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1-28 21:46

「黑暗大法師」(艾克索迪亞)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王牌!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

※ ※ 此為純文字版唷!想看圖文版的話請上Xuite。 ※ ※

  在日本動漫《遊戲王》的卡牌世界裡,我一直很喜歡「黑暗大法師」(艾克索迪亞)這牌組,老實說,我愛它多過「三神卡」!只要湊齊「被封印的黑暗大法師」、「被封印的左腕」、「被封印的右腕」、「被封印的左足」、「被封印的右足」等五張卡,就能召喚出他來,然後馬上宣告勝利!因此,他的攻擊力也被設定成「無限」,幾乎是早期卡牌「至高無上」的存在。據說現實中從前的卡牌比賽,以「黑暗大法師」的破壞力,是足以打敗「歐西里斯的天空龍」、「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太陽神翼神龍」等三張神之卡的?(但已被列為禁卡)甚至讓我以前常會腦補:「黑暗大法師一口氣轟掉三神獸的畫面。」XD

  這牌組要說外掛是很外掛,要說使用也不是那麼容易使用:之所以說外掛,只要出場就馬上勝利,那對於講究「連鎖戰術」的《遊戲王》又有什麼好玩的?但說使用又不好使用,是因為必須要湊集五張卡才有效果,需要些運氣,萬一在還沒湊集前就先被打敗,有這樣「無敵」的牌組也是枉然!

  無論如何,動漫中武藤遊戲與海馬瀨人的決鬥上,「黑暗大法師」轟掉三隻「青眼白龍」的經典橋段,締造出他的無敵神話,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而且我覺得他的造型比較能代表故事中「古埃及」的守護神,貌似法老王的氣派樣式,「封印」的特點更凸顯他強大的一面,濃濃的埃及色彩,深得我青睞!反倒是「三神卡」的名字雖是沿用埃及神明,造型上的科幻感卻略嫌太重,埃及味淡了些。

  「黑暗大法師」一直是我的夢幻王牌!可嘆他的時代已過,隨著《遊戲王》系列後面的作品不斷推出許多超強的怪獸,逐漸蓋過他的神威。可憐啊──

13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靈魂圖騰》奈芙蒂斯鳳凰神

遊戲王 羽蛾被狠狠鞭屍片段(國語版)

遊戲王Heaven Paradox 變異點23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