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1-06 21:53

[17秋]雷 Lovelive Sunshine 第二季 05 心得及討論

作者:櫻井涵涵

一開始要先PO上這張圖!曜善的希望正式破滅


曜,你真的被製作組孤立了,你不僅千歌被搶,現在連地元好夥伴都被搶了,然後上一集ED無緣無故、沒來由的被請下車,不僅真的Solo,連個人回可能都不保了!QAQ
好啦!這一集滿滿的夜梨,一個三次元逆輸入,夜梨股大漲呀!主題不僅是撿狗,而是想帶出Lovelive地區大賽比賽曲的走向!
防雷
















預選賽跟說明會的效果顯著
雖然外面下著大雨,而且會越晚越大,Aqours眾人仍想繼續練習,因為地區預選即將要展開,而希望入學者增加至50人,這是一個階段的成功,大家不想要就此打住!不過黛雅、果南認為自身的安全比較重要(不愧是三年級大大),大家便回家囉!在大家解散之後,善子念了一串咒語後,發現了一個東西!

露比!你的手終於撐開了!(淚


已經預告這集是夜梨囉!


千歌及曜認為預選賽跟說明會效果非常顯著!




黛雅及果南則認為安全第一


花丸、露比、黛雅坐鞠莉家的車


果南、梨子、曜則坐千歌家的車(梨子呀!你拿鞠莉的暖暖包幹嘛呀?XD)


夜羽又在講幹話,不搭車了(靠阿就離家近,講這麼多XD)


颳大風把傘吹走了




撿到傘後發現了一樣東西,善子露出慈想的笑容




地區大賽在即,必須加緊腳步
在作戰會議之前,梨子跟小香菇四目相交,梨子認為可以嘗試摸摸牠,曜跟千歌各幫助他一次,可是梨子仍然不敢(話說小香菇第二季狂開眼)。
作戰會議大約就是,想要找一個理想的主題在地區大賽中表現,不過這就是最容易卡關的地方!黛雅一開始便說,不准使用黑暗主題,直接打槍善子XD,然後千歌又提出他最愛的閃亮亮,雖然Aqours最開始便是環繞這個主題而誕生,但是是偶像都會需要有轉型的課題,因此黛雅跟果南認為Aqours需要另一種主題,才可能在大會中脫穎而出。這時善子卻悄悄離開了.........

梨子嘗試摸小香菇


小鳥在左、梨子在右,改天來個鳥梨配XD


善子講幹話被千歌插嘴XD


不能一直閃亮亮,需要突破這個框架,需要新要素


黛雅為何還在用智障型手機呢?XD


聖之雪神隱4集後再現(Crash Minds)


鞠莉道具再進化


神隱一季的龍蝦XD


善子媽到梨子家作客,結果忘記把手機帶回家,梨子媽便叫梨子去沼津跑個腿!
這時卻遇到善子,以及知道善子撿到狗並想收養的事情!(話說這集梨子很多聲音都滿工口的),善子家因為是公寓,因此禁止養寵物,因此需要有人幫忙照顧到善子找到可以安置狗狗的地方。不過黑澤家可能規定多,不太能養狗;花丸家是寺廟,養狗比較不方便;鞠莉家旅館,果南家有店面,不可能養狗;千歌家有小香菇,可能會打架;然後曜直接被忽略...= =
梨子在善子的萬分拜託、及狗的萌萌攻勢下妥協了!

梨子被綁架(誤) 這表情真的工口


善子你花了多少錢在狗上呀!?XD


梨子故作鎮定


被狗追的梨子!XD




萌萌攻勢


就是不想靠近狗ㄟXD


噓~呦!>///<


狗!
Aqours非常的拼命,因為進入秋冬季,白天練習的時間縮短,所以還會再去沼津市繼續練習,練習也收到成效,對於舞蹈大家都有進步,不過梨子卻在這一陣子都會提早回家!
原來梨子已經跟「夜想曲」(?)培養出感情了,每天都迫不急待回家看看他,善子也察覺到了,吃醋了,想把「萊拉普斯」(Lovelive?)要回去,不過這時梨子媽便拿了一張尋狗啟事給他們看...XDD

Ending pose


迫不及待回家的梨子


這是甚麼玩具呀?


搶狗ing


傻眼的梨子媽


尋狗啟事




小紅豆及雙馬尾小蘿莉


難過的兩人


最後一次的Lovelive及善子的獨白
果南道出跟μ's一樣在第二季同樣需要面對的問題,就是三年生畢業這個不可避免的事情,所以果南看著白板思索著一定要找出一個讓大家都滿意的主題,不讓自己有後悔,因為大家都是堆疊著許多偶然,才一起聚在一起!
不過這時善子跟梨子卻因為狗狗還回去而情緒低落!善子決定要去把狗要回來(ㄟ別這樣啦),而梨子則是想去看狗狗一面!

但看狗不是重點!XD

重點是為甚麼這隻狗對於善子那麼重要!
其實這個在動畫第一季善子自己應該沒有提過,而是在SIF裡面有講,第二季也只是露比跟花丸在吐槽善子時有稍微講到。
善子從小就運氣不好,走路時跌倒、出去玩就下雨、剪刀石頭布都輸,做甚麼事情都事事不順,因此才認為墮天使,雖然不可能,但是總覺得應該不是完全不存在。
因此在突然刮大風吹走雨傘被淋成落湯雞的善子,竟然在這個時候撿到這隻一起被淋成落湯雞的狗狗,像是被看不見的力量引導到他身邊,絕非偶然!

輝寫錯了吧XD


果南認真的神情


千歌意識到最後一次Lovelive 神情有些落寞


夜梨同步


三次元逆輸入,梨子初設的美術能力呢?XD


夜羽丸


召喚術?(為甚麼讓我想到和真搶內褲那段的手...)


覺得壞事被拆穿的兩個人


夜羽決定留下來等


放心不下夜羽及還是想看狗的梨子




善子的獨白




梨子這集好多特寫呀!美如畫






還在吵名字的兩人XD


用紅豆湯召喚?


上級惡魔梨子(真的是惡魔呀XD)


是偶然、還是命運般的相遇?
千歌在月光下思索果南說的話,這時看到梨子在跟小香菇來個史上最大和解XD,經過這一連串的事件,梨子則覺得,其實大家的相遇並不是因為偶然,而是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讓彼此拉近,成為一個如命運般必然的相遇!(這樣子想,不是很美妙嗎?)
終於梨子摸到小香菇了,可喜可賀呀!XD

千歌在月光下的思考




想摸小香菇的梨子


一貫的千歌笨蛋表情XD


史上最大和解






心得
這一集的主軸其實滿簡單的,其實就是要帶出Lovelive地區大賽比賽曲的主題,以及先預告之後會有三年級畢業後Aqours去留的探討!只是藉由梨子、善子撿到狗的事件來描述!
滿多人可能會認為會有點跳Tone,一下撿狗、一下又跑主線劇情,會亂亂的,而且又會感覺塞了不少東西,反而讓狗與夜善的互動遭到壓縮。不過我認為這集的重點一直都不是狗,是善子心中的感受,以及確定之後比賽曲的走向!
很喜歡這一集梨子和善子的互動,充滿著溫暖,最感動的地方大概就是梨子決定不回家,陪伴善子一起,並靜靜的聆聽善子道出他心裡的想法!現實不也這樣,有時不需要多言,只要有人願意靜靜的聆聽你的心聲,就能感受到無比的溫暖!

這一集的逆輸出真的是很可怕,花田直接變梨黑,那隻狗可是逢田文明呀!初設不是應該是很會畫畫的梨子嗎!?XD

當然,最讓我難過的還是,我最期待的曜善..宣告破滅了!雖然梨子在裡面真的很溫柔!而且曜在上一集ED無緣無故下車,個人回怎辦呀!?QAQ

P.S講真的梨子真的是官方寵兒呀!
夜梨!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漫畫】我成長了

【漫畫】孤獨虹咲!

異次元フェスx幻日のヨハネ之旅 (Day 11-1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