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0-26 19:26

青之驅魔師頂置推薦文

作者:yau

(舊文轉貼,現在作品更新了)
作品名稱       

原名 青の祓魔師 日文略稱 青エク,中文譯名 青之驅魔師(台灣)或青之祓魔師(中港) 英譯名 Blue Exorcist

體裁形式

奇幻或靈異少年漫畫,以月刊形式連載中。並被拍成了電視動畫,劇場版動畫制作中。

制作狀態

2009年起開始連載至今,單行本出了八集,電視動畫2011年首播已經完結,共二十五集。

制作人員和團體

原作者 加藤和惠 漫畫由集英社的JUMP SQUARE連載和推出單行本,中文版分別由台灣青文出版社`香港正文社`中國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推出。

動畫由 A-1Pictures制作,岡村英齋監督,MBS/TBS首播,台灣由東森電視台首才國,香港由J2台播放中。

背景

我們人類生存的世界是由具體物質實體構成的,稱為物質界包括了地球和宇宙中所有可見的物體。

但還有一個純粹抽像的世界稱為虛無界,只由僅有精神或靈魂的惡魔所居住的魔界。而這些惡魔常試圖進入物質界,附到性質或外觀上相似的物體,猶其是生物中控制其活動。

故撒旦刻意制造一個可以給他附身的身體,便是故事主角號稱撒旦之子的「魔人」便誕生,卻也引起了全球性的人體自燃或到處有人自焚而死的「藍夜」(青之夜)慘劇。而主角這個魔人便給活下來並被基督教教會收養---------



人物 (原版聲優)


主角奧村兄弟 藍夜中誕生的神秘少年,哥哥燐(崗本信彥)看來是畸形的而被教育成普通人,但擁有超能力。弟弟雪男(福山潤)較像普通人而自幼被教育成驅魔師,沒有超能力但會魔法,直到有惡魔在兄長前現身,而養育他們的神父表露了兩人的身世--------

魔神撒旦( 藤原啓治) 由藍色的火焰構成一似人外觀的靈體,所以極難直接地入侵物質界,因為他只可以附到人身上,而被其附身者必不久便被自焚或人體自燃而死的。

兄弟的義父藤本獅郎(藤原啟治) ,救出了被要處死的奧村燐把其養育,但因為燐知道身世後,獅郎便試圖以其精神的父親現身,結果被撒旦附身後自焚而死。

梅菲斯特(神谷浩史) 獅郎死後成為兄弟監護人的,正十字學園都市的理事長。

霧隱修羅(佐藤利奈) 實際二十六歲報稱十八歲,假裝成高校生的女驅魔師,燐的導師之一。

杜山詩繪美(花澤香菜) 賣驅魔用品和草藥的店主的女兒。

感想

對於本編在魔禁動畫推出直後便開始連載,還要借用學園都市之名實在感到有趣。

本編以正信的基督教為目標,不以天花亂墜的話為號召,這里惡魔沒有僅於上帝而大大凌駕人類(包括近未來科幻的科技)物質的力量。這里的惡魔本身都沒有物質的力量,全憑附到人等生物身上(包括屍體和植物)控制,才可以在物質界出現並驅動物體。

而這里的人類的身體和物質界的力量,才是惡魔渴望佔有的,人類憑藉對真理的堅持,保存人性的光輝和尊嚴。

評價

本編的基督教表現和常見的日系奇幻的批判中的形像完全不同,而較接近現實充滿著仁愛和務實的精神,並且包容不同宗教的人士合作,也不堅持有神無神一神多神,維護了人的理性和智慧。

其中收養保護奧村燐的事蹟,更是和在兇兆中要殺死幼小的魔子不同,也沒有像fate中為了保護更多的人類而殺死無辜的人。

本編的吸引力在於堅持仁愛的王道的基督教精神,以及不以力量大小比拼的精神鬥爭,所表現的氣氛和逼力,充滿著深刻的張力劇情。

可算是自從超能力大戰Needless,另一部基督教護教的名作。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E (青之驅魔師)還有人追這部動漫嗎

青之祓魔師131-138

Eye’s Sentry - UVERworld 中日歌詞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