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戰艦榛名的最後一戰 17

黑鶖 | 2017-10-22 23:39:18 | 巴幣 6 | 人氣 369


榛名用大量的砲擊作為掩護,高速接近加賀。跟榛名預想的一樣,加賀為了應付砲擊就將長弓收回背上,榛名能夠暫時不受攻擊。

榛名終於接近加賀,在如此接近的距離沒辦法像是之前一樣使用大量的砲擊,反而陷入了苦戰,在Deep Blue的藥效之下,強化的感官與知覺讓榛名在近戰還能夠勉強閃躲加賀的攻擊,在空隙使用砲擊,但也沒有打中加賀。

「這就是加賀的後發先制啊!」赤城在一旁得意的笑著。

看似縫隙百出,其實是故意留給對方攻擊的安全空隙,消耗對方資源以及換取下次更有利的攻擊。


兩人來回激烈攻防數十回合,加賀的拳頭雖沒有正中榛名,但數度擦過榛名皮膚,造成多處擦傷。榛名的攻擊發發致命,卻沒有命中,彈藥已經見底了,兩人都顯露疲態。

「嘖!」眼見戰局未能快點了結,加賀咬牙,發出不耐煩的聲音。


加賀衣服上的水分被身體產生的高熱給蒸發,身上發出陣陣的水氣。

榛名就像蒼蠅一樣煩人,憑藉著幸運閃躲,想打又打不到。原來想速戰速決,想不到會演變成這樣的持久戰!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再這樣下去的話身體會過熱的,而且憲兵隊也會展開搜索——只好用「那個」了!


加賀將馬力催至十成,展現出航空母艦不應該有的靈活度。

榛名知道加賀想要結束這場戰鬥了,所以才會不顧一切的將所有馬力用盡,必定是要發出致命的一擊,於是榛名使用副砲15.5cm三連裝炮作佯攻。

加賀靈巧地轉了一圈閃過砲擊,接著甩動袖口,預藏的弓箭隨即彈射到手上,利用迴旋的力量將手上的弓箭威力發揮到極致,致命一擊瞄準榛名!

榛名將41cm連裝炮瞄準加賀,也催足十成馬力加速,準備作最後一擊!

一旁的赤城知道加賀動真格了,演習不應該使用試製艦載機彈射器*的!這樣下去會一發不可收拾!

*艦載機彈射器:是一種從航空母艦上彈射飛機的裝置。


「不行!」赤城大喊後,身形隨之衝向加賀。

加賀因為赤城的大喊而轉頭看向赤城,手上的弓箭在榛名的面前停了下來,瞬間露出了極大的破綻。

但榛名已經殺紅眼停不下來了,為了讓砲擊的威力最大化,不顧眼前的弓箭還是讓身體慣性往前,弓箭就這樣硬生插入右眼,鮮血四濺!這樣的犧牲沒有白費,砲管抵住加賀腹部確保不會失誤!


妳就這樣隨便就把提督搶走、隨便就搶走秘書艦的位置,把榛名微小而確實的幸福給奪走,如今終於可以把一切都奪回來了!

「恣意妄為,榛名絕不允許!」榛名流著眼淚混著血液大吼!

同時榛名發射了41cm連裝炮,砲彈刺進加賀的腹部,從背後穿出一個大洞——加賀大破!

護胸被炸裂,上衣敞開,雪白的胸部露了大半出來,豐腴的肚子上,傷口的周圍被火藥燒灼而有濃厚的硝煙味,不斷流出的鮮紅血液和藍色裙子呈現強烈的對比,白皙的大腿從裙子下方的撕裂處露出,黑色膝上襪也破了一個個的洞。


「不過只是個菜鳥戰艦,妳生活的世界能夠如此和平,是因為有人手持武器來捍衛海疆,航空母艦的責任遠比妳想像中的還要重大!我將『責任』、『榮譽』、『國家』看得比生命還重要!妳卻把艦娘戰鬥的使命視為兒戲,反過來質疑我的價值觀!」加賀嘴角流出鮮血,眼神凶狠的瞪著榛名說道。


赤城連忙來到加賀身邊,把快倒下的加賀用公主抱抱起,兩手沾滿了自加賀身體流出來溫熱的鮮血。

「咳……!又想到那個時候了呢……」加賀吐出一口鮮血。

「加賀妳不要再說話了!」赤城淚流滿面的說道。

赤城的眼淚像是雨一樣,一滴接著一滴地滴在加賀的臉上,加賀伸顫抖的手擦去赤城的臉上的淚水。

「赤城不適合這個表情……要笑著的赤城才好看……」加賀的氣若游絲。

「嗯……!」赤城勉強露出微笑,說是笑著,但卻比哭還難看地面對加賀,想讓她放心。


不遠處的榛名握住插在自己右眼的箭矢,緩緩地拔出來,疼痛如高壓電一般從眼窩擴散至全身。

「啊!!!」榛名因為劇痛而發出尖叫般的怒吼,彷彿從五臟六腑深處噴發而出。痛覺讓榛名理性恢復,全身怒氣退去,復仇成功了——但心中卻是湧出了更多的空虛,事態已經嚴重到無法收拾的局面……一想到這裡,她就像被抽乾全身力氣,渾身虛軟地倒下。


金剛接住全身癱軟的榛名,把弓箭收入裙子的暗袋,看著榛名的眼窩不斷冒出血,她忍不住倒抽一口氣,但馬上把自己衣服的袖子撕成長條狀,幫榛名包紮住右眼。

「姐姐……」榛名流下了淚水與血。

「回去吧。」金剛語氣堅定的說道。


一行人回到港口,看見大批憲兵列隊,個個表情嚴肅在港口等著她們,提督則是坐在椅子上,被兩個憲兵按住肩膀無法動彈。

「唷,你的艦女人回來了。」帶頭的憲兵隊隊長用著極度輕蔑的語氣說道。

提督沒有因為隊長無理的態度而生氣,看到她們狼狽的模樣,知道該以大局為重,連忙對赤城說:「加賀大破了,趕快讓她去入渠。」

隊長見到提督忽視他而發號施令,便抄起步槍,往提督的臉上重擊下去!提督的嘴角隨即流出血,但是他的眼神如炬,不因此而有所影響。

「這個場合哪輪的到你這張賤嘴說話!準尉*,別忘了一分鐘前你還是幫助投敵罪的準戰犯呢!」
*准尉:地位介於軍官與士官之間,經過軍官學校畢業後可晉升為少尉。

赤城聽從指示,抱著加賀便往建築走去。

「站住!」隊長對著赤城大喊:「誰准許妳行動了!」

赤城沒有理會,漸漸走遠。

反正只是想讓提督難看的他,不屑的哼氣:「算了,反正也不是投敵罪了,要入渠就去!」

隊長轉向面對榛名與金剛,一雙眼別有居心的打量。

「現在看來是私鬥,就是意圖殺害同袍!妳們倆最好是好好解釋——打架的有誰?」隊長眼色不善,面露詭異的微笑。

榛名知道如果不說的話,便是大家都跟著連坐受處分,這意圖殺害同袍——對於人的處分就是不榮譽除役,而對艦娘的處分則是拆解報廢——想到這裡她便全身緊繃,雙手緊握,全身冒冷汗。
但她眼光望著提督,當下心中豁然明白了什麼。

「是我向加賀提出決鬥的,跟提督還有其他艦娘沒有關係。」榛名說得坦蕩蕩。

「榛名!」一旁的金剛驚呼。

「好膽識,我欣賞妳這種乾脆的艦女人,不浪費大家時間。有犯意且有犯刑,意圖殺害同袍罪證確鑿,便先以關禁閉處分,等待上級會議決定最終處分。準尉,你可以把艦女人帶走了,即刻起不准對犯人給予任何治療,卸下軍服與所有裝備,壹捌零零帶至禁閉室。」隊長語畢,便做了個手勢,指揮憲兵隊打道回府。


憲兵隊離開後,提督從椅子上站起。

「榛名,我以為妳是個很冷靜的艦娘,妳怎麼會如此衝動!」提督表情嚴厲的問。

「提督……」淚水在眼眶打轉,榛名強忍住不哭出來。

「好了,距離壹捌零零還有一些時間,我帶榛名去換衣服。」金剛趕緊打圓場,說話態度轉為嚴肅,也異於平常她習慣的的中英夾雜語調,接著便拉著榛名離開現場。


榛名把艤裝放回武器庫房,看著這最熟悉的夥伴,度過無數的生死交關,今天一旦放下,是沒有機會再度穿上的了……!想到這榛名再也忍不住淚水,血與淚水不停地滴在艤裝上。

金剛拍拍榛名的肩膀,示意時間有限,是要去換下衣服了。榛名走出武器庫房,親手關上大門,門的重量在此刻顯得沈重。


回到自己的房間,榛名脫下一身戰鬥服,看著破爛的衣服,當初跟姐姐一樣被授予榮耀的戰鬥服的情景歷歷在目。沈默的換上白色運動上衣與Navy短褲,沒有了軍服,身體和心裡都變得輕鬆,原先緊張難過的情緒也變得平靜。深呼吸一口氣後,榛名走出房門,勇敢地面對將來的命運。


往禁閉室的路,榛名跟在金剛身後,短短幾分鐘的路,此時卻好像過了好幾年那麼久,兩人沒說半句話,只是金剛不時轉頭看著榛名,好像想說些什麼,卻又沒有說出來,就這樣到了禁閉室門外。


看守的士兵給榛名簽了文件,完成報到的手續,便帶榛名往房間前進。榛名回過頭來,看著金剛,眼神帶有一絲哀傷。金剛看著榛名不發一語,眼淚終於潰堤,不停的落下,金剛將頭轉向一邊,不想讓榛名看到自己流淚的樣子。

榛名被送進房間,士兵鎖上房門。接著士兵拉著金剛,示意請她離開。

「不要拉我爹蘇,我會自己走!」金剛語帶哽咽的說。

金剛甩開士兵的手,整理被士兵弄皺的衣服。


金剛離開了禁閉室,站在遠處看著禁閉室,雙手緊握成拳,指甲深深刺進肉而流血。

「……I WILL SAVE YOU!」金剛堅毅的說道。

---

系列文章連結

---

好久不見,暑假FF30後就出了國,到現在才收完心~

這段變的十分嚴肅,先分享一下友人的讀後心得,裡面幫大家打預防針,如果可以接受,再繼續關注接下來的最終章,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