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1-08 17:42

好吃泡麵文-日清「明星 麺屋こころ監修 チーズ担担台湾ラーメン 大盛」

作者:双木朝臣─巡音萬歲

日清「明星 麺屋こころ監修 チーズ担担台湾ラーメン 大盛」
225円 (税別)



這也是日清跟日本拉麵名店合作的產品,像是我之前有寫過的「日清 名店仕込み」すみれ 札幌濃厚味噌,日本泡麵店還滿常跟拉麵名店合作的,台灣倒是比較少,但你要是問我想不想看一度贊跟永康牛肉麵合作的話,我只會說去你X的一盤小菜賣60是安怎(怒),算了,先從商品名稱開始解釋吧:「チーズ」是指「起司」而日本人講的擔擔麵並不是指咱們台灣的度小月,實指四川擔擔麵,即便同樣以肉燥為重點,四川比台灣的還要辣、湯頭也更為混濁至於關鍵字「台灣拉麵」,一個身為台灣人理當不知的拉麵,聽起來頗合理的,反正蒙古人也不吃蒙古烤肉,維基百科表示「台灣拉麵發源自愛知縣名古屋市,是主要在中京圈中華料理店的台灣料理店提供的一種辣味拉麵。台灣拉麵是將絞肉、韭菜、蔥、豆芽菜與辣椒一起炒辣,加入以醬油為基底的高湯,淋到煮好的麵上製成的蓋澆麵,而放入大量的大蒜也是一大特點。」

名詞解釋完、就該進入心得了,這一次泡麵的麵體沒啥特殊的,有脆、有彈性,但也不會跟台灣差太多。

不過我想大部分人對這碗麵的期待也該是「湯」吧,光看它這湯的色澤,我們就可以猜到他是辣的了,除此之外、日本的担担麵還會灑上大量的花生粉,這一點他也有達成,而且還有不少韭菜,單就香氣及其賣像而言,我認為是相當優秀的,喝下它的湯,的確頗有特色,不只有辣油的香味,韭菜的特色香(?)、臭(?)亦混雜其中,而起司的香味遠比我上次寫過的韓式辣牛肉麵還要濃厚,韓式辣牛肉麵真可悲,然而,這裡又有個尷尬之處,沒錯,他的湯頭實際上真的很有誠意,花生也是、起司也是、韭菜也是、蠟油也是,但這也是我之所以不喜歡的地方,現在想來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嗯...花生+起司+辣油+韭菜?他們彼此都是存在感很強的口味,換言之,我認為他們口味是互相衝突的,也許日本人吃得慣、不過我就是沒那麼喜歡,很可惜,到最後我不是很想再喝下去,當然啦,還是吃完就是。

結論:我吃不慣啦,要是你們很想吃台灣拉麵的話可以一試,不過正常而言台灣拉麵也不會加起司,所以你也可以選擇比較正常的台灣拉麵(及泡麵)。
然後我現在很期待明年的小泉同學動畫化

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市集小吃】2024/04/28拜日、土城大潤發餐車市集

近況-015

【yotoo】24043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