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1-10 21:28

[達人專欄] 【中篇小說】The Vampire 02

作者:希布拉

點我進目錄
首篇連結

  
生命中多了一份奇特的存在,
一種陌生的感覺在我心頭燃燒,

火焰不使我疼痛,
反而……

很溫暖。
  




  身體倏地緊繃成一條線,轉回頭想趕快跑離,畢竟以我的實力要直接離開根本不是問題……但,總覺得這樣子離開不太好……
 
 
  但我的身分不能就這樣曝露……
 
  怎麼辦……這下真慘了……
 

  「大葛格?」當我心裡正在與天人交戰時,稚嫩的童音傳進耳裡,我頭僵硬的轉過去,看向滿臉疑惑的女孩。
 
 
  「唔……大葛格!你是來接我去找爸比媽咪的嗎!」女孩像是忽然想通了般,露出了喜悅的神情。那畫面可愛到令我無法直視啊!
 
 
  等等……我剛剛在想什麼!啊啊啊!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啦!
 
 
  「葛格?對不對!爸比媽咪要葛格來帶走琪琪去找爸比媽咪對吧!」當我正想著到底該直視面對她還是斜視時,女孩自顧自的斷定我就是來接走她的人……但我不是啊。
 
 
  看著她滿臉喜悅以及期待的模樣,我實在無法直接和她說我不是來帶她離開的……而且原本我還想來吸她的血液……但這也不能怪我吧!孩子的血液的確比大人好喝多了嘛。
 
 
  「耶!葛格帶走琪琪吧!琪琪要找爸比媽咪,琪琪好想他們……琪琪不想要一個人……琪琪……嗚嗚……」她看我遲遲未回話,就繼續把話接了下去,但她原本快樂的語氣卻隨著話語開始哽咽。


  看來她是個聰明的女孩呢……其實她自己明白對吧……
 
 
  「乖──沒事、沒事,葛格陪妳,妳不要哭喔。」唉……明明就可以看著一堆傻瓜去送死,但為什麼就是不能看著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獨自哭泣啊……
 
 
  「耶!葛格最好了!」沒想到女孩一掃方才臉上的陰霾,馬上重拾笑顏揮舞著她短短的手臂,直接往我身上撲。
 
 
  我可以收回剛剛的話嗎……
 
 
  「那葛格帶琪琪出去玩!」當我額角掛滿無數條黑線時,女孩……叫她琪琪好了。琪琪開心的在我腿邊蹦蹦跳跳,她的身高還不到我大腿……也可能是因為我有過人的身高的原因吧。總之看到一個小人兒在我腳邊蹦蹦跳跳,感覺真的很療癒。
 
 
  「唉……那琪琪可以先回答葛格幾個問題嗎?」我用著哄小孩子……的確也是在哄小孩。我微微傾身盡可能裝出這種對小孩子的語氣和琪琪說。
 
 
  「好──琪琪什麼都說!」其實也蠻好哄的嘛!我堂堂吸血公爵第三百四十一代子孫也算是對得起祖先……「但葛格要先答應琪琪喔!」女孩伸出手,比出打勾勾的姿勢。
 
 
  ……我再次收回剛才那句話,這鬼靈精的孩子。
 
 
  「好好──葛格跟你打勾勾,琪琪要乖乖回答喔。」我伸出手勾住她的小指,無奈的笑了笑。
 
 
  「琪琪叫什麼名字呢?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住嗎?這個家裡只有琪琪而已嗎?琪琪的……爸爸媽媽是出遠門了嗎?為什麼琪琪一見到葛格就問是不是要接走妳呢?」我直接先問出了幾項要緊的事情,問到她父母的問題時我稍微停頓了一下,思考這樣直接問她會不會又哭給我看,但想了想,她是個聰明的孩子,就算我不直說她大概還是會懂的吧。
 
 
  「琪琪叫做莉琪喔!莉琪克林特!家裡有奶奶喔!奶奶會照顧琪琪很多事情!爸比媽咪在琪琪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工作了……奶奶說他們一定會來帶走琪琪的……」琪琪她越說腦袋垂得越低。雖然這樣說有點過分,但她這副模樣還真可愛。
 
 
  嗯……莉琪克林頓嗎?沒什麼聽過呢。
 
 
  「好──琪琪乖乖,在出門以前能不能先帶葛格看看這個家,順便跟奶奶說呢?」我伸手揉揉她可愛的小腦袋。
 
 
  「好!」


 
 


 
 
  踏出琪琪房門後,整棟房子是復古風格來進行設計的,是棟經典的歐式建築。


  空氣中微微飄散著木頭特有的香氣,我本身也很喜愛這種味道。有些老舊的牆面不令人感到厭惡,而是為這棟復古建築又增添了少許風味。


  沿路上是滿滿的藝術品,花瓶被置在樓梯口的一個小圓桌上,裏頭的花仍然保持鮮豔的色彩,綻放艷麗的光芒。牆上掛著幾幅畫作,相框皆是用碎金裝飾地面是我喜歡的木製材質,有點嚇人的是每走一步地面都會發出快斷裂的嘎嘎聲。
 
 
  雖然說我其實也不用擔心這個啦,反正我只要在琪琪沒看到前用能力躲避就好,擔心的是怕琪琪會一個不小心因為地板破裂而掉下去,琪琪在地板的夾縫中獨自哭喊,卻沒人來救她……想到那副畫面,忍不住一個顫慄,但顯然是我想太多了。
 
 
  這樣看來不是什麼剛裝潢好的屋子,感覺像是琪琪的房間單獨有重新裝潢。而且……依我看下來,他們家滿滿值錢的玩意兒,還能用碎金來裝飾相框,應該是挺有錢的。有些納悶的是,為什麼不順便改裝一下這棟房子呢?
 
 
  「小姐,您醒……呃……那位先生是哪位?他怎麼進來的!」走下樓梯,見一位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的老太太坐在搖椅上,她帶著副看起來像老花眼鏡的眼鏡在閱讀報章……
 
 
  嗯?我怎麼好像看到裸著上半身俊美男子的照片……還有健壯的兩條大腿……她看見我們倆的身影後就完美的把那頁給蓋起,自以為我們沒發現,但依堂堂吸血鬼我……啊,扯遠了。總之老太太一看到我就驚叫而出……那絕對不是在讚嘆我的容顏……雖然我對我的外表很有自信就是了。
 
 
  「呃……那、那個……」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對方,畢竟我總不能跟她說我昨晚半夜跳窗進來想吸你家小姐的血,結果還跟你家小姐抱在一起不小心睡了一夜吧……雖然看她才五歲左右,但也難講老太太的腦補力有多大。
 
 
  「奶奶!他是爸比媽咪請來照顧琪琪的喔!」琪琪跑到我身前像是要保護我一樣兩臂張開,雖然說我很想吐槽這理由實在有夠瞎,但……琪琪真的越看越可愛呢……
 
 
  「是嗎?那他是怎麼進……」「然後葛格說要帶我出門晃晃!奶奶好不好嘛──琪琪想跟葛格一起出門!」老太太仍滿臉防備的問,但是琪琪直接打斷了,還直接貼上老太太撒嬌。天啊……這孩子也太機靈了吧……我突然很想膜拜這看起來才五歲的女孩。
 
  「嗯……」老太太拿下老花眼鏡,眼神犀利的盯著我瞧,她的視線從頭到腳不斷掃射,強烈的目光就如同要將我燒死般。
 
 
  我盡可能地將氣勢收斂起來,表現出一臉無害的模樣。
 
 
  「奶奶──」「不行。」當琪琪還想要跟老太太硬凹時,老太太語氣不容她繼續東扯西扯,老太太直接無視掉女孩癟了嘴想要裝哭的表情,重新拿起報章用著特殊的角度繼續觀看她的猛男照……咳咳,我什麼都沒有說。
 
 
  「奶奶──拜託拜託嘛──奶奶──」琪琪見老太太打算直接無視掉她,她乾脆爬到老太太腿上,抱緊人家的腰在人家身上磨來磨去。
 
 
  ……我該怎麼評論這場面是有多麼詭異……
 
 
  「小姐……我真的沒辦法把妳交給一個來路不明,還不知道是怎麼進來我們家的怪人。」雖然她說的也沒錯,但為什麼我被自定義成怪人了啊!我可是堂堂……唉,還是別再想了吧。
 
 
  「可是葛格是人家帶進來的!葛格才不是什麼怪人!葛格是人家的葛格!」居然用上人家了嗎……好吧,雖然說被一個小女孩辯護,而且還是用說謊的方式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感動啦,但這樣總覺得不太好。
 
 
  「唉……還是不行。」當我們正以為她終於肯答應時,老太太還是拒絕了。
 
 
  「嗚嗚……哇……嗚嗚嗚嗚……」見老太太還是不願意答應,琪琪開始嚎啕大哭。我是該安慰還是要就這樣看著……
 
 
  「小姐……」老太太闔上了她的猛男……咳咳,我是說闔上了她的報章,一臉無奈地低頭看正耍賴般趴在她腳上,哭得唏哩嘩啦的琪琪。
 
 
  「不管啦!不管啦!人家就是要跟葛格一起出門啦!」她鼓起雙頰,手開始垂老太太的腿。但我想依她那種軟綿綿的拳頭,連說是要按摩都有點勉強了,這樣打的效果可能不太好。
 
 
  「……」老太太沉默著,僅是垂首盯著在她腿上哭鬧的女孩。
 
 
  「好……好吧……」她終於妥協,女孩就像稍早前那般一掃方才哭得唏哩嘩啦的表情,馬上露齒準備開心地呼喊,「但是你們得在天黑前回來。」但老太太打亂了琪琪的叫喊計畫,不容繼續瞎扯,把琪琪抱到地上,繼續打開她的『報章』
 
 
  「耶!葛格!一起出去玩!」女孩興奮的拉住我的衣角在我腿邊蹦蹦跳跳。
 
 
  我有些意外老太太會這樣就隨便同意,畢竟在她眼裡我可能真的就是個超級大怪人,會擔心我把她家小姐……看來我還是不要亂想好了。才剛有這種奇怪的想法,視線往老太太的方向一看,就發現那道銳利的眼神正使勁力瞪著我,像是要警告我不要亂來一樣。
 
 
  「好好──琪琪去換件衣服,我們就出門。」我轉開不和那恐怖的老太太對視,俯下身,寵溺的輕輕摸著琪琪柔順的軟髮。
 
 
  「嗯!」

(TBC)
下篇連結

24

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鏡子對話】嘿,還好嗎?

【亂寫一通】〈三日〉

【單篇小說】散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