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0-24 00:32

RE 鋼彈W跟鋼彈G 如果放到現在首播會紅嗎

作者:yau

回應ck3935

對不起,前陣看完一堆花很久才看完的片和書,所以沒空寫。

但樓主的話是現在會拍這種還是手工畫的動畫嗎?

而且gg的還是除了sd外第一次沒有uc年號的,如果當時沒有gg/gw,第一次不用uc年號的應當是gx嗎?

也許對於當時的粉絲來說,沒有uc年號像被日昇背叛了一般,但實際上每次換「電視」動畫gundam監督都換年號的話,我想一方面是日昇給電視監督權力大於ova或電影,可以設定整個背景。另一方面banadi更有意搶回被模型雜誌篡奪的話語權。

但我也想樓主特意談這兩部的用意,也許樓主不知道這個歷史哲學的用語:

歷史終結論,所以才有理想戰爭與完全和平的提法。

在作品的背景層面,gg/gw其實代表了一種「歷史終結論」的說法,在跨世紀1990-2010二十年間頗流行的,甚至太陽花和佔中都是因為「2010年代的大陸居然沒跟全世界大隊的歷史終結,而經濟蒸蒸日上」的恐懼。

歷史終結論是指人類走出了「戰爭與和平及革命」的輪迴的說法,在當時來說是隱含了向「發動曾經征服幾乎全世界的五百年血戰,並屠殺滅絕成億原住民和自己人的,歐美世界屈服認命」的意思,當然對於作為歐洲或美洲人來說不是問題,冷戰結束只是美俄合力稱霸的現實,而對於自認高等華人的香港和台灣人來說也是很有希望的二十年。

但對於非西方人來說卻是很大問題,最後歷史終結論本身也終結市場了,而反而鐵華團才是希望之花吧。

但現實看鐵血的孤兒收視插水還要從黃金時段降格深夜播放,你說希洛中二?他中二得過三日月嗎?

gw的作畫雖然不好看,但當時的人看來只不過覺得不寫實和誇張,首播頭十年用都沒有幾個人說得出問題在那裡,不喜歡的只不過罵而找不到問題的關鍵。

除了因為當時的觀眾對動畫技術了解很少外,也是因為觀眾只不過是觀眾,而且當時沒有剪輯影片和上傳研究的軟體,所以一般人很難說得出那裡出了問題的。

我算第一批人說得出其問題的地方,便是過多重覆的畫面即樓主說的兼用卡,其次動作很生硬。

我想現在拍一部同樣戰鬥呆板的機人動畫也沒多大問題的,富野巧妙的畫面的舖排,大大超出一般觀眾的討論的範圍,可這些不易寫得出說得出的地方,常常也是一二流作品間的高下之處。

反之鐵血雖然沒有那些失誤但收視就死了。

至於gg徒手拆機人,在很多等身大英雄都做得到的,不過偏於硬科幻或寫實的傳統鋼粉不喜歡吧。當然會有個「有人可以徒手折機人還要機人幹什麼的」疑慮,這種說法太過表面了,我在同人小說中有人不只是徒手拆機人,最重要的是機人做到人做不到的事。

好像數十年前都有rpg火箭等,但不只是坦克繼續活躍,而且用履帶的工程機器也仍然活躍。

1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機動戰士GUNDAM SEED FREEDOM 香港首場

熱愛的冷人冷作200(GUNDAM) FOR THE BARREL

張五飛和他的雙頭龍高達的同人畫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