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2-01 03:08

大人的書包

作者:赤法師雷藏

 雖然現在小孩子都不背書包改拉登機箱,但是六、七年級生對於那個背著裝滿國立編譯館書包上下學的學生生活想必是記憶猶新。

 有膽子放小皮球大概都被老師沒收了、可書包裡依然裝滿了課本、鉛筆、原子筆、尺規、螢光筆、等等…等等⋯那個又大又重的書包、上了國中上了高中依然不變。

 而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所推薦的、大人的書包。



 大人的書包、本體是Billingham的Delta包,容積為一公升,長135mm 60mm 205mm。原本的用途是用來裝鏡頭加掛在相機包外側的擴充腰包。除了純黑色款外也有卡其色,褐色,黑底褐邊等造型可選。防摩防水的布體車上真皮的邊,內側有防水拉袋設計,在高濕多雨的台北也不怕裡面的東西沾到雨水而發霉。



 裡面的空間適當,可以放的下一個鉛筆盒,一本筆記本跟一個Amazon Kindle Paperwhite。



 這個就是我的鉛筆盒,百樂牌的Pensemble。它有分單支裝,三支裝,五支裝,三支跟五支又有分純筆卷或是附帶收納空間的組合,顏色也有黑褐紅藍。我選擇的是酒紅色三支裝附帶收納袋的款式。同樣是真皮款、價位相近,日本Pilot比德國Steadler的筆卷質感更優秀。打開後的收納空間又可以裝下各種小文具,並且由麂皮保護隔離,絕對不會發生文具之間互相碰撞傷害的狀況。


 將裡面的東西全部取出來看看。


 首先介紹這隻德國CLEO Skribent製造的Messograph。


 它是一隻鋼珠筆,採用的是Parker的標準筆芯,附帶游標卡尺的機能並且可量輪胎紋路的深度預防打滑。

 Messograph的筆桿形狀為扁菱形,也就是說它的刻度真的能夠緊貼平面量長度、描線。市面上有一些六角形粗款的筆身帶尺的多功能筆,卻因為筆身造型而無法真的做衡量的動作,
成了空有外表的裝飾。

 除了銀色的鋼珠筆款外,亦有黑色的自動鉛筆款,筆芯為通用規格的0.7mm款。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尋找。




 第二支筆是愛馬仕的Nautilus鋼筆,EF頭、購入於2014年左右。今年十月時在松山菸廠的Hermes展當中也有展出這隻筆,就放在有展示101大樓的動畫櫥窗內。

 這隻筆的特色就是沒有筆蓋,設計上類似LAMY的Dialog3,採用旋轉收放的形式。但Nautilus有趣的地方是它在旋轉的構造用上了磁鐵,讓使用者在收筆的時候只要輕輕一碰就會自轉收回,十分的有趣。這套系列除了紅色外亦有銀色藍色黑色,也有鋼珠筆的款式。



 第三支筆是Graf Von Faber-Castell的完美鉛筆Perfect Pencil。

 說到Faber-Castell,又是一個童年回憶。每次美術課用到彩色鉛筆,肯定會比賽誰的顏色多。而那個一個鐵盒裡幾十種甚至上百種彩色鉛筆的製造商就是這個Faber-Castell。

 Graf Von Faber-Castell,又稱伯爵系列,是走文具收藏的高級路線。這款Perfect Pencil金屬部份有提供多種材質,筆身也有各種粗細與顏色,我選用的為118566的標準粗細銀色款。它的筆頭就是削鉛筆器,筆尾則附有橡皮,當筆身被削短的時候只要將筆頭扣在筆尾就成了現成的延長器。可以維持固定的手感一直用到最後。


 在拉鍊袋中我準備了給這些筆用的Refill,有鋼珠筆,鋼筆的墨水匣,黑色的鉛筆筆身與兩個橡皮擦頭。不用擔心有任何一隻中途沒水的情況發生。





 拉鍊袋的外側放的是一些日本文具店賣的便宜小工具,台灣在手創館或是誠品文具館也可以找得到。有非常迷你的修正帶,跟可以自由組合的螢光/水性筆,要註記或是畫線都方便。



 拉鍊袋的內側空間則是放了兩把金屬工具:




 第一把是Leatherman PS。它是一把通過美國TSA認可的無刃多功能道具,可以自由通過機場安檢。內含鉗子,剪線器,剪刀,銼刀,一字起跟鑷子,滿足日常生活的大部分需求。

 第二把是指甲剪,外面有皮包覆防止金屬碰撞摩擦,算是挺貼心的設計。



 筆記本是我購入十年的款,外皮雖然有點髒了但是每年都還是持續的更換新的內頁Refill,搭配Kindle PaperWhite 32GB的款形同放入了上百本書,一邊閱讀一邊筆記,消磨下午時光。



 腰帶的部分我是採用了SPIBelt的LUXE款。SPIBelt的產品全部擁有優良的伸縮性,一但貼在身上就不會隨意晃動,是設計給運動或是旅行的人可以隨身攜帶貴重物品的新世代腰包。



 這款LUXE注重外觀造型採用金屬釦環,袋子也比標準款大一點,可以放得下護照等物品。台灣有代理的是一般的運動款式,有能塞得下iPhone Plus的大容量版,防水版,側面可加掛水壺的長跑版,也有背在背上的大型款。特色就是不管你動的多劇烈,都絕對貼身,絕不會亂晃。



 收納空間可以輕鬆容下短夾與鑰匙包,出國旅行時護照亦可放在這個空間裡。袋子後面原本有設計耳機孔,近年新款手機多採用無線設計,耳機孔可換做放充電線,將小型的行動電源放在裡面伸出來充電。




 合體




 最後附上一張這次出國時在羽田機場拍的實際裝著照片,原本是背在側腰上的為了拍照拉到前面來了,若是放在側腰的話看起來會更自然。

 過了三十多年,求知時終於可以卸下兩肩的重擔,不用再背負任何重物了!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穿搭】蝴蝶結毛茸茸毛衣

Jago漫畫翻譯-老粉

[達人專欄] 【穿搭】Fray Id 2024年福袋開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