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1-16 23:59

【心得】《黃昏乙女×失憶幽靈》『漫畫初談』

作者:赤紅時夜

『漫畫初談』

黃昏乙女×失憶幽靈


  在古老的地址上建起的校舍,層層堆疊有如迷宮的校舍,封埋不堪回首記憶的地址,與不朽的靈魂。




  黃昏乙女的故事宛如校園怪談的剖析事件簿,七大不可思議與故事的主角,幽靈的夕子。傳聞如黃昏夕陽下,徘徊於現世與彼世的女性幽靈,仍舊在黃昏的校舍中遊蕩、嬉戲,深受詛咒般埋身於校園的黑暗角落。

  故事以緣分與牽絆作啟,新校生的貞一在那宛如迷宮的舊校舍中失去方向,然而卻遇上了自稱幽靈的夕子。這不是甚麼會突發甚麼嚴重死亡事件的靈異怪談,而是走向認知與心理層面的神秘及心理學事件。



  不過,作為故事的謎團核心,夕子。只能被貞一看見真面目的女性幽靈,青春期的少年以及停留在不朽時光中保有少女心的幽靈,時間的隔閡並沒有在兩人之間形成阻礙。
  其因兩人對彼此各擁有羈絆與心念,一位想瞭解夕子幽靈背後謎團的答案,另一位則是渴求著在永恆時光中,能為她排解寂寞的連結。



  有點曖昧且時常上演著醋勁的關係,在一人一幽靈的關係上加入了一位也對夕子幽靈感到好奇的女學生桃繪,共組一隊放學後的怪事調查社,試圖收集七大不可思議事件與那唯一的幽靈夕子,兩者之間曖昧糾結的謎團怪事。


  故事中呈現著夕子古靈精怪,老愛戲弄貞一的頑皮個性,讓這個擁有數十年光陰的靈魂成了彷彿沒長大的少女。
  越是在意越是會捉弄她所在意的對象,在這層曖昧及複雜關係中,夕子深知著黑闇仍牢牢的綑綁著她。她的無知與失憶在在成為這樁密謀下的共犯。



  貞一則是那一位懷抱著正義感,使終朝著目標邁進的求知者。雖一人一幽靈的核心使命有所不同,不過這樣共度著相同時光的命運,令他們緊緊聯繫成為感動的羈絆。

  在這慢慢醞釀的關係過程中,七大不可思議的調查內容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找上他們。有時他們得深入校園尋找失去輪廓樣貌的怪談,偶有時則是以公開詛咒的事件成為解開繩結的解繩者。



  夕子的古靈精怪卻偶有時會展現出她那看穿一切的眼神,彷彿穿透了人心的迷霧與面具,撬開了秘密與黑暗。
  而她則會成為這層黑霧中的鬼魂,展開人們眼中黃昏夕子的鬼怪模樣。



  這是真身亦或是幻影,在人心隙縫中窺探著不可測知物,怪談的事件從此刻重現。雙重真身的幽靈揭露著不可告人的真相。


  整體而言,故事搭配著輕快的節奏以及充滿青澀酸甜的校園戀曲,人與幽靈的羈絆與牽掛,在偶然的角落照亮一個孤寂的靈魂如何獲得救贖的開始。
  一切皆不是因為自己期望,而是受之他人的餽贈而獲得的喜悅。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圖片攝影至漫畫中文版原本。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歌詞翻譯】レクイエム - 柊奈緒 -《黃昏乙女×失憶幽靈》插曲(第8話、第12話)

【日常雜記】剛剛看了《黃昏乙女×失憶幽靈》漫畫,讚讚

【心得】黃昏乙女×失憶幽靈 (是部有洋蔥的動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