擋住他,但他似乎不怕火!我不知道他們還能撐多久,就趕快來搬救兵!我需要你們人類的協助!我從未對付過那種怪物……」焰后蜥氣喘吁吁地說明事情經過。
 
  聽完了焰后蜥蜴的描述後,卡奇感到勃然大怒!是哪個傢伙膽大包天,不僅啃食神聖的維拉火山,還想吃了霸主寶可夢,這不擺明沒把他這隊長放在眼裡嗎?不管那怪物是人假扮的還是什麼特殊物種的寶可夢,都要給他點教訓才行!得讓他知道在別人的地盤上鬧事是要付出代價的!
 
  就在卡奇摩拳擦掌,準備出手教訓那個怪物之際,焰后蜥突然尖叫一聲:「怪!怪物來啦!他追過來啦!」
 
  眾人此時順著焰后蜥的目光望去,看到一個龐然大物正從鄰近的一座山峰飛躍而起,朝著這表演廣場直落而下……
 
 
第546章 初見‧惡食大王
 
 
  「危險!大家快散開!」眼看那個龐然大物猶如一顆隕石般往廣場砸落,卡奇急忙大喊警示眾人!
 
  卡奇的叫喊聲,使得呆愣住的眾人驚醒過來,急忙四處逃竄,以免被那龐然大物給壓到!
 
  數秒後,那龐然大物就砸落在表演廣場的中央!暴風!巨響!還有彷彿地震般的晃動以那怪物的落地點為中心向外擴散,傾刻間就席捲了整座表演廣場!
 
  廣場上的生物要不就被暴風給吹倒,要不就被巨響和地面晃動給震暈!工作人員、考驗參與者,以及寶可夢們都倒了一地!倖免的只有用骨棒火焰的能量製造防護罩的三隻嘎啦嘎拉、躲在防護罩後面的卡奇與焰后蜥、以及在衝擊爆發的瞬間就飛衝出去,以鋼鐵身軀抵擋衝擊的小初,和被小初護在懷中的莉莉艾。
 
 
  巨大怪物墜落地面所造成的衝擊,對表演廣場上的生物造成了不小的傷害,但他自身卻彷彿沒事般,大搖大擺地從撞擊產生的大坑中走出,讓眾人看清他那驚人的外貌!
 
  這個怪物,猶如一顆高五六公尺的黑色大球。大球的上方長著不起眼的頭部、幾根尖刺和兩隻前端為黃色的爪子。大球的下方有支撐球體的大足,後方有一條末端長著黑色刺球的尾巴。至於球體本身,也就是那個怪物的腹部,竟長著一張有著黃色尖刺的大嘴!而大嘴的上方還有兩個發光體,使那怪物的腹部看起來就像是一張大臉!更驚人的是,有兩隻前端長著嘴巴的粗厚觸手從他腹部的大嘴中長出,使那怪物看起來就像是有三張嘴!樣貌十分駭人!
 
  那怪物的樣貌,震驚廣場上的所有人!他們從未見過外貌如此駭人的生物!使他們不禁心想,這怪物……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是寶可夢嗎?還是從哪個奇幻小說中飛出來的妖魔鬼怪?
 
  在眾人皆被怪獸的樣貌給嚇傻時,焰后蜥大聲尖叫:「就是他!就是他想把我給吃了呀!你們還楞著幹嘛?快點收拾他呀!」
 
  由於小初此時已遠離焰后蜥,所以卡奇聽不懂焰后蜥此時的話語。但就算聽不懂,卡奇也能知道眼前的巨型生物是個威脅!光從他不顧廣場上還有這麼多人就逕自衝撞過來,就能夠判斷這傢伙絕非善類!
 
  神聖的維拉火山!神聖的表演舞台!能任由這怪物如此摧殘嗎?熱情的挑戰者與熱情的粉絲(卡奇個人認為),能任由這怪物如此嚇唬嗎?不行!絕不行!這裡是自己的地盤!身為此地的隊長,絕不能姑息這種敵人!
 
  卡奇緊握拳頭,以憤怒克制心中的恐懼,然後大聲下達指示:「還能動的人,盡快疏散一般民眾!這怪物,由我和霸主寶可夢來對付!大夥兒上!」
 
  面對前所未見的強敵,卡奇自然不會保留實力,除了場上的三隻嘎啦嘎拉外,他還另外喚出了風速狗、烈箭鷹和袋獸。他同時指揮六隻寶可夢與焰后蜥合作,一同攻向那巨大的怪獸!
 
  在戰鬥開始之際,卡奇先是指揮袋獸使出「擊掌奇襲」!袋獸一個飛越跳到那怪物的身上,然後雙手用力一拍合,爆發出如雷貫耳的聲響,使那怪物嚇了一跳!
 
  趁著那怪物被嚇到的空檔,卡奇讓其中一隻嘎啦嘎拉使出「大晴天」, 一顆耀眼的火球先是凝聚在骨棒前端,然後射向天際,驅散天空的烏雲,使耀眼的陽光打落在表演廣場上,不僅增強了火系招式威力,更為風速狗提供了能量!
 
  接下來,卡奇接連指揮其餘兩隻嘎啦嘎拉、風速狗和烈箭鷹發動攻勢!
 
  嘎啦嘎拉們甩動燃火的骨棒,跳起火焰之舞,使火焰纏繞在自己身上,使出了「蓄能焰襲」,在攻擊的同時也加強自身速度!
 
  風速狗則吸收「大晴天」帶來的光輝,射出了帶有草系能量的「日光束」!
 
  烈箭鷹則飛到怪物正上方,然後使出「閃焰衝鋒」,化作一顆大火球衝向那怪物!
 
  卡奇一行的攻勢又快又猛,卡奇有自信即使對方再耐打,也稱不過這一波攻擊。而相較於卡奇的自信,焰后蜥就沒那麼樂觀了!她在丟出幾顆「汙泥炸彈」後,就急叫道:「我剛才不是說了嗎?他不怕火呀!你怎麼盡是用火攻他呀?」
 
  卡奇因為一時衝動,而忘了焰后蜥先前的話,直覺地使出了自己最擅長的火焰猛攻戰術!而結果……就如焰后蜥所擔心的!
 
  一連串火焰的攻擊和風速狗的「日光束」,打在那怪物身上似乎不痛不癢!那怪物無視卡奇和他的寶可夢,將他的大嘴對準了焰后蜥,然後開始嚎叫:「給我……快給我!快!」
 
  「可惡!怎麼皮這麼厚!大夥兒準備第二波攻擊!」卡奇似乎也意識到火系和草系的攻擊對怪獸似乎沒什麼效果,因此他急忙改變戰術,改指揮寶可夢們使出別種屬性的招式。不過因為那些招式大多沒有屬性加成、也無法受惠於「大晴天」,所以威力不甚理想,完全無法阻止那怪物往焰后蜥的方向前進!
 
 
-----------------------------------------------------
 
 
  在卡奇的寶可夢們與那不明怪物對戰之際,還能行動的工作人員們急忙將表演廣場上的人疏散。
 
  莉莉艾本打算和其他人一齊先撤離到安全的地方,然而,當小初胸前的洛托姆吊飾識別出怪物的身分並朗誦出資訊後,莉莉艾彷彿想起了什麼,硬生生地停下腳步。
 
  洛托姆吊飾朗誦道:「偵測到……特殊的寶可夢-惡食大王,屬性為惡和龍。被歸類為究極異獸的一種。據說,被目擊到腹部那張大嘴啃食山體和大樓。雖然有被目擊到進食大量物體的習性,但不知為何從未發現其糞便。民間流傳著一種說法,被那張大嘴吃下的物體會從這世上消失,所以不會變成糞便排出。詳細資料不明……」
 
  聽完了那怪物……也就是惡食大王的資訊後,小初苦笑道:「惡食大王……他也是究極異獸的一份子?也就是說,他和先前遇到的爆肌蚊是同伴囉?在這麼短時間內就遇見兩隻究極異獸,莫非這阿羅拉地區是究極異獸的棲息地不成?」
 
  小初只是隨口說了句玩笑話想緩和一下緊張的氣氛,沒想到莉莉艾卻突然一臉認真地大聲說:「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怎麼了?妳說不是怎樣?難道他不是究極異獸?這圖鑑的資料有誤?」小初困惑地問。
 
  「不是的!我是說……阿羅拉地區並不是究極異獸們的棲息地。正確來說……他們根本就不屬於這個世界!若不是因為……不對!這件事我也有責任!若不是因為我太弱小……」
 
  看著莉莉艾一臉認真的模樣,小初搔了搔頭,不解地問:「莉莉艾,我太不懂妳在說什麼耶。莫非,妳很清楚究極異獸的事?」
 
  「我……」莉莉艾似乎想說些什麼,但這時,與寶可夢們混戰中的惡食大王又放聲大叫:「快點!快點給我!更多的……更多的能量!我要……我要!快給我!」
 
  在短短幾分鐘內,卡奇那邊的戰況就發生劇變!卡奇原本還自信滿滿地主動出擊,但如今,他們卻只能狼狽地防守,阻擋惡食大王接近焰后蜥!
 
  惡食大王毫不在意其他寶可夢,對於他們的攻擊視若無睹,一心只想前往焰后蜥蜴的身邊!
 
  惡食大王的行為,像極了某些死纏爛打的追求者!可惜,惡食大王的樣貌,還有他啃食山土的行為,以及從惡食大王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威壓,早已讓焰后蜥嚇得花容失色!根本不想接受惡食大王的這種「追求」!若不是焰后蜥還心繫在維拉火山棲息的子民,她早就捲起鋪蓋逃之夭夭了!
 
  「打呀!快打呀!用力地打呀!別讓他靠近我呀!」焰后蜥一面驚慌地大叫,一面毫不留情地使出各種攻擊,但仍無法阻止惡食大王逐步逼近的腳步!
 
  眼看卡奇的寶可夢們聯手也無法壓制住惡食大王,小初開始擔心起卡奇他們的安危。小初想過去幫忙,用自己拿手的格鬥系招式來對付惡食大王,但他又不放心讓莉莉艾一個人待著。
 
  由於在短短數小時內就遇見兩隻實力非常變態的究極異獸,這使小初心中已有了「阿羅拉地區是個危險地方!」的刻板印象。這阿羅拉地區貌似很容易遇見究極異獸,天知道等一下會不會又冒出其他恐怖的究極異獸?
 
  就在小初猶豫著要帶莉莉艾逃走還是上前幫忙時,莉莉艾忽道:「他很難過!他很痛苦!」
 
  「難過?痛苦?妳說誰?」面對莉莉艾突然來這麼一句,小初完全沒不著頭緒。
 
  「我是說那隻究極異獸!他似乎失去了什麼東西,語調中充滿了無奈、哀傷、憤怒還有恐懼!就和先前那隻爆肌蚊一樣。」莉莉艾一本正經地說。
 
  「嗯?是這樣的嗎?我聽不太出來耶!」不管是爆肌蚊還是前方的惡食大王,小初能感受到的只有無理性的狂暴。
 
  小初不清楚莉莉艾是怎麼感應到那麼多資訊的,他心想,難道莉莉艾其實……很了解究極異獸?仔細想想,先前在對付爆肌蚊的時候,莉莉艾就曾做出奇怪的舉動。莉莉艾究竟……?
 
  在小初思考莉莉艾與究極異獸的關係時,莉莉艾突然拔腿衝向惡食大王,並叫喊:「究極異獸,請你冷靜下來!我知道你很痛苦,但一味發狂是解決不了任何事,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的!請冷靜下來,我們一齊尋找解決的方法好嗎?」
 
  對於卡奇及其他寶可夢都不屑一顧的惡食大王,不知為何對莉莉艾的話語竟起了反應!他停下腳步,將兩隻前端長著嘴巴的觸手伸向莉莉艾!
 
  在看到惡食大王將矛頭對向莉莉艾時,小初和卡奇同聲大叫:「危險!」,而面對如此駭人的惡食大王,莉莉艾的臉上非但沒有懼色,反而還露出了十分祥和、十分溫柔的憐憫表情,感覺就像是把眼前的龐然大物當成一隻受傷的小狗般。
 
  「嘎啦嘎拉!快擋住那怪物!」卡奇著急地大喊。
 
  已獲得「蓄能焰襲」加速的兩隻嘎啦嘎拉,一左一右撞開襲向莉莉艾的兩隻觸手。而小初這時使出「神速」,飛衝到莉莉艾身邊並一把將她抱起。
 
  就在小初準備將莉莉艾帶往安全的地方時,惡食大王腹部的大嘴中突然傳來一股強大的吸力!在小初還來不及使出「神速」閃避之際,就兇猛地將小初與莉莉艾一齊吸入那張駭人的大嘴之中……
 
 
----------------------------------------------
附錄1:關於好幫手的幻導時間
 
卡奇:我覺得本回出現的惡食大王如果體型小一點,應該是挺不錯的好幫手喔!
   我都想養一隻了!
 
雷卡:這話怎麼說?
 
卡奇:你看嘛!他的嘴巴又大又有吸力,而且似乎什麼都吃,放在家裡,
   可以充當超級吸塵器!不管是垃圾還是灰塵,通通都靠他了!
 
雷卡:呃……讓他清理垃圾呀?這樣好嗎?
 
卡奇:他有三個嘴巴,等於有三個吸頭,吸力也是三倍呢!
   而且根據圖鑑描述,他吃進去的東西都會不見,
   就不用像傳統吸塵器那樣用過還要清理,多方便呀!
 
雷卡:這只是方便你偷懶吧……(汗)
 
卡奇:而且,他吃東西不會有糞便,就不用幫他鏟屎了!
   不像我家農場的那些牛,我總是要花大把時間在鏟屎上呢!
   除此之外,我還想到一個妙用!
   當遇到奧客時,就讓他出來見見客人,我相信客人見到他後,
   應該都會被嚇得乖乖閉嘴了吧!
   哈哈!真應該建議店長也在超市內養一隻。
 
雷卡:那個呀……你只想到他的好處,是不是忽略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卡奇:嗯?什麼問題?
 
雷卡:從他的名字來看,他應該有很大的食量!
   而且他還有三張嘴,食量或許是乘以三!
   這麼大的食量,你養得起嗎?
   你的薪水或許全都要給他吃了喔!
 
卡奇:啊!這可不行!我還要存錢出國學舞呢!不能把錢都花光啦!
 
雷卡:還有呀!如果他半夜肚子,找不到東西吃的話,
   你覺得你那身健壯的肌肉……在他眼裡會不會是美食呢?(臉色陰沉)
 
卡奇:嗚哇!這也太恐怖了!還是算了吧!
   我看做家事、鏟屎、驅趕奧客的事情,我還是自己來吧!(怕)
 
雷卡:這樣就好!(笑)
   (轉身看向惡食大王)你可以放心了!
   以後不會有人想把你當成寵物或工具了!
 
惡食大王:我哪有你說的那麼恐怖呀(汗)
     我的形象都沒了呀……
 
 
-------------------------------------------------------------------
附錄2:隻字片語的下回預告
 
  「你根本就不了解我!你根本就不了解……我這個從悲劇中誕生的產物!」
  
「該說的都說了!是時候送你上路了!」
  
         「死吧!雷源初!到另一個世界懊悔去吧!」
 
 
「本喵是看你腦袋不清楚,才賞你一招提神醒腦的按摩,還不快謝喵隆恩!」
 
    「都是為了救我,才會害你陷入如此困境,對不起……」
 
      「這就是本喵和你的不同!本喵用頭腦,而你負責出力!懂了嗎?」
  
 
            「靠……靠太近了啦!」
  
    「這樣比較好嗎?要不要再進一步嘗試更好的角度?」
  
         「不用不用!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相傳,被惡食大王吞下的東西,會從這世界上消失……」
 
  「妳的意思是……因為我們已從世界上消失?所以這裡是天國?還是地獄?」
 
 
          下回 初聽聞‧喵比的心聲
 
 
「我知道……一時之間可能很難接受,這可能會……顛覆你長久以來的認知……」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10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艾爾維利亞英雄日誌 第三日 笨蛋人族與少女的獨白

「絕對不是楓本人喔。」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38-親愛的日記,並非滿月下的秘密。[日更挑戰90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