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1-18 20:25

魔物獵人FROZ 短篇小說(中)

作者:艾恩比


魔物獵人小說part 2

有點超出預料竟然還有動力xd

而且裡面感覺加了很多要素,都不FROZ了

  ------------------

  火龍利奧雷烏斯,擁有極其優異的飛行滯空力,能比任何種族都還飛得更加華麗壯美,因而給予「天空王者」的稱號。

  但這隻火龍遠遠比他們見過的強大太多太多倍了。

  首先牠的翅膀跟體色很明顯比平常個體來得黑,翼膜上的花紋呈熊熊燃燒的火紅色,攻擊速度跟力量都強得不可思議。

  更加麻煩的是,一般讓火龍墜地並產生空檔的閃光玉,對牠而言似乎一點意義都沒有。

  「靠......這是犯規的吧。」

  炎煬重整姿勢說,他揮出好幾次的斬擊都沒能把對方的一邊的翼爪破壞。

  「嗯......言之有理。」

  冰嵐手持雙劍喘氣道,沒想到雙劍的攻擊對這隻火龍沒產生太大作用。

  「「該怎麼辦?」」


  (還是先上個孤島的地圖)



  可能只是那隻火龍玩膩而已,牠的部位沒有任何一處遭到破壞就飛離第五區了。

  但年輕獵人們可是費盡力氣,無一不是呼吸混亂的。

  「可惡!」

  莫加村的一名少年把自己的重弩甩在地上,雖然扔掉自己的武器並不是獵人該做的事,但也能理解為何他會如此憤怒。

  自己的本領對火龍竟然毫無作用,明明都攻擊的快吐血了,但實力差距就是這麼大。

  「可惡!我不幹了!」

  「我也是,根本打不贏。」

  「火龍對我們來說果然太難了。」

  「放棄吧。」

  莫加村的少年少女們,見識到自己跟魔物的差距,這場狩獵還沒有完結就足以折斷他們的心了。

  但冰嵐跟炎煬並不這麼想。

  「黎雅,妳如果也累了,就帶著加路路到船上休息吧。」

  炎煬把太刀用補給用砥石磨利至最佳狀態。

  「是啊,我跟這傢伙一定會把那隻火龍狩獵成功的。」

  冰嵐吃了一塊補給用的隨身食物。

  「「肯定還會有辦法的!」」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這種時候他們意外地合拍。

  黎雅見證了無數次,既使他們遇到怎麼樣的挫折,也會重新拿起武器面對魔物。

  在力量跟技術之上,做為一個獵人來說更上一層的素質,那就是不管再遇見怎麼樣的魔物,遇上怎麼樣的危險都能重新站起的——強韌精神。

  無論擁有再怎麼樣優秀的天賦,只要無法面對魔物,就算只有一次,對於獵人來說就是失格。

  「......我知道了,我也會陪你們的。」

  「別忘了我喵!」

  他們都這麼說了,還有辦法丟下他們不管嗎?



  「唔哦哦!」

  「喝啊!」

  冰嵐跟炎煬這次費盡渾身解數的力量,真鬼人解放亂舞跟練氣連續斬擊,三把刀刃在烈陽跟鮮血粒珠的照耀下更顯其銳利。

  那隻火龍似乎也比起一般種還聰明,知道這種近身武器只要拉開距離就起不了作用,於是展開那對引以為傲的黑色巨翼,迅速飛上高空。

  不過冰嵐透過幾次的交手也得知了一些關於這隻火龍的情報。

  第一,這隻火龍的火焰吐息比一般火龍還大上不少,還會殘留一些爆炸後的火焰。

  第二,牠的啃咬會帶有火焰,所以得先早一步預判。

  第三,牠的毒腺跟一般火龍一樣都位於爪上,但威力跟毒素濃度可是天差地遠,這隻火龍的毒只是擦到地面,那個地方便冒出一陣白煙和成了半液狀的岩石糊。

  「雖然確實是造成傷害了,但果然真鬼人解放負擔很大,而且炎煬那傢伙練氣也還沒完全成形啊。」

  真鬼人解放是比起鬼人化還更上階的雙劍技巧,作為自身力量跟身體極限得到提升的代價,體力會隨著時間逐漸被侵蝕,聽說還有人因為不當使用真鬼人解放,導致自己的身體無法以獵人的身分活下去。

  冰嵐是透過以前拜師,從她身上學到了雙劍應有的所有技巧,當然也包括鬼人化跟鬼人強化。

  至於練氣也是跟鬼人化類似,屬於太刀使的上級技巧,將身體的能量聚集到太刀上來激發出比平常揮刀還強上數倍的力量,如果是老練的獵人使用,就算用的是小樹枝也有辦法劈開樹幹。

  炎煬纏繞在斬老刀上的練氣是淡黃色,正常來說是由白色->金黃色->深紅色逐漸變強,但由於功夫並不到家,所以連第二階段的金黃色練氣都還不太完全。

  不過與其說功夫未到,實際上炎煬這種年紀有辦法靠自己摸索並無師自通練氣,反而應該驚訝才對。

  「咕......」

  黎雅並沒有相較他們而言,說得出口的技術或才能,只是為了不要辜負冰嵐他們想要狩獵的願望,所以才會毫不抱怨地為兩人付出。

  但由於並非擅長打近身戰再加上男女生理上的差異,體力遠不如常常揮刀的冰嵐或炎煬,專注力也隨著時間變得薄弱。

  最終,那個致命性的時刻來臨了。

  「黎雅,妳左邊!」

  黎雅正在喘口氣,還沒準備把箭放弦上的時候,火龍的尾巴正猛力往她的方向揮過來,在她眼裡就像個流星錘即將砸中自己。

  此時,手持雙劍的身影解除了真鬼人解放,往黎雅跑去並把她給甩飛出去,讓自己承受尾巴橫掃的直擊。

  磅——

  「唔!」

  「冰嵐!」

  炎煬在見證冰嵐被打飛的同時,維持在太刀上的練氣也消散在空氣中。練氣這東西不只跟使用者的實力,也跟當下的專心度有關。

  動搖,也就等於有了雜念。

  冰嵐死命的站穩腳步,儘管已經把雙劍架在胸前來抵擋,但不得不說這記攻擊紮實又猛烈,把他打到懸崖邊緣,差一步就是一片空。

  得救了嗎?

  連這個想法都還沒在腦海成形,另一陣從雙手傳來的麻痺感把冰嵐打進地獄。

  那隻火龍在揮完尾巴的同時,就已經順著冰嵐往後滑行的方向衝過去,並再次甩動尾巴。

  死定了。冰嵐想道。

  第一次的攻擊差點讓他連雙劍都握不穩,第二次就硬生生把他跟自己的武器打下懸崖。

  「冰嵐!」

  「冰嵐君!」

  「冰嵐啊喵!」

  他只知道自己正面對著晴空萬里的天空,剩下的......

  大概就聽天由命了,究竟是生抑或死?



  話說,莫加村的少年獵人們正在營地,等待冰嵐他們歸來,無論最後是狩獵成功還是失敗,起碼得看見他們活著回來才不會那麼有罪惡感。

  「但他們真的能打倒那頭火龍嗎?」

  一名穿著冰牙龍裝備的少女說。

  「是阿,那隻火龍給我的感覺很異常,放任不管他們可能......」

  坐在營地木製床、身著雌火龍裝備的少女說。

  「......也是阿,總得去幫助他們。」

  原本略微動搖的火龍裝少年,聽了同伴的勸導,也讓心中天秤做好了決定。

  「.......」

  唯一還有猶豫的是當初氣得把重弩扔到地上,對自己還感到厭惡的角龍裝備少年,但腦海中不停閃過冰嵐他們義無反顧,只為把那隻火龍擊敗的背影。

  「好吧,去看看。」

  「.......話說,那是什麼?」

  在第五區的方位,有一個龐大的黑影緩緩降落。

  「那是火龍嗎?」

  「意思是說他們還沒有討伐完嗎?」



  這裡是第5區,隔著一個懸崖峭壁,上面便是第8區。

  冰嵐渾身發痛,從二十幾三十公尺高的地方墜下來,沒死真是個奇蹟。

  「嗚......」

  他坐起身,從隨身包掏出一瓶用特製玻璃瓶保護好的液體。

  古代秘藥,無論怎麼樣的傷勢或疲勞都能治好,因為相當稀有所以大部分都是從外地貿易所得來的。

  他把古代秘藥一口飲盡,嘴裡充滿秘藥特有的苦澀跟噁心感。良藥苦口,只能用這句話安慰自己。

  感覺命都快去了一半。這是冰嵐第一次喝下古代秘藥的感想。

  此時......

  轟——

  大地突如其來的震動直接把他震到彈起來,這種力量這種重量,不是角龍就是鎧龍。

  可惜猜錯了,對方是一隻雌火龍罷了......嗎?

  光從那隻雌火龍給他的感覺就知道,牠跟那隻異樣的火龍是同等級的強悍。

  不僅身上的棘刺時常滴下深紫色的毒液,雌火龍的體色也比一般的偏暗,鱗片也覆蓋一層淡淡的紫色。

  「喂喂......」

  古代秘藥的藥效似乎還沒發揮,冰嵐感覺身體還是跟剛剛一樣沉重,局面比對抗火龍時更嚴峻,沒有炎煬、黎雅、加路路跟鷹仔,體力也還沒恢復。

  「我會......死嗎?」



  話說炎煬這裡,雖然依然繼續狩獵火龍,但失去了作為領袖的冰嵐,加上生理上的疲倦跟心理上的打擊,炎煬已經無心維持練氣,黎雅的弓箭命中率也逐漸下降。

  直到火龍飛走,到了第7區,兩人才屈服於真實想法。

  這個懸崖的高度不是他們跳下去後還能平安無事的,更別提冰嵐還是使用了鬼人強化,身體機能大幅受損。

  炎煬把太刀扔到地上,用拳頭痛擊身旁的岩石,心中不斷後悔為什麼自己沒能早他一步發現火龍的攻擊目標。

  黎雅幾乎是崩潰的痛哭,原本應該是她會被擊中,正是因為冰嵐救了她才會掉下去,自責的情緒完全把她的心給淹沒。

  很明顯的,兩人這個狀態根本無法狩獵。

  就在他們萬念俱灰、心灰意冷的時候,第四個成員跳起來、狠狠敲了炎煬的頭。

  砰——

  「噢!」

  「你們幾個笨蛋貓喵!」

  加路路揮舞手上的小鐵劍,發怒的說。

  「剛剛鷹哥下去看過了喵,冰嵐可還沒死喵!」

  雖然稱呼鷹仔為鷹哥有種違和感,但這個消息起碼讓兩人的表情有了一點點起色。

  「不過,醜話先說在前頭,冰嵐正在對抗一隻雌火龍,但那隻雌火龍散發著跟我們交手的火龍一模一樣的凶惡氣息。」

  「......」

  「......」

  加路路話說得很實際也很殘酷,如果把上面那段話縮短,就會變成「冰嵐現在正對抗跟剛剛相同等級的敵人」。

  連他們合力都打不倒的敵人,冰嵐正拖著殘破的身體.......

  夠了,不敢想下去了。

  「換句話說,如果要讓冰嵐脫離險境,我們只能把那隻火龍給狩獵掉了,不是喵?」

  加路路面帶微笑說,牠的用意已經清楚到無法更清楚。

  「你們可是獵人,對於魔物就必須擊敗牠,這點冰嵐當然也是如此喵。」

  雖然說了這麼多,炎煬跟黎雅依然面面相覷,看來還差最後一記當頭棒喝。

  「冰嵐他可是我們之中最強的,他肯定有毅力跟力量堅持到我們去幫他的喵。」

  「......說得...沒錯啊,加路路。」

  炎煬把剛剛扔在地上的太刀撿起來,重新入鞘。

  「那傢伙的命,硬得跟黑鎧龍的外殼有得比啊。」

  黎雅重新拾起弓箭,原本崩壞的心也逐漸被修復。

  「冰嵐君,請你一定要等我們。」

  「看來這下是沒問題了喵。」

  加路路很滿意點點頭,鷹仔也展開雙翼,準備飛往第7區。



  在同伴們恢復士氣的同時,冰嵐則是拚上性命在抵抗雌火龍的攻擊。

  這隻雌火龍跟他預料的一樣,總是做出異於一般種的兇猛動作。

  比如空中縱向甩尾,棘刺竟然會製造一片紫色的毒霧,橫向甩尾還會噴濺出噁心的毒液,衝過來也會飛來幾支毒飛針,狩獵難度堪比古龍。

  「呼......呼......」

  他的右臂不久前已經因為閃避不及,而被兩根毒刺插到,雖然當下是沒什麼疼痛,但現在幾乎沒有來自右手的感覺了。

  但雌火龍根本沒有降低攻勢,導致冰嵐只能左閃右躲,想當然而,體力就這麼被榨乾了。

  「唔.......」

  磅——

  他用上最後的力氣來擋下雌火龍的橫向甩尾,不過那也是僅剩的力氣,非但無法完全擋下,還被打飛到岩石上。

  「噗哈——」

  雙劍掉到冰嵐伸手可及的距離,但這段距離對他來說遙不可及。

  剛剛為了應戰而用了真鬼人解放,加上雌火龍的毒也差不多蔓延全身。

  身上能作為武器的,只有平常剝取用的小刀。

  「可惡......真的一點點希望都......沒有嗎?」

  說出這段無法扭轉的事實後,冰嵐乏力地倒在地上,眼皮也漸漸沉重......

  「我真的......就到此為止了嗎?」

  疲憊感跟劇毒所帶難以抗拒的力量,把他的意識拉進無盡的深淵。

  ......

  ......

  ......

  「你知道何謂『作為獵人的信念』嗎?」

  金髮女性對著冰嵐提問,為了尋求真正的答案,後者選擇沉默。

  「就算是獵人,對於那些傢伙來說和其他人沒什麼不同,只是獵物罷了。」

  「無論再怎麼厲害的獵人,總有一天也會面臨危機——能威脅生命的絕對危機。」

  「那個時候便是考驗獵人本質的瞬間,被狩獵跟狩獵,只在一線之隔。」

  「不管身體怎麼樣,都絕不要做為獵物而死。」



  「噗阿——」

  冰嵐重新張開眼睛,憑藉著意志力從鬼門關前走了一遭而再次回來現世。

  「絕對不行......作為獵物而死。」

  雌火龍似乎發現原本垂死的冰嵐竟重新爬起,身上的棘又豎了起來,進入備戰狀態。

  為了驅散除了狩獵以外的其他負面感覺,他拔出腰間的小刀,做出一件愚蠢但合理的舉動。

  他把刀刺進手臂的傷口,不只是為了醒神,同時放血也有助於解除部分毒素。

  血液順著手臂流下,冰嵐也拾起自己的雙劍,做好最終戰的準備。

  「呼......總算能夠戰鬥了,雌火龍。」

  跟以往所使用的真鬼人解放不同,這回冰嵐不僅發出暗紅色的氣息,眼神給人的感覺也更顯目光炯炯。

  「狩獵、開始。」



  第7區,炎煬他們找回狩獵節奏後,局面便漸入佳境。

  「專心,更專心一點。」

  炎煬手持太刀,刀刃上的金色練氣變得更加耀眼。

  為了摯友兼恩人,他可以不惜一切地將注意力完全放在狩獵上。

  百分之百的專注,便能百分之百發揮出練氣的真正力量。

  「喝啊!」

  太刀纏繞練氣由金色變為第三階段的深紅色,並順勢把火龍的尾巴砍斷了。

  「來吧,你這渾蛋,看我不把你斬成碎片。」

  雖然原始目的是要營救冰嵐,但這隻火龍似乎沒打算讓他們有跑掉的空隙,不是殺了牠就是被殺。

  黎雅心裡雖然著急,但每每想到冰嵐還未脫險,就會強制自己心靜下來,好好思考自己該做些什麼。

  她餘下還不理解為何自己會對冰嵐如此在乎的根本原因,儘管兩人主要是獵人跟夥伴的關係,但實際上說不定......還有更深一層,連她自己都不清楚的情緒包含在內。

  磅——磅——磅——

  連續三發的龍屬性砲彈,吸引住兩人的注意力。

  「久等啦。」

  「抱歉,讓你們等這麼久。」

  「沒事吧。」

  「我們也來幫你們了。」

  莫加村的四位獵人在這種緊急時刻趕到,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謝,但急事依然得辦。

  「拜託你們了,請你們打倒這隻火龍。」

  「冰嵐還在第5區,我們必須到他身邊。」

  「就是這樣,莫加村的小夥子喵。」

  趁火龍的注意力還放在剛來的四人身上,炎煬跟黎雅趕緊收起武器,往第6區前進。

  至於後方那些人......等狩獵結束後再道歉吧,反正那隻火龍已經受了不少傷,只要穩住節奏就能打倒牠。

  剩下的,只剩尚未見到面的冰嵐。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我的夢

謝雁行生日賀文<If The Beginning──>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