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18 20:58

[達人專欄] 【GL】慢愛行歌-49 三個願望

作者:亞蘇

  「妳還記得這裡嗎?」我眨眼,指向人行道另外一側。

  黛昕望著街道,當視線回到我身上時,她悄悄遮嘴,我就知道她想起來了。「我,撞到妳了,在這邊……」

  「對!那是我們真正相遇的夜晚。」

  如果沒有那個追逐,或許我跟黛昕,還只是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吧?即便我們住得那麼近。

  黛昕的眼神忽地溫暖了起來,我們將彼此握得更緊,「妳那個時候橫衝直撞的,很危險耶!一堆女生想要揍妳。」

  「對不起……我只是來找,來這裡找姊姊。」

  我才想問她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妳知道語筑她在哪間補習班嗎?」她搖搖頭。我想也是,如果知道,她就不會像無頭蒼蠅的亂轉……「那天放學,我有看到妳去音樂教室彈那架貝森朵夫,結果卻被她推開的那一幕。」

  「我想彈琴。」

  「我知道……」在經過這段日子的追尋之後,黛昕那個晚上看似奇異的舉動全都有最好的解釋;她想去學校又怕被同學欺負,或許碰巧看到音樂教室沒鎖,所以跑進去彈琴;那個時候的語筑對黛昕碰琴應該很感冒吧?
  回家有管家在等著她,她無處可去,來這裡碰碰運氣找語筑,卻跟其他補習班下課的女生擦碰,也撞上了我跟老師。

  回想起來,看似一連串的巧合,卻又像是命中注定。

  「73號好嘍!」

  我接過小姐手中的飲料,牽著她走向補習街;都已經這個時間了,還有穿著我們學校制服的學生在補習班裡面晃,黛昕一手按住左耳,我感覺到她的畏懼,也想抽回右手。

  「別怕!有我在。」我反而握緊她,她微微一僵,卻在接觸到我的眼神後安靜下來。

  「嗯。」她微笑。

  「妳也知道同學看待同性戀愛沒這麼友善嗎?」

  她改用手勾住我,我喜歡她的主動親近。「嗯……以前班上看過有人被欺負。」

  「不會又是蕭敏蓁吧?」

  「我不記得名字……」八成是!幾乎班上所有壞事都能跟她扯上關連。

  話說回來——「黛昕,妳是不是對人名的記憶力很差?」不記得表姊跟親姊姊的名字,也沒聽她主動喊過哪個人的名字……甚至是我的都沒有。

  陸冠華是唯一的例外,她叫他「小陸」,但也就只有這樣而已。

  「記得人,名字連不起來。」

  「我就知道!那,妳總該知道女朋友叫什麼名字吧?」我指著自己。
  她點頭。我滿心期待可以從她口中得到親暱的呼喚,但是——

  沒有。

  「我知道。」她還特別強調!

  「那妳可以喊一聲來聽啊?」我撇嘴。

  她微咬唇,持續用她的大眼睛看我,短髮的瀏海稍微蓋到眉毛,如果再長一點蓋住眼睛,就會很像我以前養過的古代牧羊犬毛毛。

  「受不了……算了啦!」我伸手撥她頭髮,繼續帶著她向前。

  她的語調很緊張,「妳生氣了嗎?」

  「沒有啦!只是肚子餓!我們過橋,我記得那邊有一小塊草地,有長凳可以坐,去那邊吃!」

  傍晚,靠近山坡的地方還能聞到一點青草味,風雖然帶著炭火味,但也還算涼爽。
  我跟黛昕分坐在長凳兩側,中間擺著蛋糕跟飲料,「先點蠟燭……啊,糟糕!我沒有打火機!」睜大雙眼,我們兩個面面相覷。

  「我、我、我、我也沒有哦……」她慌張的模樣讓我的懊惱頓時化為無形!

  「我知道妳沒有!」妳又不抽菸!抬起頭,我回想附近的便利商店。「我去買一下?」現在就會恨說我幹嘛離腳踏車這麼遠!

  她猛然抓住我,「不要!」她搖搖頭,脫下耳機,「妳不要留我在這裡……說過要陪我慶生的。」

  她的手指很燙,就像是在我手上烙下印記,求我別走。「好,我不走;只可惜妳沒辦法吹蠟燭!」我盯著那兩個數字,一笑置之。「那妳切蛋糕前先許願!」

  「靠過來一點。」她小聲地說,我一手搭著椅背,兩個人一起往蛋糕坐近,額頭幾乎都快貼在一起了。

  「這樣夠近嗎?呼!」我故意吹她的瀏海,她笑得很靦腆。「快點許願,有三個願望;妳仔細想,聽說十八歲許下的願望最靈驗!」

  她一臉訝異,「真的嗎?」

  「假的!」我笑開,她嚇了一跳。「心誠則靈啦,許願吧?」

  她雙手握著刀子,開始一字一句輕輕的說:「希望我們以後都可以很開心……
  「妳繼續跳舞,我彈琴唱歌給妳聽;最後一個……」

  前兩個都是有關我們的已經讓我好感動,直到最後一個時,我忍不住提醒,「最後一個要放在心裡,不說出來才會實現!」

  「希望我們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們同時說出口,她的聲音被我蓋掉了,所以我沒有聽清楚。

  「黛昕……」場面變得有點尷尬,我知道她說了,可是又沒聽清楚她說些什麼。
  但她不受影響的閉起眼禱告,我因她沉靜安詳的表情而著迷,等了一下下之後,她睜開眼睛,「可以切了嗎?」

  「可以了!切蛋糕吧!」我忍不住揉著她的頭髮,「生日快樂!」

  她切下第一刀,剩下的由我來負責;小小的六吋蛋糕,所以我簡單切成四等分,「好了……我要吃這個草莓!」我先搶走其中一顆,咬下一口,「嗯!好甜!」雖然應該是罐頭,但還是很好吃。

  「過分……」咦?黛昕怎麼一臉委屈?「不是我的蛋糕嗎?」她抱怨,而這居然讓我有點罪惡感……可惡!她的眼神超無辜的!

  「唔……不然給妳吃大塊的!」我嘟著嘴把蛋糕放到她的盤子上,「妳再用那種眼神看我,我、我會忍不住親妳哦!」

  她低頭安靜地笑了,我一楞,才想到她是在捉弄我!「吼!妳越來越會玩嘍?」

  「因為妳都玩我。」這句話說起來像抱怨又像撒嬌,卻有種專屬的親暱感。

  我臉頰一熱,想到前天過夜時的情景。「所以妳想要反擊了對吧?」

  「這樣子,很開心。」她笑出聲音,吃了一小口,「跟妳,很開心。」

  「這是在履行妳的生日願望嗎?」叉了一塊放到盤子上,這個奇異果吃起來感覺像是沾滿糖。

  她點點頭,「很開心。」她重複著,我盯著這個溫柔的女孩,一下找不到形容詞。她又說:「妳說,今天發生不開心的事?」

  我沒想到她會主動追問,果然記性好得很。

  「就,今天不是中午放學嗎……」配著飲料,吃著蛋糕,我把下午發生過的事大致跟黛昕說,只除了照片被貼在社群網站這一點以外;我猜她可能不知道什麼社群網站的……「我要跟妳道歉,我親了別的女生。」儘管我當時已經睡死,根本不知道。

  她搖搖頭,「妳不願意,我知道……那些人,很過分。」

  「是啊!很過分。所以我需要女友的安慰啦。」我很快吃完一小塊,嘟著嘴對她。

  她後仰,「妳嘴巴有奶油!」

  「不管!我要親妳!」我假裝靠近,黛昕卻躲得很認真;我哈哈大笑抓住她,「妳小心,蛋糕會弄掉!」

  「都是妳……現在在外面!」

  我回頭,長凳後面的馬路開始湧現車潮,行人反而少了,即使這樣,被發現的機會還是很高。

  「對不起!那不要親親,我們繼續吃蛋糕。」

  她又叉一塊,趁我不注意忽然偷襲我!手指沾了擠成玫瑰的奶油花過來抹我的臉!「吼!文黛昕!」

  她抿著嘴笑,「妳很壞,都嚇我。」

  「那我也要抹妳的臉!」

  「不要,才不要……」她故意戴上耳機,我弄了滿手的奶油貼近,她嚇得離開長凳,邊跑邊大笑。

  接下來大概有兩分鐘,我們就像兩個白癡一樣在草地上互相追逐,她跑很快,可是我還是追上她了!

  「別跑了!」喘了一大口氣,我伸出左手來圈住她,「天色暗了,草地裡面不知道有什麼東西……不要亂跑。」

  「妳不要弄我!」她的背貼近我,微微喘息著。「我認輸!」

  「可以啊,那妳幫我把臉上的奶油抹掉。」我的臉頰跟鼻子都沾到了。

  「抹掉?」她的食指也還沾著鮮奶油。

  「或是……妳想要吃掉也可以啊?」我挑眉,故意逗她。

  她仰頭注視我,下一秒很快地伸出舌頭來,把我臉頰跟鼻尖沾到的奶油都舔掉……她舔的很快,在我臉上留下濕滑溫熱的觸感。
  「這樣……乾淨了!」

  她掩嘴,而我摘掉她耳機,在她耳邊說:「哼!妳明明自己也很愛玩我還敢說!」

  「妳先弄我的。」這是惡人先告狀吧!

  我皺眉,「那妳可以不要學啊!」

  「可是,很好玩。」她撤下掩嘴的手,我終於看見她害羞時的美麗微笑。

  雖然心裡病症讓她很難跟陌生人變熟,但只要真正走入她的內心,會發現她其實很活潑愛鬧。「嗯哼!以後不能叫妳小笨蛋了,妳是小壞蛋。」

  「不好聽,妳叫我名字。」居然討價還價!

  把手擦乾淨,我們回到長凳繼續吃蛋糕,雖然是小蛋糕,吃到後來還是有點膩;我把空盒子擺在一邊,喝飲料時我們靠得很近,牽著手。

  「妳第二個願望,為什麼特別指明要我繼續跳舞?」我咬著吸管,「妳彈琴唱歌就好了,不是嗎?」

  「妳喜歡跳舞。」

  講得這麼肯定……「我是喜歡啦,可是並不一定非要繼續跳下去不可。」

  「繼續跳,不好嗎?」她歪著頭,「我喜歡看妳跳。」

  就跟我喜歡她彈琴唱歌一樣。我咬唇,「不知道!我不像妳有真正很想做的事情;反正還有時間再想,如果妳喜歡,我可以只跳給妳看!」

  她聽見後沒多說,只是嚼著仙草,靜靜靠在我肩頭。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已經可以看見幾顆星星,我想起了曾說要去追星的晴軒姊,忍不住跟她提起我今天才得知的發現——她居然是高老師的女友。「說到高老師,妳記得嗎?我們坐她的車回社區。她說今天有去妳家跟妳阿姨見面。」

  「跟阿姨?」她皺眉,似乎很疑惑。

  「嗯,她們好像已經決定要幫妳請家教了……那個老師也有來教我,她人很好的!」

  即使我已經做出保證,黛昕看起來還是有點擔憂。「如果是她,再加上我跟語筑,我們都會保護妳的!妳……」我想對她說「放心」,但想到我們連「小房間」都沒找到,到口的話只能吞回肚子裡。

  她挽住我,「想跟妳,在一起。」車子呼嘯駛過,我差一點漏聽。

  我輕撫她的臉頰,仰望深藍色的夜空時,不預期的看見銀白的痕跡劃過,「是流星!」我指著天際,黛昕很快地抬頭,但痕跡很快消失了。

  她一楞,持續盯著我指的方向,「沒看到啊。」

  「消失了啦!」我抱著她大笑,她一臉疑惑,可是也跟著笑了,好可愛。「我剛剛許了願哦!」

===================我是分隔線=================

  寫這段的時候好甜好喜歡,其實想貼完,可是存稿不太夠了(掙扎)。

  繼續宣傳慢愛行歌的出本調查~雖然看到朋友很踴躍填表很喜歡,我自己也很開心,但還是希望大家真的有考慮買本才來寫,觀望中的也可以,畢竟結局跟書本資訊都未公布,歡迎大家~

26

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天翼族系列短篇]你來自星塵

緊急再演,記憶奪回大作戰!_1

【歸途異聞錄】第七章—擊倒海怪(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