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1-14 10:21

〖自由象限〗詞彙接龍 初步相關規定

作者:維特夏

原來初衷
以一般不斷編寫題材,容易有斷詞或是不順暢的狀況。
為了提升自我的詞彙量,以及故事的描述,所以決定以接龍的方式,讓各位可以在遊玩的情緒下,達到快樂的自我升級。

由於並非是一般單純的接龍,所以規則也是要先訂好。

相關規則

一.開場題目
題目需要先訂出一個目標,例如成功到學校上課,或是達到什麼樣的目標之類等等。

二.故事背景
由於簡易定出題目後,背景將由各位以接龍的方式下架構出來。

三.字數限制
由於是在公會串的方式下進行,所以單段字數沒辦法超過85字,但為了讓人好寫詞彙,所以可以使用兩段,最多就兩段而已,太多的話故事就太容易結束了。

四.段落現制
初步設定是在40段之內達到目標,但是在可以使用兩段的狀況下,其實是40X2的狀況。

五.語閉
在各位打完自己要打的段數後面,記得括號寫上目前段數。

例如單段的回應接龍的話,可以善用Shift+Enter鍵。

「不────!!」

昂君看著眼前自己愛駒的慘狀,頓時間大喊了出來。抱著簡易的菜籃,臉頰兩旁流下了淚水,哭哭啼啼的昂君,拿出了口袋的手機,準備給送報的老闆打電話。(16)


若是今天是兩段的方式,就是在第二段個發言串後面留下段數。

以上這是目前初步的規則。






接龍開始
目標 達到校園上課    規則40段達到校園

這是個風和日麗的上午,盎君正在浴室裡盥洗著,距離鬧鐘醒醒來的時間還有10多分,不知為何今天特別早起。(1)

「靠靠靠!」連喊三聲。
盎君差點把漱口水吞了下去,因為鏡子上貼著一張便利貼,上面斗大寫了兩個字「送報」。(2)

昂君吐出了白沫,漱了幾下口水,立馬整裝衝出了家門,騎上了他為了送報的改裝腳踏車,特斯拉3000。(3)

車名雖然好聽,但就只是車前多掛了一個菜籃子,在經濟拮据的環境下,他也頂多這般改車。(4)

「唉──」

昂君長嘆了口氣,騎著特斯拉3000,心知遲到了送報的時間,看來今天的打工薪水,肯定會被扣了不少。(5)

左踩踏板,右踩跟前,噗──的一聲。

「輪輪……胎。」

這不爭氣的腳踏車,居然在出門兩步,就攤死在門口。(6)

「不────!!」

昂君看著眼前自己愛駒的慘狀,頓時間大喊了出來。抱著簡易的菜籃,臉頰兩旁流下了淚水,哭哭啼啼的昂君,拿出了口袋的手機,準備給送報的老闆打電話。(7)

在撥通的剎那,又掛了電話,顯然像是惡作劇電話,因為他不想告假,比起跟駔站長說:愛車爆胎。他更寧願為了掙錢,牽車送報。(8)

回頭想想的昂君,似乎送報也不是這麼重要了,轉頭看向了身後兩千坪的自家豪宅大庭院,昂君笑了笑,便丟下了特斯拉3000,決定不去送報了。(9)
「他怎麼還沒來?」林凡看了看牆上的時鐘,跺著左腳,如果第一天曠職,就只好麻煩女兒替他送報了。(10)
「可惡的新來的,本來今天是想好好的睡到七點,居然又跟往常一樣,被老爸六點就挖起來送報。」

被叫起來的林凡女兒,非常不情願的在送著報紙。(11)

以上是昨天我與窩子大大,互相對論下所生出來的接龍。
可以看出一方在推動故事,另一方在把故事變歪。
範例,在還沒有兩段的狀況下,看的出劇情非常的吃緊,40段也不太可能達到目標,所以才開放兩個發言串。
所以這就看各位詞彙以及編排故事的能力了,到底能不能在40段內達到目標呢(笑

編輯第一板

3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異世界奇妙生活 版本最強T0夥伴家人+最新禮包碼+兌換碼序號+免費SSR&2500抽攻略

【ゴゴゴ】無題(2024.4.28)

新作動畫《五等分的新娘*》製作決定!風太郎和五胞胎的新婚旅行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